西元2030

 

一輛貨車在路上奔馳,路邊滿滿建築物卻不見人影。

「最近感覺『人狸』好像愈來愈便宜了呢。」司機大叔叼著菸嘮叨著。

「人狸?」副駕駛坐著一位外貌看起來相當陰鬱的人。

「你不知道嗎?這幾年吵得很兇的啊!」

「……」

「可能你沒怎麼看新聞吧,大概是前年吧!生物科技突然好像有了甚麼突飛猛進的技術,可以做出各式各樣的複製人,從下訂單到培育完成只要三個月,好像……只會維持在十歲左右的模樣吧!」

「嗯……」

「不過壽命只有一年,智商好像也只有七歲的程度,常常被有錢人買來當作玩具呢!嘿嘿嘿……」說到這裡,司機大叔不免露出淫穢的笑容。

「能變形嗎?」陰鬱男看著窗外,似乎沒有很在意他的慾望。

「蛤?你當牠們是變形金剛喔?牠們不是機器人啦!是人造生命體,只要有DNA資訊的他們都能生產出來,如果可以……真想要也買一個呀……」

「只能活一年,不會很浪費嗎?」

「足夠了啊!而且活太久的話,我的工作量就不夠賺了!」司機大叔對後方的貨物使了個眼色。

陰鬱男不是很明白,但也不想追問。

「話說你是要去哪裡啊?你半路招車只跟我說要去前面,我也不知道該在哪裡放你下車。」

「知道人狸是怎麼來的嗎?」陰鬱男沒有理會他的問題,逕自詢問。

「我剛剛不是說了嗎?是應用生物科技做出來的,不過如果你是說生產公司的話就是我所在的公司啦!」說著,他亮出了識別證,上面寫著『幻葉』兩個字。

「這技術怎麼來的?」

「唉呀你這個人真是……我怎麼會知道呢!我只是個小小的報廢品運送員啊!」

也許是講到口渴了,司機大叔拿起飲料喝了一口。

「不過跟你說個秘密,雖然網路上已經都在傳了啦,聽說……人狸的起源,是跟十年前的一顆隕石有關喔!」

這話題引起了陰鬱男的興趣,他轉頭過來看著司機大叔。

「你看這裡。」司機大叔駕輕就熟的操作著車上的顯示器「這個文章寫得蠻詳細的。」

陰鬱男把顯示器拿起來看,內容看起來是個滿滿文字的社交平台,作者好像是……GuU

標題很驚悚的寫著『人狸真相──並非來自地球』,內容的話大概就是說十年前一顆隕石將一群生物體帶來了地球,而這群生物體會模仿人類的外貌,也就是始祖人狸,研究組織貌似稱呼牠們為『狸貓』,這些『狸貓』似乎擁有異於常人的能力,但本身沒有意志,像個失去靈魂的傀儡。

「總之就是經過多年研究後,把牠們的能力用在複製人身上,便產生了現在流通市面的『人造狸貓』簡稱『人狸』。」

「牠們有甚麼能力?」陰鬱男笨手笨腳的操作著顯示器。

「唉呀!我怎麼會知道呢!你先在車上等我,我要下貨了。」

車子往一棟大樓開進,倒車的靠在某個閘口上,司機大叔便拉起手剎車後跳下車。

「今天收貨員怎麼那麼多!?」司機大叔將依些資料遞給其中一名收貨員。

「他們是來稽查的。」年輕的收貨員一臉苦笑。

「什麼!?品管所的嗎?」

「不,更糟,是『葉䗛』跟他的部下。」

「什麼!?為何全世界只有三人的葉䗛會在這裡?」

「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們的上司就是我們的老闆,最好全力配合搜查囉。」

「葉䗛是什麼?」陰鬱男突然出現在司機大叔身後。

「唉呀!我不是要你留在車上等我嗎?」

「葉䗛是什麼?」

「唉……就是我上司的上司的上司的上司……的上司,負責與國家機關合作進行一些我們凡人不知道但與人狸相關的搜查案件的,去去去,快回車上,我可不想有甚麼亂子。」

「喔?這批貨我看一下。」說時遲哪時快,一名頭髮雜亂,但穿著看起來相當高階的人走了過來,而身後跟了不少人,看來就是鼎鼎大名的葉䗛。

「啊……是是是!」司機大叔冷汗直流,先推了陰鬱男幾把後衝到貨櫃後方準備打開。

這名葉䗛盯著陰鬱男瞧了一下「總覺得……你很面熟啊!」

看一看,笑一笑,葉䗛泰然自若的往司機大叔走去。

「行了,接下來我來就好。」

「啊是是是……」

貨櫃打開了,白煙流淌了出來,這冰冷的空氣似乎是要保存什麼,而裡頭是滿滿的木箱。

「我要看那一箱。」葉䗛伸手一指,直指深處的某個木箱。

「那一箱不太好拿,可不可以……」

「就那一箱,別讓我說第二遍。」

「啊是是是……」司機大叔連冒冷汗,連忙指揮著機械手臂操作員把最深處的貨品搬出。

約莫等了十幾分鐘,被搬出的木箱堆積如山,終於把指定的箱子搬出來了。

「嗯……」葉䗛繞著木箱走了一圈。

「請問……有甚麼問題嗎?」

「打開。」

「咦!?」

「我說打開!」

「啊是是是……」司機大叔迅速拿起工具開始拆箱。

蓋子一掀開,裡面也是冒出一陣陣白煙,往裡一瞧,似乎躺著一具全裸的少女屍體!?

「是正常的貨物……對吧?」司機大叔異常緊張。

「嗯──編號看起來不是偽造的呢。」葉䗛拿出類似掃描器的東西後對著這屍體掃了一下「不過日期不太對呢!感覺已經有點腐爛了。」

「可、可能……有哪裡弄錯了吧……」

「嗯──是哪裡弄錯了呢?」葉䗛隨手拿出一把小刀,劃傷了屍體的脖子。

「哎呀!」難免驚呼一聲。

沒一下子功夫,被劃傷的傷口馬上就癒合了。

「看起來沒中獎呢,是一般的人狸屍體。」葉䗛看起來有點失望。

「長官,這一箱看起來有點奇怪。」一名部下走過來向他報告。

「喔?怎樣奇怪?」

「看起來有被打開又重新封箱的痕跡。」

「等、等一下……那箱只是第一次沒有封好……」司機大叔看起來這次更慌了。

「喔!?那再封一次也沒差吧?」這次葉䗛更是不等人,自己拿起工具就利落的拆開了箱子。

又是一具屍體。

司機大叔瞪大著雙眼看了看少女屍體,又看了看葉䗛。

「這不是人狸吧?」連用刀子試都不試,葉䗛直接拿出手銬銬住了司機大叔。

「等!等等等!葉䗛大人!這是誤會啊!」

「要不我用刀子試一試?或是你來?我可不想對死者不敬。」葉䗛將小刀高舉在屍體上方,隨時可能會鬆手。

「拜、拜託了……我真的不知情啊……」

「不知情會不敢試?說吧,這是誰交的貨?你和他勾結多久了?也許我能放過你,因為你今天可是載了個更好的貨物來了呢。」

「更好的……貨?」一臉不解。

「你沒好好看新聞嗎?」葉䗛拿出手機給司機大叔看了那篇關於人狸真相的貼文,往下滑後竟然還有影片的連結,這司機大叔完全沒發現「這個是十年前當時的直播影片備份,雖然身為葉䗛的我早就看過了。」

影片一開始是在拍攝一顆巨大的黑色石頭,隨後一群人用石頭砸開它,裡面竟出現更多的人,每個人還都跟這群人長的一模一樣,差異在於牠們像是睡著一樣沒有任何行為。

「雖然有很多疑點,像是如果外殼這麼脆弱,為何在墜落到地面時沒有碎掉……之類的,但你有注意到什麼嗎?」

「狸……狸貓?」

「五十分!沒錯,這些都是最初的那十二位狸貓,你看這隻。」葉䗛指著螢幕中其中一隻狸貓。

「呼!」司機大叔驚訝的張大嘴巴,看看影片,跟剛剛載的陰鬱男長的一模一樣。

「十年後遇到跟狸貓長的一模一樣的人?不會是巧合吧!」葉䗛竊笑,把司機大叔銬在貨車上「你就在這等我一下吧!」

話一說完,葉䗛就往站在原地等待的陰鬱男扔了小刀。

「啊。」陰鬱男反應遲鈍的看著插著小刀的胸口。

「該稱呼你什麼呢?我們幻葉集團還沒來得及幫你取名你就逃走了呢,不過我們擅自稱呼你為A狸。」葉䗛走過去幫他把小刀拔出來,一滴血都沒有流出來。

「你可以叫我冉耳,爺爺奶奶都這麼叫我,還有,我沒有逃,是你們放我走的。」陰鬱男這麼說。

「我想想……嗯……」葉䗛揪起眼眉苦思了一下「啊!我想起來了,你是那個假冉耳吧!暫且稱你為冉耳‧A吧!」

「請問找我有什麼事嗎?」冉耳‧A摸了摸被小刀刺破的衣服。

「很簡單!就是請你跟我回去!」

「為什麼?」

「十二狸貓,目前只剩下十一隻,而大多數都處於無法物理性、生物性研究的狀態,結果還有兩隻在逃亡中一隻被放逐,而你是唯一一隻能變形成冉耳的逃亡狸貓,對我們組織有相當大的研究價值。」

「那當初為何要放我走呢?為何我是在逃亡呢?」

「你才是,為何消聲匿跡了十年卻突然出現了呢?」

「因為我……感覺這裡有我要尋找的東西。」

葉䗛把玩著手中的小刀。

「嘛……當初也是我們這邊的疏忽才會放你走的,既然如此……」葉䗛把小刀收了起來「打架不是我的風格,如果你想逃就逃吧!或者聽聽我以個人名義所說的請求?聽聽我這個全世界只有三人的葉䗛之中擁有『秋葉』之名的凡人的請求。」秋葉歪著頭,靜靜的等待答覆。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