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為什麼連我們都要一起被關啊。」谷烏坐在一張鐵椅上,環顧著這緊急用白布搭起來的帳篷,踩著青青草地發著牢騷。

「因為慎重起見吧,畢竟牠們長的跟我們一模一樣,不想漏掉其中一隻。」木益不安的來回踱步,望著被關在同樣空間中的十二個未知生物。

「問題是沒有一隻長的跟我一樣啊。」谷烏說出了心底最大的怨言「其實我早就可以先走了吧?」

「這可難說,我們可是這重大事件的目擊者,還把過程直播出去,沒有好好做過筆錄、調查,說不定還會被滅口呢。」洪參牽著凱絲狸凱絲,一臉爽樣的坐著。

「你可以放開她了嗎?」凱絲非常不悅的給他牽著。

「我也沒辦法,是她一直抓著我不放的。」洪參嘻皮笑臉的擺弄著凱絲狸

「算了。」凱絲甩開洪參的手「你就跟她永遠在一起吧!」她憤怒的往未知生物中走去,隨便找了一隻也變成凱絲模樣的未知生物賞了一巴掌洩憤。

「喔喔……這用法不錯。」木益愣愣的看著。

被打的未知生物毫無反應,只是睜眼的看著凱絲

「還、還是住手吧……」一隻手攔住了凱絲,是冉耳「她是無辜的。」

「哼!連你也是這樣?心疼她?那我呢?」

「……我也心疼……」

「噁咧!」

眾人又恢復了沉默,冉耳看了看跟自己長一模一樣的未知生物,對方回看了回來,那空洞的眼神刺的冉耳羞愧的低下頭,為什麼呢?

帳篷的門口突然被掀開了,幾個穿著無塵衣的人走了進來。

「這樣全關在一起太瞎了吧?」其中一個人這麼說。

「照外觀分類吧,首先把女的分開,我數數……有五個女性,只有一個是本人對吧?」

「別太早下定論,等家人來辨別真假前都假定他們是未知生物吧!」

「我是本尊!請讓我回家吧!」凱絲聽到他們這麼說,怒氣沖沖的衝過去捉住了某一位的衣襟。

「證據呢?」

「證據就是只有我像個人啊!你看牠們……都安靜的像人偶一樣!」

「說不定妳是她們之中特殊的存在呢,總之,先跟我們來吧,我把所有女性外貌的隔離在另一處,這對妳來說也比較方便吧。」

他說的也沒錯,上廁所什麼的很不自在。

凱絲咬著牙,忍著氣跟著他離開。

「那這位……也跟我走吧。」另一名穿著無塵衣的研究人員往洪參身旁的那位凱絲狸走去。

「痾……可能有困難喔,她一直捉著我不放。」洪參尷尬的說。

「這可難辦啊……小姐?」研究人員伸手捉了凱絲狸的手臂。

「呀啊啊啊啊啊!」

「!?」

突然之間,也許是受到什麼刺激,凱絲狸瘋狂大叫,跳了起來撲到研究人員身上。

「嗚啊啊!救命!」被撲倒在地的研究人員驚慌的防禦自己的臉,但凱絲狸也只是單純一直對著他叫。

其他工作人員衝過來急忙要把雙方架開,但衝到一半卻停下了腳步,因為眼前已不是凱絲狸壓著研究人員,而是兩位穿著無塵衣的人扭打在一起。

「這是怎麼回事?」眾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剛剛一瞬間凱絲狸似乎就改變了自身的外貌,從女性的外表變成了對方穿無塵衣的模樣,而且攻擊行為從大叫變成有了肢體衝突。

已經沒有人分的清楚誰才是原本的研究人員了。

「總、總之都先帶出去!」工作人員呼喚了軍人前來幫忙。

幾個軍人拿個一把奇怪的槍跑進來,朝在地上打滾的兩人射了一捆網子,綑住之後就拖了出去。

「放開我!我是本尊啊!」本以為這樣喊就可以分辨真偽,沒想到另一個被綑住的也喊了相同的話。

「學習能力很快啊……很危險呢。」工作人員一邊說著一邊催促軍人趕快把他們拖出去。

騷動平息後,工作人員們繼續將他們依照外表分離。

「咦?」

「怎麼了?」

「數量不對啊!剛剛這男性模樣的有四隻,現在剩三隻了!」這名工作人員指著其中一個木益狸

「趁剛剛的混亂逃走了嗎!?」雖然表情被無塵衣包住,但猜的出來很崩潰「這下糟糕了,他們會變換外形,根本找不回來了吧?」

帳篷內一片混亂,經過一番折騰,總算稍微控制住了情況,但損失一隻未知生物是既定事實,只能繼續把牠們依照外形分離了……在牠們改變外形之前。

沒多久各自被分到各自的小帳篷,這感覺很詭異,冉耳看著三個跟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冉耳狸站在自己面前默默不語。

「什麼時候才能離開呢?」他已經開始後悔當時為何要丟石頭砸隕石了。

「什麼時後才能離開呢?」其中一隻冉耳狸竟然學他說話。

他愣了一下,雖說只是回一模一樣的話,像是照鏡子的感覺,但冉耳竟然哭了,因為對方直率的眼神,令他感到第一次被尊重,更令他意外的是,明明長同一張臉,冉耳狸卻能讓自己看起來如此的清爽,一點都不陰鬱。

這讓他感到羞愧。

「你們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冉耳不自覺的問出了這個問題。

「你們為什麼會來到這裡?」當然是得到相同的回覆。

在一般人眼中看起來就像個白癡,但冉耳樂在其中。

「因為我……總是不夠勇敢吧……」像是告解一般,他侃侃而談「總是在教室的角落偷偷看著凱絲,儘管她已經……有洪參這個男友,但我還是無法把眼神從她身上移開。

「無意間聽到他們想找看星星的地方,想說我帶他們來這裡看星星,也許我就能靠凱絲近一點……

「但結果她竟然是這樣子的女生呢……」

不過其實冉耳自己早就知道了吧。

「婊子配渣男,真是絕配……哈哈……」

愈說愈起勁,連平常不可能鬆口的話語都滔滔不絕。

「可我看凱絲洪參欺負還是會不忍呢……果然我也是外貌協會嗎?」

「是嗎?」冉耳狸突然說出了冉耳自己並沒有說的語句,讓他嚇了一跳。

「難道……已經學會說話了嗎!?」太快了……這生物相當可怕。

冉耳只感到……喜悅?

「我……想多聽聽……你的事……」看來還沒有辦法說得很順,但冉耳狸主動開口了。

冉耳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愉悅,便滔滔不絕地把自己的一生都說了個透。

他兩歲時父親就過世了,留母親一人獨自扶養,而冉耳並未受到應有的關愛,母親將生活的困苦都怪罪在他的身上,毆打、斷食時常發生,過了幾年,母親另結新歡,生活有了起色,但也只是曇花一現,母親的男友終究只是把對方當洩慾的對象,家暴、侵犯時常在冉耳面前上演,直到冉耳十歲時忍不住報警而終止。

之後的人生都是在爺爺奶奶家中渡過,但因自己的個性怪異,並未獲得長輩的喜歡,反而期望他一成年便搬離家裡自行生活,完全把他當作是個包袱。

痛苦嗎?說實話也習慣了,這就是冉耳生活的一部分,從未想過更好的生活,也未想過更壞的打算,甚麼都不想順其自然的發展就是他的人生。

「不想跟……爺爺……奶奶……好好相處嗎?」

「……倒也不是沒想過……但我是辦不到的吧。」冉耳苦笑。

『叩!叩!』有人敲門。

冉耳,你的家人來了。」一名軍人揹著步槍走進來。

隨後兩個上了年紀的人踏了進來,是他的爺爺奶奶。

這時候該怎麼做?走上前去給予一個大大的擁抱?還是就默默的點個頭?冉耳心中交雜各種各樣的想法。

「先生,小姐,如剛剛所說,現在你們所看到的聽到的一切都是最高機密,回去請務必保密,而現在,請指認你們的孫子是哪一位,指認完確認沒問題就可以回家了。」跟在他們最後面的軍人這麼說。

爺爺奶奶一臉吃愣,想想也是,在他們眼中可是四位冉耳在這房裡呢。

「我來幫你吧。」其中一位冉耳對著坐在椅子上的冉耳這麼說。

「咦?」

「爺爺!奶奶!我好想你們!」說完,冉耳衝上前抱住了爺爺奶奶。

「這……」此舉嚇了所有人一大跳。

兩名長輩嚇的連忙把他推開,爺爺本來皺著眉本要開口,突然奶奶制止了他,用著一詭異的眼神望著對方。

本來爺爺並不明白這眼神的意思,一臉疑惑,沒多久,他似乎明白了甚麼,隨即豁然開朗,嘴角抽動著,眼神飄移,雙手有點顫抖,然後開口說。

「乖孫啊……我好擔心你啊!」伸手擁抱住冉耳

奶奶別過頭不忍看。

「等……」

「好了,所以你們確認這位是你們的孫子嗎?」軍人詢問著兩人。

「是的,所以……我們可以回家了嗎?」

「等……」

「沒問題,先去外面等候吧,待會會安排一輛車送你們回家。」

「等……」

軍人們護送著爺爺奶奶跟冉耳出去,三人緊緊牽著彼此不放。

「等等啊!」坐在椅子上的冉耳高喊,但隨即被軍人用槍托重擊。

「安靜點,別想耍花招。」

在感受到暈眩的期間門已經關上了。

「怎麼這樣……」冉耳趴在地上痛哭「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方才已是這些年對爺爺奶奶最用力的呼喊,但未能喚回他們的一個眼神,對這樣的結果雖感受到痛苦,更深的是一種懊悔。

「爺爺!奶奶!嗚哇啊啊啊啊啊!!!」情緒滿溢的無法自己,不知道哭了多久,冉耳最終在地上睡著了。

 

 

「喂!醒醒!別裝睡了!」

一桶冷水直直潑在他的臉上,冉耳全身抖了一下驚醒,發現自己並不是躺在地板上,而是被束具吊掛著,像是電影裡被拷問的那種狀態。

「這裡是哪裡?」直覺式的發問。

「會說話的類型呢,能溝通的樣子,看來這一隻相當接近人類。」一名科學家拿著筆記本紀錄些甚麼「你們來自哪裡?」

「蛤?」冉耳無法明白他說的東西。

「看來還不太行,可能他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來自何方吧。」振筆疾書「不過你很特別,是在運送過程中唯一進行睡眠行為的個體。」

「這裡到底是……?為什麼我被綁著?」環顧著四周,都是白茫茫的牆壁、天花板、地板,只有一處有個鏡子。

「天曉得不綁著你會發生甚麼,其他幾隻已經引發了一些特殊現象了,當然要謹慎點,如果你肯配合,讓我們多了解你,或許有機會解綁。」科學家露出善意的微笑。

「了解我?特殊現象?我只是個人類啊。」

「是偽裝成人類的類型嗎?已經被逃掉一隻了,不會再讓你逃走了喔。」筆記筆記。

「不是……我真的是人類。」冉耳大概理解這是甚麼狀況了。

「很可惜,真正的冉耳已經被他家人領走了,你沒辦法再欺騙我們了。」

「不對……那個是假的,我才是真的冉耳啊!」

「很頑強呢,不過能溝通真是太好了,這樣就能更容易知道實驗結果。」

「因為我跟爺爺奶奶處的不好,他們才會帶走看起來更好相處的假的我,我才是真正的冉耳!」

「很能說,看來是有智慧的個體,IQ應該跟人類相當?」筆記筆記。

「聽我說話啊!」冉耳拉扯著束具。

「開始實驗吧,其他個體都能承受到1000伏特呢,你能撐到多少呢?」

「你……你說什麼?」

說時遲,哪時快,站在冉耳後方的軍人俐落的把兩個電極分別夾上冉耳的左右手。

「等……」話都來不及說,龐大的電流隨即灌入他的體內,全身劇烈顫動,腦中一片空白與痛楚,感覺骨頭快散了。

「這是幾伏特?」科學家問了身旁的軍人。

「報告,200伏特。」

「才兩百就反應這麼大……看來連體質也跟人類很接近呢……」筆記筆記。

放電仍持續著。

牙齒顫抖的無法言語,眼淚奪眶而出,冉耳不明白為何是自己……為何上天要讓他遇到這樣的事。

「也許是偽裝吧,提升到三百。」科學家這麼說。

「是!」

雙脣已被咬出血,滿地屎尿的惡臭總算停下了這個實驗。

「看來真的是不行呢……」筆記筆記。

「放我……走……拜託……」冉耳虛弱的說著,全身癱軟的任由束具拉扯。

「這怎麼行呢,不過今天就這樣吧,明天要來進行再生測試了,好好休息。」科學家說完便快步離去。

冉耳聽完傻了眼,但不管怎麼怒吼都沒有其他人再出現了。

再生實驗是什麼?聽起來就很不妙,再這樣下去……絕對會死的呀!

飯呢?水呢?怎麼都沒有送進來?真把我當成外星人不吃不喝也不會死了!?

冉耳懷著各種恐懼與絕望,好幾次嘗試想咬舌自盡,但都因太過疼痛而放棄……

「不行啊……我還有很多事沒做啊……」

什麼事呢?好像也沒有甚麼重要的事……

對吃沒有特別喜好,打扮也沒有追求,整天宅在房內,看動畫、漫畫、輕小說、打電動,沒有任何正經事,除了上學外也頂多去便利商店領包裹,包裹也只是公仔收藏之一,一天絕對不說超過一句話,這樣的自己,究竟還想做什麼?

懊悔……滿滿的懊悔……自己究竟浪費了多少人生現在才明白……

「我想……我想……我想當個平凡人呀……」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