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風簌簌的刷著野草,靜謐的樹木彷彿藏著人影,但這樣的時間是不會有人上來這座山裡的,除了一些尋找刺激的人之外。

「诶,是這條路嗎?這裡超陰森的耶!」在隊伍最前端騎著摩托車的男生往後呼喊。

明亮的頭燈與吵雜的引擎聲破壞了夜山中應有的寧靜。

「是、是的,我平常都是走這條路進去的。」坐在騎士後面的男生畏畏縮縮的小心地說著,不時回頭看後面的機車有沒有跟上。

「我操……你平常都一個人走這條路上山?冉耳,我衷心地佩服你。」儘管路是一條直直的,騎士還是不敢讓時速表突破30

「我、我……是騎腳踏車上來的。」這名叫做冉耳的男生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乾!你還真以為馬義在誇獎你喔!他是在說你是怪咖啦!」隊伍第二輛機車騎士在後面大笑壯膽。

洪參別這樣,人家可是特地跟我們推薦這裡的呢。」這隊伍中的唯一一朵花,坐在第二輛機車的後面位子上緊緊抱著名為洪參的騎士。

「啊我也沒說錯啊!平時一個人騎腳踏車跑到這山上,不是怪咖是甚麼?」

「你很壞耶!」女生嬌滴滴地把男友摟得更緊了。

凱絲,幫我看一下谷烏有沒有跟上,我的機車沒有後照鏡。」洪參輕捏女友的小手。

「誰叫你要為了耍帥拔掉。」說歸說,凱絲還是扭過身看。

雖然隔了有段距離,但後頭還跟了一輛機車,上面只坐了一個人,看來那個人就是谷烏

「怎麼落後那麼多啊。」

「他這個人就是這樣,永遠慢半拍。」

引擎聲持續喧囂,最終在一處小草原上停下。

「總算到了!」一停好車,木益便癱坐在草地上。

「這裡真的很適合看星星呢。」凱絲興奮得連安全帽都忘了脫,小跑步的往草地中央跑去「謝謝冉耳!」

「啊……不、不客氣……」意外地收到女生的感謝與稱讚,冉耳耳根子紅了起來。

「謝啦!」洪參拍了冉耳的背,露出意有所指的假笑,彷彿在說『雖然很感謝你帶我們來,但對我女友你可別妄想了』。

「……」這點他當然也是清楚的。

「呼……這是甚麼鬼地方啊!」谷烏總算停好了車,邊滑著手機邊朝大家走「Google地圖抓不到位置耶!」

「有訊號就不錯了吼!荒山野嶺的。」木益熟練地開始架起燈火與酒水,準備開趴。

「有帶牌嗎?」洪參找了個好位子坐下。

「怎麼可能會忘,冉耳,你會玩吧?」木益隨手把牌丟了出來。

「痾……撿紅點、變色龍……心臟病……」

「吼!很無聊耶!去去去,去看你的星星,我們要來大人的趴體了!凱絲!妳不過來嗎?三缺一喔!」洪參理所當然地拿起牌發了四份。

谷烏默默地拿起牌來理牌。

「我再看一下!先幫我發好牌!還有我要喝金牌的。」凱絲在不遠處喊著,頭抬高高的數著星星,像個天真少女般。

「那個……妳知道……那個是獵戶座……」冉耳朝她走近,準備想展現自己的天文知識。

「噁咧!你想搭訕我?少得寸進尺了。」凱絲意外的直接翻臉,看來也只是個婊子「害我看星星的心情都沒了。」

她拿下安全帽頭也不回的走去找男友。

雖說沒有太多期望,但被這樣反差的對待,冉耳仍然感到很受傷,久久無法移動半步。

「我要回去了。」重新沉澱好心情後,冉耳跟大家這麼說。

「這麼早,先喝個一罐再走啊!」谷烏隨手遞了一罐台啤。

「啊不……我還未成年……」

「吼!你看到我們成年了嗎?」木益站起身,手搭著冉耳的肩,看起來已經有點微醺了。

「這……我還是該回家了……現在……很晚……」

「夠了啦!讓他回家啦!反正他本來就不是我們這一掛的。」洪參有意無意地抽著菸。

「說的也是吼。」搭著他肩膀的手一轉眼就鬆開了「好吧!路上小心!」

「可是……」

「又想幹嘛?你問題很多ㄋㄟ!」洪參愈來愈不耐煩。

「有……有誰可以……載我下山……」

「啊你不是平常都一個人來?一個人下山有問題吼啦?」

洪參,冷靜一點──總之,我們都喝了酒,沒有人可以送你下山,就是這樣,掰掰!」木益稍微打了個圓場,大家就繼續喝酒玩牌聊八卦。

「可是……我平常是騎車上來……」儘管冉耳這麼說,還是沒人搭理他。

只好自己默默地走下山了,反正鐵定是會超過門禁時間了。

「咦?那是甚麼?」凱絲忽然指著天空驚呼。

夜空的星星頻繁的閃爍起來,隨著大氣的擾動,一顆本不太搶眼的星星突然愈發愈亮,最後照亮了黑夜,吞噬了其他星辰。

「流星?」谷烏瞪大雙眼看著。

「我操!這也太大了吧!」木益轉身盯著這顆巨大流星劃過天空,泛著七彩的焰光,撕裂空氣的聲響撼動了整座山,最後竟在不遠處墜落。

『碰!』

彷彿被導彈攻擊般的聲音,地震隨之而來,狂風把眾人吹的東倒西歪,而本以為會激起巨量的沙塵,結果只看見遠處冒出一陣陣的煙霧。

「這是隕石了吧!」洪參緊抱著凱絲,興奮地大叫。

「難道說……」冉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墜落在那裡嗎?」

「哪裡!?你知道那裡是哪裡嗎!?」木益衝過來握住冉耳的肩膀。

「痾……我只是猜想……可能……落在前面的湖裡了……因為沒有太多土石飛濺……」

「帶我去!」

「帶我們去吧!」

「痾……」

只好又坐上機車了。

 

「我操!我們目擊了巨大隕石耶!」木益帶頭在前面衝刺。

「乾!我們要賺翻了!嗚呼!」

「可以騎慢一點嗎!?」谷烏在隊伍尾巴努力地跟上。

 

果不其然,本應是一座湖的地方,如今只剩下幾個小水灘。

「……水都蒸發了。」冉耳喃喃自語。

「是沸騰好嘛!白癡!」洪參推開他,逕自跳入湖中「我先衝啦!」

「你才白癡!沒有手電筒你是要衝尛?」木益拿著手電筒緩緩地沿著斜坡滑下去。

洪參!幫我!」凱絲一臉不悅的要求男友回來帶自己下去。

「好酷喔!」谷烏望著乾涸的湖,一臉興奮。

 

「這湖有多大?」木益繞過一隻被煮熟的大魚,向冉耳詢問。

「痾……沒有很大……」

「乾!問這個白癡沒有用啦!往更深的地方走就對了。」洪參牽著凱絲一路往積水的地方走,而不少水灘的水還是溫熱的。

「是那個嗎?」站在後方的谷烏雖然離目標比較遠,但反而因為夜空的剪影而看得更清楚,他指向了黑影中的一處。

「我看看……」木益把手電筒往那一照,果然看到一個正在冒煙的巨大物體。

「乾!我要開直播!我們要紅了!」洪參拿出手機。

「好大!」大概有一輛巴士大。

整個隕石呈現黑色表面,形狀平整光滑,外型有點像……太空船?

「我要再靠近一點!」

「诶!」

洪參又放開了凱絲的手,逕自往前跑。

靠近之後看得更清楚了,黑色的表面並非完全光滑的,比較像某物體經過高溫燒烤後留下的炭化痕跡。

「你們覺得……這是甚麼?」谷烏有點緊張地問了。

「不就是隕石嗎?」洪參四處打量,並跟網路另一端的觀眾們解釋現在的狀況。

「不覺得長得有點像太空船嗎?」

「你是說裡面會有外星人嗎?」木益的眼睛為之一亮。

「有點可怕耶!確定要繼續待在這裡嗎?」凱絲有點緊張得緊抱雙臂。

「當然!如果是太空船,那我就要打開它看看!」一邊說著,洪參已經開始尋找開口之類的地方。

「電影裡,通常我們就是第一批死掉的不要命的年輕人耶。」谷烏默默地吐槽。

「呸呸呸!少烏鴉嘴,我也來找。」木益專心地瞧著這隕石的每一處。

「不要啦……我想回去了……」凱絲緩緩後退,直到撞上冉耳

「痾……」感覺就是會被臭罵一頓。

結果沒有,凱絲看著興高采烈在尋找開口的三人,再看看現在應該利害關係一致的冉耳

冉耳……帶、帶我回家……好不好?你沒喝酒,機車應該會騎吧?」她亮出洪參的機車鑰匙。

「這……」聽起來非常的誘人。

但被這樣對待,不知為何心裡就是有一股怒氣。

也許是這突發事件改變了他也說不定,冉耳鼓起勇氣拿起地上棒球大小的石頭。

「我才不要。」說完,就是往隕石一丟!

『砰!』

「咦?」這聲音相當清脆,感覺內部是中空的。

「再試一次?」木益提議。

「我來!」谷烏撿起了一顆更大的石頭,用力一砸。

『喀啦!』被砸中的地方應聲碎裂,也許是碳化的嚴重,裂口持續崩解至約兩個門板大小後才停止。

「喔喔喔喔!」洪參興高采烈的湊過去看,不小心把谷烏撞倒在地「拍謝吼!」

大家都湊了過去,連凱絲也禁不起好奇心探頭看裡面究竟是甚麼。

「這是什麼……」木益拿著手電筒沿著壁面往內照。

「好像有東西在動!?」

「哇啊!」

這一幕大家都嚇呆了,燈光聚焦在五人的正前方的隕石內,似乎有……十幾人站在那裏?外星人?未知生物?

「乾!好毛!」洪參搓著自己的手臂。

未知生物各個站在原地沒有任何動作,牠們身高與人類差不多,型態也差不多,也穿著衣褲……等等……

「他們……看起來跟我們一樣啊!?」

「乾!是一模一樣!」

就如洪參所說,每個未知生物長的與他們一模一樣,但要說是人類他們並不認同,因為太詭異了。

「你看!有好幾個洪參!」木益摀著嘴驚呼。

「真的耶!不只是洪參!木益凱絲也是!」

一群長得跟他們一模一樣連穿著也一樣的生物各自閉著眼站著不動,任由他們觀賞。

「總共十二隻……」冉耳默默的數了一下,其中有幾個也長著他的外型。

「沒有我……」谷烏的表情有些悵然若失,是第一個感繼續靠近的人。

「你們覺得……牠們還活著嗎?」洪參把手機湊近看。

「看起來有呼吸,只是好像站著睡著了?」

「诶!凱絲!妳看這是妳耶。」洪參伸手牽起一隻長得跟女友一模一樣的未知生物,還掐了她的奶。

「喂!」

也許是受到驚擾,這隻未知生物的凱絲突然睜眼,並捉住了洪參的手。

「嗚啊!」大家都嚇了一大跳,但也僅止於這樣了。

未知生物仍然沒有任何動靜。

「所以……牠們……到底是……」

「诶诶!這隻就這樣捉著我的手了,甩不開耶!」洪參一邊說著一邊把未知生物凱絲牽了出來「冉耳,你也可以去牽一隻回家啊!毫無反應這不就是男人的夢想?」

「這……」

「喂!你這甚麼意思?」聽到這句話,凱絲有點怒了。

「所以現在要怎麼辦?報警?帶回家養?」木益半開玩笑的說。

「也許我們可以訓練牠們代替我們去上課?」洪參又提議了。

「我不贊成,我要報警。」谷烏一臉陰沉的走出隕石。

「啊……別因為裡面沒有你就這樣嘛!」

「我看是……來不及了。」後方突然一排強光照來,就像電影裡演的一樣。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