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現在是暑假,當然,這部電影的影評要早點寫完才行(是這樣嗎?),好啦…我知道我還有一張畫要趕,已經delay到小說的進度了,但是…我還是想厚著臉皮新增一篇影評XD
 
  不是因為我很想給大家看這篇影評,只是單純想偷懶…ㄎㄎ!(好理直氣壯)



  其實這故事題材不算新穎,綜合了《機械公敵》、《駭客任務》、《終極警探4.0》等等那種因為對於高科技的過度依賴而忽略了潛在危機的類型電影性質,不過這可是日本的動畫版本,別小看它,它完全是用另一種方式去詮釋。

  故事中順暢,卻不快速的節奏並沒有好萊塢中的緊張刺激,可是心情卻還是會隨之起伏,各種鏡頭還是會有讓人深陷其中的特質,而且,更與眾不同的是,它的整體故事重點似乎不是在這場災難上,而是『人』身上。

  一個鄉下地區,不受高科技壟罩的地方,發生了這場數位因素的災難,沒人當做一回事,卻已無形中造成了生命威脅,個人認為這是相當另類的想法,一般故事都是說都市比鄉下不好的地方,難得有在敘述因為鄉下對於科技的無知所造成的危機。




  當然,這可是日本動畫,正妹、愛情、御宅等元素很完整的融入在裡頭,愈了解社會網路的地下世界的觀眾會愈覺得好看,不過我個人並不是很深入的,卻還是覺得很不錯看。

  愛情橋段則還好,很老梗,不過也沒敘述太多,我比較喜歡那個兔子格鬥天王(?),很帥,可惜,戴假髮就沒那麼帥了…戴假髮就變強了嗎?

  還有一點,就是故事中利用『陣內』這個超…大!的大家庭巧妙的詮釋了整個社會的縮影,讓人迅速的體會到這災難的嚴重性…雖然這不是重點就是了…

  總之,還蠻好看的,最後真的很熱血沸騰呀…

推薦度:●●●●○


夏日大作战 figma可动玩具新品赏析
(最後附上兩張虛擬拳王的帥氣公仔)
夏日大作战 figma可动玩具新品可动性



http://www.timerain.org/?p=19
↑↑↑
原來這細節也給它畫出來了
不愧是日本人,好龜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