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型娜-19h.jpg

 

校園的晨曦柔和地照耀著,學生們踏著輕快的步伐,穿著整齊的校服,背著沉甸甸的書包,匆匆忙忙地走過校園的草坪。你可以看到一群群年輕的面孔,笑著交談著垃圾話。

在操場上,幾位學生正在練習籃球,拍球的聲音和他們的吆喝聲在空氣中迴盪。旁邊的花園裡,一群女生圍繞在樹陰下揪團自拍,試著在IG上獲得更多的人氣。

時不時會有人在走廊奔跑,儘管惹人嫌,但他們豪不在意。

「廖家威,你過完寒假好像完全沒變耶。」

「有跟羅巧雯約會嗎?去了哪裡?」

同學們不時會來寒暄幾句,但都只是客套的話語。

「有一起登山啦。」我也不算說謊吧,那天在老家附近的登山步道遇上,一起走了一段。

 

「如果……我是說如果,有一天妳不得不跟米米告別,妳會怎麼辦?」

「我大概會哭得很慘吧。」毫不猶豫的回答。

「說的也是呢。」

「但我會祝福牠。」

「?」

「我哭得多難過一點都不重要,重點是我希望牠走得安詳,活得快樂。」羅巧雯露出了我前所未見的慈祥笑容。

 

一不小心回憶起當時的對話,摸著手上的編織手環,感傷在我心裡暈開,阿虎……玨玟……娜娜……一個個的遭遇悲劇,而且玨玟的死還沒有查明,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我究竟還在這慢悠悠地做甚麼?

「我去一趟福利社。」把握下課的時間,我快步下樓,但突然覺得前腳一空……「啊。」

伴隨著周圍的驚呼聲,我視野翻轉了起來,看著我的身體滾下樓梯,撞到牆上後一動也不動,嗯,對,我親眼看著我的身體在地上擺著丟人的姿勢,我的靈魂在半空中飄著。

至於為何會這樣……得從半個月前試圖拯救娜娜說起。

 

「傷口癒合需要七天,這期間傷口護理很重要,靈力的補充也很重要,但憑你一個人是辦不到的,不過,我有個辦法。」

我不出聲,想盡快聽到答案,廟公唸了這麼一長串一定有甚麼妙計。

「你……」

「嗯哼。」

「必須死個幾遍。」

「嗯……蛤?」本來想說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但死……?

「沒錯,契約的鎖鏈斷開是嚴重的傷口,相當於頸動脈被切開,單純的止血是沒有用的。」廟公拿了一包東西走過來。

「這跟我必須死掉有甚麼關係?而且……那我跟娜娜重新締結契約不行嗎?」

「這樣只是單純接上新的動脈,若這麼做,連你也會因靈力大量流失而亡。」為何廟公手裡那包東西看起來那麼像刑具?

「那我到底為何必須得死啊?」

「總之,事不宜遲。」廟公突然把一根約莫一個手掌長的細針刺進我的兩個鎖骨之間,貫穿了我的喉嚨、氣管,我的呼吸瞬間停了下來,意識抽離,等我意會過來時,我已經漂浮在半空中了。

「嗚哇啊啊啊啊!」雖然遲了幾秒,但我還是嚇得尖叫了一下。

「好了,你已經死了。」廟公彷彿沒事一樣把我的身體安穩的放倒在地上。

「嘿?那是我?所以我現在……嗯?我真的死了!?」看著我半透明的雙手,感到莫名恐懼。

「算是吧,但肉體還未完全死亡,最好趁現在趕緊進行。」

「嗯?進行?進行甚麼?」

「你不是要救祂嗎?」廟公掀開擺在地上的包著娜娜的紅布,本來只剩頭顱的她,此時在我眼裡卻成了一坨不明所以乾巴巴的……內臟?帶著紅色、黃色、藍色的光芒伴隨著心跳微微閃爍,簡直就是電競內臟。

「這是娜娜嗎?」我顫抖著雙手,從廟公手中接下這團活著的肉。

「跟印象中不同對吧,擺脫了肉體的束縛後所見到的事物也會發生變化,什麼才是事物的本質你自己判斷,如果你仍執意要救她,就把她吞下去,記得,別咬。」

吃她?別咬?How

看著在我手上蠕動的電競肉塊,突然覺得有點像劇毒史萊普,有點可愛,這樣更難下口了「為什麼要吃下去?這樣真的能救娜娜嗎?」

「無法癒合的傷口,輸血也來不及,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讓祂泡在血裡了,這麼做就能解決所有問題,而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你必須吸收祂,讓祂泡在你的靈魂之中。」

「……有什麼副作用嗎?」

「你可能會被反噬,走火入魔,畢竟對方是魔神仔,而這期間你的靈魂會極其不穩定,隨時都有可能突然靈魂出竅,畢竟肉體這容器沒有改變,但靈魂變成了雙份。」

「如果我咬了她……會怎麼樣?」

「祂會死。」

「大概會花多久時間?」

「保守估計七七四十九天。」好好地說四十九天很難嗎?

救?不救?

吞?不吞?

這問題的答案早就決定了,我的猶豫只是在浪費時間。

 

就是這樣,在我辛辛苦苦的把一團不能咬的肉直接吞入我的靈魂後,我時不時就會在奇怪的時機靈魂出竅,有時是在吃飯的時候、洗澡的時候、睡覺的時候等等等……各種時間點都有發生過,重點是我必須在一炷香的時間內回去肉體裡,否則很可能直接往生。

「沒事吧!?有沒有怎麼樣?要不要去保健室?」周圍的同學趕緊把我攙扶起來。

「沒事,恍神而已,哈哈。」我踉蹌地起身,面露尷尬的揉揉撞到的腦袋。

「我陪你去保健室吧。」我還沒站穩,羅巧雯就拉著我的手離開現場,對周圍的喧嘩不予回應。

「這是第幾次了?」在保健室裡,她細心的站在我身後幫我的腦袋擦藥,而護理師正在旁邊照顧一個似乎更嚴重的傷患。

「嗯?大概……第十次?」

「……你還好嗎?」

「我很好啊,食慾也都正常,也沒感覺身體哪裡有問題,不用擔心我,只是有點累而已啦,哈哈。」我是在被擔心著嗎?有點高興。

「不要太勉強自己,我們剛失去一位朋友,我不想再失去一個。」羅巧雯拿起紗布往我頭上包紮。

她是指玨玟吧,聽著我沉默了,臉色垮了下來。

「最近你常常心不在焉,要不要請個長假回家休息?」

「在剛放完寒假沒多久之後嗎?饒了我吧。」

「……這樣吧,社團活動你先別來吧,你來了我也會趕你回去的。」

「蛤?」

「就這麼說定了,我可不想一直看到你露出那個表情。」一掌按再我的傷口,羅巧雯兀自離開了保健室。

「哈?什麼表情,下意識的摸了摸臉,但無法理解她在說甚麼。」

 

平常放學後我會藉著參加社團活動的名義,與羅巧雯、米米兩人一狗的待在社團室裡獨處,看著她編織、縫紉各種娃娃、飾品、包包,這是這段期間我唯一能感受到平靜的時候。

可能對我的視線厭煩了吧?可能這樣獨處讓她感到不自在了吧?可能我輩討厭了吧。

總之,現在放學後我閒下來了,在路上漫步,我拿著手機滑呀滑,玩玩遊戲、上上網,看些蠢蠢的影片,留些沒甚麼營養的留言。

不知不覺,我已經坐在公園裡玩手機玩到天黑了,突然我意識到了甚麼。

 

我上次這麼沉浸於手機中是甚麼時候的事?

 

每次玩遊戲都會被娜娜亂入打擾。

每次看影片娜娜都會一直在訊息通知裡插嘴。

每次鬧鐘都會故意幫我按掉。

每次……

太多了,娜娜已經佔了我生活的一大部分,意識到了這些,我默默地打開了相機鏡頭並轉向自己,對自己的臉感到驚訝。

久久未刮的鬍子,蒼白的血色,彷彿死人般的表情,原來……羅巧雯是這個意思嗎?

缺少了娜娜的生活,我就跟死了幾乎沒有兩樣。

只是我自己沒有自覺而已。

娜娜對我而言已經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了。

「娜娜……」我試著呼喚她,但就如冷冽女一樣,完全沒有任何回應。

不會被我消化掉了吧?不禁心想。

就在我沉浸在憂傷之中時,一個人影轉移了我的注意力。

她躡手躡腳的鑽進了一個巷口。

 

「……學姊?」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