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不行。

 

在這動盪的年代我必須珍惜每一份工作,所以我要找個生存之道才行!腦中不斷思索著該用什麼新聞來讓自己翻身。

就在這時,我走到了一家甜甜圈店前,朝在我身旁的玻璃隔牆看去,突然看到了一個不該看到的東西…不,是人。

他正在向我招手。

亞歷三小?」

於是我處於半被迫的狀況坐在他的前方。

「你好。」

「好久不見…」

「翹班嗎?」他啃著一個充滿巧克力的甜甜圈問著。

「不,只是出來散散心。」我不由在心裡發問『你是翹課嗎?』。

「嗯…看來你有心事?關於事業嗎?」他在桌上排列著奇怪的東西。

「嗯…」我很不想繼續待在這裡,但亞歷三小神準的言語讓我不由得隨意離開「你怎麼知道?」

「占譜,OPEN占譜。」他指著桌上一塊一塊甜甜圈殘渣所排列出的形狀,SHIT!我真不該留下來,竟然忘記亞歷三小是僅次於亞里斯少拿的怪物。

我無奈的看著那排列而成的圖形,有些神似『OPEN將!』?

「工作上有問題呀…我怎麼看不出來,我覺得你的報導都很好呀!像上上次的原子筆,我也覺得很好用呢!」亞歷三小淺笑,奇怪…我怎麼看起來像是惡魔的笑容?

「那個報導就算了…上次亞里斯把我害死了!那什麼亂來的報告…可惡…」我想到就有氣,恨不得馬上下單請殺手做掉他,可惜我的經濟能力不足。

「其實…他真的有做那個研究,只是不在美國的NASA…」亞歷三小隨手拿了桌上一塊殘渣便往嘴裡塞。

「啥!?這是什麼意思?」我皺著眉,總覺得坐在這裡沒點東西吃感覺很奇怪。

「叔叔他的NASA的意思是──『Not Any Souvenir of America』,雖然我也不懂他的用意…但我想這只是個無聊的玩笑吧!」這倒是第一次看見他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笑…還很惡劣呀…」我咬緊嘴唇「算了,那這個《電子失能理論》報告到底怎麼回事?你如果知道實情可以告訴我嗎?以便我發布更正啟示…」我一個大男人要這樣跟一個小鬼頭說話,有點不習慣。

「呵呵…其實除了NASA以外,其他的部分都是真的,如果你還不了解這報告內容的話,我可以再舉一個例子給你聽。」亞歷三小認真的坐直身子。

「請說。」因為我想走了,我趕時間。

「叔叔說的是用電池來當電源,所以參雜化學的部分,比較複雜,我就拿『磁生電』的例子來說好了,一個發電機基本上是利用電線在兩個磁石之間旋轉產生電流對吧!?那,這些電流裡的電子被消耗能量後,不都還是在這導線裡流轉嗎?那麼…發電機不斷的使用,裡頭的電子也不斷的在消耗能量,這些電子不會崩潰嗎?大致上就是這個意思…」亞歷三小一口氣唸了這一大堆,然後氣定神閒的繼續吃桌上的碎渣。

「…」我靜默片刻,便決定開口「我研究過了,想唬弄我,我可不想在被騙第二次,電流之所以有能量是因為電子流動,而不是電子本身蘊含的能量,就像一顆飛行的球打到人會痛並不是因為那顆球很了不起,而是受力,有力施在球身上,球才有功,有功就有能量,所以,你所說的例子是用磁力施在電子上的功的!」雖然我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但某方面來說也是個反擊。

「是嗎?現今有誰能正確的定義出磁和電的關係嗎?為何磁能生電?為何電能生磁?這種曖昧不明的東西還是別太早下結論,方便的事物往往有兩面刃的特性,你看見『電能』的優點了,那缺點呢?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對於這奇妙的大自然還是敬而遠之比較好吧?」他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搞的我又昏頭了。

為了掩飾尷尬,我試著轉移話題「那,你在桌上排的圖形又是怎麼回事?怎麼有點像OPEN將?」如果他是因為迷OPEN將而創造這奇怪的占譜法的話,那這小孩就還有一些可愛的一面吧!?

「這個嘛…這不是OPEN將…是OPEN爺。」這句話,把我再度帶離了現實世界。

「啥!?」他一點都不可愛!

「是遠古留下來的占譜法,傳說OPEN爺是古代的萬能大神,使用這方法占譜相當的神準,而你說的OPEN將,其實是OPEN爺為了在這時代復甦而托夢給設計者的。」亞歷三小神色自若的說著。

我頭冒冷汗。

「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我這裡有特制的茶包,裡頭是用紅包、菸灰、電線皮…」

夠了,饒過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