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pg

「呼哈!累死我了。」維兒一屁股坐上床,身上還穿著傷痕累累的緊身衣。

「……真虧妳能沒事呢,被炸飛這麼遠。」菲妮細心的脫著緊身衣,但實在是太貼身了,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抽出了一隻手臂,露出赤裸的左肩,裡頭只穿著一件薄如面紙的電容纖維衣,內衣什麼的是禁止的,為的是正確的讀取即時身體資訊,並且與外掛式裝備緊密連結,而具體要怎麼使用還是未知,更要命的是這纖維衣是一次性的消耗品「真不懂為何每次出任務都要穿這樣……而且我連外出許可都沒有。」

「……以防萬一吧,總會有用上的一天。」

「但我每次出任務都是待在基地的遠端控制室而已,真的有必要嗎?」菲妮雖然是小隊的一員,但因為有越獄前科,所以處於嚴密的監視下,外出自然是不可能獲得許可。

「所以今天REGR才特地給妳機會露一手啊,想必現在正在跟上層的檢討會議裡說妳的好話吧。」伸展著筋骨,維兒起身一起幫她脫緊身衣「我們是僅有三人一組的實驗部隊,辛苦的地方很多,也只能忍耐囉。」

「我也不是自願加入的啊……但想活下去的話,這是目前我唯一能走的路了。」

「討厭我們嗎?」

「嗚!?」突然被維兒從後方緊緊抱住「怎、怎麼會,話說妳的人設是不是變了?以前妳似乎比較冷淡一點。」

「可能因為一直留妳看家,感到內疚的關係?」

「呵呵,我是看家狗嗎?」

「那麼這隻小狗今天有乖乖嗎?」維兒手伸進緊身衣的縫隙,猛烈得搔她的癢處。

「啊哈哈哈!不要!咿啊哈啊哈哈──……」邊笑邊哭的扭動身軀掙扎著,但緊身衣實在是太緊了,怎麼都掙脫不開伸進衣服裡的手,最後兩人扭成一團,勉強跌在床上。

「嗚啊……手差點折斷。」維兒緩緩把手抽出,摩擦還讓菲妮身軀抖了幾下「這反應好色。」

「不要說些奇怪的話啦!還不是妳,倒是妳真的沒怎麼樣嗎?都被炸飛了,妳明明就沒有任何機械改裝。」菲妮一邊說著,一邊用自己的機械右臂到處揉捏維兒的身軀,看有沒有哪處會痛到叫出聲。

「沒事,真的,外傷都緊身衣幫我吸收掉了。」不知為何說這句話時,維兒的眼神看起來相當寂寞。

「緊身衣才沒這麼厲害吧,妳又不是……REGR,他幾乎全身都是機械。」

『咚。』門突然打開,REGR理所當然般的踏入。

「啊!」衣不蔽體的菲妮趕緊揪著棉被不放,而維兒則一個箭步向前速速得在他面前立正站好,試圖擋住他的視線。

「報告隊長,請恕我提醒,進入女孩的閨房請先敲門,這是基本禮貌。」

「我敲了,若需要增加敲門至開門的延遲時間,請事先說明,而且時刻保持警惕應是軍人基本素養,倘若我有殺意,姑且只有妳有機會存活下來。」REGR面無表情,看都沒有看菲妮一眼「稍息,這事我就不追究,之後我會在敲門後十秒內確認有回應再開門,十秒後我將判定異常狀況直接進入,可以接受嗎?」

「可以,隊長。」

菲妮狼狽得披著外套趕來列隊,等她站好後REGR才再次開口講話。

「我們的部隊正式獲得許可了。」那紅眼的光芒像是在讀取甚麼般高頻閃爍「,妳知道這代表甚麼意思嗎?」

「報告隊長!明白!」之前已經被告知,若這秘密部隊正式被上層承認,菲妮的禁足令將會解除,雖然仍不會解除監視,且依然無法回歸社會,但無疑是一大躍進。

為何會淪落至此,終究是要追朔到被自己父親牽連的反叛罪嫌移。

「但有條件。」

維兒挑了眉,表示早就知道沒這麼容易。

「需完成以下任務,

一、菲妮‧芙的叛國嫌疑的洗清;

二、調查剛才的非法交易買賣雙方來歷;

三、調查這場交易的或物內容與來源,

任務期間允許最大限度的外出,但仍需告知隊長行蹤,以上,有沒有問題?」

「有甚麼線索嗎?」維兒一臉心不在焉,但還是很認真的提問。

「我們有掃描到不少交易參與者的臉,經過解析多數來自地下社會,僅有少數兩名是可辨識的年輕人,都是就讀『科瑞費奧斯koryfaíos大學』的學生,這是第一個重要線索。」REGR將資料共享在視覺系統中。

菲妮有點驚訝,那是國內頂尖的大學之一,是她報考的第一志願。

「第二個線索是來自現場殘留的貨物分析,除了常見的機甲武裝、彈藥武器外,有兩個物質是重點追查項目,一是一種微生物與病毒混合物,效果不明,二是已消失數個世紀的天然資源『petroleum』,古世紀的人稱呼它為石油。」

「那個傳說中的燃料?甚至被視為空想科學的東西真的存在?」菲妮忍不住開口,這物質只出現在歷史課本、古典化學中,關於它的研究資料一個都沒有,被認為只是人們對古文明的幻想以及渴望天然資源需求的產物,可以說是一種都市傳說。

「我沒親眼見識過,但至少國家機密文獻裡紀載表示它的確存在過,它加速了人類文明發展,並分化了人種、階級,間接導致了資源爭奪與戰爭,可謂是個雙面刃。」REGR丟了個加密文件進來,並輸入了看不懂的密碼後展示出來。

菲妮雙眼發光,心中那股科學人的精神似乎悄悄被喚醒。

「那麼我們具體該做甚麼呢?」維兒對這萬能燃料沒甚麼興趣。

「我們將分頭行動,潛入校園、潛入地下社會、調查各個研究設施。」REGR將資料收回「,由曾是學生的妳進行校園潛入,假身分與偽裝稍後會提供,主要目的是找出反叛組織,若能證明妳與他們未有任何關係更好;

,妳負責地下組織的調查,主要目的是查出貨物來源與組織規模;而我將會負責其餘的部分,並機動性的給予各位協助,以上,有沒有問題?」

「沒有!」x2

「任務將在明早行動,稍息之後解散,稍息!」

「等等!」菲妮突然叫住了REGR,嚇了維兒一跳,但對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菲妮自己似乎也處於驚嚇之中,欲言又止,臉有些紅了起來,使氣氛逐漸尷尬。

「請問還有甚麼問題嗎?」REGR倒是處變不驚。

「那個……」

「?」

「我們的正式隊名是什麼?」

「……」

維兒直接傻眼到翻了過去。

「『F行動部隊』此名稱降會廢棄,新的隊名叫『VEN-US,請牢記於心,晚安。」門關上,菲妮雙腳癱軟在地。

「真是,還以為妳要告白哩!」維兒砸了個枕頭到她頭上。

VEN-US……VENUS?」VENUS(金星)是這星球的稱呼,直接用這當隊名是不是太傲慢了?「不對,那個US是指『我們』嗎?那VEN是……」

「妳在唸唸有詞什麼,趕緊洗洗睡吧!妳不去洗我就先去囉!」維兒轉眼間就脫下緊身衣,兩三步走進浴室。

「啊──我想先洗的說。」

「那就……一起洗吧!」

「咦啊?」還沒反應過來,維兒就抓著菲妮脫到一半的緊身衣曳進浴室。

 

「宿舍有提供浴缸真是太好了。」維兒仰躺在浴缸中,享受著熱水澡。

「……真是,這樣很擠耶。」菲妮縮在浴缸的角落,仔細端詳著自己的機械右臂,盡量不讓它碰水「這東西真的防水嗎?」

「放心吧,它可是軍用品,上外太空都沒問題。」維兒故意朝它潑水。

「嘿!但是……這只是實驗品對吧,這技術只在我們部隊裡流通,天曉得到底有沒有經過縝密的品管與測試,我讀書的時候對於義肢相關的研究都還僅止於遙控階段,都還需要充電,但這完全不需要,而且還有觸覺,操作感幾乎與原本的手一樣,甚至更佳……」

「夠了,我不想泡澡時還在聽妳的技術分析。」又潑了點水過去「我們政府私藏了很多技術,妳只要知道這樣就夠了。」

「……那麼妳呢?」

「哼?」

「妳又如何呢?我看不出妳身上哪裡有經過改裝。」菲妮報復性的開始在她身上東摸摸西摸摸「究竟是怎麼做到能扛得住爆炸、接收REGR的通訊情報、在破壞『生物機械風扇(註一)』時還能展現誇張的臂力,這跟妳優異的體術有關嗎?妳又是為何會出現在這隊伍裡呢?妳……」

「好了好了好了!妳問題一下子問太多了吧!」

「因為你們都不好好回答我啊,就連那次的事件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也都不知道,為何國境外會有那種怪物?沙漠食屍鬼(註二)?尼斯(註三)又是甚麼?還有那個奇怪的青年……嗚!」話真的太多了,維兒受不了直接摀住了她的嘴。

「這些事情一下子說不完的,時機到了自然會知道,倒是妳……妳跟REGR是怎麼回事?」巧妙的轉移了話題。

「呵、蛤?什麼怎麼回事?」

「有戲嗎?沒戲?」

「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菲妮眼神游移不定,拿起沐浴乳讀著成分表裝忙。

「哼──妳對他有意思對吧?」

「說什麼啊,他不過是個機器人。」

「妳不是說他長得跟妳前男友一模一樣嗎?」

「……嗯哼。」

「妳現在跟他用同個款式的電子機械眼,是情侶款耶。」

「……」

「而且他為了妳,遊說長官讓妳入隊,解除妳的死刑,可以說對妳相當用心喔!」

「……我感受不到。」

「因為他是機器人啊,妳要多體諒他。」

「就不能再溫柔一點嘛──……」

「齁──承認了吼!」

「要妳管!」惱羞成怒「我就是沒辦法不去想嘛!畢竟……他真的跟他長得一模一樣,而且他死後的兩年我無法停止想起他,現在他彷彿復活在我面前,儘管內在完全不同……啊啊啊……我居然在對一個機器人發情!天啊──話說機器人AI這個技術究竟要領先幾十年的技術才能有啊!」菲妮有點崩潰的把自己淹沒在浴缸之中。

「妳說他叫『克雷‧亞』對吧?」

「嗯哼。」

「那個我們的隊名,是不是在暗示這一點呢?」

「蛤?」

VEN-USUS是我們的意思的話,那VEN是不是我們名字的縮寫?就是V,我的話就是N不就是E嗎?」維兒菲妮的臉從水中捧起來。

「……為何不是Y?而且有點牽強了吧?真是……」菲妮起身拿起浴巾擦拭身體「我先出去睡覺了,晚安。」

穿上睡衣躺上床,望著水泥色的天花板,思緒又陷入了『萬核能崩爆(註四)』的那一天,那個成為人生轉淚點的那一天,克雷為了救自己而犧牲,父親也以那天為界與自己劃開了界限,更在兩年後自殺並害自己陷入了叛國嫌疑,也導致自己斷了右臂並加入了一個相當可疑的秘密部隊,人生直接打掉重練。

VEN-US……嗎……」意識逐漸朦朧,沉沉的睡去。

 

註一:前作【VENUS-紅眼的死神】中的一巨大機械

註二:前作【VENUS-紅眼的死神】出現在沙漠裡的犬型野獸

註三:金星的衛星,相當於月亮的存在

註四:前作【VENUS-紅眼的死神】中發生於萬核能發電廠的致災性意外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