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pg

 

「約莫300年前,發生了第五次世界大戰,嚴重消耗了本應是被爭奪的星球資源,文明也一度消亡,而我們國家『卡魯爾共和國』是唯一的戰勝國,也是眾多國家中唯一倖存的群體,發展了『萬核能技術』才得以存活至今,我想這個內容大家在國高中早就滾瓜爛熟了對吧。」一名自然捲、戴著黑框眼鏡的年輕教授在巨大黑板前講課。

「關於我國的歷史沒甚麼好說的了,300年前的紀載也寥寥可數,今天是來說說另一個國家,斐洛斯filos),由第五次世界大戰的紀載中可以得知,這個國家是足以與我國對抗的存在,其名字也多次出現在古文獻中,不論是經濟、政治、軍事都有優秀的水平。」

「第一次聽說啊。」某個學生吐槽。

「所以你才會來聽我的課啊。」教授語畢,教室的學生們哄堂大笑「當然,因為這都是透過許多間接、直接的紀錄拼湊出來的內容,不確定的資訊一般是不會教授於學生的,但這裡不一樣了,這裡是科瑞費奧斯大學,而我是受聘於該校的歷史教授,我有義務傳遞這些『尚未獲得證實』的資訊,讓真相在未來能有闡明的一天。」

教授走到一名正在睡覺的同學身旁,拍拍他的肩膀。

「你為何會在這裡?」

「痾……哈?」睡昏頭的學生搖頭晃腦地坐起身。

「你為何會出現在這呢?此時此刻,這間教室。」

「痾……補學分?」教室再度充滿了笑聲。

「當然。」教授苦笑「歷史很無聊,我可以理解,畢竟這世界只剩我們這個國家了,學歷史究竟有甚麼意義?探討別國的歷史有甚麼意義?全國歷史教授數量寥寥可數……嗯,所以我才有機會年紀輕輕就擔任最高學府的教授,哈哈。」自己乾笑後繼續說著。

「但這一切真的沒有意義嗎?300年前究竟發生過甚麼,你們不好奇嗎?戰爭到底是怎麼發生的?星球究竟是如何被毀滅到現在這種程度?全球陷入荒漠之中,我國把自己包在一個巨大膠囊中自給自足,這過程是否有甚麼被遺漏的細節?這就是我在這裡的意義。」

學生們安靜了下來。

「如果這陰謀論是真的,你也沒辦法在這教書了吧?」某學生說。

「我說了甚麼陰謀論嗎?聽起來是這樣嗎?」教授反問。

學生尷尬的住嘴。

「陰謀論總是很吸引人,我承認,但……排除陰謀論的嫌疑也是我的工作,這就是歷史學家在做的事,探究真相。」教授走到那名學生前方「不過你說的對,如果真的有甚麼陰謀在裡面,我可能早就被暗殺了吧,哈哈……好,偏題了,我今天的目標是用現有少數的資訊來推論斐洛斯戰敗的……」

『啪。』後排的座位傳來一隻筆掉在了地上的聲音,滾到了隔壁男學生的腳邊。

「不好意思。」一名棕色長髮、穿著文藝氣息、帶著眼鏡的少女連忙想彎下腰去撿,但右手打著石膏實在不是很方便。

見同學有困難,男學生俐落地幫她把筆撿了起來。

「謝謝。」

「不客氣。」

本來交流僅止於此,但女學生卻一直朝著男同學的筆記瞧。

「痾嗯……怎麼了嗎?」受不了視線,男同學有點害羞地開口。

「不,只是覺得你筆記抄得好詳細,我可以看看嗎?」女同學害羞地縮起身子。

「嗯!?可、可以唷。」

看著對方用單手吃力地翻著筆記,看得津津有味,男同學突然意識到了甚麼。

「我幫你抄筆記吧,單手很麻煩吧。」他取走女孩面前那空白的筆記本。

「咦?怎、怎麼好意思。」

「沒關係,反正我現在也閒著,我的筆記本也在妳手上,之後我複印一份就沒事了。」回以靦腆的微笑。

過了兩堂課的時間,一下課同學們都各自解散,剩兩人在慢悠悠的收拾著。

「我幫妳把筆記收進包包吧。」男同學禮貌的伸手示意接過女孩的書包。

「不是還沒複印嗎?」

「我已經用手機拍起來了,沒問題。」

「這樣啊……」女孩手中的筆記遲遲沒有交還給對方,似乎有些許不捨。

「……妳是第一次上這堂課對吧?」

「咦?你怎麼知道?」

「我之前沒看過妳,梅爾‧斯教授的課程我從不缺席,他的學生我基本都記起來了。」

「這、這樣啊,他的課……很有趣呢。」

「真的嗎?我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說,我叫佐伊‧肯,妳呢?」少年的眼神都亮了起來。

「芙、芙爾‧菲。」

小姐,妳喜歡剛剛課程的哪個部份呢!?」

「咦!?那、那個……講述從……我們常吃的料理烹飪方式中,追溯其歷史本源在哪個國家的部分?」為何是問句呀。

「啊……我又不小心太興奮了。」意識到自己有點踰矩,佐伊扶著額頭反省著。

「不、不要緊的,我……還想多了解一些。」芙爾苦笑。

「真的!?那、那……啊,都這個時間了啊,嗯……」他看著手表思忖著「小姐。」

「是?」

「對……天文有興趣嗎?」

「咦?」

「那個……要不要來參觀天文部呢?等等我要去那裡,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妳能賞個臉,那個……我不是在搭訕妳喔!只是想說,教授是我們部的指導教授,如果妳對教授的課程有興趣,非常歡迎來我們部室,啊哈哈。」

「可以唷。」突然回答得很乾脆。

「真的!?那包包我幫妳拿吧,單手很不方便吧。」沒等芙爾回應,佐伊就擅自把包包提了起來「走吧,往這邊。」

一男一女前腳跟後腳的在校園內移動。

「妳的手是怎麼受傷的呢?」佐伊問。

「從樓梯上摔下來骨折的。」

「哇……聽起來很痛,這是慣用手嗎?」

「不,我是左撇子。」

「那就好。」

「不過走路還是會有點難以平衡,如果可……咦?」說著說著不知為何芙爾害羞了起來。

「嗯?怎麼了嗎?」

「不,沒事。」

「如果有甚麼需要我幫忙的儘管說沒關係喔。」佐伊展現著男子氣概。

『那就讓我挽著你的手走路吧。』一個聲音透過芙爾在頭髮掩飾下的耳機傳來。

,妳別搗亂。』REGR的聲音也出現了。

『我可是在幫把這男的攻略下來呢,日後一定有用處!』維兒賊兮兮的說著。

『不要增加無謂的負擔,的任務首要目標是探查教授與反叛組織的關係。』

「我去個廁所可以嗎?」芙爾面有難色的叫住了佐伊

一踏入廁所,芙爾……也就是菲妮,確認廁所內沒人後忍不住發起牢騷「真是夠了,一直給我下奇怪的指示,就不能讓我直接去天文部參觀嗎?」

『這樣有被懷疑的風險,以能降低他們的疑心的方式為優先選項,基於此條件。被動的受邀是最有利的途徑。』REGR冷冷的說。

「真是……妳也是,不要給我下套啊,我可不希望這男的對我有甚麼其它想法。」菲妮摸著從銀灰色染成棕色的秀髮面露愁容。

『因為妳早就心有所屬了嗎?』

「住嘴。」

『妳們兩人夠了,鬥嘴等任務結束再說,妳專心執行妳自己的潛入任務,妳也該回去了,不然會被懷疑的。』

「是是是,話說……雖然已經太遲了,但我真的有需要做到這程度的變裝嗎?應該沒人能認出我吧。」

『不好說,妳終究是曾經受邀到『科進會』演講的少數菁英學生,說不准會被某個教授認出來。』

「好吧。」被REGR誇獎多少還是蠻開心的「抱歉讓你久等了。」走出廁所後與佐伊一同繼續向天文部進發。

 

『很在意嗎?』維兒透過私人頻道跟REGR通話。

「身為隊長,我自然很關心我的隊員出任務的情況。」REGR喝了一口咖啡。

『你在喝……東西?』大概是透過聲音察覺的。

「是的。」

『第一次知道你會想喝飲料,非必要的攝取不是都不會感興趣嗎?』

「以今天的任務來說,這味覺與咖啡因的刺激似乎是必要的。」REGR放下鋼杯。

『嗯哼……雖然不是很懂,但我就當你其實也不是游刃有餘吧。』

「……」

『我也要認真了,先斷開通話,十分鐘後聯絡你,掰掰。』

REGR有點躊躇的站起身又坐下,看著稍微被自己捏變形的鋼杯沉默不語。

 

某處,城市的邊陲,維兒穿著中性的服裝坐在屋頂的邊緣,壓低帽緣望著黃昏。

「真是叫人不省心的兩人。」一躍而下。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