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線管理局大廳,除了櫃台小姐零落的聲響外,只有電梯們勤奮的聲音,白衫獨自坐在沙發上搖擺著懷錶,似乎思索著甚麼。

 

  腳步聲悄悄靠近,一支纖細的玉手落在他的肩膀上。

 

  「你要的東西我拿來了。」夜玥有些喘息的遞出一袋東西「不過要這些東西做甚麼?」

 

  「謝謝囉,我看看……石頭、石頭、水瓶、報紙、文件、國防部長的照片、我的包裹……嗯──都是照我指示的方法取得的吧?」

 

  「嗯,對呀,可是……到底要怎麼用這些東西?」

 

  「妳還沒參與過量子觀測吧?」白衫露出有些不懷好意的笑容。

 

  「是呀,因為那是正職人員才能去的地方。」

 

  「嗯──說的也是呢。」拎起袋子,白衫捉著夜玥的手往電梯走去。

 

  「咦?」手又被牽住了「請、請問我們……是要去哪裡?」

 

  「量子觀測中心。」

 

  「咦咦咦咦咦咦!!!等等等等,這樣子不行啦!被發現的話,你會被革職的!」所言屬實。

 

  「不要緊的啦,就當作實習吧!」

 

  「不行!」夜玥掙脫了白衫的手「我不希望你因為我被革職呀。」

 

  面對這激烈的反應,白衫愣了一下,隨即笑一笑,伸出與食指併攏的中指在夜玥的頭上與肩膀上比劃比劃「我觀測士白衫,在此加冕實習生夜玥正職觀測士,願她能保持正直的心直到永遠,阿門阿門。」

 

  「蛤?」

 

  「這樣妳也是正式的觀測士了!走走走!」來不及反應,白衫就再次拉著夜玥踏入電梯。

 

  面對這一切只能傻眼的夜玥,站在電梯角落看著白衫,他似乎正在猶豫要選哪個樓層。

 

  「被發現我可不管喔,我不會對你的人生負責喔。」有點氣,又有點開心,又為現在電梯只有兩人獨處而有些慶幸。

 

  「沒事,我沒有騙人,啊,想起來了。」白衫連續按了其中一個樓層三下然後壓住兩秒,樓層顯示的數字跳動了幾下後就熄掉了。

 

  「這是……秘密樓層?不對,你剛剛說沒有騙人是指什麼?」

 

  電梯頓了一下,後面本是鏡子的地方就像自動門一樣滑開,原來入口在電梯的背面!?這震驚的事實讓夜玥忘了自己剛剛問了什麼,令她完全說不出話來,只能默默地跟在白衫後面。

 

  裡面是個相當大的球體空間,中間有個黑黑的球體,似乎是……飄在半空中?還緩緩自轉的樣子。

 

  「妳還記得我跟妳說過,一個國家擁有幾個量子觀測儀並非跟經濟力與技術力有關嗎?」白衫從旁邊推來一台電腦,往球體走去。

 

  「嗯,好像有。」夜玥瞪著雙眼看著這個球體,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因為這個儀器,並非人類發明的,人類只是發現它、利用它而已。」

 

  「嘿?那這球體是怎麼來的?等等……所以這就是量子觀測儀嗎?」

 

  「不知道,沒人知道它怎麼來的,只清楚它幾乎平均的出現在各個國家的某處,而且需要時常提供高壓電力以維持其穩定性,所以才燒錢,這就是只有正職觀測士才能知道的事喔。」

 

  「……」多麼亂來的設定啊。

 

  「不過說它是量子觀測儀也不盡然正確,只能說它是個巨大濃縮量子態,要接上這些東西才算是個量子觀測儀。」白衫把電腦的一些線路往球體插,端子就安穩的浮在黑球表面。

 

  電腦的螢幕出現了些亂碼。

 

  「等等……所以……我真的是正職觀測士了?」夜玥這時才驚覺。

 

  「嗯,是的。」說著,白衫又摸了摸她的頭「妳的任職書已經送來了。」

 

  「怎麼不早說呀。」

 

  「我這不是說了嗎,好啦好啦,我先來示範一次所謂的觀測吧。」白衫從袋子裡拿出了兩個石頭「這些是案發現場的石頭對吧。」

 

  「嗯,要……?」

 

  「把它們丟進去。」白衫拿起一顆石頭,用力的往球體扔出。

 

  球體就像水一樣『噗通!』的一聲吞入了石頭,而漣漪帶著光芒,內部似乎起了一些變化。

 

  球體內產生了一個全息影像,畫面是……不確定是海邊還河邊,天色乎亮忽暗、忽雨忽晴,隱約可以看見熙來熙往的人。


  「再來投入第二顆!」

 

  又是『噗通!』一聲,畫面稍微穩定了下來,停留在一個礫灘的岸上,但天色還是一直在變化。

 

  「這原理到底是……?」

 

  「晚點我在跟妳說明吧。」接著白衫把水瓶的蓋子打開,瓶口插入球體內,然後擠壓瓶子讓水灌入。

 

  畫面往海裡飄移,晃得有些暈。

 

  「省時間,把這些一次放進去囉。」說著說著,他就把文件、報紙、照片一一放入。

 

  接著球體內浮出了一個人臉,是國防部長,他穿著休閒服在海邊散步。

 

  「現在地點、人物、事件資訊都完備了,就差時間了。」白衫掏出了自己的懷錶,把它設定到了案發的時間日期,然後捉著懷錶的鍊子把它丟入。

 

  「咦?這樣沒問題嗎?」

 

  「所以我才捉著鍊子不放手啊,不然再也拿不回來了喔。」

 

  這時球體內部的影像完全穩定了,天色風和日麗,不少人在海邊玩水,有艘小艇在不遠處的海面上,在船上的是國防部長和他一家四口。

 

  雖說是在休閒,但每個人的表情都不太好,好像都有心事,各自玩各自的。

 

  國防部長率先下水,戴著浮潛用的面罩與呼吸管飄在海面上,陳定只戴著蛙鏡跳下水游泳,妻子黃珮兒只是慵懶的躺著做日光浴,而女兒陳芯猶豫了一下,終於也戴著呼吸管跳入海中。

 

  隨著時間推移,國防部長的模樣不太對勁,他在水面上瘋狂掙扎,陳定連忙浮出水面想拉父親上船,此時在海邊游泳的葉世康似乎剛好在不遠處發現異狀,連忙趕來看是否能幫忙。最後就如報紙所寫,他幫國防部長不斷的進行CPR急救,但最後沒有救活,卻因此挨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flit 白山豬 小說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