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萬元?」白衫摸摸後腦勺。

 

  「對,一千萬元,大於一千萬元。」陳定用堅定的眼神看過去。

 

  「真是奇怪的要求,你們知道經過觀測的案子普遍都是降低賠償金額嗎?而且這案子只死一人,很難大於一千萬元呢。」白衫把文件放到桌上,逕自玩起自己的懷錶。

 

  「我爸可是國防部長,賠償金應該……」

 

  「沒有差別的,不過身為國防部長居然不會游泳呢。」

 

  「這跟是不是國防部長沒關係吧!」陳定氣得站起身。

 

  「是啊,跟是不是國防部長沒有關係的。」白衫莞爾一笑。

 

  「……總之,這是我們的委託,希望你能接受。」似乎自知理虧,他默默坐回位子上。

 

  「在這會談室的不只有三個人吧?」白衫拉起衣角想把懷錶擦的更亮點「另外兩個人的意見呢?」

 

  「我、我嗎?」陳定的母親突然有點慌張「當、當然希望你能受理。」

 

  「為什麼?為了賠償金嗎?」

 

  「我、我只是支持兒子的決定。」

 

  「嗯──那妳呢?」白衫把視線轉向陳定的妹妹。

 

  「……我只希望事情趕緊結束,不過我也覺得一千萬太少了,我爸的命才沒這麼賤。」妹妹雙手抱胸,眼神有些落寞的看著地板。

 

  「……」白衫默默的看著她,接著開口「你們有名片嗎?」

 

  「蛤?」

 

  「名片,這單字很難嗎?我希望我能知道你們的名字跟聯絡方式,上流人士應該都會有吧?」

 

  「這裡的人說話方式都跟你一樣討厭嗎?」陳定一邊說一邊把名片遞過去,但媽媽跟妹妹則是各自拿出空白小卡在上面寫上姓名跟電話。

 

  「嗯──謝謝配合。」白衫看了看名片「黃佩兒女士妳先生的事我很抱歉。」

 

  「所以呢?你接受委託嗎?」妹妹似乎有點坐不住了。

 

  「別急,陳芯小姐,還要看你們接不接受我開的價錢呢。」

 

  「咦?」夜玥不小心驚呼一聲,但隨即摀住嘴,不過這可是她第一次看到白衫要收費。

 

  「多少?」陳定沉穩的問。

 

  「我要抽八成,總賠償的八成。」

 

  「你開玩笑也要有限度!」陳定又站起來,這次還重捶了桌子。

 

  「我沒開玩笑,這觀測下去賠償金大概頂多三百萬就很多了,觀測一個案子要花多少經費你們知道嗎?『一千萬』啊先生,我肯接就不錯了,我建議你們去找律師還比較快一點。」說的也是呢。

 

  「這可不行……兒子,我看我們還是找別的觀測士吧!」黃佩兒女士皺著眉拉著兒子就要離開。

 

  「啊,不用勞煩了,我自己離開,等等會有別的觀測士進來的。」白衫直直的往門口走去「啊,跟你們說個壞消息,我會去幫被告方進行『無償觀測』,請不要在意,這只是我實驗的一部分。」說完就拉著夜玥離開了。

 

  「白、白衫,等等。」手被牽著令她相當害羞。

 

  「我們離開時,妳有看到剛剛陳芯的表情嗎?」

 

  「咦咦?啊?」怎麼可能會有心思去看啊。

 

  「總之,我們去找被告方吧!」

 

  「又做這種『無償觀測』,就沒有被局長罵過嗎?」

 

  「沒事,這只是我的實驗項目,沒事的。」

 

  「其實……你只是想站在被告方那一邊吧?」

 

  「不,這只是實驗。」白衫漫不經心的拿出手機。

 

  「真是……」夜玥抿嘴,有點小鹿亂撞,畢竟她就是喜歡他這一點。

 

  白衫把手機貼上耳邊,看來是在打電話,沒多久,局內大廳有個明亮的鈴聲響起。

 

  「啊,找到了。」

 

  夜玥沒來得及會意過來,就看見白衫小跑步的往鈴聲方向跑去。

 

  「是葉世康先生對吧?你好,我是這裡的觀測士,我叫白衫。」

 

  拿著響鈴手機的先生坐在大廳沙發上愣愣的看著白衫

 

  「你是……?」

 

  「我是白衫,是願意幫您『無償觀測』的觀測士!請多多指教。」白衫相當有禮貌的伸出手,跟剛剛在會談室簡直判若兩人。

 

  「你是……說真的嗎?願意幫我無償觀測?」葉世康不可置信的看著他。

 

  「是的,這是我實驗研究的一部分,你不用介意。」

 

  「真的嗎?真的嗎!?嗚啊啊啊啊啊……」說著說著這位先生就哭了起來「對、對不起,忍不住就……但……五百萬的觀測費我真的付不起……嗚啊哇啊啊啊……如果要付五百萬……還、還不如不要觀測直接付賠償金……但、但聽說對方執意要請觀測士抬高價錢我就……嗚啊啊啊啊……」話都說不清了。

 

  「我同事跟你開這個價啊……嗯……也算合情合理。」觀測本身就超不便宜的。

 

  「……白衫先生,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只是賭了一把而已,沒什麼。」雖這樣說,但以陳定說法,今早才剛提告,葉世康在這附近的可能性就很高,畢竟大多數人被捲入訴訟都會想來詢問觀測士的意見,在這冰冷的世界『觀測』這件事變得像奇蹟一樣的存在。

 

  「那……葉世康先生,我們去咖啡廳邊吃點什麼邊聊吧!我請客。」白衫輕拍他的肩膀,表現親切。

 

  「好、好的……」

 

  三人踏出時間線管理局大廳,有點畏光的往咖啡廳走去。

 

  「這也是實驗的一部分嗎?」夜玥賊兮兮的湊到白衫身旁說。

 

  「純粹我想吃蛋糕而已。」

 

  「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flit 白山豬 小說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