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型娜-19h.jpg

 

「妳怎麼會在這裡?」面對她突然的出現,我慌張的左看看又看看,身體熱了起來。

「嗯……我在帶米米散步。」羅巧雯別過頭抿著雙唇,不敢直視我。

「散步?特地跑來這裡嗎?」這也太遠了吧。

「啊,忘了說,我們家在附近的露營區露營,然後我沿著一條山中小徑走著走著就走到這裡了,一不小心走得太遠了呢,哈哈……」她尷尬的捉著自己的手腕。

「那……真是巧啊。」

「嗯,對呀。」

對話結束了!?怎麼辦?的確也很久沒有用LINE聊天了,但那也是羅巧雯單方面的已讀不回,我應該有很多話可以聊的才對啊,但又一時語塞,怎麼辦?好緊張!

「那你呢?怎麼一個人在這裡?」羅巧雯輕撥劉海,散發著可人的女孩魅力。

「我……我老家在這附近,我也在散步,哈哈……」

「原來是這樣啊。」簡單的句點。

「露營好玩嗎?」絞盡腦汁。

「還不錯,不過昨晚響了一聲好大的雷,還以為會下大雨,還好沒有。」

「啊哈哈……是啊。」

「那……我也該回去了,開學見囉。」羅巧雯莞爾,揮揮手就要轉身。

「等等。」我連忙叫住,卻不太確定自己想說什麼。

「?」

「那個……我們一起走走吧,好嗎?」

「……嗯。」羅巧雯猶豫了一下,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我們一同在山徑裡漫步,各自望著不同的方向,欣賞著不同的風景。

看著走在前方的米米,我忍不住問了。

「如果……我是說如果,有一天妳不得不跟米米告別,妳會怎麼辦?」

「我大概會哭得很慘吧。」毫不猶豫的回答。

「說的也是呢。」

「但我會祝福牠。」

「?」

「我哭得多難過一點都不重要,重點是我希望牠走得安詳,活得快樂。」羅巧雯露出了我前所未見的慈祥笑容「但不知道幾年後才會遇上呢,現在想似乎太早了。」

「啊哈哈……」但狗的壽命也不算長吧。

「說不定立場會相反呢……」她用小小的聲音說著。

「什麼?」

「沒事,總之牠自身的選擇才是最重要的喔,我們只要把握當下,珍惜身邊的人就夠了。」羅巧雯轉身過來捉住我的手「給你。」

她理所當然似的把一個手編手環套上我的手。

「就當作今天的見面禮吧,剩下的路我可以自己走,再見。」

看著她小跳步離開在林蔭轉角,我心跳得厲害。

暈了暈了,又再喜歡上她一次。

摸著手腕上的手環,心中的空缺像是被填滿了一樣,腳步踏實地回去了。

 

「回來啦。」娜娜抱著阿虎在屋頂上看風景「心情好像變好了?」

「嗯,阿虎,來。」我喚著,阿虎搖著尾巴從屋頂上跳下來,撲在我懷中。

「汪。」我摸著牠昨晚的傷口,已經完全癒合了。

「明年沒有我們保護你了,今後這裡只會剩你一個人……一隻狗,儘管如此,你仍執意守護這個家嗎?」

「汪。」

「即便這個家將被拆除到一個不剩?」

「汪。」

「到底聽不聽得懂呢……」

「汪。」

「啊哈哈……那就這樣吧。」我放下牠,獨自在靠山壁的一處推砌著石頭。

「你在做什麼?」娜娜湊過來。

沒一會兒功夫,我搭起了一個看起來勉強可以的小石造建築「我在幫阿虎建寺廟。」

「蛤?」

「我知道很蠢,但這是我目前唯一能為牠做的了,希望之後施工人員能避開這個位置。」我將那牛奶盒神主牌放入,阿虎見狀很開心的進去了。

「……你開心就好吧。」娜娜雖然這麼說,但我餘光瞥見她的嘴角微微上揚。

剩下的時間稍稍忙碌了起來,畢竟要跟這房子永久道別了,我和阿嬤一同篩選一些想帶走的物品,並清理了一些垃圾。

很快地就到了離開的時間,我和娜娜一同看了那小小的寺廟最後一眼,揮手道別後踏上歸途。

阿虎並沒有出來送我們,大概在睡午覺?或者不想太傷感?又或者……

我與牠的緣分已盡,我已見不到牠了。

 

 

 

天色轉陰,空氣濕潤,凝滯的風讓人感到煩悶。

『唦唦。』腳步聲靠近。

「就是這吧。」一個男性大叔的聲音。

「是的。」一名女孩緩緩走近,在那小小寺廟前駐足,是羅巧雯。

「那就趕緊動手吧,我想回家了。」大叔說著。

「……」

「怎麼了?」

「牠明明什麼事都沒做……」

「又來了……我說了很多次吧,想這些是……」

「是沒有意義的,我知道,但我還是忍不住去想。」羅巧雯蹲下身,雙手合十參拜。

「……這行為也是沒有意義的。」

「真的除了拔除之外……沒有它法?」

「這我不知道,妳說了算,不要問我。」大叔的聲音顯得相當不耐煩。

「……如果說我們收服牠,讓牠遠離塵世……」

「不要問我。」

「……」

阿虎好奇的探出頭看著羅巧雯,彼此四目相視,她微笑的伸手摸著阿虎。

「喂。」

「我知道,只是……」羅巧雯抱起阿虎「這對你來說不太公平對吧?僅僅只是因為未來會發生的事,現在就必須被問罪。」

「汪?」看那萌萌大眼。

「果然還是下不了手啊。」羅巧雯將阿虎放下,從小包包裡掏出了一個小狗布偶「你看,我事先做的喔♡將將──

「妳……確定這樣做沒問題嗎?」大叔緊張的問「妳忘了上次的教訓嗎?」

「我知道……只是……這次只是隻小狗,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吧?我不想成為不會思考的機器人。」羅巧雯掏出針線盒,拔了自己的一根頭髮做線體,俐落的將一端縫在布偶上。

「發生什麼我可不管。」

「小狗勾,跟我走好嗎?這樣誰都不會悲傷的。」

「汪?」

「雖然必須離開這裡,但你不用再跟年獸作戰,也不需要再守護這裡,我會幫你認識很多夥伴,可以嗎?」針尖搖晃著。

「汪汪?」阿虎似懂非懂,但感受到她的善意,乖乖的坐下來。

「乖,好乖。」羅巧雯露出慈祥的微笑,將針刺入阿虎的脖頸,縫了幾針「這樣你就跟這布偶結緣了,接著是斷緣……」掏出了小剪刀。

「汪?」不知何時,阿虎的脖頸上除了剛剛縫上的黑線,冒出了另一條紅線。

「雖然會有點痛,但為了斷開此地的留戀,請忍耐一下喔。」羅巧雯身軀往前傾,想剪掉那條紅線。

「汪?」

「啊。」一時失去平衡,羅巧雯膝蓋著地跪著「痛……」

「受傷了嗎?」大叔問。

「不要緊,嗯?」膝蓋受傷的地方剛好壓著一個東西……是……骨頭?

「糟糕,小雯!快動手!」

「咦?」還沒意會過來,羅巧雯看著手中的剪刀,不偏不倚的鉗住了那條紅線,但可能施力不對,並未成功將其剪斷,只是弄出個小缺口。

阿虎,看著地上的骨頭,那是……牠的遺骨?是牠存在這世上的證明,那是……女孩為牠留下來的,女孩……女孩?女孩是必須守護的對象,但感覺……好像快失去她了。

「糟糕!」

黑線轉眼間燒了起來,延燒到布偶瞬間燒成灰燼,而鉗著紅線的剪刀燙得發紅,讓蘿巧雯痛得放開手。

「嗚……汪嗚……」阿虎痛苦的呻吟,身驅逐漸膨脹,失去平衡的在地上打滾。

「黑化了?」

「就說了……」大叔想大聲訓斥。

「對不起啦!」羅巧雯迅速起身「我來解決牠。」

「吼!!!!!!」高吼一聲,野獸化的阿虎猛得採地奮力一躍,轉眼間就消失無蹤,小寺廟回歸寧靜。

「……」

 

「有什麼來了。」娜娜突然從我手機裡竄出來,把在公車上昏迷的我嚇醒,抖了超大一下,有點丟臉。

「蛤?我睡得正舒服。」瞄一眼窗外的景色,正好進入了隧道。

「時機太糟了……做好準備吧。」娜娜完全不理會我,揪著我的臉就是一吻。

電光火花在她身上暈開,轉眼間就完成了降世,而像是呼應她的轉變一樣,短短的隧道也變得相當長,出口遙不可及。

「這是?」

「祂們不讓我們離開呢。」

「誰?」

「這整座山。」娜娜站在車尾,全身靜電隨時應戰。

 

魔型娜-53.jpg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覺得嚇一跳

還是預料之中?

這梗我可是憋了好幾年啊

但她究竟扮演甚麼樣的角色還是要先賣關子了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