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遊記文,沒有什麼照片,因為我不是很喜歡拍照,更應該說……我不喜歡由我拍照,如果要我花工夫停在某個地方拿出相機(或手機),然後準備就緒尋找最好的畫面,喀嚓!感覺就是很麻煩,所以如果不是感覺不拍對不起自己的畫面,我很少主動拍照的。

  扯遠了,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去哪裡玩吧!就是標題寫的『長灘島』!

  這是從幾個月前就開始規劃的家庭旅遊,是跟團的,但很自由,基本上導遊只是幫我們排哪幾天玩哪些,整個就是很悠閒,總共五天的度假就這樣開始了。

描述: D:\2012-06-20-08-14-08_photo2.png


  第一天,起得很早,六點多就開始盥洗抬行李到車上,然後我爸就載我們到傳說中狀況不斷的桃園國際機場,等待著出關等等手續之類的,拉著行李在機場裡晃來晃去,期待著這次的遠行。

  過程中我和我姐還跑去了機場內的『數位閱覽中心』,寫得很好聽,其實就是放好幾台『iPad』在那裡給你查資訊啦!速速的打完卡後就準備登機,不過雖說是準備,其實只是在另一個地方等飛機而已,等待的時間玩玩手機……看看風景……然後看見很多渡假回國的人下機,等了大概半個小時(我忘了),就換我們上機了,十點多的飛機,搭上菲律賓航空,離開台灣!

  其實我搭的不算是客機,是空中巴士,一排只有六個位子,比一般的客機小一些,頭等艙和經濟艙是沒有區隔的,唯一的差別就是椅子的高級程度,由於比較小,所以也比較輕,固然會比較容易受到氣流影響而比較晃一點,但還可以接受。

  雖然很想看風景,但不知道為什麼卻覺得好睏,所以就睡了(抵擋不住睡意),直到了愉快的飛機餐時間!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飛機餐,但我根本沒吃過它們的飛機餐,大概跟喜歡吃火車便當的道理是一樣的吧!總之,用有點破破的英文拿了以魚為主菜的便當跟柳橙汁,開動!

  吃完又繼續睡,等我醒來已經降落了,意識有點迷濛走下階梯(在菲律兵的機場沒有空橋,要像總統到訪一樣從飛機門走樓梯下來),感覺自己好像很了不起(居高臨下?),當時我的感想就是陽光好溫暖,然後走進機場排隊準備出關。



  機場內到處掛著英文跟韓文的牌子,因為菲律賓以前的觀光客是韓國人居多,所以到處都看得到韓文,直到靠近出關閘門的地方才看得見一個小小的中文牌子(寫什麼我忘了),看來台灣人也來得不少(因為最近旅行團狂炒長灘島的行程)

  花了點時間,大概一點左右吧(菲律賓沒時差喔)!導遊幫我們把行李放到遊覽車上,給我們水,便出發潮港口前進!(因為是要去長灘島嘛!)

  說是開在高速公路,其實看起來就跟我們台灣鄉下的路沒兩樣,很多建築物跟店面在旁邊,只是沒有紅綠燈,這段路很漫長,大概有一個小時半(其實我覺得更多),這段時間導遊很厲害,嘴巴都沒停過,都在跟我們講解菲律賓、長灘島等等風土民情,還教了我們一些當地話!

  像是『謝謝』,唸起來就像台語的『三六萬』,如果是『很感謝』就是『三六萬碰』!(打麻將?),如果是『萬分感謝』就是『三六萬碰碰碰碰碰……』,是不是很好玩呢XD

  除此之外,『洗手間』的話就是台語的『死鴨』,『加飯』就是台語的『咬你爸』,『長灘島』則是台與的『沒瞭解』……『Boracay』。

  其實我聽到一半就撐不住睡著了,剩下他在說什麼我完全不知道,迷迷濛濛中到了港口,踩著窄窄的木板上船,找個簡易的位子坐下,看著外頭的湛藍大海!

  這邊的船,跟大家想像的船不太一樣,它除了一般的船體,兩側還外加了兩根平衡木!看起來就像隻八爪魚一樣,基本上全是由木頭製造,有點像小漁船改造的,兩跟平衡木的用處大概是讓船比較不晃,缺點大概是會影響速度跟轉彎阻力吧!



  搭了十分鐘的船,靠岸在一礁岩旁,一樣踩著窄窄的木板上岸,有點擔心掉下海裡,不過還是穩穩的踏上陸地,過程中可以看到不少當地小孩在玩水,有用保麗龍當船用竹板當槳在滑的人,也有純粹戲水的人,總之這大概是當地小孩的重要娛樂吧!

  說到小孩,也許是吃不飽的關係,各個纖細嬌小,甚至骨瘦如柴,但活力卻遠勝台灣小孩,看起來超建康(究竟是為什麼?)

  隨即進入一個小鄉區(也許對他們而言是市區,因為人其實蠻多的),然後轉搭一輛較小的箱型車出發前往飯店(這輛車的編號為711唷!),路途沒有很久,在巷子(還是其實是馬路?)裡鑽來鑽去,很快就到了,是一間看起來很有水準的飯店!

  領了房卡後跟著員工找到了我們的房間,有床有冷氣有浴室有冰箱有保險櫃應有盡有,可惜的是,冰箱裡面的要錢,還有,礦泉水只有第一天免費,之後只要開瓶都要收費(所以誕生了裝水流),除此之外一切安好,浴室有浴簾,裡頭的沐浴是由頭上沖下來的那種,爽!

  既然都到飯店了,有一件事是一定要做的,當然就是……睡覺!!!!

  不知道為什麼睡意很深,總之躺在床上就睡著了,等醒來時已經是晚餐時間了,長灘島的第一餐!喔喔喔喔喔!真是令人期待!

  導遊領我們前往用餐地點,路上經過不少民宅,街道是由紅磚塊鋪成,凹凸不平,路燈很少,但天色暗得很慢(這裡沒有冬天),踩了一段沙地的路就到了。

  那是架在沙灘上的餐廳(?),桌子椅子擺在沙上,採自助式,老實說,這味道讓我們很失望,沒有很好吃,但也沒有到難吃,套導遊說的話,就是『只能維持生命』。

  根據導遊說法,因為這裡曾經被外國統治,所以沒有什麼菲式料理,都是中式西式料理加上他們特殊的調理法而成,所以口味相當奇妙。

  不過愈到度假的尾聲,導遊幫我們安排的餐點愈好吃!看來是故意的,不想重覆吃同樣的餐廳,要不要讓我們太失望,只好由難吃的吃起,最後那家真的蠻好吃的,但跟台灣比還是差得遠。

  後來導遊帶我們逛逛鬧區,讓我們瞭解這裡的結構,走了好長的沙灘路(店都在沙灘旁,誰叫這裡是『長灘』島),然後晃進了石磚路的小鬧區,我們在那解散,隨後吃了一間冰店,超大碗!有籃球那麼大吧!

  我們很厲害的把它吃光了,好飽,不過還是沒有台灣的好吃。



  回去後洗澡……接著就是睡覺,嗯,第一天的形成終於結束了,寫了word三頁……

  好像有點廢話太多了?那我稍微減短一些。

  第二天渾渾噩噩的起床,吃了在長灘島第一個早餐,有鬆餅、有點沒熟的蒸蛋、飯、義大利麵、香腸、魚肉、稀飯、煎蛋……每天都一樣,只能維持生命,這天我早餐吃很少,因為我先吃了鬆餅!甜甜的讓我沒辦法吃很多,算了沒關係,午餐吃多一點!倒是稀飯蠻好吃的。

描述: D:\2012-06-21-15-48-19_deco2.png


  吃完早餐,因為這天主要是跑海上行程,所以我們先回房將泳衣泳褲穿在裡頭,然後穿上昨晚特地買的夾腳拖出發!

  要先去小港口,所以要先搭車,但我們搭的車不是一般的車,是稱為嘟嘟車的車!什麼是嘟嘟車呢?算是當地的計程車,但是由摩托車組成的,一個摩托車旁邊外掛了一個小車相,照台灣的方式可以塞四人,照當地的方式可以塞十幾個人!看起來就是很考驗技術的交通工具,還有嘟嘟腳踏車,一定很累!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釣魚!

  船先將我們載到某個地方,穿上救生衣,讓我們坐在船邊,拿著用保特瓶做的釣竿(!?)開始釣魚!那釣竿是用保特瓶纏上釣魚線,加上兩個小鉤子跟蝦餌而成,很……環保的設計。


↑↑剝蝦殼做餌


  那裡的水相當清澈,清澈到怕水的我媽都想跳下去了,看下去都是珊瑚呢!好棒!

  一開始我懷疑真的能釣到魚嗎?但沒多久就發現餌一下子就被吃掉了!

  後來我全神貫注,小心翼翼的鉤餌(要想辦法讓魚吃的時候會被鉤子鉤到),仔細的決定線的長度(據說有五公尺深),然後才剛放下去,馬上就感覺到有東西在拉!

  根據導遊的說法,不用急,魚不會跑掉,慢慢捲線上來就好,但剛剛餌都被吃掉過了,所以我決定……慢慢拉好了。

  因為怕拉太快反而給牠力量掙脫,不過還是很緊張,不自覺的加快速度,後來給我拉上來一隻黑黑墨綠色的熱帶魚,有我的手掌大!



  很開心,不過之後都沒有釣到了,變成在餵魚(餌都被吃光),最後總結算,大家幾乎都跟我釣到同一種魚,看來這種魚比較笨,釣得不少,比澎湖釣小管好太多了。

  結束了開心的釣魚行程,接下來是浮潛,剛剛在釣魚,現在要看魚,XD

  船載我們到某個地方後便放下錨,讓我們領了面罩穿上救生衣一一下海,在澎湖有經驗,所以完全沒問題!

  不過在澎湖是船拉著我們走,這裡是我們自己游,我也沒有問題,只是一開始我一直覺得很模糊,面鏡霧霧的,怎麼弄都弄不好,後來決意讓面鏡裡進一些水,反正是面向下看,水剛好會貼著面鏡,變得超清楚的!

  魚很多!看得到很多魚群在珊瑚裡、水面、水中游來游去好漂亮!

  接下來是午餐時間,是大螃蟹!要用木槌把牠敲裂,然後拿起來吃,讚!其它的部分就只能維持生命了,不過除了吃以外有個地方蠻令我在意。



  一開始到用餐地點時(就在海邊),有一隻小狗躺在座位旁,讓我爸沒辦法坐下,怎麼推牠都沒反應,我們一度認為牠是不是死掉了還是生病了,後來店員把牠拎走,我們就不去在意,開始用餐,然後沒多久,就看見牠睡眼惺忪打著哈欠漫步在沙灘上,靠過來討吃的XD,真是可愛,除了牠以外還有另外一隻大狗跟貓咪,都來討吃的,可惜狗不能吃海鮮,不然很想餵牠,但是貓可以XD

  說到長灘島的動物,我覺得牠們就跟當地人一樣慵懶,靜靜的坐在電門口打盹的狗、慢慢路過街旁還給人摸的手掌大的小貓……完全慵懶啊!



  接下來是搭香蕉船的行程,刺激的!

  不過不玩翻船,速度倒是很快,海浪一波波的打來我一度以為我要飛出去了(我坐第一個),被水噴的眼睛都快睜不開,但還是很好玩,風景很好。

  接下來是輕鬆的搭風帆逛海邊的行程,坐上伸出船體的網子,舒服的吹著風,伸腳去碰冰涼的水,看著海闊天空的風景,真是爽啊!



  這天的行程差不多就是這樣,回飯店附近繞了一下,在鬧區集合吃晚餐,這次的有比昨天好吃一些,是套餐式的,一開始是沙拉(就是一堆生菜= =),再來是義大利麵(兩人一份),最後的中頭戲就是……披薩!(一樣兩人一份)



  這個就好吃了許多,雖然跟台灣的不能相比,但跟之前的相比美味了許多,不過好薄,吃不飽,為什麼是兩人一份呢?跟我們同團的一群女生竟然吃不下!?什麼?不過礙於禮貌跟面子,我們並沒有答應她們想讓杜披薩的要求,後來那披薩給了隔壁桌一看就知道是台灣人的人分享了,對方一拿到就開心的拍照。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就到了最熱鬧的地方!『d*mall』!



  這裡是眾多店家集結的地方,相當於台灣的西門町,但就我們台灣人的眼光,只是普通的巷弄店家而已。



  途中看見這個垃圾車,這是當地的垃圾車,分類的很仔細,每個袋子都是一種分類,說到這裡,我們發現這裡的人很愛乾淨,據導遊說法,他們一天至少要洗兩次澡,而且路上都看不見垃圾,只有沙子跟樹葉而已,反觀台灣……

  後來因為真的吃不飽,我們跑去了當地一間相當於台灣麥當勞的速食店,買了烤雞來吃,但也沒有很好吃啦……普普……



  晚上,我姐用她的英文名字要到了一個飯店Wifi帳密,於是晚上是快樂的跟我的寶貝聊天的時間!!想死她了!愉快的聊到很晚,最後還是投入夢鄉的懷抱。

描述: D:\DSC_0001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