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這天一大早我們就起床了,好像5點半吧……還是六點?忘了,總之很早,我們一家人爬了起來,要去逛這裡的菜市場,不過會先經過一段沙灘路,所以我們先踏了一下海水。

  望著清晨的沙灘,真是舒爽呀!

  過程中,我還發現了一條魚,一條三角形的熱帶魚,竟然在岸邊游泳!真的離海灘很近,如果牠沒有逃開,我從岸上伸腳就可以踢到牠了!真是為了覓食不畏擱淺的勇敢小魚(大概有我兩個手掌大)

  看了一段時間,還遇到一批人,他們在海邊撿垃圾,看來這裡的人真的很愛乾淨,哪像台灣……尤其是春吶過後,只會有幾個歐巴桑在撿垃圾吧!



  後來繼續往菜市場的方向走,途中還看見一隻公雞睡覺,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原來雞真的會用一隻腳站著睡!腳不會痠嗎?還是每天用不同支腳?如果都用同一隻的話……老闆,我想預訂那隻站著的雞腿!



  逛來逛去,看來看去,也沒什麼特別的,最後我們買了幾顆椰子來喝!喔耶!



  後來我們回到飯店用早餐,之後便回到房間休息,睡了一段時間,在集合時間前起床,準備準備,前往下個行程地點。

  導遊要帶我們去長灘島最最最熱鬧的沙灘區,稱做Station1(我們飯店的地方在Station3),就在我們昨天逛的d*mall更過去走一段路才是,真的有點遠,不過總算到了,但是……並不知道熱鬧在哪裡,人是有比較多沒錯,但賣得東西都差不多。

  後來發現,應該說早就知道了,只是實際到這裡測試,Station1的沙子,就跟麵粉一樣細!踩在上面超舒服!又乾淨又白又細緻!簡直跟寶背的皮膚一樣!(閃!)

  這種沙灘……真是棒啊……

  後來我們到了一間,長灘島上最有名的芒果冰沙店,原本覺得不過就是個芒果冰沙,能如何?但沒想到……真的……超好喝的!味道很純很濃,完全沒偷工減料,在之後的旅途我們有吃其它家的芒果冰沙,差很多,水加很大!



  喝完之後去玩了一下Station1的沙灘跟海,稍微弄濕了褲子,但來這裡度假不是為了顧忌這種事的,所以玩得很開心,後來導遊繼續帶領我們前往今天最重要的行程……SPA

  沒錯,就是SPA!我們先走了好一段路,然後搭個嘟嘟車,再走一段路,我們就到了SPA館的店裡,看起來還不錯,男女是分開的,要脫到只剩下內褲,幫我按的是男生,這樣……我到底該不該緊張呢?

  過程很舒服,不管是肩、背、手、腳都面面俱到,結束後我感覺我就像重生了!



  接下來就是自由活動,往外走,還看到一群人很歡樂的在打藍球,無憂無慮的社會啊……或許這只是外人的看法啦!

  走到馬路邊解散,我們稍微再走了一些路,到了d*mall的便利商店,其實就像雜貨店一樣,但相當於台灣的7-11了,人超多,說是購物中心也不為過的程度,後來我們又逛回沙灘路了,不知不覺又回到了飯店,雙腳萬能。

  好像有睡一覺又好像沒有,慵懶到記不清楚了,我們在晚餐時間出來集合,導遊帶我們到一個比較高級的沙灘餐廳,是套餐式的,還不錯吃。

  原本導遊想款待我們去這裡的迪斯口(夜店)請我們喝東西,但因為我們是一家人來,不太適合,所以拒絕,最後只有一團四個女生的去參加,之後我們就回家洗澡睡覺了。

  我想起來了,這天下午回飯店時,我用破破的英文跟櫃台要了一個wifi帳號,因為一個帳號只有一個人可以用,所以為了方便,我又申請了一個,呼!可以跟寶貝好好的聊天好開心!



  第四天,這早上只有我和我爸起床,因為上午的行程只有我們參加,主要是經濟問題,這行程是我們另外付費的,是什麼呢?就是……潛水!

  潛水前,要先在一個地方上課,教練大致上的告訴我們幾個技巧,然後我們穿上防寒衣、潛水背心、很重的腰帶、背上氣瓶,接著走去海灘下水(很重ㄋㄟ!女生都不用自己背),下水後就會有專屬教練跟我們在岸邊的淺灘裡測試技巧,確認我們都會都沒問題,然後就上船。

描述: D:\2012-06-23-17-16-06_deco2.png


  上船後會先把背心跟氣瓶脫掉,坐在船邊等待到達目的地,大概開了5分鐘左右,遠到看著長灘島變得很小,我們在度穿上背心跟氣瓶,重量瞬間UPUP

  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了,我戴好面罩,教練幫我繫好背心,突然我聽到『Qne Two Three!』What!?

  原本幫我扶著氣瓶的人就鬆手了,來不及思考,我就順著氣瓶的重量往後一翻!摔入海水之中,照教練說的,要完全放輕鬆,所以我就順著浮力,看到了海底……滿滿的珊瑚啊!

  後來由教練領著,雖然有穿小小的蛙鞋,但是不建議自己游泳的,因為背著氣瓶的游法跟一般的不一樣,而且萬一被海流沖走……所以教練會拉著我們游,我們只要稍微喬個姿勢就好了。

  在深約5公尺的海中,壓力很大,耳壓平衡一定要做好,要平衡到聽見『啵!』一聲才算完成,不然耳膜會受傷,會很痛,一開始我沒做好,只做一半,結果痛了一兩天。

  不過海底的美景真的好棒,到處都是魚!離我們非常非常的近,尤其拿餅乾餵魚的時候,根本就是食人魚3DD(!),拼命的啄我手中的餅乾,還不時的咬到我的手。

  我們摸了很多珊瑚,有看到小丑魚在珊瑚裡游泳,有抬頭望海面,金光閃閃,很漂亮!

  在水中是很輕鬆的,除了呼吸要身要緩之外,基本上一切都很悠遊,不過呢……到後來……我超冷的!

  後來我一直發抖,但還撐得住,我不會上去的!比起冷,更讓我緊張的是,我想尿尿……

  真的超想尿尿的!感覺膀胱隨時會爆炸,為什麼會這樣?在水上時明明覺得一點尿意都沒有啊!而且不只是我,我爸也是。

  我猜,因為泡海水的關係,身體一直吸水,但海水的滲透壓比人體大,所以水份流失的更快,為了補足流失的水分,腎會開始奮力的工作,導致尿量暴增!

  以上純屬猜測,但反正那不是重點,總之我一生中第一次感受到膀胱真的快要爆炸了,時間到,上了船,因為我很冷,所以去曬太陽,途中不停安撫我的膀胱,最後終於靠岸,我和我爸等不及教練的指引,便速速前往廁所去了。

  啊……人生最舒爽的事莫過於此啊!!

  後來卸完裝,便回飯店去,簡單的盥洗後就一起出門探險。

  這天是自由日,午餐要我們自行解決,於是展開了漫無目的慢慢閒晃的旅程。

描述: D:\DSC_0004.JPG



  晃了很久,還跑去Station1玩水,幾乎將全身浸在海中,感受浪一波一波的拎起我的身軀,然後我感覺到身後撞到了某個硬硬的東西!?

  轉身一看……

  是螃蟹!

  牠正急速的在海面上游泳,盡速的遠離我,雖然我沒追到,但還是很開心訝異,竟然在海上撞到螃蟹!?這在台灣辦得到嗎?

  後來又被我撞見了一隻!

  追呀追,我和我姐包抄牠,最後把牠趕到一個飄流的海草上(海葡萄?),螃蟹爬上去躲起來,我把海草拿起來,開始往岸上走去,想跟我爸媽分享,海水的阻力相當大,就在愈來愈接近時,我看見螃蟹竟然在一一鬆開自己的腳!

  想投海!自盡

  沒多久牠真的跳下去了,我馬上又把海草放到牠面前,果然又爬上來,但沒多久又跳下來!

  最後還是給牠逃了,好不容易到了岸邊,雖然掉下來時我可以用手接住,但我很沒種的怕被夾,所以失敗……

  但大海還沒有放棄我。

  後來我們玩一玩,突然我隨手抓起一個海草,結果突然有一隻小魚從裡面掉了出來!

  牠一掉到海裡,我馬上用手抓住,兩手把牠包起來,如果離開水面牠會跳啊跳的,所以我就把雙手浸在水中,盡快的往岸邊跑!

  只有我爸走過來看,看一看之後就要把牠放生了,好笑的是,一放進水裡,牠竟然把身體凹起來……偽裝成葉子!

  就凹在那裡隨波逐流,偽裝得挺像的,我們笑得半死!後來飄來一個海草,牠就咬著海草,假裝自己是它的一部分漂走了。

  哈哈。

描述: D:\DSC_0003.JPG



  這天在海邊還遇到一群小孩,他們很厲害的做出了一個沙雕,上面寫著BORACAY,相當厲害,但這個拍照是要錢的喔!遊客請注意!



  當地有個地方稱做『瑪麗亞礁岩』,只有在退潮時才過得去,為什麼叫瑪莉亞呢?因為他們信奉天主基督,在上面放了一尊瑪莉亞,就叫做瑪麗亞礁岩了,很簡單吧!



  這天晚餐是這一趟旅程最好吃的,因為太好吃,所以都忘了拍照,是自助吧式的,種類繁多,樣樣美觀,吃起來跟台灣一樣水準……天啊……我要哭了。

  不過這不是讓我對這間餐廳難忘的地方,而是這晚有人在這裡求婚了!

  就是典型在大庭廣眾、親友面前男向女求婚,這種強迫中獎的類型。

  我和寶貝都不是很讚賞這種模式,除非是相當相當的確定女方999%會答應,不然這都是一種強迫對方點頭的做法,如果女方搖頭不是很尷尬嗎?所以她只能點頭,完全忽略了女方的想法,或許她根本還沒準備好啊!或許她還沒想定下來啊!或許你只是她的小三啊……之類的,不過說是這麼說,在旁邊看的我們還是感受到了那浪漫的氛圍,我不禁想……

  或許,在這裡求婚也不錯。

  也許哪天準備好了,把寶貝帶來,找個隱密的地方(有這種地方嗎?),然後來個浪漫的求婚,嗯……一定很棒!




  這一天就抱著這樣的幻想結束,旅程最後一天即將開始!

  這天早上我們離開飯店,跟大家在車上集合,有人就跟我們分享了他們在菜市場買的這個水果,沒人知道是什麼,但還不錯吃喔!酸酸甜甜。



  長得很奇怪,撥開來像這樣↓↓



  有點像山竹的果肉,但比較軟。

  後來我們去搭船,要搭回菲律賓本島,還看見當地的小孩用保麗龍當船在划,前面好像提過,但沒有照片,這次有照片了!



  在船上,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一直在看船內,眼睛瞪得大大的,一臉震驚!



  到了機場,在附近的一間台灣人開的店吃午餐,滿滿的台味啊!

  這是家鄉的味道,我們還點了芒果冰沙,但沒有那家好喝,後來我們在這買了名產香蕉乾!



  接下來我們去了機場,外頭有個賣豆花的阿伯耶!又是個台味,不知道是跟誰學的,還是說豆花是亞洲的共通食品?



  上了飛機,這次的飛機餐非常簡陋,有點失望。



  經過長途跋涉,終於回到家,第一件事不是休息,而是好好的回味……

  珍珠奶茶!這就是台灣味啊!

描述: D:\DSC_0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