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很短的心情文。

  試問:如果過得不快樂,那麼健康、安全、長壽......又算甚麼呢?


  最近我媽受不了了,慎重的告誡我和我姐,使用電腦的時間要控制,尤其是我!!!

  我媽的理論是,我缺乏自主能力,在這種考研究所的重要時節,如果我還沒辦法控制自己停止打GAME、FB、寫小說,那麼未來我是不是在工作的時候,仍然會被自己著迷的東西牽著鼻子走?

  所以,她要我在一個禮拜內!把這些通通戒掉!就從母親節這天開始!

  她說,雖然我愛寫小說,但如果我迷戀著寫小說而誤了自己的前途,那跟沉迷打電動有甚麼兩樣?

  觸發這個事件的源頭,是我和我姐都喜歡熬夜打電腦,對我媽而言,最晚23點就要準備睡覺了,何況我們都常常超過半夜12點!


  我的決定是,考完研究所前,我不會再貼小說了(可恨呀!!!),但偶爾還是會寫個幾段,可憐的《白手杖White Stick》......好不容易快完結的說~~但沒關係,希望我能在研究所考完前,慢慢的寫完,然後趁考完的空檔做最後的劇情整理,帥氣的一個星期一篇來連載完結!嘎哈哈哈哈......

  遊戲呢?還在思考階段,戒是該戒,但有些東西是外人不會理解的,仍然必須保留一些部分,但啟動遊戲的次數大概會減少很多吧!

  我媽擔心我,正表示她是我的母親,我很感謝,不過,雖然我可能還沒長大,但如果我不自己決定一些事情,要怎麼長大?我有我的取捨點,我承認自己電腦是打得有點過火了,但我並不認為我放掉了課業。

  人雖然應該活得健健康康,活得長久,但有件事其實大家都很清楚的,就是人生的黃金時段。

  人腦最活躍是年輕的時候,人體最活躍是年輕的時候,人心最活躍是年輕的時候,學習能力最強的是甚麼時候?

  都在年輕的時候呀!我們不把握年輕時好好的揮霍,未來要怎麼成功?

  當然有不是說打GAME熬夜有理啦!只是說,如果我沒有把握這時候好好的寫小說,等未來再慢慢寫,我會不會錯失良機?我的靈感會不會消逝?

  唉......說來說去,好像又回到以前曾經討論過的問題了,鬼打牆!

  靈感不要害怕失去,如果會失去,如果會錯失良機,那有代表自己沒有那個實力,索隆第一次跟大熊對決的時候也說了:「如果我死在這裡,就表示我實力就只有這樣!」


  聽起來很帥,但真正的含意與精神......有誰能做到?

  但值得努力。

  在《愛妳,所以我不能窮困潦倒》裡其實我早就解答了一切,但我的潛意識並未完全接受,我的正解就是,不只是為了自己,更應該為了在乎你的人,然後努力奮鬥好不愧對於身上的責任。

  我的目標中央。

  沒人可以把握甚麼程度的努力能讓我考上,那為什麼我不盡心盡力呢?

  也許犧牲短暫的快樂能換取更多的快樂......也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