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有個感慨,就是...我隨手畫的圖怎麼會比認真畫的還好看呢!!?

  好啦,我就依照時間順序娓娓道來吧!

  最近畫畫實在不是很來勁,畫不出我想要的感覺,又很不知道該畫甚麼...加上我有個習慣,就是喜歡把筆記本用到最有效的利用!


  先說,我的筆記本,其實不是拿來做筆記,是拿來塗塗寫寫的,意思是,我想算題目,就寫在上面,我想亂畫、隨手畫,就畫在上面,幾乎每個角落、空白處,我都想把它填滿,用藍筆寫完一本再用紅筆寫一輪,做最有效的利用= =+(這是很無聊的習慣,要歸功於我莫名的『筆記本藝術』的堅持)。

  因此,我的筆記本充斥著無數個公式、計算、單字與圖,到處穿插著,然後我突然發現,我...我隨手畫的圖!竟然比我認真畫的圖還要有味道!


  上面第一張是白桃,不覺得感覺更有女人味嗎?(雖然她應該要有小屁孩的味道才對= =+)總之,看起來比我認真畫的白桃更生動(可以拿我主題的圖做比較),於是,這個疑問就一直困擾我很久!

  我思考了很久,有個最容易想到的答案,就是隨手的畫,沒有經過任何修飾,是最直接的藝術。


  也許真的是如此,但我該怎麼辦?以後我是不是都要隨手畫畫了?

  唉...未解之謎。

  雖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但我最近,更愛在筆記本上隨手畫圖了!XD(既來之,則安之?)我的想法是,既然隨手畫那麼厲害,那我就要練到隨手畫跟認真畫一樣有水準!

  但這樣我上課是不是會愈來愈不認真啊....噓──!

  然後就在某一天,我心血來潮用紅筆隨手畫了一張圖,也就是這張↓↓↓


  這張是經過簡單的影像處理的圖(我沒有掃描器,所以都用手機拍起來做處理),稍微把紅色的部分弄明顯一點了。(順帶一提,這張是雅婷喔!)

  然後我再進行一些更深入的細部調整與嚐試,出現了下面這幾張跟最上面那兩張!


 

  出現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啊!尤其是最上面那兩張,我喜歡那種畫面的感覺=w=+好像線條在燃燒(?),然後我又做了幾張圖,主要是為了做圖像處理上的測試,如果願意,以後我就可以用一些圖像處理技巧做張彩色的圖了!



  雖然辛苦了點,但至少比買個繪圖板+熟練繪圖板還要省時省力....ㄎㄎㄎㄎ(自我陶醉中),需要我解釋怎麼影像處理嗎?

  其實很簡單啦,首先要有一張原圖↓↓↓



  其實這張還是有處理過的,就是一般的照片、圖片閱覽程式會有的"編輯圖片"!按下"自動調整"!就會變成這樣啦!

  然後呢,去找找看有沒有跟"色彩"有關的選項,調"飽和度"到最滿(或自己斟酌),然後再調整它的"亮度"跟"對比",這就要靠經驗跟技巧了= =+,不過我的編輯圖片介面裡在亮度根對比下面有個"平衡性",將它調到最大!(或是很大)就會變成這樣子↓↓↓(偷吃步?)



  好藝術呀...(自我陶醉中)

  變色的話嘛───如果要將一部分變色,其實也很簡單,例如我要將這張圖的女主角變成藍色,就要先把這張圖"色彩反轉",怎麼做?用小畫家做!XD然後再用編輯圖片更改"彩度"跟"色調",把色調成需要的顏色的對比色,我現在要用成藍色,於是要調成藍色的對比色(在色彩反轉的時候會與理論有差異,以經驗為準,我的狀況是要用成橙色),然後將彩度調至最大!這個過程,主要是把圖片中最亮的地方改顏色,黑色將不改變,換而言之,如果原本想改顏色的區塊的顏色本來就是圖中最亮的(例如白色),就不需要經過色彩反轉,直接改成你要的顏色就可以啦!

  好啦,我知道很難懂,我也懶得做完整的過程介紹,只是這是我經年累月累積的經驗,如果有疑問,可以向我請教沒有問題,在這方面我可已經是大師級的了=w=+(用簡單程式改圖的部分,不要問我photo shop什麼的,我不會)

  嗯,既然難得打心得文,我也要把我一些其它的心得一起放進來,省的貼太多文章=..=+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是男人!就該來看看的文章。


-------------------------------------------------------------(我是分隔線)----------------------------------------------------------------

  主題:正妹




  打錯了,應該是"正妹圖",我相信很多男生都有個習慣,就是會存正妹圖,如果沒有,只有幾種可能性,一、你已修成正果,對表面功夫沒有感覺;二、電腦檔案沒有隱私,不敢冒著毀滅人格的風險;三、你還沒進入青春期,嗯嗯,你懂的;四、自我感覺良好,不做凡人的幼稚行為。

  還有一個值得讚許的可能性,就是"為了愛"。

  先來說說我遇到的問題,就是,我的電腦裡有很多正妹圖,長髮短髮直髮捲髮長腿短腿直腿捲腿(喂!)樣樣都有,然後我的寶貝吃醋了(不要問我我的寶貝是誰?與你無關),這很正常,吃醋是很正常的,但是,對我們這群男生而言,似乎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請原諒我不用正妹照或我寶貝的照片代替此圖,因為我已經改過自新了)


  收集正妹圖對我們來說就像女孩子收集可愛的圖一樣,覺得這張圖好看,看的賞心悅目,想收藏,於是把它存起來,僅此這樣,但女孩們可不這麼想,她們覺得,天曉得你是不是對這個正妹有興趣?是不是嫌我長得沒他們好看?是不是常常看著想著這些正妹○○xx...

  其他人有沒有○○xx我是不知道,但我很確定我沒有,不過女孩們才不管這些,她只知道,這是很不尊重他們的行為,我的寶貝的規範是,可以看,不要太過火,但存的話...我沒問過,但已經出問題了,我想是不行的吧XD!

  一開始我們為此爭吵時,我很不解,我很努力的解釋著,這些照片對我而言只是一種收藏,沒有任何意義,我知道她們大多是"妝"出來的,我知道很多是照片效果讓她們好看,但我不在乎她們本人到底好不好看,因為她長甚麼樣根本不重要,對我而言只是個圖像,我不會在意這張照片的主角是誰?只是想把這種『美』收藏起來而已。

(這張圖是畫在《瑪奇》這個遊戲中,我心目中的寵物『壞壞喵』的人型化)


  但那些都是道理,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道理,女孩會不開心也不是沒有道理,我們不能強求對方接受,但要從錯誤點改變。

  當女孩發現,自己男友的電腦裡存有大量的正妹圖時,第一個念頭是甚麼?

  "吃醋!"

  此時女孩心底清楚自己是被傷害的。

  那當我們要存正妹圖時呢?第一個念頭是?

  雖然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想甚麼,但我敢打賭,有女友的人第一個念頭都是...

  "不要被女友發現!"

  唉!這出發點馬上就證明了,誰做錯了,誰是受害者?



(女角兩人組!)


  這種事沒甚麼好攪拌狡辯的,在存圖的那一瞬間,其實我們心底都知道那樣是不對的,只是太多難以判斷真假的藉口蒙蔽了自己。

  女孩存著可愛的圖,看著它們傻笑,這是她們可愛的地方,也很有可能是你愛她的地方之一。

  男孩存著正妹的圖,看著它們傻笑,靠腰...腰好痛...這絕對不會是你帥氣的地方,而且還顯得淫穢鹹濕好嗎!

  也許有人會說,為什麼要因為他人的不諒解而屈就,捨棄一項經營多時的收藏興趣?

  堅持自我很好,但對的事也很重要,究竟是你收藏重要?還是你的寶貝重要?



(第一女主角正在享用上午茶)


  如果真的愛她,就不應該為了這種事與她爭吵,而是打從心底接受,去為對方改變這會傷害人的習慣,這樣不是好嗎?退一步海闊天空!比人去樓空好太多了!

  想想看,你有兩條路:一、堅持自己的原則或折衷,試著說服寶貝改變心意,讓她允許你擁有正妹照,這樣...一定會吵架!弄得兩人不愉快,不管最後結果怎麼樣,值得嗎?;二、放棄這個興趣,因為這個興趣沒那麼重要,這樣不是皆大歡喜嗎?

  如果還是無法理解,那就想想看,如果你的寶貝天天追星,看著明星流口水,你的fu會好嗎?

  答案已經很明顯了吧?



(這是《瑪奇》的白羽鴕鳥人形化)


  現在,我的電腦已經沒有任何正妹圖了,連X片都沒有(小聲:因為在隨身硬碟裡),現在我只會偶爾看一下路過的正妹圖,"另存圖片"已經很久沒按下去了,除了存一些繪圖。

  這件事說到底,也都是男生自己害自己,為什麼?因為這跟把女性物化有很大的關係呀!

  沒發現嗎?想想看一開始我說甚麼?"對我而言只是個圖像",沒錯,其實它!根本不只是圖像,而是一張照片,是一張表現一個人的生態的照片!這就是為什麼女孩會吃醋的關係,因為在她們的心中,女性不是物品,照片是她們宣揚自己美麗的手段,為的是擄獲賞圖的男性們!

  從古至今,女性一直被壓榨,男人為了自己跟眾多男性的享受,喜好女色,因為男性本身擁有的權利與權力深深影響社會,導致『美麗』成了女性成功的目標,女性的確天生愛美,但男人將它推向了另一種境界。

  班上有個正妹,許多男生都瘋狂的追求,讓女生感受到兩件事:一、男生很幼稚、好騙;二、成功不難,只要有漂亮臉蛋跟火辣身材。

  於是正妹報時呀...宅男女神呀...腥羶色的新聞呀...裸體的遊行呀...等等等等...太多了,幾乎與兩性議題沾上邊的所有事情,都是過去男性所造得孽!要怪就怪自己身為男生吧!



(又是兩大女主角!)


  所以,我們男生們,要為自己身為男生負責,要勇敢承擔,去改變自己。

  以上!



(這是Girl Complex的女主角,畫得真好)

雨唯&欣妤:想來陪我嗎?

(我私自開放那篇文章了,因為很想分享給大家看,真不好意思,可以點前兩行的連結,或找這篇文章的上一篇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