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上午,我除了陶醉阿游的Beat-Box外,也跟這群夥伴討論了許多問題,例如:場景的選擇、故事風格和拍攝氣氛等等等的,過的很開心、很充實,在解決了大部分的問題之後,我走到了第一間教室,裡頭正在製作第一幕和第二幕的佈景跟道具,忙的很。


  我悄悄的走進來,大家都很安靜,默默的做著自己份內的事,看來在一大早就分配好工作了,我在裡頭晃啊晃,周圍偶爾會有討論的聲音,他們也只是看我一眼就繼續進行裁紙、黏貼。


  四處張望,突然,看到了一位熟悉的人,走上前去「嘿!小麥,需要幫忙嗎?」我還以為這星期日見不到她了。


  小麥彷彿受到相當大的驚嚇,猛然回頭的看著我「啊…澄…嗯…」不知道在緊張什麼,所以我決定先不問她為什麼在這裡。


  「妳在做什麼?」我開心的蹲下在小麥身邊,看著地上凌亂的白、灰、紅和透明的素材,好奇的打量著。


  她露出奇怪的眼神,摸摸自己的長髮「阿飄
(註一)的裝扮呀…」


  說的也是,往旁邊一看,每個人手上都是同樣的素材「這樣子呀…那…幹麻露出那麼奇怪的表情啊?」


  「問你呀?自己想想吧,笨蛋!」小麥吐個舌頭,繼續在設計圖上東畫西畫,看不出是真有想法還是裝模作樣。


  是我應該知道的原因嗎?難道說…啊哈!


  「喔…抱歉啦…寫這麼奇怪的故事…不過,妳真的這麼怕鬼呀?」要她做自己怕的東西似乎有點為難,不過…是她自己要報名參加來幫忙的呀!


  「非常!」她打了我一拳「為了補償我的精神損失,你來設計吧!反正你應該是最清楚你想要的造型吧?」小麥把筆放在我的左手上…她很清楚我是左撇子。


  笑一笑,開始在設計圖上畫來畫去,大概畫了五分鐘吧!等我滿意的抬頭,期待看到讚嘆的笑容時,才發現小麥已經不見了!?我四處張望,就是看不到她,急急忙忙的拿著設計圖出去,想說她會不會是去上廁所?但還是有點擔心…


  四處走走,看能不能找到她的身影。


  「碰!」


  我被嚇到了,是小麥在我站著不動的時候,忽然在耳邊喊了一聲,而且還推了我一下。


  「嘿!妳跑去哪啦?害我找妳這麼久。」我用食指推了她的額頭一下。


  「咦?擔心我呀?不告訴你──哈哈!」小麥邊跳邊走的四處晃晃,一下走到樹蔭,一下在水溝蓋上玩耍,看不出現在她的臉上是怎麼樣的表情。


  「別幻想了…嘿!我設計好了,看一下吧!」我把設計圖遞小麥,然後在她伸手要拿的時候把它抽回「嘿嘿!開玩笑的啦!先不給妳看,免的妳吃不下飯喔──」


  看看手錶「真的耶…午餐時間到了!
YABE!」她開心的跳了起來。


  「
YABE?」


  「就是表示我很開心啦!笨蛋。」小麥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搶走設計圖,並且遞給我一瓶飲料「這是請你的喔!為了答謝你幫我設計服裝的。」那是…『保健運動飲料』
(註二)


  我不好意思的收下了「真的要請我?」


  「真的呀!幹嘛?不想喝呀?」小麥不等我的回答,自顧自的朝學校大門走去,走了幾步,回頭看著我,似乎在等什麼?


  我呆了幾秒,才恍然大悟,將飲料握緊在手中,興高采烈的跟上她。



  一起去午餐吧!


* * * * * * * * *


「你真的很遲鈍耶──」小麥在等菜的時候丟給我這句話。


  「是嗎?這句話我聽很多次了,無法對我造成傷害啦!」我的菜已經來了,但我還不好意思開動。


  她則是無言的看著我,再看看四周,我們在離校門口約五十公尺的小麵店,這是小麥帶我來的,人不多,很安靜…如果無視廚房的聲音的話…


  「對了,妳為什麼在這裡呀?」最後還是忍不住。


  小麥的菜也來了,所以我也放心的開動。


  「因為…」她抿抿嘴唇。


  我吃了一口,看著她,似乎意識到了,接下來的話有多麼重要。


  「因為我…」小麥的雙頰有些紅潤。


  我的耳朵已經豎了起來。


  「不告訴你!」說完,小麥便開始吃著她的午餐,不管我問什麼都不回答。


* * * * * * * * *


手插著口袋,尷尬的與小麥走在回校的路上,早上她似乎是在我到達學校之後半小時來的,因為她沒有聽到阿游的表演。


  我開心的訴說這些神奇的內容,並悄悄的透露一句話『這次阿游是為我表演的,希望他下一次能為妳表演。』。


  「對了,面試是什麼時候開始?」小麥雙手放在身後,走路像在跳舞一樣,些微雜亂的頭髮蓬鬆的跳躍著。



  「一點,還有二十分鐘。」我看著手上那快當機的手錶,秒針和分針都快失真了。


  她若有所思的笑著「不知道小緒他們來了沒。」小麥停下腳步,用一種試探性的眼神看著我,此時我們已走到了教室門口。


  我有了一種被考驗的感覺,但考驗什麼?她想知道什麼?


  小麥笑一笑,望著我一段時間後,說「你…相信命運嗎?」


  這是一種意味深長的笑容。


  一道廷德爾的光束照射在我們之間,徐徐的風將秋葉挑起,氣氛遼闊的像片大海一般。


  「為什麼…問這個?」此時這畫面美的就像一幅畫,秋葉虛弱的在週圍環繞,光束巧妙的晾下薄紗,在蓬鬆飄逸的長髮下只是幽雅的微笑。


  小麥沒有回答,也沒有等我回答就進了教室,留下我一人茫然的駐立在門外。


* * * * * * * * *


「再十幾分鐘就要開始囉!」我進入第三間教室的時候,阿建老師坐在教室後最左邊的位子向我們報了時間,此時這間教室的中央已經被清出一塊空間,而講桌也被移走了。


  「嘿,你準備好了嗎?澄浩。」阿捷笑笑的問我。


  我看看外頭聚集在一起聊天的高中生「應…該沒問題…」俊佑和小緒也已經到了,但不在那些人群中,我剛剛看見他們在一個隱密的死巷『聊天』。


  我坐在從左邊數來第三個位子,阿捷的旁邊,右邊坐的是嵐、阿游和不認識的人,應該是攝影社的社長吧!我跟嵐聊了幾句,他跟阿游都是懶得講話的那一型,但一提到他們關心的話題就會滔滔不絕。


  「時間到了。」阿建老師一出口,門口內的一位社友拿起一張名單,開門請第一組進來。


  我看著桌上放的評分表,靜下心,開始認真的嚴選演員。



  這樣子看下來…其實大家都差不多,有些比較搞笑,有些會凸槌,而有些則是對我們提出的要求反應呆滯,大部分都太緊張了,不過不論好壞,每個人都是帶著想出名、想做件大事的心情上陣。


  我們有時會給他們一些東西,要他們即興表演一些事物或事件,不然就是給他一個場景和短劇,要他演個片段來看看,有幾次我差點笑了出來,不過這是很不敬的,因為他們都很認真,如果是帶著玩玩的心情我會很不高興,根本笑不出來,因為這是我的故事,不允許這種不懂藝術的人來詮釋我的風格。


  不過雖然都差不多,但我還是挑出了幾個人,給了一些分數和評語,並且在心中擺設他們在劇中的位置,然後,到了第十九組。


  這組只有兩個人,一位是看起來很穩重的男生,另一位是看起來很緊張的女孩子,他們叫『俊佑』和『小緒』。


  俊佑看到我微笑了一下,而小緒原本想跟我打招呼,但似乎想到了什麼而罷手,我挑個眉,試著公平的評鑑、評分。


  老實說,他們表現的不錯,而且比較特別的一點是,他們向我們表明了正在交往,所以我們可以提出的要求相對上多了很多,他們也演的很認真。


* * * * * * * * *


「結束啦!Yes!」阿捷大叫著,此時是兩點半,不知道小麥回家了沒。


  我打了一個哈欠,思考著我是否有偏袒俊佑他們,因為他們的分數真的不算低,但我又不想因此降低他們的分數…


  「
我記得他們是你推薦的吧!」嵐站在我旁邊,看著我超遜的轉筆技巧。


  「嗯…怎?」


  「還不錯呀!很有可能入選,而且既然是你自己推薦的,給他們高分本來就是正常的。」他不斷的踮腳根「你不就是因為覺得他們不錯、有機會入選才推薦他們的嗎?」


  聽完,我便開開心心的把單子交給老師,並且快步的走向第一間教室,往裡看,有幾個人還在做道具,但也走的差不多了。


  接下來都是各自的自由時間,下次才要開始進行真正的演練和拍攝,到時一定會是場腥風血雨的練習,想到這時我便咬緊嘴唇,思索著下次該如何指導演員到我想表達的點。


  面試者三五成群的走向校門口,俊佑和小緒大概會跑去逛街吧?一起去約會…


  落葉緩緩的歸根,涼風輕輕的吹,此時,我想到了一句話,小麥在紛飛的陽光下問我的一句話,『你…相信命運嗎?』,為什麼要問我呢?感覺上不是隨便問問,而是帶著一種目的,一種期待某種回答的話語。


  如果是問我相不相信命中注定,我是相信的,但那又如何,我相信了又怎麼了?這也無法證明誰就是白馬王子白雪公主,不過…如果有命中注定,我相信…我的白雪公主應該要是她…要不然故事就不夠完美…


  我記得那是在我讀幼稚園時發生的事…



  這裡是我家附近的十字路口
此時我已經戒掉奶嘴了也在某一天突然開始學會走路所以我正被媽媽牽著走在馬路旁


  小時總是覺得紅燈很漫長
沒什麼耐性東張西望著忽然我注視著旁邊的一位小女孩她躺在一個娃娃車裡正吸奶嘴吸到出神


  我當時不知道是在想什麼
似乎突然意識到奶嘴好像是很好吃的東西!?所以我竟然把她嘴中的奶嘴了過來開始吸食


  她哭的很厲害
就這樣我吃到了人生第一口女孩子的口水



  或許你們覺得這故事很蠢,只是小孩子的無聊事,我也知道,但如果命中注定真的存在,這種第一次不是應該給命中注定的那個人嗎?不過那女孩子看來比我小,而我對學妹也沒有很大的接觸,所以,命中注定應該是不存在…


  但我還是寧可相信這世上還是有這麼美的事情…


  人差不多走光了,剩下我一個人在樹下發呆,不斷回想著小麥的眼神、嘴唇和話語,以及那句話的意義。


  心裡有一種詭異的平靜,一種焦急一種逃避一種期許,好想又不敢想


  最後,我當然還是決定回家
(汗顏),進去了第一間教室整理我的包包,準備閃人。


  教室安靜的嚇人,彷彿這世界沒有聲音似的,我默默的收著包包,看著四周,如果有相機,我一定要把現在的場景拍下來,忽然,背後傳來一聲巨大的叫聲,我的背後『又』被推了一下,整個被嚇的魂不附體,轉過來看是誰時又被嚇的更嚴重!


  因為這個人的長相和服裝跟我畫的阿飄設計圖有八成相似…原來是小麥把頭髮撥到面前,穿著她做好的戲服來嚇我…很幽默喔!


  「妳怎麼還在這裡!?」此時我的心跳因腎上腺素分泌過多而急速跳動。


  「當然是為了要嚇你呀!呵呵!你看!做的怎麼樣?」她把頭髮撥回後面,張開雙手轉了一圈,怪了,我設計的鬼魂戲服穿在她身上怎麼蠻可愛的?


  「妳啊!被妳給嚇死了。」我用食指推了小麥的額頭,她只是吐吐舌頭「做的還不錯喔!不過是不是妳太怕鬼所以做起來還蠻可愛的說──」


  「咦?有嗎?是因為怎麼樣的人穿起來就長什麼樣吧?哈哈!」很有道理的一句話,差點把我壓過了。


  「開什麼玩笑,一定是我設計的不夠嚇人。」我開玩笑的激她,自己則是笑的很開心。


  「哪有!明明就是我太可愛了!」小麥做勢要再嚇我一次,伸手就要把我向前推。


  但沒想到…


  她踩到了衣角,絆倒了…


  此時世界比寂靜還安靜,時間也只是沉默的觀望,觀賞這齣戲劇的演出,腦中一片空白,我的口中不約而同的叫了一聲,但什麼也聽不到,雙手本能的伸向前,一切就像電影的慢動作播放一樣,而心中,則是有一股暖流…



  雙眼就這樣看著,小麥跌入我的懷裡…


註一:鬼魂的敬稱
註二:一種運動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