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漸漸潮濕,天空緩緩垂下它銀白的髮尾,落下不知所云的眼淚,擋住了窗外的視線,留下了我們,駐立在陰暗的一角。


  這畫面就像滑稽的歌劇般,背景是白光一片的窗戶和些微反光的課桌椅,而正中央的剪影,是小麥穿著寬大的戲服,倒在我胸口的嬌小模樣。


  我們安靜了很久,也許是對眼前的狀況不知該如何回應,或是對於外頭忽然下起的大雨有意見,但過沒多久,小麥推開了我,速速脫下戲服,背著包包就往外衝去。


  「嘿…!」我叫了一聲,但她還是不顧一切的離開,沒留下任何一句話。


  我透過充滿雨珠點綴的窗戶,看著消失在雨中的小麥…心中卻只擔心著會不會著涼的這一回事…現在,沉醉在迷思中的只是一位自以為沒有幸福的自己、在陰暗中凝視遠方的自己…望著不曾擁有世界…


  她是以怎麼樣的心情離開?…是以怎樣的感情把我留在這裡靜默?…



  或許,幸福不在於有或無,而是長或短…深與淺…重和輕…


* * * * * * * * *


  「你還在發什麼呆?明天不是要考試嗎?」儘管我沒關門,姐姐還是敲了房門幾下,聽說這是一種禮貌,但我想她只不過是敲好玩的而已。


  「嗯…」不予理會,雖然姐姐在我房間裡旋轉了幾圈,之後倒在床上吵我,像個小孩子一樣,但我還是裝做沒聽到,繼續沉思,反正這次一定會考差,忙戲劇又忙思考的…


  或許…這算是藉口吧?


  但是真的好亂…有別於下午的平靜,完全沒有頭緒啊…


  那是意外吧?是吧?一直這樣告訴自己,雖然這是事實,但不知為何一直想從中挖出一些內幕…內幕?應該說…有一種期望那不是意外的期待…


  姐姐終於在我必殺『裝不熟』的奧義下離開,讓我繼續分析這一切…


  分析…分析…分析…


  這簡直就是沒有已知條件的數學題目嘛!我快抓狂了!


  現在已經深陷狂暴的思緒無法自拔,有時會以為自己找到合理的解釋,真相卻馬上從手中飛走…以為自己看透內心的想法,卻又有一種否定的存在…


  原來…我在…害怕嗎?



  忽然,鬧鐘響起,我睜開雙眼,緊張的四處張望,從幻覺回到了現實,原來,我躺在床上思考到睡著了…


  明
明感覺才相隔不到一眨眼的時間耶…


* * * * * * * * *


矛盾的心情,好想去找小麥又不太敢見她的感覺…但雙腳卻堅定的往前踏去,踏入校門口,試著裝出很平常的樣子,彷彿世界照常運行般的走上樓梯。


  可是好沉重…


  小麥會不會再也不理我呢?不做朋友了?也許會把我當成變態吧!畢竟上次我還牽了她的手…或是…唉…算了,越想越難過。


  心底卻懷抱著一種小小期待…跟恐懼…


  她心裡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躺在一位不喜歡的男孩懷裡應該很糟糕吧!這種事的第一次當然都希望給心儀的對象呀!希望能給予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所以…她會恨我吧?就算沒開口,心裡應該都會迴避著我…


  一定會尷尬的…


  我緩緩爬著樓梯,朝著真相,一步一步…就算事實會擊碎我的靈魂,我還是必須不斷的前進,人生本來就該是這個樣子,只要以這種目標向前邁進,就不算白活,就算一無所有,也比一般有錢人或平淡的人過的還有意義。


  到達教室門口了,悄悄的打開門,悄悄的走到座位上,悄悄的放下書包,不想打擾到正在努力讀書的小麥,她已經到校了,正邊啃著早餐邊算數學,似乎沒聽到我拉開椅子的聲音…或是裝做沒聽到。


  就先看能撐多久吧!少點接觸比較好…該怎麼樣的,命運自然會推一把。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嘿!早安呀!」小麥轉過來看著我,似乎早就注意到我進教室了「這一題…還有這些…打勾的題目…」她依照慣例的問我數學…順便讓我複習內容。


  我傻傻的看著小麥,腦中一片空白,而她只是自顧自的翻著講義,並告訴我哪裡有問題,且面帶微笑的把書本放在我桌上東翻西翻,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


  「嘿!快算呀!」小麥趴在我的桌上,猛盯著我瞧,眼睛還是一樣圓滾滾,笑容還是一樣可人,頭髮還是一樣秀麗…數學還是一樣麻煩…她還是一樣笨…哈!


  看來,真的是我想太多了,這只不過是一場意外罷了,根本就沒什麼意義,不需要因為這件事而改變什麼,只要堅持正軌就好了,旁門左道只是多餘的路,所以,我笑笑的開始講解,一心一意的幫她拉高這次複習考的數學成績。



  雖然是這麼說沒錯…但我發現…有時小麥會露出一種曖昧的眼神,似乎是有話想說,卻往肚子裡塞。


  她的表情會突然變的很凝重…不過大部分還是很可愛的笑容,所以,我不想多問,繼續保持這種氣氛就好,不會太超過也不會太疏遠,能這樣子教功課,我就滿足了。


* * * * * * * * *


我和同學們一起站在教室後頭,準備重新換位子,自高二開始,考試頻率相當的高,而且複習考是用『劃卡』的方式,所以成績一向出來的很快,而依考試成績為原則的座位制度,行使的次數當然頻繁。


  有點無奈,第一:我這次只考個第八名
(雖然還是被嗆聲),第二:小麥考第五名(我沒有性別歧視),第三:我比較喜歡上次的位置,這次不知道還能不能坐在她的附近,很想去問小麥要坐哪…以便我安排位子的選擇…


  「怎麼?心神不寧的,一直東張西望。」阿顏學我東看西看「你在看誰呀?」


  我站直身子,擺出高高在上的樣子,插著口袋「你想太多了。」


  他不以為然的笑一笑「你心裡不平衡嗎?」阿顏指著教室左後方,朝那看去,我看見小麥跟榮宇聊的很開心,她的笑容真的很可愛。


  雖然我不想承認,但心底卻真的有點不安,那是她與我聊天從來都沒出現過的笑容,但我相信有一個人的心情會比我更糟糕──華萍。


  我朝右方望去,華萍露出已經快氣炸的表情,想必她很想衝過來打榮宇一頓吧?



  笑一笑…何只一頓呢?


* * * * * * * * *


我心裡會不平衡多半跟小麥無關,畢竟我跟她又沒有什麼特別關係,只是朋友罷了,如果百分百是因為小麥,那我不就是變態了?那種明明只是朋友,卻自以為關係親密的精神病,我才不屑與之並齊。


  真正的理由…應該是因為…忌妒吧…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


  最簡單的原因,就是榮宇人長的帥,女孩子總是先注意到他,而把其他人丟到了角落,而且連我能出頭的數學,光彩也常被他奪走,雖然『沒人能奪走我的強項』
(註一),但榮宇霸佔了許多人的目光,儘管榮宇不是故意的…


  但因為如此,與他競爭的心,始終都沒有停止過…


  沒人討厭榮宇,我也一樣,只是有點不服氣、不甘心,有時我會覺得什麼都被他奪走了,我連一丁點邊也沾不上,我總是待在他們那一群很遠的角落,很暗的角落…



  我到底哪一點比不上他呢?



  這次的座位已經敲定了,我坐在偏右的地方,周圍都是高分份子,小緒坐在我的右後方,而小麥則坐在教室靠左方的位置,跟榮宇坐在一起…附帶一題,華萍坐在最左邊的最後面。


  這樣子小麥很難請教我數學吧?


  不過她旁邊有榮宇這位數學神童,所以沒有關係,反正…他一定會漸漸的取代我吧?


  小麥的功課比較重要,而且…接下來,是該要全神貫注在『拍戲』的日子,所以真的沒有關係…


* * * * * * * * *


  我似乎忘了一件事情,在這星期日見到小麥的時候才想起來。


  還以為接下來都沒有機會跟她說話了…或許是因為這一星期都沒怎麼接觸吧!


  不過…雖然今天碰到她好幾次,還是沒什麼機會對話,因為真的很忙,聽說阿建老師打算將『瞳』拿去報名十一月二十六日的比賽,而繳交作品的期限是十九日之前,今天是十月二十九日,加上今天…我們只剩三個假日能拍攝,相當的趕。


  但我不後悔也不喊累,因為這是我想投入的事業,不是拍電影,而是創作。


  但…雖然嘴上這麼說,但真的很累,而且有一種怪怪的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


  「俊佑!這段要更哀傷更無奈才行!你那種無言的表情是什麼?」阿捷又在發飆了,並不是演員不夠認真,而是他的要求比較嚴苛,加上阿捷心情不好時會開始不給面子的習慣,氣氛更是凝重。


  「…」俊佑無言的表情是天生的,所以我相信他很認真的在演。


  嵐用一種夾帶著節奏的腳步朝俊佑跑去,竊竊私語的,然後拍拍他的雙肩就跑回來坐好,重新拍攝一次。


  阿建老師今天沒有來,似乎很放心的樣子…不,應該說對阿捷和嵐他們很有信心,很相信他們可以達成任務吧!


  「
action!」


  俊佑這一次好了很多,因為雙眼佈滿了血絲,最後,終於完成了在醫院等待手術完成的這一幕…


  老鏡頭…


  「休息十分鐘!」阿捷喊著,而佳暄馬上在他一旁開始說起笑話來…小緒則是小跑步到俊佑身旁,好像是在學嵐在他身邊竊竊私語的樣子。


  「你教俊佑什麼啊?怎麼突然就會十秒落淚了?雙眼就像『切原
赤也』(註二)一樣。」我問著嵐,柔著疲憊的雙眼。


  「沒有啊!就是…」嵐打開他的右手,我看到他的大拇指上有些許的辣椒油「呵呵…懂了吧!」


  我笑一笑,開始在這間教室裡四處遊蕩,跟阿游一樣,或許這是藝術家的天性吧!雖然你可能認為
Beat-Box不是藝術。


  我看著這幾個撘好的場景,有浴室、女主角的房間和剛剛拍完的醫院急診室,我很佩服撘這些場景的人,因為他們的速度真的很快,而且真實度很高,都能把我的要求達到九成,不愧是攝影社的成員們!就某方面來說,他們也是藝術家吧!


  接著,我看到的是許多人員正在拆除醫院這個佈景,再來是阿捷跟佳暄邊玩邊摟摟抱抱的、俊佑跟小緒在角落牽著手聊天,這畫面詭異的很,卻讓我有點羨慕。


  突然覺得好寂寞…


  「休息結束!」阿捷再度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