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型娜-19h.jpg

 

「牠是去追那小子了吧,就說過不要自作主張,妳看妳,這下怎麼辦?」大叔說。

「怎麼會這樣……緣之線,連這微小的偏差都不允許嗎?」羅巧雯全身癱軟,坐在地上抱著膝蓋懊悔著。

「喂。」

「早知道就不要亂來了,如果我……」

「喂!」

「……對不起,是我得意忘形了。」羅巧雯拍拍自己的臉,勉強冷靜下來,緩緩起身,拍拍身上的泥沙。

「接下來會怎麼樣?我們該怎麼做?線……怎麼說?」大叔問。

羅巧雯深呼吸,緩緩睜開雙眼。

「……」

「如何?」

「我們什麼都……不用做。」她輕聲地說,比起鬆一口氣,比較像是懊惱。

「什麼?明明捅了這麼大的簍子。」

「大概是停損吧,多做多錯,我想……我們回去吧,我累了。」

「要是因為妳,那小子出了什麼差錯……」

「不然你要我怎麼辦?要我遵照緣之線的牽引的人不就是你嗎?現在我乖乖聽話也要聽你的指責?」羅巧雯眼淚不爭氣的噴湧而出,再次蹲下抱腿痛哭「我也不想啊……我又不是自願做這些的……」

「……終究是小鬼。」

 

『啪!』電光在公車內激盪,娜娜已擊倒了不少野良,但公車已經傷痕累累。

「這樣下去公車會撐不住的。」我看看仍在熟睡的阿嬤,再看看因為車內照明被娜娜破壞而沒發現車尾異狀的公車司機「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那就這麼辦吧!」娜娜握住公車的金屬柱「既然把我們困在隧道結界裡,那麼我也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公車就像好萊塢特效一樣,車尾無限的往後方延伸,而車體內變得像火車一樣長,簡而言之這台公車變得像電聯車一樣。

還有這招的嗎?

「僅限封閉空間,而且這裡的靈力密度很高,我才能善加利用。」娜娜說。

這麼說也是,娜娜本來就是魔神仔,有展開結界的能力也不奇怪。

「這些野良這麼棘手的嗎?」我問。

「不,這些只是順便的而已,不知道為什麼整座山的靈體都在跟我們做對了,而且我可以感覺到……有個東西正在高速向我們逼近。」娜娜往後狂奔,試圖將戰線控制在遙遠的車尾。

雖說我好像幫不上什麼忙,但我姑且還是跟過去了。

「別過來!」太遲了,眾多野良們一眨眼就穿過每一扇窗戶蜂擁而入,眼看我就要被吞沒了「家威!」娜娜撲過來想抓住我。

忽然之間,車廂安靜了下來,野良們一哄而散。

而娜娜因為慣性則直接摔在我身上,算了,我也習慣了,這不知道是第幾次了。

「痛……結束了嗎?」我扶起娜娜,揉揉我摔在地上的屁股。

「……」她往車尾看去,綿延不絕的幽暗車廂就像是深淵,而深淵彷彿也凝視著我們「不,BOSS戰要來了。」

漆黑的車尾緩緩踏出巨大的獸足,批牙裂嘴的輪廓隱約可見。

「年獸?」我想起了昨晚的那一戰。

「……」娜娜皺起眉,放了一個雷電炸爆了一個電燈,但對方並未因巨響而感到動搖「不對……不太一樣。」

野獸往前狂奔,娜娜緊握公車的金屬柱不斷延長整個車廂,試圖拖慢牠的速度。

哇喔,是在拍奇異博士嗎?

『嗚喔!』野獸低吼,用力一踏,黑色的物體沿著足跡往外擴散,迅速的凝滯了本在不斷延長的車廂空間。

「嘖!」見野獸狂奔而來,娜娜把我往旁邊推開,舉起雙手採防禦姿態,眨眼間就被撲飛得老遠。

「娜娜!」

「痛!」

野獸奮力的撕咬,而娜娜雙手接住了牠的上下顎,使盡力氣撐著野獸的重量,不斷開闔的獸嘴近在咫尺。

「居然能壓制已經『降世』的我……」娜娜牙一咬,忍著被狠狠咬住上半身的痛楚,將一隻手伸入野獸的喉嚨中。

「!」

「給我乖乖躺下!」娜娜全身泛起電光,直接從內部進行電擊。

「啊嗚!」野獸驚呼一聲往後一跳,有點踉蹌的滾了幾圈,嘴裡還冒著煙。

有效!但在此時我更在意的是……

鮮血浸染了整個衣裳,娜娜一臉痛苦的抓著自己的手臂,衣服上滿是破碎的齒痕,從破開的地方隱約可見充滿洞口的身軀。

如果我去吻她,能再給予靈力治療傷口嗎?

「別過來!」察覺到我意圖的娜娜嚇阻我「我沒空保護你!」話才剛說完,野獸又撲了過來,但這次嘴巴緊閉著,僅僅只用利爪揮擊。

事已至此,且考量到娜娜的傷勢,看來同樣的招式無法再使用一次了。

她護著受傷的左手東躲西躲,已無力強硬接下任何攻擊,被切碎的椅子紛飛,好幾次我也差點被波及。

抓了幾次空檔,娜娜對著野獸放出了電擊,但頂多只是讓毛皮冒一些煙而已。

怎麼辦?這樣下去娜娜很快就會消耗掉靈力,而我什麼事都做不到嗎?

不對。

我還有能做的事情。

我摸著口袋裡那拿來練習用的LED燈。

雖然不清楚究竟能做到什麼程度,但也只能試試看了。

娜娜踩著椅背跳起閃過一個斬擊,抓著吊環往上一撐又閃過一個追擊,落地往後側翻卻被尾巴掃飛。

「嗚!」重重的在地上翻了好幾圈「怎麼會這麼強……」

勉強撐起身子,手不停的發抖,而指尖隱隱約約得呈現半透明的狀態。

時間不多了。

野獸踢飛各種殘骸過來,娜娜閃過一個擊落一個卻躲不過第三個「咳!」這不知道已經摔了幾次,娜娜背靠金屬欄杆,上氣不接下氣,看著狂奔而來的野獸只感到絕望。

「我將在此終結嗎?」她眼神恍惚,游移了一下找到了我的身影「家威……?」

我眼神堅定,絲毫沒有放棄的意思,將手機充電線插進手機裡,手握著USB端。

「難道你要……?」

如果說在LED燈的正負極住入靈力可以讓它發光,而且絕文也以此方式幫空拍機充電過,那麼……理論上這絕對能做到,而且娜娜的封印是透過手機與我有所聯繫,一定、一定可行!

靈力──注入!

野獸騰空一躍,重重下墜一個劈砍。

煙塵四起,片刻之間看不清究竟發生了甚麼。

有效?沒效?娜娜沒事嗎?

塵埃落定,野獸仍在原地,而娜娜她……雙手抓住了野獸的前腳!

本是傷痕的地方皆像結冰一樣冰封了起來,受傷的左手包著冰霜,泛著淡淡的藍光,而娜娜的白髮中也帶著些許的藍。

喔?白髮 + 藍色挑染 + 紅色服裝,這什麼愛國的色彩組合?

「冰……?事後再問你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野獸的前腳掙脫不開,轉而揮舞另一隻爪子,但娜娜也隨即用單手接住。

「!」

「不要太囂張了!」娜娜釋放出電擊,除此之外也同時將野獸的爪子結冰了一部分。

「嗚!」見狀不妙,猛力往後跳開,拉開了距離。

「如何?」對於使出新的招式,我感到相當興奮。

「……勉勉強強,冰跟雷,好像不是很好搭配啊。」娜娜甩了甩重新恢復行動力的左手,開闔手掌「而且兩種靈力混在一起亂成一團,不是很好控制。」

嗯……是啊,冰跟雷在物理上似乎沒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總之先下手為強。」

娜娜轉守為攻,快步奔向野獸,見狀,兩方雙雙躍起在空中撞成一團。

「吃我的百萬伏特啦!」娜娜先是將牠的皮凍了一層冰,接著狠咬開來,使勁就要往傷口放電,但冰跟雷的靈力混淆不清,電力使出沒多久便把傷口又冰封了起來「可惡!」

野獸揮下爪子,娜娜閃避後回敬一個踢擊,把牠踹飛了老遠,飛過我的眼前。

「嗯?」我剛剛看到了什麼?

「既然直接電擊不行……」娜娜操起落在腳邊的金屬桿,像長槍一樣靈活甩動「用這個刺進去總不會電不了吧!」話語未落,一個飛身就要將金屬棒刺進野獸的背部。

「等等!」我衝出來攔住了她。

「幹什麼!?很危險耶!」槍尖停在我的眼前,嚇出我一身冷汗。

「等、等等……如果我沒看錯的話……」

方才野獸飛過我面前時,我清楚的瞥見牠毛髮下的傷疤,儘管只有不到一秒的時間,但我認得出來,那是……

 

「我們不可以殺牠,牠是阿虎啊。」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