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日劇很紅吧!以牙還牙加倍奉還大家應該都會背都會寫吧!那我還來寫這篇劇評幹嘛呢?嘛……充其量就是觀後感而已,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想法罷了。

  我可是假設大家都看過來寫的喔!不想被劇透的請往上左轉謝謝^_^

  老實說,其實我看完後覺得有點失望,因為我是在日本播完後一陣子才開始看的,呼聲很高,原本期待是一部鬥智鬥權的突破性日劇,最近這類的日劇很少啊!所以伽利略才會紅啊!但事實上……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半澤因為太有能力所以被麻煩事纏身,想洗脫污名而努力著,在我看之前我的認知是這是一部小蝦米鬥大魚以小搏大的精采對決,我期待的是這樣,但在我看了之後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鬥智,比較偏向半澤運氣好,也許有人會反駁說,因為半澤懂得做人才能有翻身的機會,但那些翻身的機會,可不是一定會發生的啊,就算在麼積德也未必會在那麼剛好的時機那麼有人情味的幫助你,我知道這是戲劇效果,但這無法說服我,這無法說服我半澤真的駁倒了上司,那只是他前世修來的福氣罷了。

  整個事件靠他一人是不夠的,只要有需要路人才能解決的事情,就是運氣好,只要是在他的掌控外往好的地方發展,就是運氣好,以小搏大也只是運氣好而已,當然不排除真的能靠自己解決的狀況,但這部劇所表現的還是以往日劇的典型橋段,總是來些人情上的因素唬弄過不可能發生的事,好像很熱血的解決不可能解決的問題。

  但好看是真的,不過沒有我想像中好看。

  來聊聊結局吧!

 



  最後的結果大家是不是很錯愕呢?我並不意外,因為我早就被雷啦!XD……好啦,雖然我被雷了,但在被破梗的狀況下看整部反而更有意思,我不斷去分析可能導致這種結果的原因,許多人都說是因為行長也會怕他,但我覺得……這不是主因,我從頭看到尾,如果我是行長,不管我本身有沒有貪有沒有犯法,我都不會想讓這種人坐在董事會。

  細想讓半澤入董事會會發甚麼事吧!

  整個董事會的氣氛一定會很緊繃,半澤很有能力一定會不小心樹立敵人,以牙還牙加倍奉還的效應下,他一定會想辦法把對銀行不利的污點、敵人屏除,換而言之就是對付自己的敵人,這樣的做法……跟大和田有甚麼不一樣呢?

 



  半澤口口聲聲說不想變成跟他一樣的人,最後他還是用威脅才得以讓大和田的親信背叛,我並不覺得這很光榮。

  如果讓半澤持續這樣亂搞下去,董事會一定會瓦解,銀行就垮了,我完全不能想像這樣的董事會。

  如果董事會每個人都像半澤一樣有能力有想法一樣清廉,那還需要董事會幹嘛?半澤一個就夠了。

 



  不過真要深究,處分半澤不可能是行長一個人的意思,還記得嗎?在董事會原本的行程中,討論大和田的事情之後是要討論半澤的態度的,如果你是董事會的人,你有點年紀了,在看到同事被一個下屬……年輕的下屬數落要求下跪,你會讓這個年輕人好過嗎?你八成會覺得這是個不懂分寸的混小子,自然而然,討論的結果不會太好。

  簡單來說,半澤最後的失利就是因為他忘記了比『以牙還牙,加倍奉還』還重要的話,就是爸爸敦敦教誨的『不要忘了人與人的交往』,前9集都發揮得很好,但在最後一刻終於把持不住自己,理智與復仇心理徹底失控,看大和田跪下很爽沒錯,但這樣自私的復仇甚麼都得不到,我想編劇想表達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要忘了人與人的交往。

 

(我覺得他的演技很棒!)

 

 



推薦度:●●◎○○

 


  話說,最近在看《王牌大律師》,發現,堺雅人的演技根本太神了,兩個作品根本像是不同人,明明一樣穿西裝啊!不過,雖然王牌大律師的比較智障比較沒形像,但我比較喜歡王牌大律師,因為個性鮮明,而且我覺得這劇情反而比半澤有深度有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