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c28c94014d682868f9ae842af885068  

 

躁動聲持續喧囂,羽澄並不清楚這一圈的距離自己究竟跑了多少、花了多長的時間,腦中一片空白,只是一直跑著。

 

雨聲驟大,幾乎掩蓋過了加油聲……還有喘氣的聲音。

 

頭髮濕了、臉濕了……全身都濕了,濕到雙眼緊閉,看不清賽道。

 

雖然看不到後方跑者,但他感覺得到那體保生正逐漸逼近。

 

『不行……不能敗在我這一棒……』

 

一邊這樣想著,一邊抱著滑倒的恐懼狂奔。

 

『好喘……好喘……』等會兒大概會死在操場上了吧?

 

一個瞬間,體保生轉眼就要從羽澄的右方超越,咬緊牙關,羽澄硬是擋下,差點打滑。

 

馬上就接到了彎道,體保生只能緊緊的跟在後頭,等待接下來的直線,羽澄大概沒機會守住名次了。

 

對亦辰來說,這是個好機會,他當然不會白白浪費掉,在接近接棒處,悄悄弄了一個小水灘,是個不顯眼的水位。

 

來到了直線跑道,體保生果然就是體保生,羽澄完全擋不住,輕易的被超越過去。

 

『我果然不是運動的料啊……』絕望悄悄浮現。

 

就快要接棒了,完全無從突破,因為接棒前還要減緩跑速,避免失誤,何況現在是下雨天,跌倒可不是鬧著玩的,眼看體保生已經些微緩速躍過不顯眼的水灘,準備接棒。

 

『怎麼可能追上啊……』羽澄也逐漸放鬆那無力的雙腿。

 

 

「加──油──!!!!!!」

 

 

雅婷難能可貴的尖叫嗓音,畫破了重重雨聲,震懾住了羽澄的腦袋。

 

 

「哼哼……」淺笑。

 

 

「我怎麼可以……放棄呢!」

 

 

隨即,羽澄加快了速度,此舉嚇著了大家,更驚著準備接棒的亦辰。

 

『這樣下去……會滑倒……撞上來的啊!』

 

來不及了,羽澄已經踏入了那淺淺的水灘,鞋底馬上傳來那毫無抓地力的觸感,身體本能的一震,準備護身著地……

 

可是……這樣的話……就輸了……

 

『誰怕誰啊!!!!』

 

後腳一個踏穩,索性故意打滑,讓全身用滑行的方式進入接棒區,由於方才的加速才能達到如此效果,可以說是意外的驚喜,能不減速的進入接棒區,能以最穩定的姿勢接棒,一瞬間,與體保生達成平手。

 

「亦辰!」棒子一交手,羽澄的呼喊喚醒了他。

 

這一刻,亦辰知道他輸了,就算這最後一圈以壓倒性的實力追回第一名……他再也挽不回雅婷的心了……

 

 

      * * * * * * * *

 

 

雖然很不好,但羽澄還是忍不住一跑完就躺在操場上,喘得上氣不接下氣,淋著雨,回顧那剛剛意外的接棒,不禁竊喜。

 

累得無暇關注比賽,也無心考慮濕透的地面,只為拼命的自己感到歡喜。

 

比賽結束後,混亂中大家被校方趕離現場,暫停接下來的一切室外活動,好消息是,室外競賽都結束了,每個人終露出些許的疲態,在一個小教室裡開心的聊著天。

 

「羽澄!最後幹得不錯喔!」一名同學過來說著。

 

接踵而來的讚賞,讓他有些招架不住,也只好傻笑帶過。

 

沸點逐漸過去,大家稍微冷靜了一些,羽澄終於可以鑽出人群,找個地方休息。

 

一個人影在某一處坐著,他果斷決定在其身旁坐下。

 

「嗨……」主動打招呼好像是第一次?

 

「嗨……」雅婷放下手機,露出淺淺的微笑。

 

「我跑得怎麼樣?」怎麼會有點尷尬呢?

 

「很厲害啊……但很危險耶……你看你全身都濕了。」一邊說著一邊從包包裡掏出東西「要不要擦一下?」是一包衛生紙。

 

「……謝謝。」有點不好意思的接受了。

 

本以為可以進入歡樂的聊天時間,但沒想到卻是無解的尷尬氛圍。

 

 

果然……是因為『告白』這件事吧!約定好一起吃晚餐講明白了。

 

 

正因為有約定好,在約定時間到之前,反而難以用正常心態去面對,以至於這樣尷尬的狀況出現,一面抱著緊張與期待,一面做好最壞的打算,雅婷並不知道未來與羽澄的關係究竟會變成什麼,她只知道努力去保持微笑。

 

「嘿!羽澄!」建翔湊了過來。

 

「怎麼了?」

 

「我們去宿舍休息吧!我累爆了。」雖然這樣說,看起來還是相當有精神。

 

「可以不要嗎?」等一下可是跟雅婷有約啊!

 

「不‧行。」意外的固執……不對,一點也不意外,就是個長不大的大學生罷了。

 

「可是我……」

 

「沒什麼好可是的啦……走,我們回宿舍睡覺看七龍珠吃泡麵!」

 

一說完,也許只是開個玩笑,但建翔就這麼把羽澄的背包提走,逼著他跟上。

 

「不要鬧了啦,我真的不想去。」這次的語氣有點強硬。

 

「吼……你很盧耶!反正外面下著大雨,你的雨傘也在背包裡,你逃不掉啦!」也許這一句話一說出來,建翔就後悔了,但他可不是這麼容易拉下面子的人。

 

 

「夠了!要就拿去啊!大不了不撐傘!」要是能這麼喊出來……不對,羽澄真的喊出來了!

 

 

話語一出,全教室的人鴉雀無聲,看著暴怒的羽澄奪門而出,快步的衝進大雨中。

 

大家都傻了,包括建翔、魚油、鐵獅……還有雅婷。

 

『這是因為我嗎?』一瞬間雅婷只有這個想法,馬上起身走向建翔。

 

「包包給我。」

 

「……」也許是自知理虧,他選擇沉默。

 

「快點給我!」雅婷慌了,只想趕快追上羽澄。

 

第一次看見生氣的兩人,建翔受到驚嚇的交出背包。

 

接過沉沉的背包將它背上後,拿著雨傘就往外追,背後隱約傳來建翔的對不起,但已為時已晚。

 

外頭的雨比想像中還要大,一時之間看不清羽澄的所在,仔細的尋找後,發現他正孤單的走在校園小徑上,全身濕透,毫無防備,路走起來已經有些顛沛。

 

「羽澄!」雅婷趕緊追上。

 

他沒有回應,只是停下腳步。

 

「你們在幹嘛啊!?吵成這樣……」迅速的將羽澄納入傘底的庇陰之下,沉重的背包已經快將雅婷壓垮。

 

此時她發現不妙,羽澄的面色蒼白,全身發冷,兩眼已經有點無神,看起來相當虛弱。

 

『不會是發高燒了吧?』

 

原來早在比完賽時就已經受寒,只是硬撐著在教室裡聊天,而跟建翔的爭吵,耗了他的元氣,在大雨中行走更加重了病情。

 

雅婷將手伸到羽澄的額頭上觸摸著,好燙!

 

「你發燒了!」

 

「不要緊,我們去吃晚餐吧。」還惦記著這個……

 

伸手要拿背包時,腳步一個踉蹌差點跌在雅婷身上,左手有點沉的靠雅婷的肩膀撐著。

 

「好像……有點暈……」

 

「豈止暈而已,你根本要昏倒了吧!?」憂心的雅婷,用自己的袖子擦著他臉上的雨水。「走,我們回去找人載你回家。」

 

「不要。」羽澄用力的抓緊雅婷的手。

 

「晚餐可以改天再吃,現在是你的身體要緊。」

 

「不是。」雖然虛弱,但他的眼神很堅定「我不想再看到建翔。」

 

「蛤!?」

 

 

那現在是要怎麼辦?

 

 

看他的樣子是沒辦法自己騎車的,也不願意回頭去尷尬……那就……

 

「那麼……就走去我家吧!我陪你。」

 

羽澄算是默許了。

 

一路上雅婷小心的扶著,另一隻手撐著傘,背包當然不可能交還給羽澄,哪怕他一背上就倒下去了,所以這趟路對雅婷來說可是一大挑戰。

 

但她無怨無悔,心裡只願顧慮著羽澄的病情。

 

儘管感到抱歉,羽澄也無法從雅婷手中奪回背包,只好無奈的一起在雨中漫步。

 

過程中他不斷的抱怨,抱怨著建翔的無理,總是不顧他人的意願半強迫的做出決定,彷彿大家的人生就是該跟他一樣,霹靂啪啦說了一堆,幾個月積累下來的壓力瞬間釋放,這是雅婷第一次見到羽澄這麼豐富的情感表達,這讓她感到兩人的關係……似乎又更近了些。

 

 

「到了!」終於……

 

一進房門,雅婷便把羽澄放到床上坐好,拿起吹風機往他身上猛吹,還一邊拿著毛巾擦著。

 

突然,羽澄冰冷的大手握住她的小手。

 

「謝謝,我自己來就好了。」

 

「啊……嗯……」像是被電到一樣,怎麼感覺身體熱熱的?

 

原本想拿幾件勉強能換穿的衣服給羽澄,然後趕他去洗個澡,但沒想到他已經虛弱到吹風機都拿不太穩,最後雅婷還是將吹風機搶回來為他服務。

 

吹到一個程度,羽澄就倒到床上去了,一臉痛苦的樣子。

 

看起來相當不舒服……

 

「喂……」雅婷無力的叫喚著,羽澄毫無反應,只好任由他浸濕床單。

 

『但這樣感冒會加重啊……』想到這裡,只好下定決心,儘管害臊,還是跟他拼了。

 

雅婷爬到床上,使勁著力氣去把羽澄的外衣褪去『濕掉的衣褲一定要脫掉才行……』

 

雖然這樣想,但脫掉上衣已經是極限了,就算脫掉褲子是必須的她也下不了手。

 

看著上半身全裸的羽澄,面紅耳赤的把棉被往他身上蓋。

 

 

      * * * * * * * *

 

 

生病的人是羽澄,雅婷還是要吃飯的,在他昏睡的期間,買了幾個簡單的晚飯回來享用,一邊品嚐著一邊看著不醒人事的他。

 

仔細想想也是,羽澄的個性懦弱,儘管百般不願意,別人加諸於他身上的就是不懂得推辭,只顧慮著他人犧牲自己沒關係的心態,而這一次……會爆發除了積怨已久的原因之外,一定是因為……不想再跟雅婷毀約了吧?

 

想到這裡她不禁感到相當開心,嘴角失守的嚴重還不自知。

 

『還是其實是背包裡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基於好奇,悄悄的探探羽澄的背包。

 

「嗯?」

 

發現了一封信……

 

『這是……?』是個簡單的信封包裝,收信人是……『草莓牙膏』。

 

既然自己就是當事人,拆開來看也不為過吧?

 

抱著緊張害怕又期待的心情,抽出信紙。

 

 

For 草莓牙膏:

說來慚愧,收到妳傳來的簡訊時,我馬上就睡著了,但事後想想……這件事絕對要給妳一個答覆才行,這樣才公平,所以我就努力湊出瑣碎的時間寫這封簡陋的信。

妳喜歡我,其實我早就知道了,還是其實這只是我自負的想法呢?我不知道,只是我對這件事一直沒有表態,是有我的原因,希望妳能諒解。

我喜歡跟妳聊天、相處,跟妳在一起我感到很愉悅,但我是個談過戀愛的人,我懂喜歡的感覺是什麼,但我對妳的感覺……不太一樣……

這讓我很苦惱,我不懂對妳的情感,究竟是戀人、粉紅知己……還是妹妹,我也搞不清楚,我只知道我希望妳過得好,妳跟誰好我都無所謂,所以我無法馬上給妳答覆,抱歉。

我希望能繼續跟妳當朋友,讓我慢慢的理解這樣的感情究竟是什麼,但這只是我自私的想法,如果妳不喜歡這樣下去,如果妳覺得這是浪費時間,那麼就別浪費妳的青春,去追尋其它的幸福吧!

By 奇異果

 

『這是什麼啊……』這種信不是又回到原點了嗎?

 

雖然對他寫了這封信感到欣慰,但內容卻不是個讓人開心的事,也讓雅婷真的考慮起放棄這段感情,以免冒著浪費青春的風險。

 

『如果繼續當朋友下去,會不會只是給他『好像是喜歡』的錯覺呢?如果他只是把我當妹妹,那麼我太一廂情願也不是好事……這樣的話……我是不是該給他空間,讓他自己慢慢想呢?』這麼做好像是最好的了,暫時保持距離才是看清事實的好方法。

 

「嗯……」

 

「!?」

 

羽澄傳來呻吟聲,貌似有些清醒?

 

「醒了嗎?」雅婷緊張的把信藏在身後,湊過去看看他的狀況。

 

「嗯……嗯……」好像不算醒,只是胡亂的呻吟著。

 

「嗯……肚子餓嗎?要不要吃個東西?」趁他還有點意識時,餵他吃些東西好了。

 

用自己的筷子夾起一小塊肉,屈身趴上床,將食物湊到羽澄的嘴邊。

 

他馬上就吃下去了,看來是還保有一些意識。

 

「我再幫你夾一塊喔!」像餵食寵物的興奮,雅婷開心的準備轉身夾肉。

 

「不要……」

 

「咦!?」

 

突然之間,羽澄捉住了雅婷右手,雖然虛弱但也是個男人,雅婷沒辦法掙脫……應該說來不及掙脫……

 

「啊?」

 

反應不過來,雅婷感受到一個力道,將她往床上拉去,等意識到時,自己已經深陷羽澄的懷中,而初吻也被深深的奪去……

 

 

 

 

2014-01-03 00.50.162.jpg

最近大家的更新速度都變慢了

大概是時代在苛責人吧

嚴厲的考驗一直在向我們發起挑戰

我也會繼續奮鬥的

大家加油

 

話說

本來想畫這兩人的"初吻"鏡頭

但覺得這張構圖更有意義

更能帶出羽澄與兩人感情的意向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