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型娜-19h.jpg

 

『腦袋好重……關節好痛……暈呼呼的,發生甚麼事了?啊,我被那個大叔的冥紙小刀給射飛了,傷口好麻,對怪異是有毒的嗎?全身無法動彈,明明還沒降世,卻會覺得呼吸困難,身體冰冷,專業的除靈人士真是不得了。』

娜娜趴在地上努力地扭著頭,想看看現在的情況,但視線相當模糊。

『可惡……周圍實在是太暗了。』

「娜娜她……不是壞人!」嘶吼著。

『家威在亂吼甚麼呢,人也太好心了吧。』

「她可是魔神仔啊,你還幫她取名字嗎?」大叔不以為意地說道,持續前進。

『他說的沒錯,我可是將會取你性命的魔神仔呀,你不需要為我憤慨、慌張、恐懼,我的命大概就到這了,這是你的福氣,不要為我毀了你的大好人生啊。』

「我跟她相處了很久,我就是知道!她是個善良的魔神仔,你又懂什麼!」

『!?』

「善良的魔神仔?這種話也只有你這種人會相信了吧。」

「你根本就是種族歧視!」

有甚麼東西滾過來了。

零零碎碎的,有些離娜娜很遠,有些則直接砸在她身上。

『到底?』

其中一顆落地後彈跳了幾次緩緩滾到娜娜的臉前,鼻子貼著地面嗅到了甚麼。

『家威的血?』

由它暈開的寒氣,娜娜判斷出這是被結凍的家威的血塊,但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

『家威受傷了?』

『為了我?』

『是哪裡受傷了?』

『傷得重嗎?』

『怎麼可以……』

『……』

 

『怎麼可以!』

 

奮力一扭,張開利齒一口咬碎了那血塊,全身泛起紅色電光,炸開了黑暗,傷口一併癒合,娜娜目露凶光瞪著那個正在靠近的大叔。

「你對我的獵物做了甚麼!?」批牙裂嘴,紅色雙眸散發的殺氣充盈了視野。

「齁?」

沒等對方反應,周遭迴盪一聲尖鳴,娜娜身體瞬間爆發出一道赤紅色的雷電,直接轟向大叔。

大叔眉頭微皺,身形飄忽不定,輕輕一閃,便閃過了娜娜的攻擊,同時他手中的冥紙匕首瞄準娜娜的脖子刺去。

娜娜操縱著我的血塊環繞自身擋下了攻擊,接著凌空躍起,帶著旋轉衝向大叔發起踢擊,活像一個巨大鑽頭。

見狀,大叔轉眼就撒出一疊冥紙在空中飄舞著。

一時之間沒有會意過來,但考慮到我能被幾張冥紙個壓在地上,這飛在空中的冥紙絕不簡單,貿然突入絕對不是上策,但怎麼可能來得及阻止娜娜那高速的飛踢。

「糟……」

高速螺旋穿刺而入的娜娜,在碰到冥紙的瞬間被彈開。

「嗚啊!痛……」忍不住喊出聲。

「娜娜!小心!那冥紙有想像不到的質量!」

「早點說啊!」娜娜試著攻擊那些仍在飄落的冥紙,但都徒勞無功「簡直像是在敲鐵板一樣,啊糟!」

大叔沒有給予喘息的時間,從冥紙的縫隙裡不斷射出冥紙短劍,使娜娜接連後退。

「既然是紙,那應該怕火吧?」我高聲給予建議。

「有道理。」娜娜聚集雙手的電光,讓電弧劈哩啪啦作響,接著讓電流串在環繞在周圍的血塊成一個帶電的鞭子,奮力地往冥紙一甩。

雖然無法一舉擊破,但的確有幾張燒起來了。

「有效!」我高呼。

「但太慢了!」

的確,這大叔摺紙的速度神速,撒冥紙也不需要花多少時間,突破這層層防壁的同時還要閃過視線死角的短劍攻擊,怎麼想都沒有勝算。

大叔慢條斯理的摺著紙,啜了幾口菸「你們慢慢玩吧,一根菸的時間就足夠了。」周遭散落的冥紙沒有減少反而更密集了,他身上到底有多少冥紙儲備完全看不出來。

「可惡!」娜娜賭氣的將一個血塊帶著電光高速射向大叔,但想當然耳直接被冥紙擋下。

這樣下去一籌莫展,我甚麼事都幫不上嗎?

可惡……如果是電玩的話,每個BOSS一定都有弱點,快想想……

如果是電玩的話……

如果……是電玩的話?

我勉強從口袋裡拿出手機。

「可行嗎?」選了一個APP打開。

 

「痛!」這些短劍飛射過來的速度相當不得了,娜娜無法全數閃過,身體已經遍體麟傷,逼不得已又消耗了一個血塊治癒傷口。

『距離家威太遠了。』實在是難以再度補充血塊,同樣的招式不可能會再次成功。

手中的血塊所剩無幾,心裡已逐漸感到絕望。

「娜娜……聽得到嗎?」

「?」

「我透過手機悄悄跟妳說話,他應該聽不到。」我壓低聲音的說。

「這樣啊。」娜娜並不感到驚訝「……正好,我想是時候好好跟你說再……」

「我跟妳說,我有方法可以反擊。」

「!?」

 

大叔看著手上的菸已燒了一半,重新把注意力轉回娜娜身上,但本來是東躲西藏的她卻蹲在原地不動。

『是放棄了嗎?』大叔心想『還是別大意吧,就趁現在一口氣收拾掉。』

連射了幾把短劍過去,娜娜不躲不閃,將血塊壓扁製成盾,擋下了數枚,但沒多久就碎裂開來。

『破罐破摔?』大叔不解,但仍未停止攻擊,防禦自然也沒怠慢。

「能看見嗎?」我低聲詢問娜娜。

「……可以,接著就靠你了,打遊戲你比較厲害吧?」娜娜單膝跪在地,腳底與地面紮緊,保持身體穩定。肘部貼著膝蓋,以減少身體的晃動,提高準確度。

手擺出了手槍的手勢,一顆被擰成球狀的血塊帶著電光在食指指尖浮動等待。

目光注視著大拇指尖端充當瞄準鏡,眼神專注於冥紙的空隙與目標重疊的瞬間,等待最佳的狙擊時機。

能行嗎?我只能告訴自己必須可行。

又一張盾牌毀損了,已經沒有足夠的血塊來做成盾了。

「還沒瞄準好嗎?」娜娜有些緊張。

我透過手機的畫面共享娜娜的視野,操作著手槍的瞄準,搭配娜娜的電磁力,應該能視為電磁軌道槍,彈道筆直,貫穿力高,只要抓準防禦漏洞的瞬間……

持續灌輸靈力至手機中,但以我的靈力量也撐不了多久。

「還沒好嗎!?」下一波攻擊來了!

短劍們依序穿過了滿天冥紙的縫隙筆直飛來……沒有漏洞!

「可惡!」

 

扣下板機!

 

這一刻觸發了娜娜的電磁槍發射機制,電光向手指匯集,一眨眼伴隨著打雷般的閃光子彈射了出去,果不其然射到了冥紙。

 

但這在我的預料之中。

 

撞擊的瞬間引發劇烈的爆炸火花,將周圍的防壁燒出了一個缺口。

沒錯,我選了個冥紙最少的彈道,不過會爆炸完全是預料之外就是了……

貫穿力強大的電磁彈沒有停下,很快的又燒穿了幾張冥紙,但速度明顯減弱了許多。

加油啊!

三張……

兩張……

一張……

 

穿過去了!

 

射中大叔的瞬間爆炸吹起了煙塵,一時之間看不清情況。

「我們成功了嗎?」娜娜癱倒在地,畢竟為了射出這一發子彈,娜娜可沒有閃避最後那一波攻擊,全身到處插滿著短劍。

「不清楚……但……」身上的重量消失了,我連忙起身奔向娜娜,試著攙扶她「妳還好嗎?妳會死嗎?我可以怎麼幫妳?」我試圖吻她灌注靈力,但被她阻止了。

「我看來是不行了。」娜娜伸手按住我的嘴「這些傷口要痊癒的話你的靈力是不夠的,救我的話妳會死的,所以不行。」

「嗯嗯嗯嗯嗯嗯!」我被摀住嘴,完全無法說話。

娜娜抱住我的脖子,輕輕地在我耳邊呢喃「謝謝你為我做了這麼多,我很……小心!」

我被一把推開,一個刀影從我眼前掠過,再慢一步我的人頭就會落地。

大叔不知何時出現在我們身旁,全身毫髮無傷。

「很久沒有對手能把我逼到這個程度了,看來是我太小看你了,小鬼。」

「快逃!」娜娜用盡全身力氣抓著大叔的腳,但完全沒有用。

大叔一個箭步突刺手中的冥紙長刀,世界彷彿慢了下來,隱約還能看見刀鋒周圍泛著劍氣,我往後踉蹌幾步,但刀尖已近在咫尺,我的生命只剩下幾毫米,我完全沒有阻擋的力量。

 

這是嘗試用AI算出他們打鬥的畫面,結果超級溫馨www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