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請問……把這些東西運來這裡做甚麼呀……?」一個小菜鳥警察從一輛警用貨車下來,而貨車前方停著一輛警車,警官就靠在車旁。

  「載去軍火庫啊!」他點了一根菸,這裡是地下停車場,所以可以不受大雨影響的使用打火機。

  
「可是軍火庫的方向……」

  
「政府的祕密還有很多你不知道的,我的階級比較高,讓我開車吧!你開那台警車回去。」輕輕的吐了個煙,一副『你不需要知道太多』的臉。

  
「喔……好。」菜鳥嚴肅的低聲答應,朝警車走去,望著從裏頭走出來的兩個人。

  
一人戴著警帽穿著警用背心,看不出長甚麼樣子,另一人是個小女警,經過菜鳥身旁時還做了一個鬼臉。

  
然後菜鳥緊張的開著警車離去了,留下竊笑的三個人。

  
「謝謝你幫我這個忙。」正霖脫下警用背心跟帽子,遞給警官。

  
「不會,你所有被扣押的軍火,還有黑道被扣押的軍火,都在這貨車裡,甚至一些混蛋警察想私吞的私人用品都在裡面。」警官把菸熄了,冷冷的望著停車場出口跟監視器。

  
「真是辛苦了,這樣好嗎?幫我這麼多。」打開貨櫃,裡頭是琳瑯滿目槍械彈藥跟手榴彈,看的正霖不禁驚呼……

  
「我本來就隸屬於一個秘密組織,這麼做不會有事的。」

  
正霖愣愣的看著警官「你是說真的嗎?」

  
他只是淺淺一笑,用眼神說『你知道太多了……』

  
於是正霖閉嘴。

  
「那我先走了,警察這個工作我也膩了,希望有機會能再見面啦!」小白突然伸了個懶腰,然後朝下著大雨的地下室門口走去「各位再見啦!」

  
就這樣走了,令人摸不著頭緒。

  
「她是……」

  
「我也不知道,有一天忽然說要加入,一開始我也不願意,但在追捕鬼牌人的建議上幫了不少忙,於是我才答應……就在我夥伴殉職的那天。」警官默默的又點了一根菸。

  
「嗯……那你也要離開了嗎?」

  
「你不是說早點遠離你比較好嗎?而且我的工作還沒結束。」

  
「你不問我接下來要幹嘛嗎?」

  
「嘖,你這個年輕人怎麼跟我爸一樣囉嗦!」語畢,警官瀟灑的出去淋雨了。

  
地下室剩下正霖一個人,安靜的令人毛骨悚然,沉默的汽車們、凝固的髒空氣不斷佔據這個空間,唯一活動的只剩下亮著燈的攝影機和一位死神。

  
血丑隨時會出現,正霖知道這一點,他敢打賭,敵人絕對知道自己現在在哪裡,只是想等待個好時機,整人的好時機,這就是血丑的特質。

  
所以他必須加緊腳步,在敵人大舉進攻之前做好萬全準備。

  
「來幹活吧!」一個跳躍躍進了貨櫃裡,然後,貨櫃裡發出了藍光……

  * * * * * * * *


  淒美的月色穿不透濃厚的雲,厚重的雨下在冰冷的都市,輝煌的燈火一點都不讓人感到溫暖,人群們撐著傘遊走在斑馬線上,各自拍著大頭貼、吃著薯條、玩著投籃機。

  
靠近大賣場的那一帶毫無照明,沒有人群,閒雜人等都被警官與秘密組織驅離,至於用甚麼理由……與正霖無關,而大賣場底下的地下室,只停著一輛毫無貨物的貨車。

  
街道安靜著,雨滴四處轟炸,水灘上有水花起舞,屋頂咚咚咚的配著樂,只有寂寞的電線杆們手牽著手欣賞。

  
但有一群黑影們不寂寞,緩慢的……行雲流水的……從不知名的各地竄了出來,朝著大賣場前進,黑影們各自一下子分開,一下又匯聚起來,在街道上流竄,仔細一看,是一群貓。

  
透過淋滿雨水的玻璃,正霖望著這個奇景,緊張的吞著口水,然後開始著裝。

  
穿上自己珍藏已久的戰鬥用服裝,扣上藏有許多彈藥的皮帶,套上金屬護肩,然後將黑色的四季袸與新刀『蒼雨袸』繫在腰上。

  
然後戴著手套的右手揮了揮,發出了微弱的藍光。

  
「好!OK……放馬過來吧!」正霖閉上了眼睛,開始了靜的修練。

  * * * * * * * *


  形形色色的貓竄入大賣場,裡頭一片漆黑,敞開的大門就像是在挑釁一般,讓這群生物齜牙裂嘴的,濕透的貓兒們在沙發上亂抓、商品櫃上亂竄、手扶梯上來回,然後慢慢的,一隻一隻變成了傀儡與人偶狀。

  
「夢堂,我知道你躲在哪裡喔……趕快出來吧!嘻嘻嘻嘻嘻……」血丑的聲音透過每一隻傀儡與人偶的嘴巴發了出來。

  
「不過你還是不要出來好了,這樣捉迷藏就沒有樂趣了,呀哈哈嘻哈哈哈……」

  
這陰暗的大賣場像開了擴音喇叭般,血丑的話語在每個角落來回播送,各處迴盪。

  
正霖在某處屏息著,似乎正等待甚麼時機。

  
「喔……躲得很好嘛!對,乖乖待在那裡不要動喔!呀哈哈……」

  
人偶與傀儡四處爬上爬下,沒有規則的到處穿梭,有時跌倒有時翻滾,不時的弄倒貨架和商品,偶爾打破不少東西,就狀況看起來……貓的型態似乎靈活多了。

  
「不要這麼安靜嘛……我一個人說話也很無聊耶!嘻嘻哈哈哈嘻哈哈……」

  
「那我就來陪你聊聊。」聲音從大賣場的廣播系統傳了出來,原來正霖早有準備,事先弄了遠端擴音系統。

  
「哎呀!被料到了呀!嘖嘖嘖,沒有害你破功,真可惜……嗚嗚嗚嗚嗚……」

  
「為什麼要針對我?」正霖不理血丑的無厘頭,逕自的說著。

  
「嗯……沒被我影響啊!真無趣……好吧!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回答你!咯哈哈呀哈哈哈……」笑了一段時間,然後血丑繼續說著「其實,沒有甚麼原因呢!只是看到同類想要捉弄一下而已,呀哈哈哈……」

  
「同樣是死神嗎?」正霖對著手中的對講機開口,而對講機的另一端是在服務台的麥克風上。

  
NONONO!重點不是身份,而是成為死神的方式呀……咯咯咯咯哈哈……」

  
「……甚麼意思?」

  
「嘖嘖嘖……我不是說過一天只能說一個祕密嗎?才不告訴逆勒!嘻哈哈哈哈……唉呀!已經過十二點了呀!真糟糕,好吧!只好告訴你囉……呀哈哈哈……」

  
「……」

  
「根據我的線報顯示呀……你原本是死神的獵物,只是普通的人類,然後呀……一個自作多情的家庭主婦死神,把你當成自己的兒子,於是為了救你……噗!哈哈哈……就把白手杖的印記給了你,讓你成為死神了對吧!哈哈呀哈哈哈嘻嘻嘻……對不起,太可笑了,嘻嘻嘻……」

  
「好像是這樣吧。」面對嘲諷的語句,正霖沒有任何反應,因為他自己並不認識那位死神。

  
「那我來跟你說說我的事吧!畢竟我打聽了你的底細,你也應該得到相應的回報!對不對呀……嘻嘻嘻……」殘笑聲迴盪著「白手杖這個圖騰很奇妙對吧?烙在身上就能成為死神……嘻嘻……塔羅牌不是說嗎?『此圖騰的說法眾多,可能是代表隨著死亡而來的新生、美麗純潔與不朽等』咯呵呵……你覺得這印記就是成為死神的條件嗎?」

  
「我不清楚,我只知道那是死神共有的特徵。」

  
「咯哈哈哈……你知道那位家庭主婦死神的名冊後來去哪裡了嗎?」血丑坐在一座噴泉的頂端望著某處,露出『回憶過去』那難得一見的人性微笑。

  
「在你身上嗎?」此時正霖不自主的握緊了刀柄。

  
BINGO!呀哈哈哈哈……我為了成為死神,設計陷害她,讓她放棄死神的權利,好接收她的名冊獲取力量!但沒想到……她的印記卻給了你呢!咯哈哈呵哈哈哈……然後我就成為死神啦!嘻哈哈嘻嘻嘻嘻……」有一群人偶與傀儡在麵包區的廚房裡搜索著,冰箱的寒氣悄悄的滲透了出來。

  
「這是你可以無視死神規則的原因嗎?」

  
「唉……你又忘記了,我一天只說一個祕密呀!呀哈哈哈哈呵哈哈哈嘻嘻嘻……」血丑仰天長笑,笑聲劇烈的撼動著大賣場,有個傀儡緩緩的走向倉庫的角落,望著正霖的影子「找到狐狸尾巴了唷──!」眾傀儡邪笑。

  
一瞬間,原本行動緩慢的人偶與傀儡們蜂擁而上,各自以詭異的姿勢壓上正霖,全部加起來的重量絕對足以壓垮一輛房車。

  
「看來你不是很能準確的掌握我的位置嘛!」正霖微笑,原來被壓垮的並不是正霖,而是一個人形立牌。

  
話一說完,無線電就被丟在地上,摔落的聲音從倉庫的門口傳來,人偶們回頭望去,只見一顆黑色的東西飛來。

  
「賞你!」應聲趴下。

  
『碰!』又是一顆手榴彈。


  戰爭,拉開了序幕。


  傀儡與人偶的數量當然不只這些,倉庫外仍然有如大軍般的敵人蜂擁而至,不過這都在正霖的預料之中。

  
Show Time!」犀利的眼神鎖定每一隻敵人,然後抽出了四季袸與一把小槍「先來看看普通武器對你們這些人偶跟傀儡效果怎麼樣。」

  
背後是倉庫的外牆,前方是廚房,就地理位置來說……相當的不利,但與其待在空曠處讓自己四面受敵,還不如從建築物裡最尾端慢慢的打回去!


  最後一定找得到血丑!


  如果沒有錯過的話啦……


  正霖右手握緊黑色的刀柄,刀身橫置於眼前,然後抓著小槍的左手架在護手旁瞄準前方,在敵人還沒完全靠近之前先行狙殺。

  
「頭、手、腳、肩關節、胸……」他默唸著,觀察每一發子彈造成的效果,最後的結論是……

  
「沒有致命傷啊……」但如果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還是能讓人偶與傀儡癱瘓,失去行動能力「那只好硬上了!」

  
激動的人偶們東撞西撞,把商品撞的滿地都是,不過就算笨拙,還是以極快的速度朝正霖匯集,有些從桌上跳躍,有些從地板竄了過來,一隻隻揮舞著詭異的四肢,手上雖沒武器,但他們的身體裡有甚麼機關還是個謎。

  
正霖的一個橫砍將右側的敵群砍成兩半,但殘骸還是爬了過來,比殭屍還要有威脅性。

  
踩住殘骸後馬上左手一個肘擊將快速貼上身的傀儡擊落,然後順勢開了五槍。

  
當然,這樣的循環下,子彈很快就用完了。

  
『試試這個吧!』一個聲音出現在正霖腦海裡。

  
「準備好了嗎……」唸唸有詞,正霖的左手一個藍光,手腕以下的部分彷彿消失般,下個瞬間,突然不知道從哪裡抽出了一把火箭筒「謝啦!」

  
「哇……怎麼辦到的呀!好神奇喔!告訴我好不好呀!夢堂……嘻嘻嘻嘻嘻嘻……」

  
「有種就親自過來跟我討教啊!」正霖一刀揮開了周遭的敵人後將刀插進殘骸,然後迅速的把火箭筒架在肩上……發射!

  
煙霧與火光暈開了整個空間,原本人偶與傀儡吵雜的關節聲突然消失了不少,然後正霖又神奇的將火箭筒收了起來。

  
『抱歉啦!因為貨車裡沒有火箭砲彈,緊急製作的砲彈也只有一個。』這聲音是岳輝的聲音。

  
「沒關係,夠用了。」這次變出了一把機關槍。

  
『次數還是不要太平凡會比較好,我怕我會撐不住。』這是雅婷的聲音。

  
「知道了。」一說完,正霖馬上衝向殘骸前方,攔阻將要擠上來的敵人。


  想出這個戰略的是雅婷,利用了正霖的能力特性。


  夢堂能力規則一:能將現實的物品帶入、帶出夢中。


  正霖將貨車裡的所有武器跟彈藥之類的帶進岳輝的夢裡,交給他這個改造專家進行更完善的改造,接著正霖進行部分的空間轉換,將自己的手帶入夢中拿取物品,但這樣現實與夢境交替的過程會造成夢境的不穩定,如果這個夢崩解了,岳輝和雅婷都會消失。

  
維持這夢的運作,就是雅婷的任務了。

  
「這方法真聰明。」岳輝坐在屋頂上埋頭苦幹著,身旁盡是軍火。

  
「是呀,連我都很佩服我自己。」雅婷站在水塔處,臉色緊張的閉目著,試著穩定這整個夢境,但遠方的天色已經逐漸下起暴風雨了,吃力的汗水悄悄的從脖子上滑下。

  
理想的狀況是在雅婷的夢中進行這計劃,但岳輝沒辦法穿越到她的夢境,解釋了很久,他還是學不會,畢竟就連正霖也不是很懂。

  
不穩定的風吹襲著雅婷……


  機關槍連續掃射,射爛了不少傀儡跟人偶,但敵人還是源源不絕的來……

  
「可惡!」正霖一把抓起一隻傀儡往前方一丟,撞倒了一排敵人。

  
此時一隻人偶飛了過來,就在正霖打算揮刀的時候,它忽然變回貓狀,閃過了斬擊,張口撕咬正霖的臉,然後又迅速變回人偶,張開體內無數的刀刃機關攻擊著。

  
「這甚麼東西呀!」逼不得已,正霖躍上了商品桌,踩爛了一些沐浴用品,默默的對計劃隔天來採買的人感到不好意思。

  
『血丑可以透過人偶與傀儡的眼睛觀看戰況,既然如此……』正霖心想著,然後開口說「岳輝,把墨鏡給我。」左手發出了藍光,變出了帥氣的墨鏡。

  
把墨鏡戴上後,他馬上砸下了一個東西。

  
『碰!』

  
是閃光彈!

  
光線迅速佔領了每個角落,而正霖的墨鏡是經由岳輝特製的,所以躲過了一劫。

  
「啊呀呀!這樣我眼睛很痛哪!我要跟媽媽講……呵哈哈哈呀哈哈……」

  
「少硬撐了,你透過傀儡們看著戰局,一定也有被閃光影響,短時間內,你是看不到我的動向的。」正霖沒有說錯,人偶們開始以奇怪的動作推擠著,找不到目標。

  
趁這個機會,他大舉殲滅了一群敵人,然後往前更進了一大步,仍然有一群敵人,不過它們的目標都失焦了,只是一群無頭蒼蠅在亂攻擊。

  
為了前進尋找血丑,正霖瘋狂的斬斬斬!

  
穿過了幾個狹長的通道,越過幾堆翻倒的衛生紙後,他看到了,血丑正痛苦的摀著雙眼在手扶梯附近遊蕩。

  
正霖不假思索的往前衝,翻過商品台,迅速的往下斬落……

  
『等等!』雅婷與岳輝齊喊。

  
來不及了,那血丑忽然笑笑的轉頭,像變形金剛一樣展開身軀,出現了C4炸藥,傀儡化的臉龐說著……「JACKPOT!」

  「!」


  『碰!』


這是三年多前的畫了
血丑的形象大多來自這張圖吧
本來還沒設定好
只是一邊想著這個角色應有的樣子一邊畫這張圖
它的惡劣扭曲的個性就這樣形成了
所以我很喜歡這張
可以說是血丑的靈魂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