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型娜-19h.jpg

 

「大家好,我是絕火假面!今天又是一個行俠仗義的好日子!」絕文拿著手機拍著短片,似乎正計畫著Youtuber出道的樣子。

「大家好!我是絕火假面!今天是個行俠仗義的好天氣!」又重複了一次,看來是剛剛拍得並不滿意。

「絕火假面登場!今天要來行俠仗義啦!」直接換了個新的版本,但拍完之後又默默地低頭把它刪掉。

「感覺不對啊……拍影片好難啊。」

絕文一個人坐在河堤邊,一手托著安全帽下巴苦惱著。

「大家好,我是絕火假面!負責這個小鎮的安寧,任何妖魔鬼怪都……唉刪掉。」

重複試了幾次後暫時是放棄了。

家威回老家了,放寒假,大家也忙過年,加上自己本來就沒甚麼朋友,明明獨自度過這樣的一天是稀鬆平常的事,但不知為何就感覺特別寂寞。

啊,原因絕文自己是知道的,畢竟在結界裡跟家威做了那樣的約定嘛。

 

『只要你成功逃出結界,我就用這模樣跟你約會。』

 

事後回想覺得自己超羞恥,怎麼想都太丟人了,居然趁勢做出了幾乎是告白的行為,更丟臉的是對方似乎還沒意識到自己真的是個女生。

「不知道他現在在做甚麼……要傳訊息給他嗎?啊───真是夠了,我是花癡嗎?不就是答應約會一天嗎?」打了打自己的安全帽,決定振作起來。

「得做正事才行。」竹林結界的事情並沒有真正結束,有太多疑點,只是不方便跟家威他們說而已,不然可能會有反效果。

首先真的是太多巧合了,在廢墟探險時斐汮迷路在竹林、斐汮自稱遇上竹子姐姐、而這廢墟有冷冽女的歷史、孫玄跟學姊家都出現了莫名其妙的竹子盆栽、學姊家母受傷、學姊家疑似鬧鬼的心理作用、斐汮失蹤但卻只是個烏龍……這連續的事件才導致了竹林結界的誕生,不,說到底魔神仔才不是這麼容易就能生成的東西,有什麼加速了這整個過程……

疑點實在是太多了,只能一步步調查起,但希望不要讓他人起疑心,不然結界再次被製造出來就糟糕了。

在那之前,還有別的事情要做。

「找到了。」絕文操作著無人機,透過攝影機鳥瞰著整個以學姊家為中心的半徑一公里的範圍。

她小跑步的拐了幾個轉角,停在一個巷子內,無人機『大空丸』在她手中降落,螢幕裡拍攝的牆面上有詭異的黏稠物,但肉眼卻看不出任何怪異,看來是非人界的物體。

「大家好,這就是所謂的靈力的聚集物……啊……算了。」本來打算路一段影片,又因為覺得羞恥而放棄,直接用噴霧器噴了些泡過符咒的水,那些怪異的物質就蒸發掉了。

本來一天能發現一兩個就算多了,但最近出現的頻率愈來愈高,尤其是在竹林結界誕生與破除的那一晚之後……看來這是有後遺症的,並非破壞掉結界就沒事了。

「啊。」

「啊……」好巧不巧,在路上與孫玄遇上了。

「……嗨。」

「嗨。」絕文扶住自己的安全帽,視線往旁邊閃過。

「今、今天沒跟家威一起嗎?」

「他說臨時要回老家一趟,所以今早搭第一班車走了,現在在進行一些調查跟巡視,不過我自己沒問題的。」

「……嗯,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歡迎隨時告訴我,畢竟我們還是朋友。」

「……那、那可、可以把你家的那個竹子盆栽,借我看一下嗎?」眼神又撇開了,似乎岔開了甚麼還沒開始的話題「你說的那個詭異的竹子盆栽。」

「……當然沒問題,我正好要回家,跟我來嗎?」

「……好。」扭捏了一下,最後還是畏首畏尾的跟在孫玄旁邊。

實在是太過尷尬了,畢竟自己一度拒絕對方的告白,這樣要怎麼當朋友?一路上腦袋一片空白,不知不覺就到了他的家門口。

孫玄拿著竹子盆栽出來「如果妳要的話,可以帶走也沒關係,畢竟也沒人知道到底是誰帶回家的,啊,我幫妳裝袋吧。」

「不、不用了,沒關係,我拿著看看就好。」絕文接過盆栽,端在手中端詳,偷偷的掀起安全帽的鏡片露一個縫隙瞧一眼,隨後又快速蓋上「好了,還你。」看起來就只是個普通的盆栽。

「妳沒有戴我送妳的面具呢。」他問。

絕文愣了一下「……你明明知道為什麼。」為何要問這個?這樣不是讓彼此更尷尬嗎?這樣要我怎麼無視你告白的事實來當朋友?為何就不能讓我好好當沒事?「天啊……老實說,光是站在這裡跟你聊天,我已經盡全力了。」

「……」

「我是第一次被別人告白,而我的確曾經對你有好感……但那都是過去了,雖然說我也很想跟你繼續當朋友,但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

「……」

「所以……我可能暫時無法跟你相處,你可以理解嗎?能等我能理好情緒後再繼續做朋友?」

「我能理解。」

這一定是最好的做法了,絕文是這麼的相信。

兩人就這樣分開了,她終於能喘口氣,逃避雖然可恥但很有用,儘管心知肚明終究還是要面對,但她的小腦袋瓜沒有餘力去思考那些。

眼下最應該思考的還是竹林結界始作俑者的調查,沒錯,絕文認為這整件事的背後一定有某個意志存在,而且很可能是抱著惡意。

但要從何調查起?盆栽上沒有線索,也不可能調監視器看是誰放盆栽,能自由進出孫玄家跟學姊家的又有誰?又或者是說……他們受到了控制,可能在夢遊的過程無意識的將盆栽帶入家裡?

腦袋快燒起來了。

「先去竹林看看吧。」雖然很不想跑這一趟,但看來是不去不行了。

在公車上搖晃著身軀,安全帽的擺盪令脖子有些難受,無視周遭的視線,絕文看著窗外放空。

『為何我要這麼努力呢?』

「是啊,為什麼呢?」不禁自問自答。

到站了。

這地方她不知道已經來了幾次,頭都不用抬起來腳就自然地往目的地前進,沒一會兒就到了廢墟,在外頭遶了遶,嘆一口氣,進門。

整體上與上次來的時候沒有太大差別,也比在結界中的模樣還要明亮乾淨,空間比想像中小,一下子就走完了全部樓層,沒有發現任何靈力的痕跡。

「果然是人為的嗎?」

不過為何這樣一個廢墟連一個野鬼都沒有呢?

循著大家的口述,絕文來到了那坍塌的廁所,從斐汮走失的那個牆上的洞爬了出去。

竹林倒是寒氣逼人,但也只是正常的涼爽,並非甚麼靈異的寒氣。

為了以防萬一,絕文在這洞口放了一個AirtagApple產品)。

往竹林深處走,沒有甚麼特定的方向,就只是隨意看看,時不時用大空丸檢查周遭,但就只是個普通的竹林,並沒有感受到他們口中的『竹子姐姐』。

「哈……白忙一場嗎?」算是鬆一口氣嗎?絕文放鬆了身軀,癱坐在落葉堆上,望著被竹林們遮蔽的天空灑落些許光芒,享受這寧靜。

『沙沙沙……』

「?」

回頭一看,卻沒瞧見任何東西。

『沙沙沙……』那小巧的腳步聲又出現在了身後。

一樣沒有任何身影,絕文二話不說起身拿出了大空丸,用它的鏡頭確認著周遭。

毫無動靜。

「還記得我嗎?」小男孩的聲音從身前傳出,而且相當的近,彷彿就站在腳尖前。

絕文不敢動彈,這種恐懼感……

這聲音……

是那天那個男孩?

拔除床母那晚,雨中不小心瞧見的那個雨衣男孩?

「我在這裡唷。」一股力量揪住了她的安全帽往下扳。

絕文被扯得彎著腰,頭低了下來,雖然安全帽鏡片讓她看不到任何靈體,但她可以感受到她正與那個男孩面對面。

「你和我已經結緣了唷!忘了嗎?」冰冷的感覺環繞住了絕文的脖子。

被自己的結緣之眼瞧見的一切靈體都將糾纏一生,直到該靈體的執念消散為止,這件事絕文再清楚不過了。

「你、你想要甚麼?」

「妳不覺得我過這麼久才來找妳,已經很體貼了嗎?」

「……謝謝你,那麼我該怎麼幫助你呢?」盡早解除對方的糾纏,這是第一事項。

「幫我?其實我過得很開心的啦,不過這麼久才來找妳的確是該收取些利息?」

「……遊蕩在人間,你一定有甚麼留戀的吧?比如生前未完成的事情?」這鬼不好搞。

「不好說呢,不然……我明天再來找妳,呵呵。」

一陣風吹來,落葉紛飛,剛剛的凝滯感蕩然無存,絕文可以自由的行動了。

「可惡……」

狼狽的打開手機,循著Airtag的方向回去。

甚麼線索都沒有查到,反而要煩惱的事情增加了。

「可惡!」狠狠敲了一下自己的安全帽。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