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正霖撐起身子,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灰塵從天花板緩緩落下,積滿了狼狽不堪的地面。

  
「說吧!血丑他怎麼欺負你的?」蒼雨袸藍光一閃,便消失在正霖的手裡,看來以後可以收放自如了。

  
「……告訴你做什麼?」書生冷笑一聲,跟著正霖一起開玩笑,彷彿回到了先前友好的關係。

  
「宰了他。」

  
「我會阻止你。」

  
「為什麼?」

  
「……」

  
「……如果你不說,我直接去問血丑。」隨手將商品車推開,跨過一些液晶螢幕,正霖緩緩離去。

  
「……嘿!」

  
「幹嘛?不是不說?」

  
「我不能讓你去。」倔強的書生似乎試圖掙扎,被藍色刀刃釘住的左手因為移動而增加了一些傷痕,伴隨著閃爍的藍色電光,還有他痛苦的呻吟聲。

  
「好!夠了夠了夠了……到底是甚麼事情讓你這麼堅持?」看不下去的正霖馬上跑回書生面前,壓住他的左手。

  
「……我沒有必要告訴你。」

  
「看在我跟你這麼多年的交情,也不行嗎?是因為血丑聽得到?」

  
「不……不是。」

  
「那你是說還是不說?」

  
「……」

  
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在這樣的僵持下,書生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服了你了……你知道我這後半生都在追求什麼嗎?」

  
「嗯……追尋死神的真相……之類的?」

  
「那是途徑,那不是我真正的目的,你知道我的過去吧?我的摯愛……是我第一個獵物。」

  
「嗯,知道。」

  
「我真正追尋的,是與她長眠的伊甸園。」

  
「啊?能不能……說些中文之類的,或是地球文……」

  
「我找不到,我所得知任何有關『名冊』、『白手杖』的資訊,沒有一個幫得上我的忙,為了完成這件事,我必須打破死神的規則才行……」

  
「喂……」

  
「然後我遇到了血丑,他跟我做了個交易。」

  
「聽我說呀……」

  
「他說,只要我聽從他的指示,可以在事成之後將白手杖從我身上移除。」

  
「啥!?喂喂喂……這聽起來,是之後要把你滅口耶……」

  
「不對……我看過死亡的死神,白手杖印記不會消失,甚至還會殘留的比靈魂還久。」

  
「……你要怎麼確定血丑會說話算話?而且……這種反死神規則的事……不,等等,把白手杖從你身上移除,跟你追尋的事有甚麼關係?」

  
「我跟你說過,我本身就是名冊。」

  
「嗯。」

  
「名冊會吸收死神之外的靈魂。」

  
「嗯。」

  
「我的摯愛是我身上的第一個名字。」

  
「嗯。」

  
「這樣不好懂嗎?」

  
「……」

  
思考了一陣子,正霖懂了,只要白手杖印記被移除,就表是書生不再是死神,將不受到規則庇護,會被自己本身的名冊吸收,然後與摯愛共長眠,很浪漫……很大膽……很需勇氣的決定。

  
「我懂了,你想將現實裡不會存在的浪漫愛情悲劇故事的結局成真。」

  
書生淺淺微笑,隨後馬上嚴肅起來「所以,請原諒我的私心,不要去阻止血丑,不要對他下手。」

  
「呿!說的好像是他被欺負一樣……」正霖起身背對著書生「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

  
「?」

  
「乖乖聽話的人就是傻瓜!」

  
語畢,正霖閃起藍色電光,蒼雨袸又從手上出現,這次他不理會書生直接離開了,留下沉默的空間與廢墟。

  
『他生氣了嗎?』書生心想,微笑『或許你真的看錯我了吧……』
 

  * * * * * * * *


  「呀哈哈哈哈哈……」血丑的笑聲迴盪。

  
這層樓在經過方才的激鬥後,已經變得有些脆弱了,四處都在落著灰塵,汙濁的空氣沾在正霖的皮膚上令人有些發癢。

  
「呼呼呵呼呼呼……」這個小丑仍然在發笑著。

  
正霖喘著氣,跨過東倒西歪的種種商品櫃。

  
「喂!都不理我喔!」

  
「我很忙,等我幹掉你再陪你玩好不好?」他望著杳無人煙的大賣場,好奇著人偶們去哪了。

  
「拜託……你肋骨都斷了幾根了,幹掉我?呀哈哈哈……」

  
的確,正霖的肋骨早在與書生對戰的時候被打斷了幾根,一個不小心肺可能就會被刺穿,疼痛早就壓迫的讓他喘不過氣。

  
「你打算怎麼打倒我?說說看,我可以幫你估算一下賠率……咯咯咯咯咯……」

  
「等我找到你就知道了。」正霖下意識的朝有聲音的方向走去。

  
「你不覺得我跟你很像嗎?」血丑忽然無厘頭的說出這句話。

  
骷髏騎士頭上那根紅羽毛和愚人所戴的是同一根。』他的腦裡忽然又出現了那個聲音。

  
「怎麼說?」因為不想理會那聲音,本能性的回話了。

  
「我們同時都以不正常的方式成為死神,然後……都有很多堅持的事,對於殺人都習以為常,以殺人為樂……」

  
「雖然我對殺人習以為常,但可沒有以此為樂。」左腳順勢的將一頂安全帽踢開,繞去另一個區塊。

  
「不對唷……我都清楚的看到了,你的獵物,在夢裡被你凌虐致死呢!呵呵呵呵……」

  
「!?」

  
「你想說我怎麼會知道嗎?告訴你吧!這不算秘密唷……其實,你的每一個獵物,早在你下手前就死在我手裡了,所以,他們的夢境我一清二楚……」

  
正霖正巧走到兩個商品架中間,人偶與傀儡們忽然竄出,前後包夾,進退不得!

  
「糟糕……」一時之間,他慌了。

  
血丑剛剛說的很有可能是實情,因為正霖在夢的世界裡是循著『靈魂』找到獵物,如果每個獵物都像雅婷一樣其實早就死了,那麼……所以其實血丑知道每個死於他手中的人的夢境囉!?

  
『那我們的所作所為,其實他都知道囉?』岳輝驚呼。

  
「所以你跟我,是一樣的,或許……你可以考慮加入我這裡唷!呵呵呵呵……」一邊說著,傀儡們開始大軍壓進,從天花板、走道前後、商品櫃……商品櫃後方……

  
「雅婷,妳那邊撐得住嗎?」正霖拔出蒼雨袸與四季袸。

  
『嗯……我會努力……』吞了一口口水,她望著已經崩塌的城市,這夢境只剩下方圓一公里是完整的,而天空正下著紅色的大雨。

  
『我這裡有很多……』

  
「我知道了。」沒等岳輝說完,正霖咬牙踏步出去,直接衝入敵人之中。

  
「這麼有勇無謀啊!嘻嘻嘻嘻……」血丑一個彈指,傀儡與人偶們機關盡出,有些忽地像螺旋彈一樣朝他發飛過來,一邊高速旋轉一邊甩出致命刀刃。


畫完之後我覺得好蠢
但我還不太會畫這種東西
就讓大家稍微理解一下
原諒我

  正霖雙刀以十字擋住一邊的攻擊,架開時將傀儡朝另一隻撞去,順勢跳躍,踩著商品櫃的邊架攀至高頂,而商品櫃因重心不穩而開始倒塌,像骨牌般接連的撞擊著。

  為了不被淹沒,正霖迅速的在各個櫃子之間跳躍攀爬,時不時還要閃過『螺旋彈傀儡』,還要架開不斷湧上的人偶……包括從天而降的……

  
被打飛的傀儡與人偶四處落下。

  
「挺有兩下子的……嘻嘻嘻……」又一聲響亮的彈指。

  
一群傀儡產生了異樣,身體像個大嘴巴一樣裂開,無數牙齒如電鋸般……不,就是一群電鋸在嘴裡嗡嗡作響,彷彿是一隻用嘴巴製成的怪物,一吞就可以吞下一台舊型電視機。

  
「靠……」忍不住罵了髒話,正霖一個翻滾摔落櫃子,閃過了『大胃王傀儡』的吞食攻勢,只見方才所踏的地方已經被吃掉了一大塊,灰飛煙滅。


一樣
請原諒我的手拙


  墜落至櫃子下方的他忍不住咳了一口血,隨之而來的是即將淹沒他的廚具們以及眾多傀儡與人偶。

  
「岳輝!」

  
OK!』

  
藍光一閃,一束火光如煙火往上竄出,火箭砲轟開了所有下墜物。

  
正霖趁機起身翻至冷藏區。

  
「嘻嘻嘻嘻……」

  
『啪!』指頭又響了一聲。

  
一群傀儡從冷凍櫃裡飛出,正霖一個迴身,雙刃快刀劈落,但在斬下的瞬間,傀儡剎時分成三等份……應該說變成三個小傀儡,雖然小,但攀在正霖身上開始啃咬著。

  
「哎!」

  
『這不是Angry Bird(註一)嗎?』雅婷喃喃自語。

  
『妳說啥?』正埋頭苦幹的岳輝問著。

  
『沒事。』冷汗直流,崩塌離他們不到幾間教室遠了。


  藍光一閃,正霖拿出了雙截棍,將身上的『三兄弟傀儡』打落。

  
「原來你會玩這個呀……嘻嘻嘻……」血丑嗤嗤笑著。

  
「這可不是玩具,這可是很經典的兵器呢!」

  
又一群三兄弟飛了過來,後頭還有螺旋彈跟大胃王追著,藍光又一閃,是一把槍管頗粗的槍,直直的朝三兄弟們發射。

  
眾三兄弟同時分散,有如多重影分身……但正霖發射的子彈也不是普通的子彈,是網子,直接將他們一網打盡啦!

  
來不及鬆懈,一隻大胃王飛來,正霖低身閃過,右手一陣藍光變出了鞭子,一揮纏住了大胃王,把它當大型流星錘一樣甩了出去,橫掃了一堆螺旋彈與人偶。

  
『這樣下去會撐不住的,得想辦法找到血丑才行。』岳輝盯著血紅色的天空皺著眉頭。

  
「我知道……但我還想不到啊!」低身閃過螺旋彈,閃了一陣藍光,換上了長槍,採取中距離作戰。

  
『嗯……傀儡,應該……有甚麼途徑來操縱的吧?』若有所思的雅婷閉著眼睛,盡力的穩定夢境。

  
正霖旋轉長槍,揮開眾多人偶的攻擊,然後像撐竿跳般飛起閃過了螺旋彈和大胃王的夾擊,但三兄弟又來了。

  
拐子隨著藍光出現,一眨眼便將他們打落。

  
「就是這個!」

  
『嗯?』x2

  
「他們是靠靈魂聯繫的!」一隻螺旋彈飛來,正霖來不及閃躲,喚出了盾應急,硬是擋下,衝擊將他往身後的各個CDDVD壓去。

  
『正霖……別以為我是百寶袋喔……我的武器量是有限的。』岳輝雙手不停的改造著,滿身汗。

  
『還有,別忘了我們的夢境很危險!太頻繁的進出會瓦解啦!』雅婷閃過了一個從天空落下的碎片,但看不出那是甚麼就消失了。

  
「好……好、好,對不起。」語畢,拿著拐子應戰去了。

  
雖然岳輝和雅婷說是這樣說,但從他們的眼神裡可以略微的感覺到,一股覺悟。

  
『雅婷,雖然我們是初次見面,但我想問妳一個問題。』

  
『請說。』似乎是為了全神貫注,用詞變得相當簡短。

  
『是什麼……理由,讓妳願意這樣幫助正霖呢?』

  
『你是說即使犧牲性命嗎?』

  
『嗯。』

  
『你不是也一樣嗎?』

  
『是這樣沒錯,但我是有罪在身,有仇要報,加上當了多年好友,如果能成為他的一臂之力……我願意奉獻自己。』雖然看不見他低著頭的臉,但聽起來,他的表情在發著光。

  
『這樣啊……我的話,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只是想說,都死了這麼久了,不差死這一次吧!而且我也不是這件事的局外人,多少想出些力量,如果我只能走到這裡,那我的實力就只有這樣了。』又一個碎片墜落。

  
『這麼帥的理由呀……』岳輝苦笑。

  
『最後一句是從航海王(註二)裡學來的。』

  
『總之……我們就幫到這夢境瓦解吧!如果妳想離開,我不反對。』

  
『嗯。』

  
『碰!』轟然一聲巨響,原來是正霖對酒架的方向射了一發散彈,地板瞬間被酒池淹沒。

  
『正霖,你不是知道怎麼找血丑了嗎?』岳輝挖苦的說。

  
「我知道呀……但這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嘛!」奔跑、翻滾、跳躍,他不斷的試著閃過所有攻擊,最後,正霖打算做個嘗試。

  
藍光閃爍,他雙手裡的拐子開始改變形狀「書生,抱歉要稍微抄襲你一下啦!」一雙藍色的簡易拳套裝備在正霖的手上。

  
此時一隻旋彈飛來。

  
「就是你了!」雙腳踏穩馬步,雙手呈十字型手心朝外,準備接下這一擊。

  
『喀啦!』螺旋彈迎面撞上,臨時加工出來的拳套開始碎裂,正霖反手抓緊著傀儡,在摩擦力的阻擋下,螺旋彈的旋轉速度慢了下來。

  
在拳套完全瓦解的同時,螺旋彈停止了,被正霖緊緊的抓住,雙手滲血,在掙扎的同時,藍光開始激烈閃爍,靜電開始在傀儡身上穿梭。

  
沒一會兒功夫,傀儡整個都變成藍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