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做了一件好事吶──」白衫一派輕鬆的踏出法院。

 

  「等等!前輩!」一位身穿套裝的短髮女性抱著兩個手提包衝出法院追了上來「你忘了你的電腦了。」

 

  「啊,謝謝妳『夜玥』我總是忘東忘西的。」

 

  「前輩你總是沒聽完最後判決就離開了呢。」夜玥伸手整理自己凌亂的頭髮。

 

  「啊,結果不是已經出來了嘛,五百八十五萬。」一邊說著,白衫坐進了一輛車的副駕駛座。

 

  「真是,服了你,你那亂七八糟的算法最後一定都會被法官進行『重新加權』好嘛!」夜玥將包包往後座扔,坐上了駕駛座。

 

  「那最後是多少?」

 

  「一人死亡的賠償是一千五百萬,兩人受傷是一千五百萬,最後那45%的確切傷亡人數是三死兩重傷六輕傷,用加權來算的話……」

 

  「夠了夠了,到底多少。」

 

  「五百二十五萬喔!」夜玥起動了車子,一派輕鬆的開上道路。

 

  「咦!?」

 

  「哪有人不同事件分開算的,比『實際狀況』少的損害要加上、多的要扣除,這不是基本嗎?這事件的公式我寫在這裡,你自己好好複習。」

 

原賠償金額3000萬元 = 1500萬元/死亡 + 1000萬元/重傷 + 500萬元/輕傷

30%少的傷亡數:一重傷一輕傷

45%多的傷亡數:二死亡一重傷五輕傷

計算過程:

  3000 + ( 1000 + 500 ) x 0.3 – ( 2 x 1500 + 1000 + 5 x 500 ) x 0.45 = 525

 

  「原來是這樣啊……啊……還是減少很多了呀!」白衫一臉鬆一口氣的表情。

 

  「這不是理所當然嗎。」夜玥捉緊方向盤右轉,瞄了他一眼「話說你甚麼時候才要結束這『無償觀測』?每一次觀測都很燒錢的。」

 

  「這是在實驗。」白衫把玩起本放在口袋中的懷錶。

 

  「實驗?」

 

  「來!觀測士實習生:夜玥,來個臨時考吧!」白衫突然興高采烈的轉頭過來看她。

 

  「蛤?」

 

  「觀測士是什麼?」

 

  「……是隸屬於『時間線管理局』的職員,負責接受民眾或官方的委託進行事件的觀測,以釐清實際賠償金額以及確立其合理性。」雖然很突然,但夜玥還是很冷靜的回答了。

 

  「很好很好,那時間線管理局是甚麼?」

 

  「……是隸屬於政府的組織,負責提供觀測服務的平台……」

 

  「不不不,雖然是標準答案,但不正確。」白衫手舞足蹈的解釋起來「時間線管理局只是個擁有『量子觀測儀』的公家設施而已,接受委託來觀測解決賠償金問題只是在賺外快,所以比起扮演法庭上一角,更像是個實驗設施喔!」

 

  「……那……這跟你無償觀測有關係嗎?」

 

  「有,我不喜歡賺外快,就這樣。」

 

  「可時間線管理局是很需要錢的喔,平均一個國家只有養一個量子觀測儀的技術力與經濟力,不賺點外快很難維持的。」

 

  「喔?妳認為是技術跟經濟決定儀器的數量嗎?」

 

  「不是嗎?手冊是這樣教的啊。」

 

  「等妳順利成為正職在告訴妳。」白衫將懷錶收回口袋,伸手摸了摸夜玥的頭。

 

  「咦咦!?你在幹嘛!?」夜玥驚慌的扭頭想閃,但仍閃不掉。

 

  「妳也該習慣了吧。」

 

  「是你應該戒掉這個壞習慣,哼。」夜玥紅著臉把車開進地下停車場。

 

  「我會努力的。」

 

  「真是的……」又慌又氣,夜玥拿他無可奈何,誰叫她就是喜歡這樣的他呢,不過……兩人的互動也僅此而已,根本還不算是戀人。

 

  『那個……我喜歡你。』夜玥如此說。

 

  『我也蠻喜歡妳的。』白衫如是說。

 

  兩人的關係就止在這兩句話,就沒有後續了,非常的尷尬。

 

  停好車,夜玥看著逕自走到電梯門的白衫,鼓起雙頰,不知道該怎麼辦。

 

  「笨蛋……」

 

  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安靜的一起搭電梯上樓。

 

  「白衫,有你的工作。」一名看起來有點年紀的人物拿了一份資料給他。

 

  「指定我?」

 

  「不,只是想讓你有事做,客人已經在會議室等了,準備好就趕緊過去吧。」說完那人就走回自己的辦公事了。

 

  「……這麼急的客人啊。」感覺不是好差事。

 

  「是什麼樣的案子啊?」夜玥好奇的湊上前。

 

  「是溺斃意外呢,蠻少見的。」資料還沒翻完,白衫就踏進會議室。

 

  一開門就看到兩個身穿正裝的女子端坐在位子上,還有一個男士來回踱步。

 

  「你們好。」白衫不太理會,就自己找了位子坐下「請你們簡述一下你們期望的觀測內容。」

 

  這舉動似乎是不太禮貌,男士皺了眉。

 

  「那個……不好意思,這只是個程序,確認雙方對於此次委託認知有無相異。」夜玥趕緊緩頰「咦?你是……」

 

  男士抿抿嘴角「還是被認出來了,沒錯,我是國防部長的兒子:陳定,這兩位分別是我母親與妹妹,請多多指教。」

 

  「我是實習生:夜玥。」

 

  「我是觀測士:白衫,那麼開始吧。」看來是很想跳過這繁複的人際互動。

 

  「好吧,那就切入正題吧,省時間。」陳定總算好好的坐下來了「我爸,也就是國防部長,在昨天溺斃了。」

 

  「嗯,新聞有報。」微微點頭,白衫從頭到尾沒看他們一眼。

 

  「溺斃的過程,有一名沒有職照的民眾擅自進行了CPR急救,還壓斷了我父親的肋骨,我懷疑這間接降低了我父親存活率,或許乖乖等待醫護人員到場我父親就能活下來了。」

 

  「嗯,提告了嗎?」

 

  「是的,就在上午,今天來是希望做個保險。」

 

  「嗯。」

 

  「我希望透過觀測確保被告方的賠償金額大於一千萬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flit 白山豬 小說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