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本書呢!就是外傳啦!

  我曾寫過《太歲》的書評,裡頭還參雜一些小牢騷,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關於《太歲》這作品的內容我在書評裡已經有詳盡的描述,所以這書評我就肆無忌憚的說啦!沒看過太歲的小心有雷呀!


  而且還是黑雷
(())

  這本外傳主要是以精怪的觀點出發,描述在戰爭中那些小嘍囉在『衝第一線』與『受上層欺壓』的環境下的感觸,戰爭中犧牲是難免的,上層為了顧全大局時常犧牲小嘍囉也是很常見的事,只能乖乖聽令的他們…究竟是以什麼心態生存下去呢?


 
 故事中的主角是個有陰陽眼的人類小男孩,劇情背景主要是在太歲頂崩壞之後…玩具城事件左右的兩個時間點之間,主角因為某些事故,被迫與三隻精怪一同南下逃亡,這期間遇到了受邪術迫害的人、邪神、土地神、虎爺、惡人、瘋神仙、精怪、好神仙等,看了很多事情,也感受了很多,但我相信,讀者的體會必定比這小孩子還多。

  其實這本書看完了,並不會有任何爽快的感覺,也不會哀傷,只是個平穩的故事,頂多有些淡淡的哀愁,畢竟,這只是個小故事嘛!


  還有,總覺得這篇故事有種在挽回林珊形象的感覺,增加了大家對她的感慨…

  嗯…差不多也這樣了,接下來…就來附贈《太歲》每一集的封面吧!


 


《太歲一》
封面是阿關跟翩翩還有鬼哭劍、石火輪、虎爺、白焰符
雖然我覺得這翩翩畫的有點怪就是了



《太歲二》
封面這位老阿伯就是傳說中的太歲
下面是太歲鼎,很有氣勢!
除了髮型前衛之外無可挑剔



《太歲三》
封面人物是蝴蝶仙子翩翩與她的武器靛月
這張的翩翩就畫的很有韻味與氣勢
整體看起來也很漂亮
個人認為是《太歲》系列裡最好看的一張



《太歲四》
這位大爺就是『最強』的二郎!
他身後的是嘯天犬,手拿的是名為『離絃』的武器
首先,二郎的額頭好像很高...
再來,嘯天犬的毛也修剪的很奇怪...
報告完畢!



《太歲五》
封面人物是大名鼎鼎的娜吒──三太子!
乾坤圈、混天綾、風火輪、火尖槍皆是他的拿手寶具
很有個性的角色,我很喜歡
我喜歡這三太子大過於二郎
這封面畫的也很好
只不過...
那風火輪的輪子好像切到腳底板了...



《太歲六》
據說這位妖豔的大姐是林珊!
雖然不想承認,但好像是事實
我不想承認並不是因為我是偽蘿莉控,而是因為
我個人認為這封面畫的跟小說裡的差很多
我認為,林珊應該是個清秀的女孩子
而不是一個妖豔的大姐姐
畢竟她的年紀小阿關一歳呀!



《太歲七》(完結)
封面是阿關跟翩翩,算是有始有終
阿關穿的應該是太歲裝,神情有些呆滯,左手還控制那怪怪的鬼哭劍
而翩翩的髮型畫的有些奇怪...
除此之外,一切都很完美,畫面的氛圍控制的很好


  以上就是對於《太歲》的介紹!

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