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也許是人生經歷的增加導致我有些許改變,讓我突然正視了一個在我心中不斷游移的問句──『過去的大家…是怎麼看待我的呢?』

  這種緬懷人生的想法,也許是在重視生命後產生的勇氣加持下,我才敢面對的吧!

  有人說這時代的年輕人都是爛草莓,身為年輕人的我,當然不甘心,也不願意承認,並相信自己不是甚麼爛草莓但是,我心底清楚,儘管我突破多少困難,在心靈深處一個部分的自己,仍是個爛草莓。

  高中時我曾寫過一篇作文,題目是要我們給自己用一種水果做代表(例如『草莓』),題意就是要我們寫草莓以外的水果,但是我卻有點不甘心,不甘心為何草莓就是不好?文人都很莫名其妙,老是對古文擅自翻譯,奇怪耶古人有寫翻譯書嗎?不然文人怎麼知道注釋的意思?連水果的優劣也要用文字來決定。

  於是,我抱著『突破』的心情訂下題目為『草莓』,不是叛逆,是我有想法想寫下來,仔細想想看嘛!既然草莓一碰就爛,那為何大家還這麼愛吃?因為草莓的優點就是好吃呀!外表光鮮亮麗,內在又麗香鮮甜,用這水果形容我們年輕人還真有些不好意思

  總之,我寫的這篇作文大意是說,既然草莓有辦法在市面上繼續販售,那草莓族自然也有辦法在社會上生存,不需要長輩用『爛草莓』來調侃我們,我們可以很自傲的說,我們是『草莓族』!就算爛了還是很好吃的!

  當然被國文老師數落了一番,儘管台下的部分學生也贊同我的看法,但作文分數還是有些難看。

  雖然心裡不甘心,但還是接受了,因為...草莓一碰就爛還是事實,儘管再好吃,社會上還是喜歡『硬』一點的水果族,這不可否認。

  我要說什麼?其實...就只是在說,我的內心深處有顆自卑的心,儘管成績優異(除了文科)、學術厲害、創作受肯定、大家視我為狠腳色,但是,在驕傲之下隱藏著小小的自卑感。

  因為我看的到自己的不好,我知道自己每個行為下的懦弱,我知道自己每個言語下的意義,所以,我知道我『很爛』的一面,也因此使我無法忍受自己這一面的存在,卻始終沒有勇氣與毅力去改變它,久了,變成自卑。

  好啦…其實這篇文章不是要講我的自卑的,這只是這篇文章的一個元素。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一直在做蠢事,當然…也做過很多不想回憶的事…(因為很丟臉)…我曾經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做出很多莫名其妙的事…這對於擁有不少的防備心、完美主義、臉皮薄的我,有點過度刺激,當然醜事不想外揚是每個人都有的心態,但在我這幾年來的注意之下,我似乎比大多數人還要不願提起、回憶。

  其實這篇文章是去年寫的,但因為一直沒有完成,所以都乖乖地在草稿夾躺著......但現在過了兩年,在一個閒閒無事的研究室下午,我決心再重新開文把這篇文章完成。

  這兩年我不是沒有成長的,上述的自卑,基本上我已經逐漸克服,我了解到自己......其實根本沒有真正的去觀看這個世界,只是在旁觀,沒有參與其中,好像很完美,但我是這世界的一份子,沒有我的參與,那麼我見到的世界就不完整。

  所以我要逐漸嘗試正視世界、正視自己。

  好啦~這篇文章過了兩年,已經沒那麼的了不起,要說的其實在【心情】黏土裡都說完了,下次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