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型娜-19h.jpg

 

來!跟著我唸一遍!隱藏在我體內的黑暗力量啊!請回應我的呼喚!Dark Power!」阿絕在公園的正中央擺著難為情的姿勢高喊。

「痾……」我在一旁楞著,超想裝作不認識。

「還發呆呀?不是說要我幫你特訓的嗎?」

「我可沒說要鍛鍊恥力啊!這究竟是在訓練什麼!?」

「別、別說出來啊!這樣不就顯得我超丟臉的嘛!」聲音抖了起來。

「你一直都是這個狀態啊,現在才羞恥已經太遲了。」我瞄著周圍路人炙熱的視線。

「啊啊啊──我們換個地方!」

 

畫面一轉,我們來到一個人較少的高架橋下。

「總、總之我要教你的是靈力的控制。」舉起食指,煞有其事的說明起來。

「具體來說可以做甚麼呢?」

「控制得好的話可以像靈彈一樣射出,或是纏繞在身上當護盾,甚者化為武器。」

「哇喔!念能力啊。」稍微有點興奮起來了。

「但這基本上沒有人辦得到。」他一說,我馬上給打了安全帽一掌「唉!但理論上是可行的嘛!只是有生之年很難到那種境界就是了,尤其是我們這種門外漢。」

「……靈彈是我想像的那樣嗎?射出一顆顆球形靈力?」娜娜平常都是用這東西欺負我的。

「嗯,對呀,雖然敘述起來很簡單,但要操作起來很複雜的,要聚集靈力在手指上,光這步驟就很累,有點像捏氣球的感覺,一不小心就會破掉,或是很不穩定,就算成功了也許也不會照想要的方向飛出。」他即席示範了一下,果不其然一個小小的球狀靈力很不穩定的在他手指上亂竄,最終浮空破掉。

「嘿──……」原來娜娜這麼厲害的嗎?

「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擁有肉身,更準確的說是我們還活著,體內充斥著各種不純粹的氣息,難以掌握,而這可以通過修練、開悟等等宗教行為獲得改善。」

「原來如此,那麼今天就是要教我如何修練嗎?」

「不,我有更直接的靈力應用法。」說著說著,他就操作起無人機來「你看,被我灌注過靈力的大空……啊。」話還沒說完,大空丸就因為上升的太快直接撞上高架橋底,墜落。

 

「啊……我們再換個地方吧。」

 

隨處可見的山坡,綠意盎然,順著邊坡而下有棟廢棄的建築物,看起來是能容納幾十戶人家的公寓,但水泥早已龜裂,鐵窗鐵門鏽跡斑斑,爬藤植物無縫不生。

「啊……老實說不是很想來這裡呢。」這個有著『冷冽女』傳說的廢墟。

「人少、空曠、安靜、無遮蔽物,完全符合你的條件啊,難道這裡有甚麼妖魔鬼怪嗎?」

「至少這點我可以跟你保證,這裡很安全,靈異事件什麼的不存在。」阿絕徐步踏上階梯,抵達了天臺。

「這麼篤定?」雖然我也沒看到甚麼東西,但廢墟的氣氛還是讓我毛毛的。

「就算有也危害不了我們啦!總之這裡只有你跟我……」

絕文突然愣了一下,好像有些驚慌失措。

「方圓兩公里內只有我們……獨處……啊啊啊……」好像唸唸有詞什麼「總、總之,我、我……我們開始吧!」

「為何比在公園更緊張啊。」我湊過去拎起他的包包,幫他把空拍機拿出來「給。」

﹁啊嗯……﹂害羞地接過,做個深呼吸「總之,如果用這個我沒灌過靈力的電池去操作大空丸,在高空中看起來搖搖欲墜對吧。」調整好情緒後總算能正常說明了。

「風大的話都會這樣的吧。」

「是這樣說沒錯,而且正常只能飛行二十分鐘,有高難度操作的話十分鐘就是極限。」

「嗯嗯,這是在業配嗎?」

「但是呢,換上這個用我靈力灌注過的電池的話……」阿絕俐落的更換一顆貼有符咒的電池後讓大空丸起飛「看得出差別嗎?」

也許是我的錯覺,這次起飛非常的簡單乾淨俐落,而且儘管風勢強勁,它仍穩穩的定點在原處「好像變得很厲害。」

「而且續航力增加兩倍!」

「這麼誇張?」這不就能解決能源危機嗎?

「為什麼呢?究竟是為什麼呢?快點問我!」他得意的晃動著身體。

「那……是為什麼呢?」姑且配合一下。

「那是因為……我們不純粹的靈力,透過電路傳輸後,純粹了起來,在大空丸身上起到了強化的效果,你可以理解為靈力將電線、馬達等等元件當作了新的身體、血管在運作,在沒有思考能力的大空丸身上,這些靈力瞬間達到了『無我』、『開悟』的境界。」

「蛤?」這是哪部輕小說的設定?

「如果我再把靈力灌輸到我手上的遙控器的話……」遙控器的畫面逐漸改變,原本只是山巒、高樓的風景像是蒙上了一層霧「這是大地靈力的走向,可以透過大空丸的攝像機看出來,放大的話有機會看到個別的靈體。」

「這麼神奇?」

「但前提是你的靈力量必須夠多,而且跟電子電路很契合才行。」

我扶著下巴想了一下,這也許就是為何娜娜總是能操作我手機的緣故,看來就算是靈異事件也是有其規則存在的。

「不過呢……這樣用靈力對靈魂的負擔是很大的,所以自己斟酌。」

「瞭解了。」雖然似懂非懂,但大致上要做甚麼有點眉目。

「……手……手給我一下。」阿絕忽然又緊張了一下,小心翼翼的握住我的掌心。

 

靜默三十秒。

 

「你靈力並沒有很多呢……」他淡淡的說。

「嘿?」聽起來不是好消息。

「雖然是可以透過訓練增加啦,但那得花很長的時間,不過怎麼說呢……你的靈力……」

「嗯?」難道說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靈力種類?萬中選一的霸王色之類的?

「摸起來很舒服。」

「蛤?」

「啊,我不是說你的手很好摸喔!雖然也很好摸就是……我要說的是!你的靈力質感很好,像是在摸很細緻的布料一樣。」他慌張的抽開手。

娜娜好像也說過類似的話,我的靈力不多,但味道很好。

「……那有甚麼可以發揮的地方嗎?」我看著自己的手心,看不出所以然。

「沒有喔,畢竟摸起來很舒服的子彈、刀子之類的在實戰上一點用處也沒有嘛,哈哈。」

全身乏力了起來,沒甚麼靈力,也沒甚麼特長,我是不是該放棄修練呢?

「總、總之先試試看能做到甚麼程度吧!」阿絕翻著包包「我帶了很多電器來,你逐一試試看。」

他交給我一個超級小的LED燈,只有正負兩腳米粒大小的那種廉價LED燈。

「試試!」

好吧,姑且試試看,我兩手分別捏著LED金屬的兩邊,開始想像有個力量聚集在我的手指上,想像龜派氣功波集氣的感覺,想像念能力的『凝』,想像武裝色霸氣往LED燈上纏繞。

 

靜默三十秒。

 

甚麼事都沒發生。

我相當沮喪,持續試了幾分鐘還是一樣。

阿絕有點尷尬的站在一旁,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嘛……第一次不順利是很正常的嘛!不要傷心!這個LED就送給你,有空就練習看看吧!」

「嗯……」

今天就這樣解散了。

 

兩人些許失落的走回家,而身後不遠處有個人默默看著一切,孫玄面露愁容的徐步跟著。

「我到底在幹嘛啊……」居然跟蹤了一整天,這不就像個變態嗎?

「哥哥在這邊做甚麼呢?」身後忽然有個小男孩的聲音。

「咦?」孫玄詫異地回頭一看「是斐汮啊,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兩人就這樣站在公車站牌下。

「等公車。」他露出天真的笑容「哥哥也是嗎?」

「啊……不。」只是剛好站在這裡而已。

「哥哥心情不好嗎?」

「痾……不。」

「是嗎?看起來好像很難過。」

「是這樣嗎?哥哥沒事的,謝謝你關心,我只是有些煩惱而已。」

「哼──原來哥哥你也會有煩惱的嗎?」斐汮仰頭看著他。

「是啊,人都會有煩惱的喔。」

「你明明這麼帥,也會有不如意的時候啊。」

「……」孫玄勉強維持住臉上的笑容,他知道這只是小孩子不經思考的童言童語,但不知為何卻像是他心上的一根刺一樣。

是啊,大家都這樣想的吧,明明就這麼帥了,成績也不錯,體能也很好,還會下廚,IQ高,EQ好,沒有缺點的男人,生活想必過得很順遂吧,人生勝利組,未來無可限量,人生一定順風順水,要女人有女人,要財富有財富。

但才不是這樣的,絕對不是因為自己不知足,而是這些看似運氣好所擁有的事物,背後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日子並沒有像大家想像中的好過,每天要考慮的事情很多,要擔心的視線很多,要讀的書很多,要保養的地方很多,要運動的項目很多,要做的家事很多,要壓抑的心事……很多……

『大家一定想像不到一個這麼帥的帥哥,居然是個同性戀,現在還是個跟蹤狂,而且竟然是跟蹤一個男裝的女孩子……』

「人生……本來就充滿不如意的事呢。」孫玄勉強說出這句話。

「我的車來了,哥哥掰掰!」斐汮跳呀跳的上車,最後也不清楚他究竟為何會出現在這,又要去哪裡。

 

我在沙發上端詳著那LED燈,不斷思索著要如何點亮它。

「在幹嘛?」娜娜不知何時湊到我身旁。

「……妳能點亮它看看嗎?」死馬當活馬醫。

「這樣?」她連碰都不用碰,只是舉起手指,那個LED燈就以超高的瓦數亮了起來,差點把我亮瞎了。

「怎麼辦到的?」這讓我感到很挫折。

娜娜躺在我的大腿上看著我「別想了,你那個靈力的量……能有靜電就不錯了。」

「……那麼我該怎麼幫上大家的忙呢?」

「我早說別想著當甚麼靈異萬事屋。」她秀了幾個像泡泡一樣漂浮的靈彈在我眼前,持續打擊著我。

也許她是對的,我本來就沒那個實力,只不過是恰巧遇上了娜娜,恰巧娜娜幫我解決了身邊幾個事件,就覺得自己或許有那麼點特別。

「……我再想想吧。」這是我最後微弱的抵抗。

「不過……」

「嗯?」

「沒事,不打擾你們了。」娜娜突然化成霧消失。

「蛤?我跟誰?」還來不及疑惑,門鈴忽然響了。

『叮咚。』

是誰呢?就快到晚餐時間了,鄰居?傳教?推銷?

「你好。」我對著沒有顯示器的對講機說。

『抱歉,我是李柔怡,沒有說一聲就來打擾,真的很不好意思。』

是學姊!

「咦!?妳怎麼會來!?」

『對不起,我本來沒打算來的,但我真的很需要找你談談。』

「……」雖然滿肚子問號,還是只能開門了。

「嗨……抱歉打擾了。」學姊穿著相當居家,提著一大袋的慰問品跟行囊。

「嗯……這袋是?」

踏進玄關,脫了鞋子,九十度鞠躬「請讓我住下來。」

「蛤!?」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