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型娜-19h.jpg

 

「拜託請讓我住個幾天,至少一晚就好。」學姊用無助的眼神看著我。

「妳怎麼……」都進家門了才說,實在是太卑鄙了。

「拜託。」她湊了過來捉住我的雙手。

一般的男高中生怎麼可能受得住這樣的考驗,應該說……為何要拒絕呢?

「至少先讓我聽聽妳的理由吧。」

「這個嘛……」

「乖孫,系誰來啦?喔!」阿嬤從廚房出來,看到玄關站著一位相貌堂堂的淑女大吃 一驚「唉唷!女友來作客怎麼不早說啦!我晚餐煮不夠ㄋㄟ!」

「不、不是這樣!」x2

阿嬤興高采烈的小跑步過來握住學姐的手「我孫子有沒有給妳添麻煩呀?哎呀哎呀,真漂亮,配我孫子實在是太浪費了。」

「都說了不是這樣,她是我學校的學姐,今天來是……」

「阿嬤,我叫李柔怡,是學校的新聞社社長,今天是來……」學姊尷尬的笑著。

「學姐呀?不要緊不要緊,年紀不是問題,唉唷,妳聲音怎麼這麼好聽。」

「阿嬤!就說不是妳想的那樣了!」

「賀啦賀啦,但她真的不錯ㄋㄟ,阿威你要好好把握,我來去煮飯,你趕緊給她倒茶!」

「阿嬤,我有帶一些豬肉來,我來幫忙煮菜吧。」學姊忽然順勢的就跟著走進廚房了。

只剩我傻在玄關。

 

電視撥放著新聞主播口條清晰的報導,平常我是會很專心的看電視的,但今天的晚餐我怎麼都靜不下心,姑且先吃個泡菜豬肉片壓壓驚。

「好吃嗎?那是我煮的唷。」學姊坐在我對面,莞爾一笑。

「咳咳,好吃。」不得不說水平不錯。

「李柔怡,覺得我們家阿威怎麼樣?有沒有興趣?」

「阿嬤。」我快承受不住了。

「嗯……他幫了我很多,是個值得信賴的人。」學姊居然認真回答了。

「安ㄋㄟ喔,他在學校有乖嗎?」

「就我所知算中規中矩吧,倒是跟一個女同學走得很近,每天都一起參與社團活動。」

『啪!』一掌用力的打在我的手臂上「阿威!不可以花心ㄋㄟ!你已經有學姐了。」

「吼!很痛欸!都說了不是妳想得那樣!」我快懶得吐槽了。

總之晚餐就一直維持在這樣的氛圍,最後我阿嬤為了不打擾我們,飯後只留我們在客廳看電視。

「……所以,到底發生了甚麼?為什麼要住下來?」我率先打破沉默,畢竟這可是有個燙手山芋等著我處理。

「……」跟吃飯的時候不一樣,學姐露出了欲言又止的苦惱神情。

別這樣不說話啊,這樣會讓我往壞得地方想,被家暴?吵架?離家出走?我該報警嗎?上次去她家感覺母女感情很融洽啊。

「家裡發生了甚麼嗎?」

「我媽從樓梯上跌下來了。」她的視線從電視上移開,雙手抱著手肘撐在腿上。

「咦?啊……嗯,還好嗎?」的確是個大事,但會需要因此跑來我家過夜嗎?

「沒甚麼大礙,只是手腳骨折了,還要住院三天順便觀察一下腦震盪。」

「嗯……」這時候我該說甚麼呢「那斐汮呢?現在妳家裡不就只留他一個人?」

「我讓他搭車回他老家了,本來應該是我要在家照顧他才對。」學姊扶住額頭「但我辦不到。」

「跟斐汮吵架了嗎?」

「不是那樣。」她深呼吸,稍微坐直身子「接下來我可能會說些匪夷所思的話,希望你不要覺得我瘋了。」

我倒是快要瘋了。

「我家好像鬧鬼了。」

「蛤?」我看向在角落飄著的兩隻魍魎。

「我不是很確定,但自從那天我們從廢墟回來後,總覺得我家住起來很不舒服,好像背後總是有視線,總是有人躲在哪偷看,有時候東西會出現在我沒印象的地方,或是沒印象開過的窗。」

「會不會真的只是妳單純沒印象呢?」畢竟人嚇人嚇死人嘛。

「我也希望是這樣,但不只是我有這種感覺,斐汮說他天天做惡夢,時常會看見像竹子般的影子躲在角落,甚至在學校也會莫名被小竹枝絆倒。」

「竹子……?」感覺有點牛頭不對馬嘴「應該只是想多了吧。」大概是那天的事讓他有點受驚嚇了吧「如果要收驚的話我有推薦的……」

「收過了,沒甚麼用,跟師傅說明情況後,他們只是燒個符水要我們喝,但當晚我媽就摔下來了。」學姊的手在出汗,緊張的搓著臉。

「這……」

「我媽說她是被一個竹影絆倒的。」

「!」

「總之我暫時不想回到那個家裡,總覺得衣櫥裡躲著甚麼,好可怕……」說著說著她就縮起了身子。

我整理著思緒,是從廢墟帶了甚麼不乾淨的東西回家嗎?這樣的話阿絕應該會有所察覺吧?而我也沒看到甚麼靈體,如果說看得見即是有緣,即便學姐說的是真的,在我看不見的前提下……我似乎沒有幫得上忙的地方。

「那也不用來我家住吧?其他女性朋友家啊……」

「一開始我也是這樣想,但萬一我把那不乾淨的東西帶到她們家怎麼辦?一想到我就好害怕,然後我就想到了你。」

謝謝妳喔,總感覺這段話有點失禮呢。

「上次把我從昏迷中喚醒的就是你對吧?雖然我記得不是很清楚,但我的心中一直是這樣跟我說的。」

「這個是妳想太多了,如果硬要說因為我的探病而康復,當天羅巧雯也有去呢。」

「不,我多少還是能確定一些事情的,我在夢裡的世界過了相當長的時間,我也感覺到你陪了我好長一段路,雖然做了甚麼發生甚麼不知道,但我可以明確的感受到沒有你跟某個女孩的話我可能無法醒來。」學姐用很堅定的眼神看著我。

我則迴避著目光。

「……沒關係,也不是非要你承認或是罵我神經病,總之能讓我感到安心的地方我只想的到這裡了,真的拜託你,讓我住下來吧,如果很困擾,我明早就會離開。」學姐緊緊捉住我的手,低著頭懇求著。

「這我多不好意思啊,我只是個弱小的男人而已……」不願接受但我也沒有拒絕的勇氣。

「如果你不答應,我只能找個網咖過夜了。」言下之意就是『你忍心讓一個女孩子孤身在外嗎』

「嗚……」可惡「只有今晚喔。」我起身,前去跟阿嬤簡單說明情況。

 

已到了就寢時間,我躺在沙發上看著天花板,而學姐正躺在我的被窩裡睡得香甜。

「唷。」學姐從沙發的背面探出頭來,嚇了我一大跳。

「哇啊……想嚇死我啊。」

「謝謝你。」

「……我可是狠心不甘情不願的,畢竟要讓出我的房間。」沒辦法在深夜玩我自己的電腦可是一大損失啊。

「你也可以跟我一起睡啊。」

「蛤?」我有聽錯嗎?

「不過我可是會全程錄影錄音的喔。」笑。

「太可怕了吧……」看來是開玩笑的啊。

「謝謝你。」

「剛剛已經謝過了吧,妳累了嗎。」

「是有點累了,不過……我是想為了另一件事道謝。」學姊的眼神溫柔了起來。

「嗯?」

「不論你承不承認,不論這是不是真的,我在那場永遠醒不來的夢中,我在那記憶模糊的夢中,我很確信是你救了我,而且不只如此,連我哥也一起,甚至解開了我長年對我哥的思念,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謝你,以及那位不知名的白髮紅衣女孩。」

「即便我否認到底?」

「嗯。」

「即便妳明明就不記得夢到了甚麼?」

「這說法好像你記得我夢了甚麼呢。」

「……是妳自己說些莫名其妙的話在先的喔。」糟糕啊。

她釋然的笑「不管這是我的妄想還是真的,我也不勉強你告訴我,總之對我而言,救了我的就是你。」

「……」

的確,也許我看不見她身邊的惡靈,所以我沒辦法幫助她,但這是誰決定的呢?就算看不見,我也有其它幫助她的方式,即便我無法解決,我只要幫忙找到能解決的人,一定沒問題的。

 

已經幫過一次了,再幫一次也不要緊吧,即便我是個連LED都點不亮的廢物。

 

「哈啊。」我打個大哈欠。

「嗯?」

「妳放心的住下來吧。」

「嗯?」

「幾天都沒關係,我家很安全,妳的事我會幫妳想辦法的,我累了,妳也趕緊去睡吧。」為了掩飾害羞,我翻身側躺,背對著學姐。

沉默了幾秒鐘,我感受到一隻溫暖的手掌與指尖輕輕摸著我的髮根。

 

「謝謝你。」

 

等我回頭時,學姐已經回房睡覺了。

李柔怡輕輕的關上房門,靦腆的小聲說著「這不正是個有氣概的男人嗎。」

 

「娜娜,在嗎?」我勉強控制著睡意,試著在睡前確定一些事。

「在喔。」她突然從沙發下探出頭來,嚇了我一大跳。

「妳是故意的吧。」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不論這是妄想還是真的,總之對你而言就是這樣吧。」娜娜伸手摸摸的我頭,惡趣味的模仿學姐的言行。

「……算了,總之妳都聽到了吧,學姊的事情妳怎麼看?」

「沒怎麼看,我看不出跟靈異有甚麼關係。」娜娜很理所當然的邊說邊往沙發上鑽。

「意思是那些都是他們的心理作用跟巧合囉?」

「可以這麼說吧,不過……」

「不過?」

「放著這樣下去也不好,事情總該有個結束,但這不是我能插手的情況,我只想說這麼多。」

因為不是靈異事件所以娜娜也幫不上忙嗎?我思索著。

「娜娜。」

「嗯?」

「沙發好擠。」

「我可沒有全程錄影喔,你就感恩戴德的跟我擠在一起睡吧。」

「……妳可以回我房間跟學姊睡啊。」

「她看得到我的喔。」

「咦!?」

「所以我才一直躲著她的啊,畢竟我在那個夢境結界裡大顯身手,說跟她之間不會產生緣份是不可能的。」

「要不就……算了,沒事,睡吧,晚安。」

本來想說的話硬生生被我吞了下去,畢竟這太不經大腦了。

 

魔型娜-32.jpg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