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多久鐵門傳出了聲響,看來是黃燕回來了。

「喔喔!在等我嗎?」她提著便當走了進來,看起來有點憔悴,看來工作不是很輕鬆。

「不,我剛回來。」

「這樣啊,吃了嗎?」

「嗯,吃了。」

「嗯哼。」她在我旁邊坐下,兀自吃起便當「心情不好?」

「被妳看出來了。」

「怎麼了?約會不順利?該不會分手了?」

「有沒有甚麼不出人命的分手方式?」

「蛤!?你是渣男嗎?」

「不、不是這樣的。」

「渣男都這麼說的喔。」

「……」

「所以你跟她只是玩玩的嗎?」

「如果……」

「如果?」

「如果說……有個不可抗力的力量,逼迫我們分開,而且是賭上我們其中一人的未來,妳會怎麼做?」

「我……」黃燕慎重地把筷子放下「我會把我的未來賭在你身上。」

「蛤?」我愣住了,一時半刻沒有理解這句話。

「如果這段感情讓你這麼痛苦,選擇我不行嗎?」她突然抱住我「對不起,我忍不住了,我不想……放棄這個機會。」

原來是這樣嗎?從以前到現在……黃燕是一直喜歡著我的嗎?

「……把未來賭在這樣的我身上,這樣好嗎?」我端詳著她,為何以前都沒發現她身上的女人味呢?

「有甚麼不好,我喜歡你呀。」

也是呢,有甚麼不好,跟黃燕在一起應該也會很幸福吧,邱珊甚麼的就不管她了,如果她因此走上絕路那也是她自己的命運,我只是做了合理的決定……

我們接吻了,不是一般的吻,是充滿情慾的舌吻。

猛烈的快感席捲而來,背德感、不倫感、罪惡感彷如觸媒般讓快感爆炸,就讓自己被這感官吞噬吧,苦惱這些實在是太浪費時間浪費生命浪費心力了,甚麼都不要再思考,順從本能有甚麼不好呢?

讓我們像童話故事般的幸福快樂的結局吧。

 

「對不起。」我輕輕的將她推開,看著她的雙眸,倒影裡甚麼都沒有「我並不是那麼好的一個人。」

我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這裡,身後的哭泣聲也沒有減慢我的腳步。

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很清楚了。

大腦感覺有點恍惚呢,像熬夜了一天一樣,路上的景色有點迷幻感,現在的時間已經不早了,路上的車並沒有很多,但我的目的明確。

 

我必須安靜地死去。

 

雖然有兩個女孩將因此傷心,但她們的未來將會有保障,生命至少不會這麼快結束。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兩個都是我心愛的女人呢?

有甚麼死法最平淡呢?

被車撞死?認屍會血腥吧,而且阻礙交通。

跳樓?感覺更糟。

上吊?還要去買繩子呢……

燒炭?還要買炭……

跳河?嗯……聽說溺斃的屍體會腫得很噁心呢。

割腕?聽說成功率很低。

吃安眠藥?聽說肚子會很痛。

原來自殺是這麼麻煩的事嗎?

相比之下,他殺好像還比較輕鬆。

比如說直接被人一刀斃命之類的。

余飛!」身後有人叫我。

沒多想變轉過身,一個冰冷的金屬劃破了我的外衣,刺入了我滾燙的肚皮。

「啊……」劇烈的疼痛讓我癱倒在地。

「對不起……我、我無法忍受!」黃燕滿手鮮血的抱頭跪下「太丟臉了,暗戀你這麼久,結果被小鬼追走,還不知廉恥的想橫刀奪愛,結果居然被拒絕,我嚥不下去!」

居然變成這樣嗎?

我看著地上不斷擴張的血攤,這樣也不錯,至少我不用自殺了,邱珊想必會成為一個很棒的女人吧。

好痛啊……

「我、我會隨你而去的,對不起。」黃燕伸手想抽出我肚子裡的刀,但因為真空的關係,刀子被我的肚子吸住了,抽不出來「怎麼會這樣。」

「呀啊啊啊啊!」遠方有個人影急速跑來,一個飛撲把黃燕給撞開,彼此摔成一團,這糾纏沒有維持太久,黃燕一不小心撞到了石磚,暈了過去。

那人影跑了過來,是邱珊

為了救我才如此拼命的嗎?

……」我虛弱的說。

她沒有理會我,動作有些急忙又驚慌的抱住我,翻了翻我的傷勢,拿起電話放在耳邊。

但她並沒有撥出電話。

「很疑惑對吧?」邱珊冷冷的說。

難道是我因為貧血而邏輯出問題了嗎?

「這裡有攝影機呢,如果我不演得像是在救你的話就麻煩了。」她淺笑,但肢體仍表現得像是很驚慌的打著電話。

「為什麼……?」這段話令我完全摸不著頭緒。

「我想要你死。」

「蛤?」

「還不懂嗎?這一切都是我策畫的。」邱珊把臉湊近,左眼看起來像是有些螢光「你知道為何預視眼會突然出現並且只有右眼嗎?」

「!?」她知道預視眼?從頭到尾都知道嗎?

「因為它本來不屬於你的,右眼是能看見人的未來模樣,左眼則是能看見人的命運分歧。」

那是啥鬼?

「雖然因為你的關係我只有左眼,但我還是能靠試誤法找出正確的路。」

「……」到底……?

「後來我終於找到了方法,我必須先打扮得很俗,才能遇見你,我必須一直維持很俗,才能讓你愛上我,然後只要我們往幸福邁進一步,我就必須噁心的想去死,你才會痛苦的走向死亡,一切都跟我的左眼看到的一樣。」

也就是說……這期間我的情欲、苦惱、覺悟都在邱珊的計畫之中嗎?

「為什麼……要我死?」

「哼,為什麼?」邱珊緊緊的抱住我,吻我,露出超級憤怒的表情「因為我恨你!」

我做了甚麼對不起她的事嗎?我能想到的只有……

「我跟黃燕真的沒……」

「哈哈哈!跟她才沒有關係。」她緊緊握住我的手「還記得那場車禍嗎?讓你擁有預視眼的車禍。」

記不太清了。

「我父親、哥哥都被你撞死了。」握住我的手的力道超用力的「我們一家擁有一雙能洞悉未來的眼睛,靠此家財萬貫,但都低調生活,本來要依照計畫安安穩穩的幸福過一生,卻被你給毀了。」

是這樣嗎,那的確很糟人恨呢……

「對……不起……」

「你真的知道你在為了甚麼道歉嗎?」

「……」

「這雙眼睛本來是父親死亡後就會轉移給長子或長女繼承,但也許是車禍時你們的血混在一塊汙染了傷口,不知為何右眼被你給繼承走了。」

邱珊趴在地上,演出啜泣的模樣。

「維持家計的生意從此斷了,雖然有不少積蓄,但幾年後或十幾年後隨時可能花光,我第一次感受到不幸!」

邱珊被地板上的鮮血浸染得鮮紅。

「我不能原諒你,我無法忍受這一切,所以你就給我去死吧!」

我看不見她得臉,她把臉埋進血水裡,我好想看……我好想看……

 

我好想看邱珊未來那美麗的樣子……

 

意識模糊了,我的終點就在這了嗎?眼前一片黑,甚麼也聽不見,只隱隱約約感覺到身體浮了起來……啊……也許是靈魂吧,靈魂飄起來了……一定是這樣。

 

 

 

「啊。」我睜開眼,看著老舊的白色天花板,餘光可以瞥見點滴,這裡是醫院嗎?

我還活著?

為什麼?

沒多久護士就發現我醒了,醫生來檢查一下後又過沒多久,警察就走進來了。

「方便問一些事情嗎?」

「嗯,可以。」為何覺得他們長得有些奇怪。

「你和黃燕是甚麼關係?」

「痾……我只當她是朋友,但她好像喜歡我。」

「原來如此,這樣就合理了。」警察面面相覷。

「怎麼了嗎?」

「我們一直搞不懂她行兇的動機,現在明白了,這樣殺人案件的成立會比較順利一點。」警察苦笑。

「殺人……?」

「啊,抱歉,畢竟對你而言她還是你朋友,我不該這麼隨意的說這些。」

「不是,不是應該是殺人未遂嗎?」我可沒死,我還在這裡活得好好的。

「啊……」警察們再次面面相覷「他還不知道嗎?」居然轉頭問醫生。

大家臉色都有點難看,充滿著尷尬。

「看來必須由我來說了,咳咳,老實說真不想由我來說啊。」警察皺眉。

「到底是……?」

「你女友邱珊被殺了。」

「什麼!?」

「可能你當時昏迷了不知道,攝像機拍到的畫面裡,黃燕從昏厥中醒來後直接掐死了躺在血泊裡的邱珊,很可惜的是沒幾秒救護車跟警車就到了。」

現場一片靜默。

怎麼會?

怎麼會這樣?

「她、她、她並沒有報警啊!更沒有叫救護車!」這跟我昏迷前知道的不一樣!

「你記錯了,昏迷的人記憶混亂很正常,攝像機很清楚拍到她拼命的打電話呢。」

那是演的啊。

「而且這次救護車跟警車到場時間算很快了。」

我愣住了,久久無法言語。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