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觀測後的影片當素材?」法官睜大了雙眼,似乎無法想像這會觀測出甚麼事情。

 

  「我也是第一次這麼嘗試,總之,因為水母的毒性跟CPR造成的肺穿刺,導致法醫很難斷定死因是否是單純的窒息,不過我只是一名小小的觀測士,我能做的事不多,就只是觀測而已。」他彈了一下手指。

 

  一部影片播放著,畫面灰暗閃爍看不清。

 

  「這是只放入了國防部長生前穿戴的呼吸管的影像,再來放入了冰塊,順帶一提,這是國防部長家裡冰箱製成的冰塊喔。」

 

  影片起了變化,隱約之中可以看見有一兩顆冰塊被置入了呼吸管內。

 

  「這到底是甚麼鬼影片?」陳定有些坐不住。

 

  白衫泰然自若地聳聳肩「看來大家有些耐不住性子,我就接著繼續了,我丟入了國防部長的照片後……」

 

  影片轉為國防部長戴上這個呼吸管,在海上浮潛,沒多久就開始抽蓄。

 

  「很奇怪對吧,於是我接著做了一些嘗試,依序投入了相關人士的名片……

 

  「葉世康的……

 

  毫無反應。

 

  「黃珮兒的……

 

  毫無反應,而黃珮兒的表情有些緊張。

 

  「陳定的……

 

  大家都屏息以待,但影片沒有更多的變化,陳定更是瞪大雙眼的東張西望。

 

  「意外嗎?我也挺意外的,這是我丟入陳芯的名片後的畫面。」白衫轉身對著坐在觀眾席上的陳芯投以微笑。

 

  畫面明亮了起來,時間有了順序,先是陳芯倒了些液體在製冰器裡,沒多久畫面帶到那液體的容器上,那是……

 

  「我向大家解釋一下,這是個高毒性的化學溶劑,通常是拿來做中段製藥的素材,不會直接使用在生物上,而這種藥品如果直接服入,將會造成神經麻痺、抽蓄。」夜玥看著手中的資料補充道。

 

  全場驚呼。

 

  「你!你有甚麼證據說這是我家的冰塊!?」陳芯怒吼了一聲。

 

  「不管如何,這是我觀測到的畫面。」

 

  「你這是竊盜!」

 

  「所以妳承認這是用妳家的冰塊觀測出的結果?」

 

  「你!」

 

  「警衛!將這女子以謀殺罪名待補!」法官怒嚇。

 

  「等等,那動機呢?」黃珮兒驚慌地喊著「為什麼!?為什麼要做出這種事!?」

 

  「……我本來不想公佈的。」白衫面色憂愁,看著沉默的陳芯,還是鐵了心按下了播放鍵「這是我導入了第一次觀測結果的畫面。」

 

  畫面的時間開始回溯,是夜晚的室內,國防部長悄悄地離開房間,哪裡不去,竟然是走進陳芯的房內!?

 

  「就是這天……我家裡找不到他,我以為他出門去找女人了,但這……」黃珮兒驚恐的左顧右盼,然後看了看陳芯

 

  國防部長走進女兒的房內,陳芯有些驚訝的說「爸,你來做甚麼?」

 

  「我、我是來跟妳談事情的,妳……妳是不是有些事該跟我說?」

 

  兩人互視了幾秒,本來還想裝傻的陳芯別過眼,眼眶漸漸紅了「終究還是被發現了。」

 

  「妳怎麼不跟我說呢!!」父親大人看起來有點心急,又滿臉心疼。

 

  「爸……」說了就哭了,眨眼間就撲到了父親的懷裡「你怎麼這麼晚才發現。」

 

  「好、好,對不起……是爸對不起妳,是爸沒教好妳哥,竟養出這種禽獸,連自己妹妹也不放過。」

 

  驚呼聲灌滿了整個法庭,沒有人聽見陳定站起來怒吼著什麼,而陳芯則是臉色發白的坐在原地。

 

  「這持續多久了?」影片仍繼續播著。

 

  「十……十年了。」陳芯哭著說。

 

  「女兒啊,妳忍得夠久了,我會準備好一切,還妳個公道。」

 

  影片到這裡為止,雖然揭發了一個可怕的真相,但並沒有可以看出哪部分能成為陳芯殺人的動機,反倒應該感謝父親才是。

 

  「這說明了什麼?為何最後陳芯選擇殺了自己的父親呢?」法官沉重的問。

 

  「法官大人,人心是很複雜的,而這些真相不是我觀測士該查的,我只是希望能認可國防部長的死,全是他人的意圖,與葉世康毫無關係。」白衫淺淺一笑,鞠躬退場。

 

  「哼哼……不錯,好,在此宣判葉世康賠償金額全免,警衛請押送陳定陳芯兩人!」木槌重重砸下。

 

  「白衫!你給我記住!」陳定高聲怒吼。

 

  「我對你已經很開明了,不燃我來觀測一下水母為何會出現在那裡吧。」白衫露出深不見底的微笑。

 

  最後,陳定只能憤恨地離開法庭,大家各自散會。

 

 

  室內昏暗,相當的寧靜,這裡是量子觀測中心,開庭結束後白衫夜玥來到了這裡。

 

  「到最後,你還是沒告訴我為什麼陳芯會殺了她爸。」夜玥若有所思的看著黑色球體。

 

  「跟我帶妳到這裡的理由一樣。」

 

  「……難道你想殺我!?」夜玥肩膀縮了起來,有點驚恐的後退一步。

 

  「才不是。」手刀輕輕地放在她頭上。

 

  「不過我總覺得,似乎一開始你就是針對陳芯在搜查的呢。」

 

  「……還記得他們第一次找我們的那一天,離開會談室時我問過妳他們的表情嗎?」白衫深吐一口氣「我當時說我會以葉世康的立場進行觀測,陳定是憤怒,黃珮兒則是鬆一口氣,陳芯更是驚恐。」

 

  「嗯……陳定憤怒是理所當然吧,黃珮兒為何會鬆一口氣呢?」

 

  「因為她要的只是真相,根本不在乎那一千萬,而陳芯那驚恐才是我從她開始搜查的契機。」白衫從角落拿出了一個袋子「還記得我要妳幫我蒐集的東西嗎?」

 

  「你是說石頭、石頭、寶特瓶、照片、文件,還有……」

 

  「還有一個包裹。」他把那精美包裝的包裹拿在手上。

 

  「咦,對,所以這是用來做甚麼的?」順勢的就從白衫手上接過來了。

 

  「這是我帶妳來這裡的原因。」

 

  白衫突然從背後抱住了夜玥,面對著黑球「陳芯最後決定殺了自己的爸爸,只有一個原因。」

 

  大手牽小手,白衫牽引著她打開那包裹的蓋子。

 

  「因為她愛上了親哥,而我愛上了妳。」

 

  包裹內是個精美的懷錶,時間已經對時。

 

  「這……這是我的!?」

 

  「嗯,用它觀測看看。」

 

  太過突然,夜玥想都不想就乖乖照做,她捉著懷錶的鍊子,輕輕地把懷錶放入球體中,有無數個影樣出現了,是現在的自己。

 

  每個畫面雖然有不同角度,但都是兩人在量子觀測中心獨處。

 

  「這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吧,夜玥,我愛妳,請妳嫁給我。」不管是身後的白衫,還是球體內每個畫面的白衫,都不約而同地說出這句話,儘管姿勢可能不太一樣,有的是跪姿、相距兩步遠、害羞地背對背、送花……各種都有,但每一個可能性都是求婚。

 

  這一切來的太突然,夜玥捧起自己的臉,轉身看著溫柔微笑的他,眼眶不禁泛淚。

 

  「我願意。」xN

 

  每個影像傳來同樣答案的聲音,但在白衫面前的夜玥遲遲未開口。

 

  「我不要!先從交往開始啦!」夜玥猛地一撲,給予深深的一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flit 白山豬 小說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