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校的運動會分為兩天,二十人二十一腳在今天下午比賽,為此,羽澄、建翔與大家們早早就集合在操場邊暖身。

  
「欸,羽澄。」伸展筋骨的建翔開口。

  
「幹嘛?」愛理不理的。

  
「最近你跟雅婷很疏遠耶。」

  
「託你的服。」這是實話啊!

  
「不要這樣說嘛……你難道不會擔心嗎?」

  
「我要擔心什麼?」羽澄壓著腿拉筋。

  
「錯失這個機會啊……要好好把握才行,不然對方就要跑走了。」

  
「如果雅婷沒有這個意思,那就保持這樣子吧!反正我也不清楚自己有沒有喜歡她。」

  
What!?你們實在是……」停下了暖身動作,建翔不可置信的看著羽澄「那之前蹺掉聯誼是為了什麼啊!?不要跟我說是為了別的女人喔!」

  
「唉……別再提了。」話題就此打住。

  
雖然建翔很想繼續下去,但羽澄就是不想再多說些什麼。


  在運動會的日子裡,學校總是人滿為患,攤販林立,但是大家都忙到沒時間去逛,一股腦的擔心接下來的比賽,坐在場地旁等待上場的時機。

  
望著先上場的其它班級,有的相當整齊,有的雜亂不堪,有的跌倒毀了整批人。

  
『雖然沒有自信能做得好,但我要盡力做到最好!』羽澄雙手緊握。

  
「欸,輪到我們了!」

  
「加油!」

  
班呼喊了幾聲,大家一排站好,小心翼翼的在腳上綁好帶子,一一確認過後,互相搭好了肩,接下來就是等待……等待槍聲響起。


  『把最好表現出來。』


  『碰!』


  剎那間,腳步齊發。

  * * * * * * * *


  今日的行程也差不多了,天色逐漸轉暗,但校內依然熱熱鬧鬧的,學生們似乎不想結束這些沸點,應該說……真正的慶典才剛要開始。

  
雅婷嘴裡咬著剛剛才買的巧克力香蕉,一個人在人群中晃呀晃的。

  
雖然腳步不快不慢,但還是很明確的朝著操場前進,這景象難得一見……大概要一年才看得到一次吧!每當這個時候,操場裡會被學生們坐得滿滿的,不為什麼,就為了今夜的高潮……

  煙火!

  東尋西尋,最後終於找到了魚油跟鐵獅,她們幫雅婷預留個一個位子,好欣賞這大學生涯裡第一次的煙火大會。

  
把被委託要買的小吃交給她們後,在空位坐下,等待隨時會發射的爆破。

  
『嗯?』好像有異樣?

  
羽澄坐在她的旁邊!

  
這一定是魚油她們故意的,但雅婷也沒多想,反而有些開心。

  
「嗨!好久不見。」真的好久了。

  
「嗨……」不知為何羽澄看起來有些落寞。

  
雅婷知道原因「不需要太沮喪嘛……還是有第五名啊……」含著巧克力香蕉說著。

  
「我知道啊,只是還是會有點自責。」原來是因為二十人二十一腳比賽,原本有機會奪冠,但因為羽澄的不小心,拌了一跤,雖然沒有因此跌倒讓隊伍停滯,但也脫累了不少速度與時間。

  
「發生這種失誤還能第五名,很厲害了啊!」說著安慰的話,雅婷有點緊張的望著夜空。

  
「嗯嗯……」看樣子說什麼都無法讓他打起精神了。

  
陷入了黏滯的沉默,雅婷不停苦思,她人生中幾乎沒有安慰人的經驗,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非常非常非常想讓羽澄打起精神來,腦袋不停的打轉。

  
「你當初……」

  
「嗯?」

  
「你當初到底是為了什麼?犧牲了與我相處的時間,去參加斯巴達訓練的?」也許是心不在焉,舌頭只是輕舔著巧克力香蕉。

  
「嗯……是被建翔……」

  
「可是你沒有拒絕啊,你的努力是為了什麼?」

  
「這……」冷冷的話語句句刺著羽澄的心。

  
「我了解你呀,就算不是你的意願,但你的努力一定是有個目標嘛!是什麼?當初……究竟是因為什麼而拋下我的呢?」等不到回答,雅婷有點急躁。

  
「……大隊接力……」

  
「對呀……是為了大隊接力,可不是這個什麼二十人二十一腳!」

  
「是呀……」突然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

  
「明天的比賽好好加油啊……不要浪費了我的犧牲,我會為你加油的。」

  
「啊……嗯!我會努力的。」表情總算有些生氣。

  
「還有……」說到這裡,雅婷的頭低了下來,有點羞澀的把巧克力香蕉整根含進嘴裡,用舌頭擺弄著。

  
「什麼?」

  
「你認真的樣子……很帥……」

  
燈光驟然暗下,腦袋一片空白。


  『咻────…………』


  「是煙火!」

  
「煙火!」

  
「煙火開始了!」

  
大家相當有默契的放下一切手邊的事紛紛抬頭,看著第一發的煙火綻放!

  『碰!』

  「好漂亮喔……」

  
「哇……」

  
讚許聲此起彼落,目不轉睛的望著這幅美景,身心……彷彿都被震懾住了。

  
這相距不到一兩百公尺的距離感,擴大了煙花的美,夜空似乎都要被這無數個火光給佔據了,但這只是個開場呢!

  
隨之而來,像交響樂般,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各種顏色煙花在夜空裡起舞,然後隨著緩緩飄落而燃燒殆盡……

  
「雅婷。」不知道為什麼,羽澄有件事很想告訴她。

  
「嗯?」火光不斷的在她臉上閃爍。

  
「我失誤的那時……會失誤是因為……」

  
煙火的聲響讓雅婷聽不太清楚。

  
「那時……我想起了妳的臉。」但還是每一字每一句很明確的傳入了她的耳裡。


  『碰!』又是一個誇張的大煙火。
 

  * * * * * * * *


  「在說什麼啊……」將衣服一脫,扔到床上便進了浴室「是在怪我害他跌倒的嗎?」

  
洗澡水驟下,淋在雅婷赤裸裸的肌膚上,看完了煙火,大家各自離開了學校,但久違的羽澄親自載她回來,讓她的心情很好。

  
「什麼會失誤是因為想到我,什麼意思嘛……」雖然滿嘴抱怨,但表情卻是笑嘻嘻的,還面帶紅暈。

  
將沐浴乳搓一搓起泡後塗滿全身,突然想到了什麼「啊我又是在說什麼啊……什麼認真的樣子很帥……」不顧滿手泡沫,害羞的把臉埋進雙手之中。

  
「哈……果然嗎?」


  『果然我還是喜歡羽澄的……』雅婷心想,露出苦笑。


  「既然這樣……」
 

  * * * * * * * *


  忙了一整天,羽澄累得懶的洗澡,但還是要洗才行,只是晚一點……先躺著休息一下。

  
建翔難得沒有過來這裡睡,大概是在宿舍跟其它人準備徹夜狂歡吧!

  
不知道為什麼,原本不喜歡運動的羽澄,突然很期待明天的到來,但還是不喜歡運動就是了。

  
「今天就早點睡吧!」為了明天。

  
『叮!叮!』是簡訊!

  
『發信人:雅婷  晚安,你睡了嗎?我要睡了,因為要早點起床去為你們加油,在這裡先給你打氣一下,明天一定會得名的!就算失敗也曾經努力過,還有,我想告訴你一件事……』

  
「什麼事啊……?」

  
『我思考了很久,還是決定告訴你,我不知道你的想法如何,但不管結果怎麼樣,我都做好了心理準備,我不想沒努力過就這樣結束,我想說的是……』


  『我喜歡你。』


  『可以不用回答沒關係,我只是想傳達我的心情,我只是想要你知道而已,我們還是可以繼續當朋友,像平常一樣,明天大隊接力加油!』


  
「啊……」突然就被告白了啊……

  羽澄只是愣著,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好久沒動筆畫畫了
似乎沒有退步
很好很好
仔細一看
這一兩個星期一口氣更新了三個小說
這樣...
我下個月可以先休息一下吧?
哈哈...說說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