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國防部長啊……有詳細的死因嗎?」白衫稍微湊近一點看「這些傷痕是……?」伸手指了指屍體身上佈滿蔓藤式的紅印。

 

  「那些是水母的螫傷痕跡,詳細死因只能說是窒息,窒息原因可能是大量水母的神經毒導致短暫休克後的呼吸失能,或者單純溺水,或者在CPR過程中肋骨斷裂穿刺肺部造成。」陰鬱男子推了推下滑的眼鏡。

 

  「水母這麼厲害呀……他有什麼病史嗎?」

 

  「沒有,話說這些資訊早就交給警察了,你直接問他們不是比較快嗎?」

 

  「你是說找那些前同事嗎?算了吧,我比較擅長跟你共事。」白衫退開屍體,往一張桌子走「這些是他身前穿的跟攜帶的東西?」

 

  「嗯,話說,有必要幫到這份上嗎?這已經超出觀測士的範圍了吧。」

 

  「是沒有必要。」他看了看泳褲,抿抿嘴後輕輕捏起蛙鏡與呼吸管,嗅了幾下「但也沒說不行吧。」

 

  「……要不乾脆回來做刑警算了,看你還寶刀未老的感覺。」

 

  「不要,觀測士比較有趣,這個我就拿走了喔。」說著,白衫就拿著呼吸管離去。

 

  「還真乾脆……明明五年沒見了。」陰鬱男子聳聳肩把屍體推回冰櫃。

 

  日光灑落,照得白衫有點睜不開眼,瞇著眼睛叫了一輛計程車,呼嚕呼嚕的就到了下個目的地。

 

  『叮咚!』門鈴乍響。

 

  一身黑西裝,在暖陽下也還是會覺得熱辣,白衫皺著眉等待。

 

  『來了。』對講機傳來不清不楚的聲音。

 

  沒多久,門開了,門後是個中年婦女,一看到白衫就愣住。

 

  「你來這做甚麼?」

 

  「您好,可以叨擾您一段時間嗎?黃珮兒女士。」

 

  「……我家可沒甚麼好喝的茶水。」雖這樣說,但還是讓他進去了。

 

  行完基本禮數後,白衫在客廳沙發上坐下,而這裡除了他之外還有一人,是國防部長的女兒陳芯

 

  「妳好。」

 

  「……你好。」禮貌性地問候後她繼續看電視。

 

  「那請問觀測士先生,今天是想來聊甚麼呢?」黃珮兒女士端了飲料過來。

 

  「叫我白衫就可以了,主要是想多了解當天發生的細節,啊,謝謝,我可以加個冰塊嗎?」他伸手接過飲料。

 

  「不好意思,剛好……製冰器剛洗好,冰塊不知道做好了沒。」

 

  「那不要緊,這樣就好。」

 

  「當天的細節觀測不出來嗎?」陳芯淡淡地問了一句。

 

  「嗯……觀測這件事是很客觀的,我只能這樣說。」白衫有點無奈的歪歪頭。

 

  「但我們是處於利害不一致的立場吧,我們只會說對自己有利的事喔。」陳芯換了一台頻道。

 

  「不要緊,任何情報都很有用處的。」莞爾一笑,感覺別有深意「話說,你們一家人……都還住一起嗎?」

 

  「都還沒結婚,沒必要急著搬出去吧。」母親搶在陳芯之前回答。

 

  「喔……所以陳定也住這裡?」

 

  「是,請問這很重要嗎?」這次陳芯搶先開口了。

 

  「也許呢……」順手喝起了飲料,用杯子擋住了臉。

 

  「……夠了,講完整個過程細節你就會離開了對吧?」看來陳芯的脾氣較火爆,受不了白衫這樣有點賴皮的客人。

 

  「大概吧。」

 

  「……總之,就是我爸被水母螫到毒性發作後溺水,然後被人CPR到肺穿孔後急救失敗,就醬。」

 

  「喔……跟我知道得差不多,那……我再問最後一個問題,你們後還有請別的觀測士嗎?」白衫一口氣把飲料喝光。

 

  「沒有,感覺觀測士沒甚麼能力,所以作罷。」母親冷冷地說,準備伸手接過空杯裝新的飲料。

 

  「啊,不用,我要離開了,謝謝。」說著說著,白衫逕自拿著空杯走進廚房「我放洗碗槽囉。」

 

  就這樣話不投機的結束了訪談,白衫默默走出大門,結果剛好看到夜玥停好車走過來。

 

  「咦!?」夜玥驚呼一聲,有點不好意思的扭捏著,畢竟可是對著他吼了幾句話就衝出去的人,現在這樣偶遇實在尷尬。

 

  但白衫一臉高興,彷彿看到救星一樣,但一句話都不說直奔夜玥的車,這情況實在奇怪,過程完全比手畫腳要夜玥趕緊開門。

 

  實在是太詭異了,但夜玥還是很有默契地把車門打開,一臉疑惑的看著他,一直閉著口不說話又擠眉弄眼比手畫腳,這是……

 

  「你要吐了嗎?」

 

  白衫愣了一下,連忙點頭,然後比了比抬頭喝水的動作,指了指手中的東西,要不是感覺情況很緊急,夜玥差點笑場好幾次,這樣的他還是第一次看到。

 

  憑著優良默契,夜玥馬上明白他需要的是水杯,馬上拿出了自己的保溫瓶遞過去。

 

  白衫匆匆忙忙地轉開蓋子,本以為他會馬上喝幾口,然後夜玥就會對『間接接吻』這件事感到害羞,結果他是把水倒掉。

 

  「蛤?」

 

  來不及反應,白衫直接吐了個東西進空杯裡……那是……冰塊!?

 

  「呼……太好了,剛好妳在,又剛好有保溫瓶,不然我以為我要含著一口水回去了。」白衫把蓋子蓋上,哈哈大笑的靠上車子。

 

  「噁……這到底……你要負責洗乾淨喔。」夜玥端詳手中封印著冰塊的瓶子,五味雜陳。

 

  「這是國防部長家的冰塊,剛製好的,很新鮮喔,不過為什麼妳會來這裡?」

 

  「這是我要問的吧。」於是上車後,夜玥把自己踏出時間線管理局之後做的所有調查都一一訴說,白衫只是靜靜聽著。

 

  「原來如此啊……結果妳成為觀測士之後做的事比較像是個律師呢。」思索了一下,白衫得出了這結論。

 

  「……我本來是打算考律師的沒錯。」

 

  「這倒是第一次聽說,那怎麼突然想改當觀測士?」

 

  「沒什麼,那你這期間又做了什麼?」夜玥是絕不會說她是因為一次辯護觀摩,看見白衫的突入觀察報告而被吸引的。

 

  「嘛……說來話長,我們先回去進行第二次觀測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flit 白山豬 小說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