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應該沒聽過這部片吧!我也沒聽過,這好像是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的片子,我也是在一堂《創意與發明》的課程上意外觀賞到的。

 

  這部片是真實故事改編,描述的是一位在歷史上對腳踏車算是頗有貢獻的自行車車手,他曾破了維持了九年的『一小時里程』世界紀錄,還破了兩次,另外,也曾奪得4000公里追逐賽冠軍,還有許多世界紀錄上的貢獻,但我覺得他真正厲害的地方不在於騎車的技術。

 

  他的貢獻還包括了腳踏車設計上的改良,例如改變騎車姿勢、將骨架壓扁以符合流體力學、使用洗衣機的輪軸增加轉速、縮短雙腳之間的放置距離,種種的創意建構了他完美符合物理學的競速車,幫助他成為世界名人。

 

  當然,他能成名並不只是靠那腳踏車,還有他自己的努力,每天都不斷的訓練自己,有機會競賽都會努力把握,對於夢想的努力不輸給任何人。

 

  這部片吸引我的地方在於他對於夢想的追求,還有追夢的過程,而他的人生經歷,讓我覺得有種疑惑,是不是過度追夢的人,心理上都有問題?

 

  歷史上有許多這種例子,梵谷就是其中之一。

 

  回歸這部電影,劇情安排的很引人入勝,看的出來處處有意義,有時幾句話就能表達一切,算是很有品質的一部電影,還蠻喜歡的。

 

  是個很有內容的片子,鼓勵大家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