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堂課很快就過去了,不管大家是怎麼打發時間,總是有辦法度過無數個課程,現在太陽已不再那麼熱情,反倒有點陰冷,與上午的天氣截然不同,讓雅婷打起了哆嗦。

  放學後的大家各自走各自的路,鐵獅給亦辰載去火車站通勤,魚油則是回女生宿舍,正暗暗盤算著接下來行程的雅婷走出教室,看見羽澄有點茫然的站在遠處。

  
「你在幹嘛?」一邊走過去,她一邊把馬尾解下。

  
「啊……」看見她走來,羽澄搔了搔頭「我在想,接下來要去哪裡,妳呢?要去哪?再兩小時半就要去補習了……妳要走回宿舍嗎?」

  
「嗯……我大概……找個地方休息,等時間差不多了再去補習班吧!」沒錯,今晚要去數位教室上課呢!

  
「這樣啊……唉……」他一臉不太想說,但最後還是脫口了「我想回宿舍,但我不知道建翔今天到底要怎樣……不知道有沒有要去我那裡過夜……」

  
「他常去你那裡住嗎?」這事倒是雅婷第一次聽說。

  
「很‧常!根本就是住霸王屋!」羽澄露出受不了的表情。

  
「那打電話問他啊!看他今天有沒有打算去你那裡。」這是很理所當然的選擇。

  
「我知道……可是他一定根本沒思考過這件事,打電話過去一定又會以『先過來再說』為由把我拖去他的宿舍瞎混很久,這樣根本是在浪費我的時間。」說話的口氣裡充滿著怨念,看來積累了不少壓力。

  
「你很瞭解他嘛……」雅婷汗顏。

  
「因為發生過太多次了!」他露出一臉不想承認跟建翔『很互相了解』的表情。

  
「那……你就不要理他啊!直接回你的宿舍就好了。」

  
「可是如果他要來,會很麻煩,變成我又要來載他……我晚上還要補習,時間會很難喬……唉……」羽澄似乎快要崩潰了。

  
「嗯……」這難題不知不覺變成了雅婷的一部分煩惱,也苦思了起來「不然……跟我一起來吧!」

  
「!?」

  
「跟我一起找個地方休息,離學校不會太遠,應該方便很多吧!還是你有一定要回去的理由?」雅婷睜著雙眼看著羽澄。

  
「啊……沒有,嗯!好啊!那要去哪呢?要去吃中午沒吃到的冰嗎?」找到解決辦法後,他馬上就鬆了一口氣,看起來相當的愉快。

  
「說到這個!你還沒跟我道歉呢!」

  
「啊!?」

  
「吃冰啊!說要吃冰的人卻失約了!害我白開心一場!」

  
「對、對不起……那等等的冰我請客。」

  
「不用了啦……天氣變涼了,改天吧!」

  
『所以意思是還是要請客是吧?』羽澄心想。

  
「那要去哪裡呢?」

  
兩人再度陷入思緒漩渦之中。

  
「那……」雅婷突然抬起頭,凝視著他的眼睛,讓羽澄突然有點不自在。

  
「怎……怎麼了?」

  
「有間書局我很想去看看,但一直沒有機會,你……願意陪我去嗎?」

  
清涼的風吹了起來,羽澄突然感到一陣酥麻。

  
「嗯!可以啊!那……等逛完書局時間應該差不多,我們就一起去吃晚餐吧!只是不知道建翔到時……唉……算了,他大概會選擇吃宵夜吧!」看來他真的很瞭解建翔。


  於是就這麼說定了。
 

  * * * * * * * *

 這書局規模不小,但也說不上豪華,只是看起來豐富了點,羽澄也蠻喜歡來這種地方東逛西逛的,到處看看有什麼好玩的事物跟書籍,總能填補許多好奇心跟時間。

  
兩人各自逛著不同角落,偶爾相遇便相視一笑,繼續各看各的,如果瞧的都是同個東西便會開開心心的聊了起來。

  
在某個架子旁,雅婷看到羽澄正拿起某個玩意兒把玩著。

  
「那是什麼?」

  
「魔術方塊。」回答後的羽澄笑一笑,動手轉動它。

  
「你會嗎?」雅婷質疑著,想說他應該只是隨便玩玩吧!

  
「會啊。」已經有一面完成了。

  
「真的假的!」她眼睜睜看著那魔術方塊一層一層的完成,簡直不可思議,對她而言,魔術方塊是神才會玩的東西,沒想到這玩具真有恢復原樣的一天「好厲害喔!」

  
「還好啦……」不太好意思的摸著下巴,羽澄驕傲的笑了。

  
「怎麼辦到的……?」雅婷從她手上拿過方塊,隨手轉亂它「再轉一次給我看!」

  
這樣的要求有點無禮,但看在對方童心的雀躍,有如小妹妹懇求大哥哥般的笑容,羽澄毫無怨言的開心接受。

  
很快的,魔術方塊又恢復了原狀。

  
「哇……好厲害喔……有什麼訣竅嗎?是不是有公式?」不可置信的雅婷拿著方塊瞧著,仔細的轉著,研究整個原理。

  
「算有吧!不過先教妳第一層,這不需要背,只要靠邏輯就可以成功了。」羽澄將它轉亂,開始講解第一層的組合步驟,其實也就是空間概念罷了。

  
稍微提一下轉魔術方塊的概念,首先,看到它很亂時,絕對不能萌生放棄的念頭,再亂也比不過解體亂(其實解體的話反而好弄回原狀喔!),第二點,轉魔術方塊絕對不是一面一面完成(這是重點!很多人都卡在這裡),是要一層一層的完成!

  
人肚子上的肥肉有三層,魔術方塊也有三層,要一層一層的解決它!


  先這樣,下課!(有興趣的人自己辜狗一下吧!)


  講解完後,雅婷的表情非常微妙,只是呆愣的看著魔術方塊,然後搖搖頭「好複雜……算了,聽不懂。」然後她就將方塊放了回去。

  
「沒那麼難啦……只要思考一下就可以懂的,可以訓練腦袋喔!要不要買一個?」一瞬間,羽澄成了魔術方塊推銷員。

  
「不用了,算了吧!我沒那個實力。」

  
「可以慢慢學呀!那我送妳一個好了。」話還沒說完,羽澄就拿起一個魔術方塊去結帳了。

  
雅婷完全來不及阻止……

  
沒多久,一個全新!光鮮亮麗的魔術方塊交到了她的手上。

  
「給妳,可以玩玩看,如果轉不回來再交給我就好了。」

  
「嗯……好吧!我努力看看。」無言的雅婷默默的將它收進包包裡。

  
「時間差不多了……要吃晚餐了嗎?」羽澄看了一下手錶。

  
「好啊!要吃什麼?」

  
「離這裡最近的是……」
 

  * * * * * * * *

 小孩的聲音嘻鬧著,蹦蹦跳跳的在遊戲區喧囂,呈現反差的是遊戲區外的用餐區,一桌一桌的客人吃著餐盤裡的速食,有些是情侶共桌,有些則是朋友們聚在一起。

  
這裡是舉世聞名的『麥當勞』。

  
雖然有開空調,卻不到涼爽的程度,悶悶的感覺讓用餐品質低了一些,但完全不影響羽澄的心情,薯條沒一會兒功夫就吃光了。

  
相形之下,雅婷的薯條還吃不到一半。

  
「……對不起……我吃太慢了……」才剛坐下沒多久而已,雅婷已經開始擔心會不會讓羽澄等她用餐完才能出發去補習。

  
「沒關係,是我吃太快了。」

  
又沉默了一陣子,羽澄吃著漢堡,雅婷則是慢慢的啃著薯條和飲料。

  
兩人坐在桌子的對面,有點尷尬的低著頭。

  
剩下飲料的羽澄全身放鬆的靠在椅子上,抿著嘴唇,不想讓場子無聊「妳多久一次啊?」

  
「啊?」嘴裡咬著一根薯條,雅婷愣著。

  
「抱歉,是多久回家一次……我兩個星期回去一次,不知道這算不算太少,有些人每個星期都回去。」口裡含著吸管,羽澄看著對方說著。

  
「不會呀……我覺得很剛好,嗯……我是說兩個星期一次很剛好。」又吃了一根薯條。

  
「那妳呢?」

  
「這個嘛……一個月一次……嘿嘿……」有點不太好意思。

  
「喔……為什麼?」

  
「因為……有打工……」說到這裡,雅婷害羞的縮了起來,埋頭吃起她的漢堡。

  
這樣的反應一定是有不方便說的成分,但遲鈍的羽澄一定沒有察覺出來,反而增加了好奇心「打工!什麼打工?這樣不會很累嗎?補習又打工的……」

  
「因為有經濟上的問題……所以沒辦法。」她尷尬的笑一笑。

  
「嗯……」羽澄把身體靠近桌子一點「那……內容是什麼?」

  
「啊!?」本以為對方已經放棄詢問了,但沒想到這問題又被丟了出來「這個嘛……」

  
「如果不方便說就算了,沒關係。」知難而退的他繼續喝著飲料。

  
雅婷看著羽澄,心想『這樣子……是不是被誤認在進行什麼……見不得人的工作呢?怎麼辦……該說嗎?好難為情……』愈想臉愈紅,最後終於豁出去了。

  
「嗯……我在……在一間小餐廳打工……」結結巴巴的開口了。

  
「是喔?當服務生?」

  
「嗯。」

  
「叫什麼名字?」

  
「這個嘛……」雅婷的臉脹紅了起來,躊躇著,然後緩緩的靠近羽澄的耳邊說……「白色境地。」

  
「啥!妳說那個『女僕咖啡廳』!」一說完,頭上立馬挨了重重一擊。

  
「小聲一點!」雅婷紅著臉打著他,害羞的無地自容。

  
其實那也不是女僕咖啡廳,只是眾人給它冠的稱號罷了,為什麼會這樣稱呼它呢?因為裡面清一色是女服務生,清一色是女僕裝……這根本是店長的偏好吧?

  
不過並沒有要叫客人『主人』這樣的慣例,對店長也是,唯一跟女僕咖啡廳相似的部分只有服裝而已,可謂是宅經濟中的清流……嗯?是這樣嗎?

  
根據店長的說法,服務生皆是女性,是為了賞心悅目與工作上的細心,至於服裝的問題,則是以『這是一種服務生的款式』為由淺淺帶過。


  誰信?


  不管如何,雅婷現在在那裡打工是不爭的事實,穿著眾男生所妄想『女僕制服』替客人端茶送水,那些女神般存在的員工,現在……就在眼前啊……

  
羽澄有點受到驚嚇的看著雅婷,與腦中的想像做比較,然後……『噗嗤!』的笑了。


  『無法想像啊……』應該說沒親眼見過,想像力無法彌補這衣著上的反差。


  「笑什麼啦……」又一掌打過去「算了,不說了!」惱羞的雅婷狠狠的吃著漢堡,試著壓抑自己不爽的情緒。

  
「對不起、對不起……只是有點無法置信而已,萬萬沒想到這樣的人就在身邊,對不起。」羽澄低頭道歉,靜默了一下「這工作並沒有什麼可恥的地方,我不會嘲笑妳的,也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妳。」

  
「那你剛剛笑什麼?」先前的面紅耳赤依然有些痕跡。

  
「那只是被嚇到笑出來而已,很正常的!就是……物極必反嘛……哈哈……」

  
「是這樣嗎……?」

  
「打工時間是什麼時候?」

  
「周末兩天……等等,你該不會要來吧!?」話語一出,雅婷就後悔了。

  
「不行嗎?」似乎有種整到對方的感覺,羽澄賊笑。

  
「也……不是不行啦……」害羞的她,幾乎都要把臉埋到飲料裡了。

  
「就這樣說定了,這周末我會去找妳。」

  
「好啦!星期六來,星期日人比較多……」


  一個小小的協議達成了。



最近正在努力琢磨固定的畫風
上一篇的圖就可以看出
我側臉跟正面的風格有很大的差異
我覺得這大有問題
能畫各種風格的圖很好
但我希望側面跟正面是兜得起來的
好啦!這是題外話

大家期待雅婷的女僕裝嗎?
先看這之前畫的版本來過乾癮吧!


沒意外的話
等到了女僕咖啡廳篇PO上來時
又會有更新的版本喔!
(不小心透漏了作者偏愛的屬性)


順帶一提
有沒有覺得這畫面似曾相似?
沒錯
跟這張很像

大家比較喜歡哪一張呢?
是不是該把每個女主角都吃麥當勞當成慣例呢?
這樣麥當勞或許會贊助我也說不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