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咻!』風聲從左耳劃過,臉頰上多了一道傷口,鮮血冉冉流出。

  
這傷口不是正霖該注意的,雖然驚險的閃過一拳,但灼燒上來的銀火才是最需要在意的事。灼燒的速度非比尋常,一下子就竄上了袖子,他向後跳躍翻滾,試圖弄熄這謎樣的銀火。

  
很快的正霖便發現,這火焰弄不熄,而且不痛不癢,且不到幾秒全身便被這火焰纏繞。

  
『這是……?』岳輝不解。

  
「身手不錯,倒是
剛剛對付血丑時,打的不怎麼樣。」拳套再度緊握。

  
「是對手好。」這火焰讓正霖相當的不安。

  
「喂喂喂!為什麼我聽起來感覺不是很開心呀?」身為觀眾的血丑持續用言語干擾參賽者。

  
「這火焰是怎麼回事?憑我們多年交情,至少應該告訴我吧?」他依然不理會這小丑擾人的聲音,專心的面對難關。

  
「……火焰,一定要有媒介才能燃燒吧,像吃東西一樣,但這銀火燒的東西……不太一樣。」書生展示起手上的火焰,銀火匯聚了起來。

  
「是……?」

  
「靈魂,你感覺不到痛是因為你還是人類,是以肉體的五感為基礎的存在,而受到燃燒的事物將會變得脆弱,對於任何攻擊都有相當大的損壞率,除此之外,我還能感測『燃燒物』的位置與狀況,不過一但熄滅了……又會恢復原狀,除了靈魂的傷。」

  
「只有你才能熄滅它,對吧?」

  
「沒錯,順帶一提,這火焰是無差別傷害的。」語畢,書生躍至空中,與陰暗的天花板融為一體,火光閃出時,他從銀火中竄出一記踢擊。

  
正霖本能的舉起武器擋住攻擊,藍色的刀刃在銀火的燃燒下顯得搶眼……也脆弱……

  
長年與刀為伍的他從手中的觸感感覺到了,刀身內部正在脆裂!

  
感到不妙後,向下翻滾閃過攻擊,翻身向上朝書生的背面開槍,卻因為普通的子彈對死神無效,所以對方沒受到半點傷。

  
正霖雙腳一蹬隨即著地,緊張的揮了幾刀測試堅硬度「你說無差別……意思是連你自己也會受到損傷?」

  
「差不多意思,但我沒有肉身,……由此可知,我是認真要殺了你的。」

  
「但你的裝備並沒有變脆弱……」

  
「……是因為它們比你的刀子更堅硬,你那特製的武士刀,看來還不太有用?」

  
「要試試看才知道。」正霖雙手緊握刀柄,將刀身置於臉部前方,藍光瞬間充滿整層樓,他的身軀高頻的閃爍著,武士刀也變得有些模糊,周遭的銀火逐漸被震開,風急速的繞著他轉旋,地板發出顫抖的聲響,隨之而來的高熱將塑膠植物燒成灰燼,四處反射著藍光,正霖周遭匯集著強烈的靜電,空氣持續的震動。


  
藍色電光散開,賣場瞬間恢復寧靜,更新更藍更堅硬的刀刃展示在眼前。

  
「那就來試試看吧!」書生再度踏地,朝正霖筆直飛來,灼滿銀火的拳套如箭般射出。

  
不示弱的他也朝對方狂奔,將刀猛烈的揮下,銀光與藍光激烈的撞擊。

  
銀火再度纏上刀刃,竄上正霖的身軀,藍色的刀刃再度傳出脆裂的聲響!

  
「你知道『解理』嗎?」書生直接抓住刀身,眼神逼近著對方。

  
「?」

  
根據地質科學書本的解釋,在固體形成時因為晶體的成長排列具有一定的規則,因此可以找到一個或多個鍵結強度較弱的面。如受敲擊或外力作用,會優先沿著這些弱面裂開,形成光滑而且重複出現的面,這個面就稱為解理……
」刀身又裂開了一些「但解理這東西,只存在於物質上,我的拳套、戰鬥靴,沒有解理,真要說的話……它們的解理就是『表面』。」書生握緊拳頭,武士刀應聲碎裂。

  
正霖來不及震驚,肚子隨之而來一陣噁心感,眼前畫面一片混亂,書生另一拳揍上他的腹部,使他向後飛行幾公尺後,便撞上一個廣告燈墜落。

  
『正霖,我這裡有個做好的……』岳輝緊張的說著。

  
「不需要……這是我個人的事,你們幫不上忙……咳!」用破碎的『蒼雨袸』撐起身體,咳出一口血。

  
『對方已經放水很多了,你沒忘記那粉碎的電梯門吧?』雅婷輕聲的說。

  
「我知道,但我還是要試。」

  
『其實你可以不用為了報仇做到這……』岳輝的聲音有點愧疚。

  
「哈,這不是為了報仇不報仇的,這是為了弄清楚一件事。」武士刀再度閃爍著,藍色電光照亮了整個樓層「是甚麼讓書生做到這地步?寧可傷害自己也要阻止我討伐血丑。」

  
電光散開,蒼雨袸只剩下一半的長度,刀身成碎裂的鋸齒狀。

  
正霖反手握刀,低身朝對方逼近,跳躍起身從左上方進行斬擊。

  
書生右手一揮便架開,但這只是虛晃一招,刀身輕碰拳套便收手,一個側身繞至他的右後方,掃腿重重的踢在沒被戰鬥靴包住的後膝蓋!

  
被重踢一擊後站地不穩,正霖趁機將他撞倒在地,藍色的刀尖迅速刺向臉部,但書生沒有防禦的意思。

  
劍尖,就這樣停在書生的眼前幾毫米。

  
看著藍色的刀刃近在咫尺,他只是淡淡的張開滿是文字的唇「你的決心只有這樣嗎?」

  
「!」

  
銀火瞬燃,包圍了整層樓,周遭的地板、梁柱、天花板皆發出脆弱的聲響,瓦礫隨著燃燒在商品的壓力下碎裂「再告訴你一件事吧!」

  
「!?」雖然這火焰並不燃燒物質,但在強烈的『弱化』之下,正霖感到全身的骨頭快散了,刀也快裂了,但他……抽不開身。

  
「燃燒,需要『助燃劑』,而靈魂之火的助燃劑就是……『心』!」

  
「……」抽不開身並不是這火焰有甚麼其它力量,而是他被震懾住了。

  
「我現在在你身上看不見任何值得驕傲的火焰,身為死神,你果然還只是存著僥倖的心態啊……」也許是火焰燒得他疼了,書生皺起眉頭,一拳把正霖打到半空中。

  
在半空中咳著血,連血液也被銀火燒得支離破碎,御拳者躍至正霖下方。

  
「身為死神,應該要有隨時殺了誰都無所謂的心理準備,就算是自己,也要義不容辭。」話一說完,如橡膠槍亂打般的連擊伴隨著不斷飛舞的銀光朝正霖襲來。

  
「咳啊!」滿口血的正霖,蒼雨袸從手中滑落,摔成了粉碎。

  
墜入燃燒著銀火的地面,身陷銀火煉獄之中,碎石遍佈,隨後,書生俐落著地。

  
望著倒地不起的正霖,嘆了一口氣,銀火全熄滅了,整層樓頓時回到有些陰暗的色彩,然後轉身離開。

  
「就這樣沒啦……好無趣喔……夢堂你好遜喔……呀哈哈哈哈……還好這門票免費,不然就虧大了,哈哈哈哈哈……」血丑陰聲笑著。

  
「夠了,我們走吧,去找下個目標……還有,這次別再玩那麼多花招了,就直接下手吧。」書生背對著正霖,愈走愈遠,將擋路的人偶與傀儡撥開。

  
「好啦好啦……那下次我玩少一點,三天就好,嗯?好不好?好不好呀……咯呵呵呵……」血丑現身在書生旁邊,但想必也是傀儡變成的。

  
「……隨便你。」

  
「……那可不好……」

  
「!?」
x2

  
「以前要是知道你有這麼強,早就天天纏著你練劍了……咳……」正霖狼狽的起身,但奇妙的是,他身上還有些許的銀火在閃爍著。

  
「那也要你有辦法天天遇到我……」嘆了一口氣,書生轉身,血丑與傀儡們也消失不見「話說,手無寸鐵的你要怎麼跟我打呢?」銀火再度竄出,疼痛的表情些微的寫在臉上,周遭再度化為銀火煉獄。

  
「我想告訴你一件事……咳……」連身體都站不太直的正霖笑笑的說著「你書讀太多了……導致這簡單的事情都忘記了。」

  
「?」

  
「被燒毀的物質,並不會消失。」滿嘴鮮血的微笑,看起來多了一份不可理喻的自信「它,蒼雨袸……只是化為另一個形態存在!」

  
剎那間,正霖的身軀開始高頻閃爍著藍光,身上的銀火也不斷竄動著,靜電開始擴張到整個樓層,與銀火煉獄不相上下。

  
「這是……?」

  
「這要感謝你有讓它昇華的機會,物質的部分毀壞,那麼蒼雨袸便只剩下死神之力,只要經過我的加工……」電光閃爍的更快,原本在正霖身上銀色的火焰逐漸化為藍色。

  
「難道說……那火焰是……?」有所警覺的書生擺起防禦姿態。

  
電光散開,靜電微微閃著藍色火花,一把『完全體』的蒼雨袸出現在正霖的手中,對他而言沒有什麼重量,因為那是死神的武器,不包含任何物質,因此沒有『解理』。

  
新的刀刃比原本的還薄、還直,形狀更顯的俐落,藍色的刀身看起來相當的單純。

  
「這下我們是對等的了。」嘴唇都還沒閉起來,正霖便迫不及待的衝向前奔跑著。

  
「這要看你的『心』了。」書生也迅速的右腳踏地,銀光竄出,雙拳筆直的朝正霖飛去。

  
藍光與銀光激烈撞擊!

  
正霖揮刀砍下,書生伸手去擋,接觸面閃出激烈的火光與電光。

  
銀火竄上正霖的身軀與武器。

  
「你還是贏不了我的,我的拳套可是有著幾千幾萬人的名字!」

  
就在書生的另一隻手正要揍向正霖的腹部時,正霖的另一隻手架開他的攻擊,捉住他的拳套「這我很清楚,你還跟我說過,『解理』只存在物質上!」

  
「!?」

  
藍光閃起!

  
這時書生注意到,正霖的手裡藏了一顆石頭。

  
「難道你!」

  
「對,我要把你的拳套跟石頭同化,不穩定的『物質與死神之力的結合』,一定……一下子就瓦解了吧!」激烈的藍光開始閃爍,在光線的反射下,正霖嘴角的血跡尤如藍色一般。

  
「糟……」束手無策的書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拳套發著藍光,逐漸與石頭融為一體,然後……碎裂。

  
左手赤裸裸的在半空中飄著,無差別攻擊的銀火迅速竄上,剎那間的劇痛讓書生睜不開眼睛。

  
抓緊機會的正霖緊抓著他,將對方絆倒在地,在餘光之中忽然瞥見,書生左手上的傷口……是當初兩人對打時正霖穿刺過的地方(請參閱21)


  
為什麼會有傷口?用一般的刀穿刺過死神,只是虛假的攻擊,沒有任何傷害力,將武器抽出時傷口應該會自動消失,就算真的受傷,這段時日死神也會自動癒合才對……為什麼……會留到現在呢!?

  
但這些都不是正霖現在該思考的重點,於是,他不加思索的抽出一把小太刀。

  
「對不起了,書生,我要贏了。」

  
書生從正霖的眼神裡瞥見了一絲藍色的光芒,除了堅定之外還藏著可惜。

  
他心想,正霖想必大概已經猜出來,自己是為何倒戈了。

  
小太刀如流水般滑入了那左手的舊傷,直接釘在地面上,正霖迅速的閃起藍光,那小太刀與地面融為一體,染上了一抹微弱的藍色。

  
在電光散開時,也把周遭的銀火震開了。

  
四周恢復了寧靜。

  
書生仰躺在地,拳套與戰鬥靴逐漸消失,銀火也悄悄的熄滅了。


註一:
但丁‧阿利吉耶里,義大利中世紀詩人,現代義大利語的奠基者,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開拓人
   物,以
史詩《神曲》留名後世,但其實在這篇文章中,雅婷所提及的是遊戲『惡魔獵人
Devil
   May Cry
』系列主角,那半人半惡魔的『但丁』。


這張圖也是我的愛圖之一
個人認為很有震撼力
可惜了我還不太擅長畫背景
希望大家會喜歡

其實書生這角色一開始的設定
並不會讓他參與肉搏戰
但在那次正霖在道場跟他『討教』後
書生就失控了
所以就變成現在這樣子
但我很滿意現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