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說呢?這部電影真是久仰大名了!

  還記得前陣子(等你們看到這篇文章時已經離事發一年多了),常常看到網路上、新聞上、朋友們說這部電影很好看很感人,當時只是聽聽而已。

  為什麼?因為我當時聽了影名,認為這就是個賣弄溫情賺人熱淚的電影,沒有太大興趣,於是就放在腦裡擺爛。

  不過呢,最後,還是忍不住好奇心,終於來看看了。

  該怎麼說呢……原來……這部電影超好笑的呀!哈哈哈哈!

  故事由倒敘法開始,相當引人入勝,我被完全的拉入主角們的生活之中,主角之一『蘭徹』對於教育的特殊看法、面對困難的絕妙態度與機智,都相當的吸引我。


(你能想像他已經45歲了嗎?)



  電影中充滿著歡笑,用著歡樂的手法描寫社會悲哀的層面,雖然常常看到哈哈大笑,但在心裡都會忍不住點頭認同。

  網路上說這部電影其是就是老梗大會串,仔細想想也是……但是……有哪部電影可以把老梗串的這麼好嗎?

  很好看,絕對是實至名歸。

三個傻瓜



  電影開頭弄得像驚悚片,因為我一開並不清楚這部電影有搞笑成分,還以為怎麼一開頭就是重口味的賣眼淚?哈哈……

  開頭的部分是由主角之一『法漢』拉開序幕,他活在夢想被壓抑的家庭中,遵從長輩之意上了大學,專心的努力成為工程師。



  第二位死黨是『拉朱』,是個充滿經濟壓力的青年,信奉神明到了迷信的程度,活在自己給與自己的恐懼之下。



  還有一位主角是『無聲火』(請原諒我忘記他在戲裡的名字),他是在這填鴨式教育體制下的模範產物,也就是最會死讀書的學生,相信成績就是一切。

  電影名稱雖然是三個傻瓜,但我個人認為,主角應是四個人,而真正的三個傻瓜,是法漢、拉珠跟無聲火,蘭徹反倒像提著燈引路的老師。



(以下有雷)



  故事中也有哀傷的部分,學長的死給了這部電影第一個強而有力的轉折,提醒了大家劇情中所諷刺事實,這時我很驚愕,發覺,這麼快就有人領便當了!

  這部電影讓我感到很感動,好幾次都差點掉淚,但身邊的寶貝似乎沒什麼反應,所以我要忍住!XD

  片長頗長,但我們還是很有耐心的把它看完了……應該說……不自覺的就想看下去XD



  我個人認為最感人的部分,是拉朱將被勒令退學時,那在親情及友情兩難之下的痛苦,導致自殺,然後成為植物人(我蠻好奇……他眼睛都不眨……不會乾嗎?),接著死黨與家人為了讓他醒來,做了千千萬萬的努力,想哭卻不能哭,笑不出來還是要開玩笑(雖然還是很好笑),那樣的有情很令人動容。

  還有一個部分是最後的高潮,因為外頭淹大水導致必須在桌球室接生的緊張橋段,蘭徹發揮了所有所學成功救了一個孩子與一位媽媽,也同時救了校長的孫子,成功讓校長改變自己,校長在大雨中哭著臭罵(?)蘭徹的那一幕也讓我感動到不行,校長演得太好了!



  說了那麼多好話,還是來提一些我比較沒那麼喜歡的部分,也就是歌舞劇的部分,雖然我本身不排斥歌舞劇,也蠻喜歡迪士尼、紅磨坊、歌劇魅影之類的,但這部電影的歌舞劇雖然生動活潑,我個人感覺啦……沒什麼重點,一場歌舞劇蠻長的,但要表達的東西有點少,所以讓我感覺有點拖戲。

  好啦!簡而言之,這是一部喜愛男人之間的友情的人值得看的電影XD,跟我說一次!一切都好!!

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