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湛藍,雲氣清澈,正霖眼前是一座座的小山與片片的草原,遠方的柵欄內似乎還有數隻牛在乘涼著,柵欄旁還有間小屋,那裡圍著許多人,似乎很熱鬧。

  其實,自己究竟是為什麼會在這裡,他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貨車撞上的那一瞬間,玻璃亂碎,下一秒就跑到這裡來了。

  『這裡是…哪裡呀…該不會是天堂吧!』正霖對這想法感到可笑,因為自己身為死神可是相當清楚,這世上所有的死者皆不可能抵達什麼天堂或地獄,只有消失或永久存在。

  但眼前的景象讓他無法不這麼想,美麗的天空、清新的空氣、舒服的微風、和煦的陽光,一切都很完美,很難相信這裡不是天堂。

  『該不會死神死去都會到天堂吧!』正霖坐在山坡上的草原,脫下西裝外套,靜靜的看著美景,暗自希望天堂是個不會讓他感到無聊的地方。

  當然
,只是坐著不無聊也難,但這世界並不會讓他無聊太久,天空大概飄過了三朵綿雲,遠方就有三個人影緩緩的朝正霖走了過來。

  
正霖的視力雖然不算很好,但也不算太差,評他的眼力還是可以認出這三個人是誰,畢竟是玩狙擊槍的嘛!

  其中
並排而行的兩人是雅婷與羽澄,這並不意外,而走在最前頭的反而讓他有些訝異,那人穿著黑色高領外衣,瀏海長到足以遮住半邊臉,似乎一臉嚴肅的看著正霖。

  「嗨…」正霖有些心虛的看著書生,依照目前的狀況來判斷,自己大概是跑到夢的世界來了,仔細一瞧,還會發現羽澄正生疏的抱著一隻小羊跟雅婷玩在一起。

  「還有心情打招呼呀…」書生嘆了一口氣,然後坐了下來「不用你說我也知道你已經毀約了。」他看著四周。

  「抱歉呀…只是觀察她的話…太無聊了…嗯,你知道的。」正霖看向正玩得愉快的雅婷。

  
「算了!似乎沒甚麼嚴重的影響就是了,以現在的狀況,最需要討論的是你的事。」書生些微搓弄著自己滿是文字的雙手,瞭望遠方。

  「怎麼說?」

  「我知道你剛剛發生了甚麼事。」此時書生突然嚴厲的看著他「要不是我插手,你早就死了。」

  「啥!?」雖然正霖語帶驚訝,但剛剛那種狀況,的確不死也奇怪,但自己又為何會在這裡,似乎與書生有關。

  「總而言之,我在緊急的時刻拉了你一把,把你拉到夢的世界來了。」書生似乎不想多做說明,只是無奈的看著正霖「但是有個後遺症。」

  他不打算回話,只想乖乖的聽書生講完。

  「我是連你的肉體一起拉進來了,不然只有靈魂進來也沒有用,一樣死路一條,這樣…你知道問題在哪裡了嗎?」此時那隻不乖的小羊跑到了書生這裡來撒野。

  「沒有肉體在現實世界…我就只能一直待在夢的世界裡囉!?」因為死神的力量只在於靈魂,由於正霖還是活著的生命體,在現實世界不能只以靈魂的形式存在,就算要強制把靈魂抽離,也不知能回到現實世界的哪裡去。

  「嗯…所以我才會來找你,好幫你拉回現實世界,不然我也很忙的。」書生不太願意觸碰那隻小羊,儘管他很清楚這只是夢中的事物,沒有任何靈魂。

  
「…難怪我覺得身體有點沉重,原來是連身體也一起進來了…那…你又要怎麼把我拉回現實…?」這語氣聽得出來有些許的擔憂。

  
「放心,我跟你不一樣,我本身就是『名冊』,可以同時遊走在現實與夢境的,到時你就會被拉到我在的地方。」他深呼吸了一下,看著小羊被雅婷抱了回去。

  「嗯…好…那趕快動身吧!你不是很忙?」正霖作勢起身,卻突然被書生的左手拉住。

  「不,我還有其他事情要與你談談。」從他左手的力道,可以感受出他的堅定。

  「如果是指跟雅婷抬槓的話…那我對不起了…下次我不會再犯…」

  「不是這件事。」語氣也相當堅定。

  「嗯…什麼事?」感受到其氛圍,正霖坐了回來,也一同嚴肅的看向書生。

  書生把頭低了下去,似乎在思索著什麼「我想,是該跟你多說一些關於死神的事情了…總不能每次你被車撞時我都要救你一回。」

  
「那些事情…等我成了完整的死神再說…不行嗎?」正霖苦笑,似乎想逃避這個話題。

  「正霖…不,應該稱呼你為夢堂…」此神兩人的眼神對上了「你是該要有身為死神的自覺了,死神的存在不是一種工作,也不是消遣,是你靈魂的一部分,請你正視這個問題。」

  「…」

  「在這之前,我先讓你了解死神的制度究竟是如何運作的吧!」書生吞了一口口水「白手杖這東西,是在靈魂一誕生就會擁有的記號,但這記號在肉體死亡前是不會賦予宿主任何能力的,只會在宿主死後成為他靈魂的力量…去奪取他人生命的力量…

  「當然也不是隨便就能奪取,是有不成文的規則的…第一點,就是身為死神不可殺害名單外的生命;第二點,不可怠忽職…基本上就這兩條,如果不遵守,據說靈魂就會被名冊給吸收了…不過無從考證。」

  「感覺很簡單呀…這樣的制度…」正霖開始玩起腳邊的小花。

  「嗯…很簡單…但也太簡單了…」書生將高領拉起,遮住了他的口鼻,應該是習慣動作吧「萬物都遵守這樣的定律,物極必反,也是混沌理論,有規則就有漏洞,死神制度還有太多謎題存在,不知這是造物主故意給我們的謎題…還是他偷懶下的結果…

  
「像是影官的存在…名單的選擇…就連死神本身存在的目的究竟為何…一切都是謎…」這些話就像喃喃自語一樣,愈說愈小聲。

  「死神的存在,不就是為了收割靈魂嗎?」微風徐徐吹來,正霖微瞇著眼看著他。

  「是嗎?如果沒有死神,那死者的靈魂最後還不是消散了?有沒有我們根本沒甚麼差別,世界上每一秒就有無數個生命消逝,那數目遠大於名單上所有的姓名…你說…我們有存在的必要嗎?」書生的話充滿著焦慮,似乎對這些疑問相當的不解。

  
正霖不語,的確,照書生的邏輯來看,死神的存在對這世界一點意義都沒有。

  「不說這個…還有一些死神之間應該要知道的事,像是死神的獵物只會死於死神之手、擁有白手杖記號的人類不會成為獵物,還有死神之間也是可能會有敵人的存在,再來…你應該要知道一些名氣較大的死神,像是黑白無常、煙槍、血丑、爵士、送行者…」他的眼神似乎已經飄到九霄雲外了。

  
「喂!你又開始嘮叨了!」正霖及時叫住了他,不然書生又不知道要開始朗誦死神名字朗誦多久。

  「喔…抱歉…其實接下來要說的才是重點…」書生咳了幾聲,也許是打算拉回話題「剛剛我所說的都是一般的狀況,而你,是特別的存在…」

  「所以我就是那規則的漏洞囉?」正霖終於開始進入狀況了。

  「沒錯,你原本不是白手杖的宿主,這是無庸置疑的,那…你認為…你的肉體死亡之後…會如何?」天色漸漸暗下。

  「!?」

  「你或許沒想過這個問題,但我幫你歸納了兩個可能,一、你本身就沒有成為死神的資格,所以靈魂跟著死亡或是成為其它死神的獵物;二、擺脫肉體,成為完整的死神,甚至獲得新的能力…你覺得是哪一個?」書生望著暗藍的天空,微微擺動雙手「當然我們也許不能太樂觀,死神制度本就謎團重重,而你本身又是一個漏洞,作推測也許就是一個錯誤,但我希望…你至少要有最壞的打算…」

  「所以…我有可能無法成為你們的一份子囉?」正霖一副不在意的樣子。

  「沒錯…我怕你存著『死了還可以存在』的僥倖而活著,這樣…很不值得…」書生抬起頭看著正霖,話,似乎都說完了。

  「…放心啦!我很珍惜生命的!走吧,我該回到現實世界了。」他站了起來,穿上西裝外套,容光煥發的伸展略為沉重的身軀。

  只見書生悶悶的看著他,欲言又止。

  「怎麼了?」

  「不…我只是想問你最後一個問題…」

  「?」天色已逐漸轉為暈黃,風也漸趨清涼之勢,氛圍…也與剛剛略顯不同。

  「如果哪天…」周圍一片寂靜,只有草地隨風搖曳的聲響。


  「萬一…你成了死神的獵物…」書生緩緩的站了起來,兩人互相凝視著對方,世界彷彿靜止一般。


  沉默了一段時間,最後書生還是開口了。





  「你是要成為夢堂…還是…乖乖的當個正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