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子文西奈![夏日大作戰]BD 3月3日發售!
(再偷偷放一下夏日大作戰的圖=w=+)

  為什麼會有這篇文章?看標題,當然是因為要開學了!(話說小弟我這星期三才開學呢...ㄎㄎㄎ)不過嚴格說起來,是因為我的寶貝的關係,讓我想打個網誌,所以...這篇也許沒甚麼重點,就讓我亂聊吧!

  關於這暑假所做的正事我想大家應該已經有所認知,所以,那就來說些娛樂、摸魚性質的吧!(話說我摸魚那篇還沒寫完呀!?)

  其實...好像也沒甚麼好說的XD,算了,本來就是在亂說,這暑假一開始我只在中壢待了五天,然後就南下去工作了,上班常常摸魚,但該做的事情我還是有做好,偶爾還是會督促自己...鞭一下自己的屁股!所以還算是認真努力(?),至於摸魚甚麼?就是玩玩踩地雷呀...連環新接龍呀...看看魚....上廁所跟寶貝講電話等等,最後還加上了打小說,也就是"摸魚"那篇,想給自己即興的以"摸魚"為題寫篇短篇小說,雖然現在還沒寫完,但故事整個都已經在腦中沉澱了,所以是即興沒有錯,不會更改。

  然後...在阿嬤家,我的娛樂就是打電腦&玩七仔&跟寶貝聊天&畫畫&看網路漫畫(看了EVA、寄生獸、糖果子彈),電腦可以看網誌、新聞還有打小說、打網誌,七仔的話...我都只有玩不死騎士而已=w=",後來加入新血"小黃蜂",也就是遙控直升機,不過也只玩過幾次,在南部的生活大概就是這樣。

新世纪福音战士


  回到中壢暑假也已經過了兩個月了,去了花蓮三天兩夜,有跟寶貝約會(當然在工作期間也有),其餘在家的時間都在跟電腦談心...ㄎㄎ...在玩瑪奇還有FB,小說自然是有在進行,然後...

  暑假就這樣,要結束了。


  今天寶貝在搭火車前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說她開始想家了,儘管旁人聽起來唐突(因為才剛離開家裡前往火車站),但我聽起來可是情有可原,但我不知道該從何安慰起,因為我本身並不是個容易想家的人,自然不懂那是甚麼感覺了。

  那是積累了兩年的情緒。

  我猜,寶貝是心疼Mali將寂寞的在家守候著,寶貝心疼自己不懂牠究竟懂不懂自己消失的這段時間有甚麼意義,寶貝是不捨那總是干涉自己、唱自己反調的家人在自己看不見的地方會捅甚麼簍子,寶貝不捨那照顧自己好幾年的家。

  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因為那是積累了兩年才蹦出的情緒潰堤,寶貝也矛盾,心裡很期待開學能與我天天見面,又很不希望暑假結束,不想到異地生活、讀書、上課。

  我當下心急,我只能對她說...

  『寶貝...其實...家並沒有妳想的這麼遠。』

  『寶貝,開學並不是地獄,考試才是地獄呀!』

  對她似乎沒甚麼用處,但反而給我自己思考的立足點。

  開學不是地獄...考試才是地獄,暑假前,我和寶貝也曾很矛盾,期待著暑假到來的自由,卻又不捨與對方的分離,我又加上期待考上駕照以及工作上的成就、薪資,但又害怕工作上的辛苦以及用功的勞累,後來,暑假也不過如此而已,這種夏日戰爭不算甚麼,要開學了,重新返回學園生活,似乎又是一項挑戰,不過...又會像以前一樣...不過是一個學期而已,那麼...究竟甚麼才是地獄?


(如果被嚇到真是對不起...)


  開學不是地獄,考試才是地獄。

  考試不是地獄,被當才是地獄。

  被當不是地獄,退學才是地獄。

  退學不是地獄,失意才是地獄。

  失意不是地獄,遺忘才是地獄。

  ..........
  ......
  ...
  ..
  .
  .

  那麼,究竟甚麼才是地獄?根本沒有地獄這回事,是好是壞完全取決於人,取決於心,自己所身處的...永遠不會是最糟,這是我的感想,至於對寶貝...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好啦!祝大家開學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