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純粹式發洩文,各位也都知道,我現在人在阿公阿嬤家,為的是在那裡的公司實習與學便宜的開車技術,平常就很安靜又不太會說台語的我,自然是不常與長輩互動,久了,這就成為了生活習慣。

  由於我是學早上6:10~7:00的班,所以5:30左右就要起床了,通常我都會去買早餐去駕訓班吃,然後才開始練習,不過這都不是重點,總之,七點學完開車後我就要回家休息睡覺,睡到一半我的寶貝惠給我Good Morning Call,我們會聊天聊到快8點便起來去上班,然後上班到12點回來吃午餐,再睡到1點去上班,嗯,基本上...這是固定的行程。

  今天,我從駕訓班回來後自然是去睡覺了,誰知道,在我還在床上翻來覆去,昏昏沉沉的努力睡著時,我阿嬤忽然走過來。

  她說:「你要吃芒果還是蘋果?」

  我心想:『FUCK!我要睡覺!』我沒說話,只是躺在床上繼續睡,表明我不想起來。

  阿嬤:「你要睡覺喔...」

  我:『嗯嗯~沒錯沒錯~』於是我就這樣期待著她離開。

  阿嬤:「不要睡啦!起來吃蘋果!」

  我:「...」

  然後我阿嬤就把蘋果跟削皮器放在床邊,逕自離去,還留下了這麼一句話:「你怎麼那麼懶的吃水果。」,這不是懶的問題吧?

  無奈,不開心,但還是起來了,開始削皮...看了看時間,我想等我吃完就要去上班了,與寶貝的電話也不用聊了...整個就很沮喪...整個活力盡失...然後我阿嬤又走過來跟我說:「現在吃一吃後,在中午之前就比較不會餓。」,當下突然有個無名火在心裡燃燒。

  就算不吃這蘋果,我一樣不會餓呀!為什麼動不動就把我當作沒吃飽?平常也是這樣,我明明就說吃飽了還硬要我吃第二碗,說什麼我沒吃飽晚上會餓,我真的很想說,妳憑什麼替我決定?我的身體是誰比較清楚?我又不是妳們老人家平常就可以這麼早起床,我們需要補眠!休息!不是不斷的進補!我說我想睡覺妳憑什麼不要我睡覺!我不需要吃蘋果!要吃也不是現在!為什麼不給我睡覺!!!

  到了中午,睡得正熟時,我阿公忽然叫我,問我吃飯了沒...X的...如果我沒吃飯我睡覺做什麼!?我又不是神仙不會餓,為什麼把我叫醒?我需要補眠啦!

  就這樣,今天心情整個不是很好,也許是這樣的生活久了所造成的無名壓力,才讓我開始暴躁起來吧...也或許是累積的怨念?總之,老人家很固執,他們的一片好心真的讓人很難完全接受,我知道在他們眼中我永遠都是小孩子,但難免還是想發個洩。

  唉...我是在公司打這篇文章的,這鍵盤好硬...害我愈打愈火大了...= =#(吸氣.....吐氣.....)

  總之,現在我身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小說進度大概會非常嚴重的遲緩吧...抱歉...要讓大家等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