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型娜-19h.jpg

 

邪魅的微弱月光灑落在棺木上,黑貓們齊聲豪叫,扭曲的靈場令人頭暈目眩,讓我得扶著牆才勉強站得住。

棺木裡傳出了些許聲響,聽起來像是布料摩擦的聲音。

「玨、玨玟?」我冷汗直流。

儀式成功了?

玨玟復活了?

這樣算是殭屍嗎?

是西方的?還是東方的?

她……她……真的活過來了?

 

這一瞬間,我居然有點期待。

 

一隻手攀上了棺木邊緣,我和廟公都抖了一下。

人影從棺木裡坐起,頭低低的,久久沒有動靜。

「玨玟啊,妳、妳回來了呀!」廟公連滾帶爬的跪在棺木旁。

「喵嗚──!」這並不是周圍的貓咪嚎叫,而是從玨文屍體口中傳出。

廟公被嚇退一步,而我正想後退,手卻被她捉住了。

她的手,臭味裡帶著寒氣,力道驚人,我遲遲掙脫不開。

我會被吃掉嗎?

玨玟的頭緩緩轉了過來,臉漸漸的從披頭散髮裡露了出來。

雙眼……曾是雙眼的地方只剩下空洞。

「!?」雖然看過不少血腥電影,但實際看見還是相當的衝擊。

沒有眼睛?為何?

「喵嗚?」玨玟歪著頭望著我,離我愈來愈近。

「玨、玨玟?妳、妳好啊?」我勉強擠出笑容。

『嘣。』她的頭掉下來了。

僅為屍體加固的接合處本就不牢靠,頭又相當的重,玨玟的頭顱直接摔落地面不停滾動,但身軀並沒有停止活動。

我差點叫出聲,脖子的斷面相當血肉模糊。

玨玟總算放開了我,緩緩地爬出棺木,用相當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落地,並且維持這姿勢找到了自己的頭。

「師傅……這樣……是成功還是失敗?」我忍不住問了廟公。

「……我、我也不清楚,但無論如何她都是我的孫女。」廟公端了一盤食物走過去「肚子餓了嗎?」

玨玟並沒有理會,只是小心翼翼的站直身子,將頭接回去,接縫處發出了紫光,接著像是結冰一樣黏了起來。

冷冽女的力量?是因為她是冷冽女之女?還是說這是黃衣山鬼造成的意念匯集的結果?

「你愣著做什麼!?」娜娜衝了進來,舉著冰之巨鐮就是一揮。

冰刃直接碎掉。

「可惡──太遲了嗎!?」

「娜娜,妳還好嗎?」我看著婚紗破破爛爛的她,滿身是傷,二話不說就拉過來吻了一口,重新降世一輪,傷口再次復原。

「別這麼突然!」她慌張地推開我「這點小傷還可以,不要浪費降世的次數。」

「喵嗚!」玨玟突然狠狠的瞪著我們看。

「要攻過來了嗎?」娜娜舉著棍棒,護在我身前。

「妳不會是祂的對手的,就連我也沒把握能贏呢。」山鬼悄悄地出現在房間角落。

「這不是能不能贏的問題。」用棍棒敲擊地面示威。

玨玟四肢著地,像隻貓一樣拱起背。

「沒事、沒事!大家只是緊張而已!大家不要這麼兇嘛──」廟公試圖當和事佬,跑到了中間,但一下子就被撞開。

玨玟有如野獸般飛撲過來批牙裂嘴的。

我真的可以稱呼這東西為玨文嗎?

娜娜迎面將長棍一甩,很輕易的被玨文閃過。

「哪有這麼容易!」娜娜將自己的手掌點火,伸手就要捉住祂的喉嚨。

玨玟的腦袋飛了起來!?原本接合的地方又再次分裂,直接閃過了娜娜的攻擊,接著頭與脖子斷面處突然竄出了許多貓掌,不斷延伸直至接觸到彼此後頭又被拉回了脖子上。

我剛剛看了什麼?

「這就是妖魔鬼怪四者合一的力量嗎?」山鬼忍不住驚嘆。

沒時間思考,玨玟的一爪就要揮下,閃避不及的娜娜只能硬接。

但祂只是輕輕的以娜娜為立足點,翻過她的肩膀……到我的面前。

「咦?」

「喵嗚。」

沒等我會意過來,玨玟就吻了我。

「!?」x4

是在模仿剛剛我跟娜娜的互動嗎?

要不是全身都是屍臭、沒有雙眼、些許腐爛,這應該會是個不錯的經驗。

「喵嗚?」玨玟看著自己的身軀,一臉疑惑,是想跟娜娜一樣治癒傷口嗎?

祂又試了一次。

「嗚!」我快喘不過氣了。

「放開他!」娜娜火爆三丈,不停地用長棍擊打玨玟的身軀,但祂完全無動於衷,僅僅冰凍了身體作為防禦。

這冰太硬,沒一下子長棍就廢了。

「我叫妳放手!放開家威!這該死的怪物!」娜娜豁出去了,跳到祂身上狠咬。

「喵嗚?」

娜娜的身軀逐漸結冰。

玨玟對這樣的行為感到疑惑,僅僅只是把她甩了下來,然後拎起我,輕輕一跳就衝破了屋頂。

「嘿?」

看著五彩斑斕的城市夜景,在我眼前盡收眼底,啊……這死前風景還真不錯……個鬼啦!

好高啊!太高了吧!?

「吚──!放我下去啊!」玨玟這是要帶我去哪裡?跳這麼高做什麼?

「吚呀呀呀呀。」她這是在笑?

玨玟也正看著風景,笑容滿面的像個孩子。

啊,祂就是個孩子吧,才剛出生幾分鐘的嬰兒。

差不多要下墜了。

「嗚啊啊啊啊啊!」這加速度相當驚人,風吹得我眼睛睜不開,我玨得我就要摔死了。

 

 

 

 

 

 

 

「把‧他‧還‧給‧我!」

 

 

一道紅色電光從廟宇的屋頂竄出,筆直朝我們飛來,直接撞歪了下墜軌跡,三人摔落在一處田裡,直接砸出了好大一個坑。

坑?

玨玟墊背,娜娜壓在祂身上試圖從祂手中把我搶回去。

但娜娜的模樣看起來不太一樣……

而且剛剛娜娜是使出了電光?明明與手機沒有連結了。

她除了全身布滿紅色電光外,眼白也充滿血色,犬齒變大變尖,頭髮髮根不斷長出了棕色、紅色、白色、藍色等等無數色彩的頭髮,愈來愈長卻又到一定程度後脫落,而頭上似乎也長出了像是野獸的耳朵?

「娜娜?」

除此之外,捉住玨玟的手逐漸長出獸毛,情況逐漸不受控制。

「喵。」

「放‧手!」娜娜一個使勁,玨玟的手骨斷了。

玨玟並未因此感到疼痛,畢竟屍體不會痛。

電光持續加劇,獸毛也愈來愈茂密。

這到底發生了什麼?

娜娜將一隻獸爪按住玨玟的頭,壓制在地面上的同時不斷增加握力。

「放!」拎起玨文的頭。

「手!」狠狠地向下砸。

「喵嗚。」玨玟像是無傷大雅的鬆開了手,隨即從娜娜身下掙脫,像野貓一樣四腳奔跑到陰暗處望著我們「嗚嗚嗚──……」

「家威!」娜娜解除了這奇怪的狀態,急忙的接住我。

「呼──呼──呼──我、我沒事,只是讓我喘口氣一下,玨玟呢?」

抬頭一看,祂已經不見了。

祂會去哪呢?會被目擊到嗎?會上新聞頭版嗎?

擔心這些前,我們可能要先擔心自己。

遠方開始有人聚集,大聲嚷嚷的說好像有看到留下墜落這裡之類的,如果我們繼續衣服破破爛爛的待在這絕對不是甚麼好主意。

在被發現之前我們牽著手跑到了一處樹蔭下。

「接下來要怎麼辦?要回廟裡嗎?」

「沒意義了,儀式已經結束了,我們失敗了。」娜娜靠著樹坐下來休息。

「……接下來會怎麼樣?」

「陰陽的交界將會含糊不清,玨玟的問題僅會是冰山一角,不論是凡人還是除靈師都將有得忙了。」

「……」努力了這麼多,最後什麼都沒辦到嗎?「那……剛剛那是怎麼回事?」

「什麼?」

「……妳剛剛那個狀態。」

「……我也不知道。」

「蛤?」

「就看到你被抓走,想到可能再也見不到你,我就……腦袋一片空白,突然就湧出了很陌生的力量,就……我只知道這樣。」聽起來不是說謊。

「……先回家吧,我們現在什麼事都做不了。」

「嗯。」娜娜解除了降世,輕飄飄的拉著我們之間的紅線。

啊,現在無法回到手機裡了呢。

 

「果然,她才不是什麼魔神仔呢。」仍在廟裡的山鬼望著破掉的天花板。

「不僅僅是魔神仔,這說法比較正確。」廟公失魂落魄的坐在地上。

「看來你早就知道呢。」

「這是我還是看得出來,畢竟我還是侍奉過神明啊。」

「呵,真是諷刺。」

「……」

一把銳利的紙製匕首射飛了山鬼,直接將祂從斐汮的身體裡抽離。

「!?」

 

 

「怎麼?你以為結束了嗎?」紙紮師輕鬆的跨過門檻走了進來「我只是遲到了而已。」很順手的就把嘴上的菸往角落堆放的金紙一扔,點起火來。

「哼,是太遲了,我們都要散場了呢。」山鬼拔下肩上匕首,泰然自若地站起身。

 

「那就陪大叔我續攤吧。」熱氣使冥紙飛舞,大叔髮尾飄逸著。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