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型娜-19h.jpg

 

『霹靂啪啦霹靂啪啦!』街上鞭炮聲不絕於耳,我在公車上透過窗戶,看著充滿過年喜慶氛圍的街道,感嘆著城鄉差距,儘管外頭不算熱鬧,但也是充滿著人氣。

跟山裡完全不一樣。

煞車聲刺得我有些耳鳴,公車停了下來,我們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下車。

落葉隨風滑過我的腳尖。

這一路上我甚麼話都沒說,手機也異常的安靜。

時間的流逝變得朦朧,等我意識到時,我已經躺在床上了。

「哈──……」忍不住為身體的疲勞發出感嘆。

閉上眼睛本以為自己能睡著,但卻遲遲沒有睡意。

坐在床邊,看著寂靜的房間,聽著阿嬤在房外忙碌,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

我起身走向衣櫥,緩緩深呼吸,打開。

娜娜站在裡頭,倚著衣櫥壁面無表情,肩上還攀著兩隻看家的魍魎。

「躲在這裡做什麼?」

「……讓你靜一靜。」

「為什麼?」

「……你在生氣吧?」娜娜別過視線,肩膀縮了起來。

「沒有。」

「最好是。」

「……是有一點,但我知道妳是為了救我,我不會氣妳。」

「真的?」

「真的,別躲了,出來吧。」

愁著臉,娜娜穿過我的身體躺上床「如果重新來一遍,我一樣會下殺手的。」

「我知道。」

「……所以現在呢?」

「什麼?」

「你啊,你沒事了嗎?」

「沒事啊。」

「……沒事就沒事囉,不要之後又再跟我講東講西。」

「那……」

「看吧。」

「嘖。」

「好啦,你說你說。」

「……當時真的沒有其他辦法了嗎?」我靠上床邊坐下。

「沒有,除非你不想活了。」

「……沒必要打頭啊,打手打腳削弱牠……」

「你當然可以這麼說。」

「蛤?」

「事後諸葛誰都做得到,你可以指責我不夠聰明,可以怪罪我,但你無法代替我動手,你無法代替我下殺手,而我是那當下的執行人,我只對我的決定負責,你怎麼想是你的事,但我問心無愧,殺了阿虎,我不會後悔。」

「……對不起。」我的確不該質疑娜娜,即便她可以做得更好,我也不該奢求太多,她沒有義務,更沒有必要,甚至這一切都是為了救我。

「嗯哼。」聽起來應該是接受我的道歉了。

背後窸窸窣窣的,娜娜不知道在做甚麼。

「妳在……咦!」就在我要轉頭時,娜娜從我後方抱住我的頭。

「你為你的手機注入靈力的時候,不是強化了那個寵物翻譯APP嗎。」

「嗯、嗯,對。」

「可能我跟那手機是連著的,所以……其實當時我也完全聽得懂阿虎在說什麼。」

「咦?」直接腦內翻譯嗎?

「而且就在我把金屬棍刺入他的腦袋時……

 

「家威!」公車上,眼看我就要被阿虎一口吞噬,娜娜想都沒想就抄起斷面被削開成尖銳面的金屬空心棒,灌注所有的電能在腳上奮力一跳。

而就在棒尖接觸到啊虎頭頂的瞬間,黑霧壟罩了娜娜的視野,很顯然的,她也進入了阿虎的意識裡。

「殺……」這微弱的聲音在四周迴盪。

『無法動彈……』娜娜維持著刺出棍棒的姿勢。

『霹靂啪啦!』鞭炮聲不絕於耳。

『這是?』

四周豁然開朗,一群小朋友在空地玩耍,包含阿嬤在內,他們開開心心的你追我跑。

「來了!」一位較年長的哥哥拿著一串鞭炮走來「閃開閃開喔!」一臉得意。

小朋友們都興奮的圍著他轉,不想錯過任何一刻。

「好像很好玩。」一個聲音在娜娜腦內說著。

似乎一下子就決定好了位置,大哥哥點火後大家一哄而散。

一個黑影衝出去了。

『啊。』

「既然大家不玩了!那我要去玩!」阿虎的聲音直接傳進娜娜腦中,牠興高采烈的一口叼起鞭炮,繞過許多想攔住牠的小手。

「哈哈,我超厲害!」

『不可以!』娜娜在心中高喊。

『霹靂啪啦!』

風景瞬間轉黑,四周都是人們交談的聲音。

「要怎麼辦!?帶去看醫生嗎?」背景是女孩崩潰狂哭的聲音。

「怎麼可能……下山要多久,早就來不及了。」

「但這樣好可憐。」

「早就說過不要讓她養狗了。」

「這也不是她的錯啊,怎麼知道牠會去咬鞭炮。」

「唉……這都是命啊。」

大人們七嘴八舌,一段時間都沒有個結果。

「妹妹,過來。」一個母性的聲音呼喚女孩。

哭泣的聲音總算小了一點。

「我知道妳很愛阿虎,阿虎也很愛妳,但是……我們真的無能為力,所以,最後……」講著講著她也哽咽了「最後多陪陪牠,多抱抱牠,讓牠安心的走,好嗎?」

可能哭累了,也可能接受了,女孩點點頭,就這樣坐在虛弱的阿虎身邊。

這段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至少大家都很識相的讓他們獨處。

「阿虎,你會不會渴?」她端了一碗水來,阿虎只是側躺喘著氣。

「阿虎,你會不會餓?」她拿了一個餅乾,阿虎眼睛半開,視線沒有對焦。

「阿虎,要抱抱嗎?」她輕輕的把牠抱進懷中,儘管已經很小心,阿虎還是痛得唉了幾聲「對不起對不起……很痛嗎?」

「嗚──……你還要痛好久……」女孩抱著牠哭了起來,血早已浸潤了她的褲子。

 

「當時的我還天真地以為睡醒一切都會沒事。」完好無缺的阿虎出現在娜娜旁邊,正襟危坐的看著自己的回憶。

『!?』

「雖然不知道那個少女對我做了甚麼,但我聽得懂你們的語言後,我才發現我白等了好幾年,而且接下來還是沒有任何回報的等待。」

『……』

「心中充滿了恨,突然間,年獸跟我連結了起來,大概是對我的情緒有反應吧。」阿虎的聲音意外的很成熟。

『……別這麼做。』娜娜瞪著阿虎。

「我已經這麼做了。」阿虎移動腳步,站在娜娜的面前。

『!?』

回憶裡的少女仍然在哭泣。

「我好恨這一切。」

『不可以。』

「我對這漫長的歲月感到怨恨。」

『不……』

「我根本不應該在這裡。」

『!?』

「我早就該在這一刻離開。」阿虎轉過頭,看著哭泣的女孩,用頭蹭蹭她的背「但我沒有讓自己消失的方法,所以我找上了你們。」

『什麼?』

「不過受年獸的影響,對你們造成的傷害我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

「所以最後,我想對你們說。」回憶逐漸消散,視野回到了靜止的現實。

 

「殺了我,謝謝你們。」

 

槍尖眨眼就刺入了阿虎的腦袋,留下沉默的兩人。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淚水湧了出來,可能被阿虎的意識餘韻還沒完全消退吧。

「哇──哭成這樣,不怕我騙你嗎?」

「妳騙我嗎?」

「不、不、不,沒有、沒有,乖──……」娜娜輕輕的摸著我的頭。

約莫哭了幾分鐘,我冷靜下來了,頓時覺得相當害臊,現在我正被一個蘿莉從後方抱住頭加上摸摸頭安慰著呢。

啊,後腦杓的觸感很棒。

『啪!』

「啊喔!」好痛,頭頂被重重拍了一下。

娜娜把我用力地往外一推往房外走去。

「好啦,我的溫柔是有額度的,你豆腐吃夠多了,該想想明天的事了吧。」

「明天?」

「是啊,明天不是情人節嗎?不是要跟絕文約會嗎?」

「啊。」

「有了這次的經驗,還是好好把握當下吧。」娜娜似笑非笑的走去客廳看電視。

把握當下嗎……

是啊,沒錯。

我應該要多珍惜現在的時光,多專注在現在,而不是過去。

經過這一趟出遊我意識到了時過境遷的惆悵,人應該活在當下,而不是老是著眼在虛無的目標上,不管是阿嬤的過去也好,老家的事也好,阿虎的事也好,羅巧雯的想法也好,除靈的修練也好,沒有一件是我真正上心的,即便我認為自己有,但都只停在自我滿足的階段而已。

我應該更正視現在的一切,才不會後悔。

「妳說的沒錯,我應該……先好好的活著。」

「我可沒說到這份上。」娜娜一臉疑惑。

「除靈這件事我暫時先放棄了,我想先好好重新認識大家,明天是個好機會,我想好好了解絕文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而不是一昧的吐槽他。」

「哼哼……你是該好好了解一下她。」

 

話說,我認識絕文並沒有很久,但相處起來好像多年之交一樣,不過對他的事情我又了解多少呢?

中二、狂妄、自大、自戀、屁孩、結緣之眼、好事、除靈高手、安全帽、那間廟的廟公的孫子,沒了,除此之外我甚麼都不知道,突然心中有點愧疚感,他明明就幫了我這麼多忙。

「哈……突然好想趕緊見到他。」

214日星期六,我坐在7-11窗邊的座位上等待著。

 


歲首篇意外的長

這一篇算是個第一個劇情上重要的轉戾點吧

還有很多要思考的地方

我可能會琢磨一陣子

感謝大家的等待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