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型娜-19h.jpg

 

 

「鬼打牆?鬼擋牆?」依然戴著安全帽的阿絕,一手托著沉重的下巴,用不以為然的口氣問我。

「都一樣啦,怎麼了?有意見嗎?」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巧遇他,不知不覺就兩人坐在路邊長椅上聊了起來。

「哈哈!你居然被這種東西給打敗!?要是我,三兩下就能夠破解了。」雖然看不見他的臉,但一定很欠扁。

「那你說說看要怎麼破解?」

「我想想……」

「原來你沒遇過嗎!?」我敲了他的安全帽一下。

「別敲!我這不是就在思考嗎!?」他抱著頭縮起身子。

「你這不跟我一樣是門外漢嗎?」

「啊!簡單!大空丸一定有辦法!」像在拍廣告一樣拿出商品,阿絕俐落地從包包裡掏出了他的空拍機。

「……讓它牽著我走嗎?」我回憶起被狗牽在路上走的不堪回憶。

「這也是個方法呢。」

「不,我不是想聽這個答案。」

「我的大空丸可以在空中定位你的位置,鳥瞰周圍的路,這樣你看著它給你的畫面走,一定能走出去的。」

「……」

總覺得好像行得通又好像哪裡怪怪的。

「如果辦得到,我早就看著Google地圖走出去了。」

「但你並沒有嘗試對吧。」阿絕把空拍機收了起來。

「是這樣說沒錯……」奇怪……當時為何沒想到這招呢?是因為鬼擋牆阻礙我思考嗎?

「所以這招或許管用。」

「就算你這麼說……我也沒有空拍……」

「大空丸。」

「空……」

「大空丸。」

「唉……我也沒有大空丸啊。」

「哼……說的也是呢……大空丸可是我的御用式神,不是等閒之輩可以駕馭的力量。」

「……」

「這樣吧!下次你再遇到的話!就呼叫我吧!我絕火假面一定鼎力相助!」滿含氣勢的從座椅上跳下來,腳開開的立在地上,背對著我。

他一定覺得自己帥炸了。

可是並沒有。

「怎麼叫?往天空投影一隻蝙蝠嗎?」

「啊,加我line吧。」感覺像突然把阿絕打回現實,他有點虛的掏出手機,點開了他的line IDQR code

雖說並不是真的想為了這種事呼叫他,但好友不嫌多,我拿出手機對著他的QR code

「啊。」阿絕的手卻縮了一下,手機被遮了起來。

「……怎麼了?」

「突然覺得……有點害羞。」

「那不加了?」害羞?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

「嗯……加!加!我答應你的!絕火假面絕不反悔!」伸出手機的手有些顫抖。

雖然感覺有點欺負人,我還是加了他的好友。

「哇……」我被他的頭貼、動態給驚到了,全部都是假面騎士相關的東西啊……

「閉嘴。」

「我可甚麼都還沒說。」

「八成不是甚麼好聽的。」

「……好啦!我也該回家了。」跟他爭吵到累,想好好回家休息,雖然也不太想回家就是了。

「啊!你陪我去個地方吧!」

「……去哪?為什麼找我?為什麼我要陪你?」我抱頭,看來要擺脫他並不容易。

「孫玄他家!」

「嘿──────」平淡的發出驚呼聲,也許是真的累了,並沒有感到太驚訝。

「我已經調查好了,這時間他不在家,是偷偷調查他家庭的好時機!」

「怎麼調查到的?」答案大概是……

「大空丸給我的定時回報!」那就是跟蹤吧。

本來想拒絕的,但我也想從這條線索開始下手,這是個好機會。

「行啊,反正你一定是一個人不敢去吧。」

「才不是!只是不想在這除靈競賽中偷跑而已!公平競爭公平競爭!」

「麻煩你偷跑,拜託……話說你怎麼會想從他家庭開始調查?」

「跟一個小朋友聊天時突然有的靈感。」

「小朋友?」

「他跟我說要認識一個人,從他家庭最快。」

「……這不算靈感吧。」有點無力吐槽,不過提到小朋友,為何我腦中會浮現李柔怡學姐姪子的模樣呢?

『叮咚!』我還沒回神,阿絕已經按了孫玄家的門鈴。

「!?」我可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你好?』對講機傳來的是成熟男人的聲音。

我轉頭看向按門鈴的阿絕,結果他已經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這傢伙……

「痾……我是孫玄的朋友,請問他在家嗎?」只能隨機應變了。

『他不在家,請問有甚麼事嗎?』

「我有事找他,方便讓我進去等他回家嗎?」

『……』沉默了很久,我都以為失敗了。

『咑!』鐵門開了。

沒有任何招呼,我緩緩打開門,阿絕不知何時湊到我旁邊,令我意外的是安全帽拿了下來,不過取而代之的是口罩、墨鏡、連帽,就是不願意露臉。

「進人家裡總不能戴著安全帽吧,很沒禮貌。」阿絕如此說道。

「打扮成這樣也沒好多少吧……」

兩人戰戰兢兢的進屋,絲毫沒有計畫的就坐進人家客廳。

「那就請你們稍等一下啦,我就去忙我的了。」孫玄他爸面色憔悴的端了兩杯水出來,看起來有些邋遢。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我緊張的接過水杯。

接下來呢?我們要怎麼調查?

「那、那個……最近孫玄有甚麼異常的地方嗎?」阿絕突然鼓起勇氣開口,雖然結巴了。

「痾……嗯?異常?應該……沒有吧。」他父親露出為難的表情。

「那、那關於他脖子上的東西,醫生有說甚麼嗎?」

「蛤?脖子?你們在說甚麼?」

「啊……不,沒事,您去忙您的吧,抱歉。」我連忙終止話題。

騷了騷鬍子,孫玄他爸有些煩躁的模樣走進房間,把門關上。

身為一個父親,這樣沒問題嗎?

「你剛剛那樣問太失禮了吧。」我輕聲著對阿絕說。

「是嗎?」

「……你這個人沒甚麼生活常識吧?」

「這時候拘泥這些很難獲得進展吧。」阿絕微微掀起口罩下緣,喝了一口水便起身在客廳裡到處走。

「喂!」

「我們不是來調查的嗎?」

可這也太大膽了,家裡可是有其他人在呢。

阿絕沒有理會我的擔憂,四處張望著,東翻一點西翻一點,試圖找到有用的線索。

「感覺風水也沒甚麼問題呢。」他這麼說。

「你懂風水?」我有些訝異。

「憑感覺。」

我想也是。

「沒有全家福的照片呢。」

「不放也不算奇怪的事吧。」應該說這年頭還有多少人會在客廳放全家福呢?

『喀啦。』鐵門應聲打開,孫玄提著一袋袋的東西走了進來,而他媽媽跟在他身後。

忙著脫鞋子跟脫外套,裏頭穿著長袖襯衫,絲毫沒有發現客廳多了兩個人。

「爸,我回來了,晚餐半小時後就可以吃……啊?」進門抬頭,與我們四目相對。

「……嗨。」我尷尬地笑笑。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孫玄意外的冷靜,慢條斯理的把手上的重物拿進廚房安放,可惡,帥哥就是不一樣!

他媽媽禮貌的站在客廳看著我們微笑。

「痾……就是……」這該怎麼說明呢?感覺就是做壞事被發現的感覺呢。

「是為了我脖子上的事?」孫玄從冰箱裡拿出一個玻璃瓶,裡面似乎裝著甚麼飲料,連著兩個馬克杯一起拿出來。

「嗯、嗯……對。」阿絕不知何時在我一旁坐了下來,正襟危坐。

孫玄深深呼了一口氣,把馬克杯放上桌,緩緩倒了兩杯飲料給我們「這是我泡的石榴茶,請喝吧。」

可惡,為何帥哥做甚麼事都這麼有品味。

「抱歉,突然來打擾你。」姑且還是先道歉吧。

「沒關係,我不介意,很感謝你們為了我這麼上心,而且我也想對你們道歉。」

「!?」

「上次我話有點說得太過了,否定那些……你們一定有受到打擊吧,很對不起。」孫玄坐在沙發上微微低下頭,看起來就是個憂鬱型男啊……

「不、不、不!是我們太唐突了,甚至還要用空拍機撞你,是我們才要感到抱歉……」

經過了一番禮貌性對話後,我們釋盡前嫌,重新開始我們的調查。

他媽媽向我行了個禮,便默默走進房間了。

「先聲明,雖然我答應回答你們的問題,但我並沒有真的相信這是甚麼妖魔作祟的產物喔。」

「沒關係,那……嗯……想問一下,你脖子上的皮蛇是多久前開始出現的呢?」努力的擠出了一個問題。

「這個嘛……詳細的時間點我也不是很確定,好像是去年吧。」孫玄拉一拉領口「好像有點熱啊……」他順手拿起了遙控器打開了客廳天花板上的風扇。

「去年有發生甚麼特別的事嗎?」阿絕拿著茶喝個不停。

「沒……甚麼吧,想不起來,抱歉。」

「……」

「……」

話題再度陷入沉默,畢竟我們可沒做任何準備就潛入了啊!突然之間也想不到要問些甚麼。

不,應該說我們太天真了,沒有任何計畫,單純的以為只要前進就會找到答案,但其實連怎麼邁出腳步都還不知道。

「啊,你買了很多東西回來,那是今天晚餐的食材嗎?」趕緊找個話題。

「嗯,是啊,不過那是三天的份量,本來打算買更多的。」孫玄指了指放置在廚房的那幾袋東西。

「你煮晚餐?」阿絕問。

「嗯,對。」

「一直都你煮嗎?」我感到一絲不對勁。

「嗯,是啊,我爸工作很忙,家裡就只剩我能準備晚餐了。」孫玄苦笑,眼神有些哀愁。

 

「咦?」我遲疑了一下,一時之間沒有會意過來,但在意識到的時候不自覺發出了聲音。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