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這次是聯名動畫評(什麼鬼啦),不然我那一堆等著寫的評論文數量根本要突破天際了,所以這次我打算直接二合一,剛好最近看了兩部我覺得最近算是表現不錯的作品。

  先來說說《六花的勇者》吧!

  現在的動畫市場能讓我覺得有趣、值得一看的作品實在很少,可能是老了吧,要求變高了,但這一部有給我不小的驚喜,故事就是講述勇者打魔王的故事,簡單的RPG用12話終結魔王,GOOD END劇終!多麼簡單明瞭的劇情啊……屁勒!最好是啦!這樣我去玩勇者鬥惡龍比較快。


六花之勇者-图


  這樣寫下去好像有雷,那麼我就直接告訴你好了,這篇有雷XD。

  總之,開場先挑明了世界觀,是在一個科技落後但魔法普普的時代,而世界存在著『聖者』(話說聖者都女的)這種超能力者跟普通人以及人類的敵人『凶魔』們,在某一年有個凶魔BOSS侵略了世界,然後就在人類即將滅亡之際有個超強的『聖者』(老百姓統稱她為女神)封印了BOSS,但為了防止BOSS再次復活所以女神把自己的力量分成六等分長存於世,只要BOSS復活的那一天女神的力量就會分給世界上最強的六個人,請他們去再次的封印BOSS,也因此稱他們為『六花的勇者』。




  其實一開始看到動畫標題『六花的勇者』,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中二病也要談戀愛』呢──誰叫女主角要叫六花而男主角又被第二季女二角叫勇者呢──這是題外話了。

  世界觀交代清楚了,接下來就是召喚暗炎龍打敗BOSS來講講故事了,第一話我其實就有點訝異了,雖然讓我懷疑這會不會是個好作品,因為第一話男主角就跟女主角私奔(誤)了,兩人在第一話後面都被選為勇者,因此一起率先前往勇者們的集合地點,感覺步調有點快啊!

  如果這是一個勇者們打BOSS的故事,那麼劇情上應該在每個角色上更加琢磨,輕易地增加同伴輕易地成為勇者根本就是無聊的走向,不是要一個個勇者都有個故事有事件,然後解決事件後再一起前往尋找下一個勇者,依此類推,勇者們集合後還要面對許多強大凶魔來個熱血的一對一PK,最後熱血的完封BOSS,這才是現今常見的走向。




  所以我感到些許的意外,如果不是作者有什麼特殊安排那就是這根本是個爛作品,但她評價蠻高的所以我就姑且相信他繼續看下去。

  其實過程還蠻有趣的啦,但還看不到什麼賣點,但我還是耐心地看完前面的劇情(事後發現那都是在鋪梗啊!),不過俗話說一部作品好不好看就要看第四話(哪裡來的俗話),如果到了第四話還沒有強大賣點出現這部作品就沒甚麼可看之處(不過這理論我還蠻相信的不管是進擊的巨人還是魔法少女小圓都符合這個定律)。

  到了第四話最雷的事情出現了,其實片頭曲就有端倪,如果你眼睛夠尖就會發現……



  我要說囉!別怪我沒警告喔!不要怪我雷你喔!

  就是!

  勇者竟然有七個人!?

  嗯?你可能想說就這次比較特別而已吧?但無論如何這足以吸引我繼續看下去了。

  隨著勇者們被陷阱困住,有七位勇者這件事也浮上檯面,我馬上感受到這根本不是什麼勇者鬥BOSS的動畫啊!這根本是大逃殺勇者版!雖然不血腥,但也讓我想起了Another的懸疑滋味,沒錯,這動畫就是要找出那假扮成六花的勇者的第七人!




  整整8話都在找第七人,沒辦法,因為他們整整8話都被困在第七人所設的陷阱裡,聽起來很無聊吼!XD,但其實蠻好看蠻有趣的,因為主角成了嫌疑人而被四面追捕,過程中所有人互相猜疑,各種線索與可能性的推理感也很棒。

  第七人是誰我馬上就猜到了,但不是依靠線索什麼的,而是我想說『如果我是作者,我會安排誰是第七人?』,因此我馬上就得出了答案,前面四話的故事安排以及後面各種線索推理都成了驗證我的猜測的橋段,啊──我真是太厲害(自爽中)。




  第七人是誰,我還是不說了,不然真的就超過十萬伏特了,總之喜歡人與人互相猜忌的作品的人很值得一看喔!


推薦度:●●●◎○







  接下來來說說Pyscho-Pass 心靈判官(或是心理測量者),真是個難得讓我頗賞識的動畫,劇情內容、世界觀、故事走向看的出相當的用心,不是只是單純的菜市場劇情,世界觀感覺像是融合了『關鍵報告』跟『攻殼機動隊』的感覺,而故事內容讓我覺得有相當的程度參考了『攻殼機動隊』。

攻殼機動隊,看過的人都知道是個很難懂的動畫,算是要多看幾遍才能瞭解個所以然,但還是很好看,可以讓我思考很多事情,歷史之悠久到『駭客任務』跟『機械公敵』都有參考它,也許還有更多只是我不知道,總之它的世界觀跟探討議題相當的前衛、深入甚至到了哲學等級。




  回到主題Pyscho-Pass,第一季的整體故事內容馬上就讓我聯想到了攻殼機動隊的第一季,不是說抄襲甚麼的,而是敵人為一個在這社會中特殊的傢伙,試圖反駁並推翻這社會存在的重要問題,心靈判官裡的是個擁有特殊體質的心理性犯罪者,攻殼機動隊就是當中的經典人物『笑面男』,他是個駭客技術屌炸天的『義賊』,多屌就自行前去了解,包準你看到想從二樓跪到一樓(前提是你看得懂的話)。




  第二季連結性更強了,攻殼機動隊的主要對手為『個別的11人』,其特殊性質與Pyscho-Pass第二季的犯人如出一轍,雖然存在形式完全不同,應該說是反過來,但故事構想的基礎也是類似的,但是論故事精彩度……兩邊都差不多,也許是我還沒看懂攻殼機動隊第二季。

  劇場版明顯就是Pyscho-Pass比較好,不是攻殼機動隊的內容爛,是攻殼太深奧了,不適合非深入探討觀眾觀賞,而以大眾觀眾群來說Pyscho-Pass算是表現得很好,充分展現了這作品的特質,各種各懷鬼胎啊──應該說這是難得有在動漫裡出現"政治性"的作品。




  我的評價是Pyscho-Pass就是讓人看得懂的攻殼機動隊,對動作、劇情、議題等等的用心都沒有少,而愛情、搞笑、中二成分少的可憐,這也是難得的現代動畫電影。

推薦度:●●●◎○



改天來寫個攻殼機動隊的動畫評好了,但我還沒有把握啊……是不是應該再重看一次呢?(喂)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