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這件怎麼樣?」娜娜站在我床上轉圈,展示著無數件羅巧雯贈送的服裝,而目前身上這套是日本傳說中的學生體育服,褲子超短的那種。

「蘇巴拉希……」我壓抑著內心的悸動,試著說出最棒的讚美。

「哼哼……」

「笑、笑什麼?」

「我就知道你會喜歡。」娜娜故意湊過來,用食指撫弄我的胸膛。

「妳、妳幹甚麼?」

「你用手機看了哪些本本我會不知道嗎?這個變態。」

看來之後都要用電腦看了。

「別窺探我的隱私啊。」我把她的手扭開,有些不好意思的別過頭。

「正確來說,你的手機是我的房間喔,你使用手機反而是在我房間裡東翻西翻的,不禮貌的是你吧。」娜娜停止戲弄我,把身上的裝束換了一套普通的家居服,令我感到有些可惜。

「這可是我的手機啊,我用我手機不需要經過妳同意吧。」被戲弄完,當然要戲弄回去,我身手抱住她的臉,好好的揉捏一番。

「……」

「怎麼?生氣了?」如果是往常的生氣,應該會直接把我轟在牆上才對。

「看來你心情好些了呢。」娜娜眼神閃爍,似乎不想與我正面對視。

「咦?」難道這都是為了我嗎?

「真是的,害我不停的賣笑,弄得我都起雞皮疙瘩了,看你一整天悶悶不樂我怎麼會爽快。」她裝沒事的轉身跟魍魎們玩耍起來。

「……謝謝。」好像只能這麼回應了,不過我看起來有這麼悶悶不樂嗎?因為沒能幫助到孫玄?覺得自己很無力?

「別別別!好噁心!」伴隨著厭惡的語氣,娜娜不斷拍掉身上的機皮疙瘩「不過……」

「嗯?」

「果然我還是不該待在你手機裡嗎?」

她背對著我,使我不敢輕易的回答這個問題,儘管這個問題的答案相當簡單,但從娜娜的態度我嗅到了不同尋常的背後意義。

「娜……」

『嗡!』突然之間,娜娜的全身震動了起來。

「哇!」像被電到一樣嚇一跳,娜娜抱住自己跌在床上「怎麼回事?」

「痾……」我看像自己手機「好像是我電話響了。」

之前並沒發生過這樣的狀況,是因為娜娜與手機的連結變強了嗎?

「快、快接啊!」娜娜趴臥在床上,被震的臉紅又喘吁吁的,看起來相當色情。

「可是這好像是推銷的電話耶。」其實不是。

「那我就直接把它掛掉喔!」她氣得直接操作我的手機,作勢就要按下拒接。

「好好好,我的錯。」趕緊接聽「喂!學姊,嗨。」

娜娜紅著臉擦拭身上的汗水,惡狠狠地瞪著我。

「真的嗎,可是這樣不太好吧。」我忙著跟學姊講電話,故意不理她。

看我裝作沒看見,娜娜更氣了,直接跳過來咬住我的手臂。

「痛痛痛!啊不,沒事,不小心踢到床腳而已,沒事,好,那待會見。」我急忙掛掉手機,試圖把那利齒從我手上移開「鬆口啊!很痛啊!」

「你這偷腥渣男。」娜娜一鬆口就掐住我的鼻子「居然瞞著羅巧雯去跟學姊約會?居然當著我的面跟學姊討論約會?」

「才不是約會啊!」我用鼻音說著,手不斷揉捏剛剛被咬出齒痕的地方「只是請她幫忙調查一些事情而已。」

「反正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這次我就不跟去了,祝你玩得開心。」說完又直接躲進棉被中。

「……」房間突然陷入了沉默,我靜靜的看著床上那一團棉被「最近妳也很少跟我一起出門了,我也想帶妳出去走走看看的啊。」

「……」不予以回應,娜娜皺著眉頭不想說任何話語,但這表情死也不想給對方看見。

 

稍微打扮一下後就出門了,老實說這還真是第一次假日跟女生一起在外頭碰面,心裡還真有點對羅巧雯感到抱歉,很猶豫是不是該告知她……但我們目前還只是朋友,如果特意告知是不是太自作多情了?反而會被討厭吧?不過我也好想跟羅巧雯約會啊……

至少今天絕對不是約會!我只是和學姊約在市區一間甜甜圈店討論事情而已!而且我們並不是獨處!

「嗨!」我進店裡就找到了學姊的座位,在她對面的位子坐下「你好。」我跟學姊旁邊坐著的小朋友打了聲招呼。

「你好。」是個小男孩,看起來相當乖巧。

「他就是我上次說的念國小的姪子,今天他說無論如何都想一起出門。」李柔怡學姊摸了摸姪子的頭。

「不用在意我,你們討論你們的吧!」姪子露出禮貌地微笑,吃著甜甜圈,看來相當懂事。

原來有這麼聽話的孩子的嗎?跟娜娜相處久,加上還遇見阿絕這種中學生,都讓我以為乖小孩是虛構生物呢。

「抱歉,讓你特意出門,其實等後天上課再來跟我說也沒關係。」

「不要緊不要緊,我早說過你的忙我一定幫,而且這件事說不定也能成為我的報導內容,所以這調查也算是我自願做的,這份是我剛剛幫你點的。」學姊把一杯紅茶跟甜甜圈遞給我「不用在意,我請你。」

「學姊妳人太好了啦!」一下子請我喝飲料,還撥出周末的時間陪我,甚至請我吃甜點。

哈拉的過程很快就結束了,姪子依然專心的啃著自己的甜甜圈。

「進入正題吧,其實中午我才跟他前女友聊完喔,所以我手上的情報是熱騰騰的。」

「前女友!?好羨慕啊。」果然帥哥就是不一樣呢。

「你想要的話,我可以給你喔。」學姊微微側過頭,輕推眼鏡。

「!?給、給我什麼?」

「他前女友的資料。」

「這……就算了吧。」害我空歡喜一場,不對,我絕對不能對不起羅巧雯才行。

「這資料包含她的IGLINE IDFB喔。」

「請務必提供。」以上純屬玩笑。

「好啦好啦,跑題了,首先,孫玄這個人在我們學校算是蠻有名的喔!」她翻著手中的筆記本,認真的模樣看起來相當成熟。

「真的嗎?是在女生八卦之間嗎?」因為畢竟我沒聽過呢。

「算是吧,不過可能因為你的教室離他有點遠所以不知道,其實在男生中也是很有名的,畢竟喜歡的女生都被他搶走了。」

「嘿?」原來他是會橫刀奪愛的類型嗎?

「啊,別誤會,他從沒主動追求任何女孩子,都是被倒貼的。」

唉……帥哥的煩惱啊……

「去年似乎還因此引起暴力事件。」

「為了搶女人嗎?」

「對,因為自己的女友移情別戀到孫玄身上,因此遷怒,當時孫玄好像被揍蠻慘的。」

被揍過後現在還是這麼帥呢……

「不過意外的是,常常引發感情衝突的他,卻來者不拒喔。」

「咦?這聽起來很合理啊。」不就是因為來者不拒所以感情衝突不斷嗎?

「不對,你這是導因為果。」學姊用筆敲了敲筆記本「正常人時常遇到感情衝突的話,一定會慎選交往對象的吧,況且他從來不缺對象,可是根據我的調查,不管哪個女生告白他都會答應,而且從不猶豫、不過問,更有謠傳全校有三分之一的女生都被他睡過了。」

「嘿──」看不出來他這麼風流啊「就連醜女也一樣嗎?」

「據說是這樣沒錯,只是醜的也沒幾個敢告白,不是因為怕被拒絕喔!是怕被其他同學嘲笑跟霸凌。」

「嗯……」我需要花時間思考一下。

「也因為這樣,大家對他的評價好壞參半,他是個人品很好的人,書也讀得不錯,運動也很好,待人處事也很得體,個性內向有禮貌,就是男女之間的交往亂得可以。」

「嗯……」

「怎麼樣?」

「嗯?什麼怎麼樣?」被突如其來問了一句,我反而慌了一下。

「我調查的這些情報,有幫到你嗎?」學姊雙肘撐在桌上,手指交叉的抵住下巴,看起來格外撫媚。

「不知道呢……」我搔了搔頭「除了暴力事件之外有其它特別的嗎?還有……他的家庭狀況呢?」這是我唯一能想到需要調查的地方了。

「很認真要調查嘛,我看看。」那笑容似乎帶點欽佩,學姊翻閱起筆記本來。

看著她不斷翻頁,我不禁有個疑問「妳訪問了幾個人?」

「十幾個吧。」回答得相當從容「找到了,家庭方面只知道他是獨身子,除此之外好像沒甚麼特別的……」

「我覺得可以直接拜訪他父母啊!」姪子突然開口,嚇了我一跳,手中的甜甜圈才吃了一半。

「這……我會考慮的。」不自覺的,我也伸手去摸摸他的頭,慈祥地笑著,總覺得他的頭髮有點靜電摸起來很舒服。

「沒什麼問題的話……可以換我問你嗎?」學姊闔上筆記本。

「請說。」

「為什麼突然對他這麼好奇呢?你是怎麼認識他的?」

我猶豫了幾秒,不太確定是否要告訴學姊皮蛇的事,所以……

「就像妳說的,會擔心女友被搶走吧。」投以官方笑容。

「嗯──是嗎?」也許是記者的直覺,李柔怡學姊的眼神充滿著懷疑「算了,我會自己調查的,今天就這樣解散吧。」

我突然有個問題浮上了喉嚨「話說上次昏睡之後,妳有感覺哪裡不對勁嗎?或是生活有甚麼改變呢?」

「是指後遺症嗎?沒有呢,錄音筆也能正常使用了,最大的變化還是多了個姪子吧。」

「為什麼妳姪子會忽然想轉學過來呀?」

「不知道呢,詳情大概只有他爸媽清楚。」畢竟這問題有點私人。

「哥哥還是早點回家吧。」姪子跳下椅子跟我揮了揮手「天色有點晚了,沒人保護你的話很危險喔。」看來甜甜圈吃完了。

「哈哈,哥哥我很安全的啦,你們才是早點回家。」

在店門口互相道別,我的思緒亂成一團,感覺沒獲得什麼有用的線索。

天色逐漸進入黃昏,我感受著微涼的風漫步,但突然之間我停了下來。

「咦?我怎麼會走到這裡?」

 

undefined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