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jpg

 

「這是在幹甚麼!肅靜!」REGR高聲喝斥,但事態似乎一發不可收拾,爭執的兩人身後都有各自的擁護者,一眨眼兩群人馬便扭打在一起。

這情況倒是第一次見,REGR毫不遲疑地想掏槍鎮壓,但就像計劃好的一樣,一瞬間所有人潮他湧上,一個個捉住了REGR的雙手,阻止他拔槍。

「!」

「大家上!就算他再怎麼強,也無法以一檔百!」群眾高吼,各個使勁的牽制REGR的動作,一有機會就是一陣亂打。

「看起來挺順利的。」維兒拉著菲妮往門口離開。

「我可是花了好大力氣才說服大家的呢,快走吧,機不可失。」佛洛洋洋得意的說,會這麼順利可是他跟大說了一個截然不同的計劃,就是打倒REGR,終止這個部隊的存在,讓大家各自回到正常的監獄中。

『只要證明REGR無法管理這個部隊,這制度就無法延續,政府只能讓我們回歸一般監獄進行管理,就再也不用忍受這些無謂的訓練跟勞動了。』他是這麼跟大家說的。

「這樣下去雷格爾會死的吧……」菲妮眼神有些憂愁,維兒知道她在想甚麼。

「別想了,他不是妳認為的那個人。」

點點頭,三人悄悄地消失在這訓練場地。

「接下來……」佛洛拉出了一個超大的金屬推車,推車上有個金屬箱子「躲進去吧。」

「噁……超臭的……」菲妮捏著鼻子忍不住抱怨。

計劃是這樣的,每一週的這一天都會有人來收垃圾,而垃圾的重量是有在管控的,每週補給的重量、飯菜的重量、廚餘的重量、剩餘垃圾的重量,一切都要合乎計算,誤差頂多10%吧,為了瞞過這個垃圾箱,佛洛每天自願當垃圾處理員,偷偷把垃圾埋在訓練場的某處,做好重量管控。

雖然不情願,但也只能給個白眼就往裡面塞。

如果計劃順利,這垃圾車會帶領三人到外面,有菲妮的槍應該能輕鬆脫逃。

『這裡的槍都是有指紋辨識的,妳能擊發,表示妳的指紋在這機構裡有一定的權限,而這監禁場所都是臉部辨識,指紋辨識一定是在外面安全層級較弱的地方。』佛洛是這麼說的。

『你怎麼知道?』這計劃內容也太過細節,菲妮不禁提出疑問。

『妳知道這個F行動部隊關的人都是政治犯吧?違反國家安全什麼的,我犯的罪就是想侵入這裡。』他一臉不可一世。

『結果現在進來了卻想出去呢。』維兒直接吐槽。

三個人面色痛苦的躲進鐵盒中,各種臭酸的味道跟黏黏糊糊的汙垢直接挑戰越獄的決心,菲妮佛洛各自在兩側,維兒在中間。

還好推垃圾的人沒讓他們等太久,沒一下子就感受到了推車正在移動的顛頗。

這種晃動跟臭味讓菲妮回憶起了那一天,從崩壞的萬核能發電廠脫逃的那一天,被爸爸塞進彈射式垃圾處理腔,從地底深處發射到運河裡的那種幽閉恐懼感,突然菲妮感到相當緊張。

「妳還好嗎?」維兒查覺到異狀,輕聲問。

「沒、沒事。」

「妳呼吸很急促。」

「真的沒事,等等就好了。」這時菲妮才驚覺,原來自己可能患有幽閉恐懼症。

『電梯上升。』外頭傳來機械式的語音,看來要離開這一層了。

這讓三人的士氣大增。

推車再次震動,看來是出電梯了。

約莫移動了幾十秒,透過鐵箱蓋的縫隙可以發現外面的光線不見了,是來到一個陰暗的房間嗎?推車也不再移動,外頭寂靜無聲。

。」佛洛輕聲叫喚。

「?」

「槍給我。」

「為什麼?」

「給我就對了,不用擔心,只有妳可以擊發它。」他看起來有點急迫,這讓菲妮感到不安,因為這不是計劃中的一部分,而在猶豫的時候維兒俐落地把收在她腰上的槍摸了過去。

「不要緊。」

「嗯……」

一拿到槍,佛洛迅速的打開箱子蹦了出去,又迅速的把蓋子蓋起來。

安靜了一會,就在菲妮以為他自己跑走的時候推車動了起來。

這次的移動感覺相當不尋常,箱子像是被拖動到某個平台上,然後劇烈的晃動。

「怎麼回事?」菲妮不禁提問。

「這是垃圾箱輸送平台,是把垃圾推去焚化爐燒掉的地方。」箱子裡少了一個人變得相對寬敞,維兒泰然自諾的伸著懶腰一邊說著。

「什麼!?這、這樣沒事嗎!?這是計劃中的嗎!?」聽到這樣的敘述怎麼沉的住氣,面對這緊急狀況卻還一派輕鬆的維兒菲妮感到相當疑惑與恐懼。

「妳知道我們F行動部隊一週產生幾公斤的垃圾嗎?」

「痾……一百七?」如果依照本來這垃圾箱裝了三個人的重量來算的話。

「三十。」

「蛤!?」這不是連一個人的體重都不到嗎?

「從一開始佛洛就在騙我們,我只是沒戳破他,垃圾箱會測重是真的,但只是單純做為一個環境評估的系統,天曉得我們會利用垃圾做甚麼。」維兒冷靜的摳起指甲裡的髒汙。

「為什麼他要騙我們?為什麼妳還同意這計劃?我……」思緒亂成一團。

「三個人一起逃太過醒目了,他只打算一個人逃,而他需要妳的槍,有妳的指紋,甚至是REGR的指紋,有一定技巧就能取出作指紋辨識吧。」

什麼意思,意思是一開始就是一場騙局嗎?

「我被騙了嗎……所以妳才對我說要對任何事抱持懷疑?」

「時間差不多了。」

「?」

『碰!』箱子外傳來響亮的撞擊聲,一個機械手臂俐落的掀開鐵箱蓋,箱子也輕鬆的被舉氣,兩人就像垃圾一樣從高空被甩落。

維兒就像貓一樣在半空中一個翻身就雙腳著地,而菲妮就沒那麼簡單了,在空中掙扎了一會直接摔入垃圾堆。

『這裡是……焚化爐?』沒有點火,撿回一命嗎?

!沒有點火!我們還活著!」菲妮開心的高聲呼喊,只見維兒不在意的往前走,朝前方看去,這裡不只她們兩人。

「爸,人呢?」

維兒走向一名中年男子,那男子身穿軍裝,看起來職位相當高,凜然的站在原地不動,而她剛剛叫他……爸!?他就是那位傳說中的史考基長官?

「公眾場合請稱呼我為『上校』,人在這裡。」他身後還站著幾名士兵,而士兵們似乎押著一位男子……是佛洛

!」菲妮驚呼一聲。

佛洛看起來已經被打的鼻青臉腫,意識不清。

「這個人跟妳推測的一樣,收買了收垃圾的人,打算從承攬商通道溜出去,真是太天真了。」上校用那磁性的嗓音說著。

……妳背叛了我們?」佛洛發出氣若游絲的聲音。

「是你背叛在先喔。」狠狠用腳踹了他一個巴掌「你可是想把我跟直接燒死呢。」

「妳什麼時候知道的……」

「當你說你要協助逃亡的時候。」

「這不是毫無邏輯嗎……」佛洛咳了一些血出來。

「才不,三個人越獄是不可能的,這麼想就很明白你別有居心。」

「哼……」他無法反駁,只能輕笑。

「爸……上校,REGR那邊的情況如何?」

「已經擺平了,在等最後收尾而以,這就是妳期望的吧,F計劃的第二階段。」

「等……等、等等!你們到底在說什麼?」菲妮驚慌的從垃圾堆爬出「所以我們沒事了嗎?我和……沒事了?不用被焚化爐燒死?」已經語無倫次了。

「不,正好相反,妳必須回到F行動部隊接受REGR的處分。」上校嚴肅的說「不過逃獄基本上是死刑,妳想留在這也不是不行。」

「什、什……那呢!?她、她也逃獄了啊!」話一脫口,菲妮就後悔了,並不是覺得這問題很蠢,而是發覺自己居然也想拉好朋友下水,對自己感到厭惡。

好朋友……嗎?對方可是向自己的父親告狀了啊!揭發了一切讓朋友將接受越域的處分!可是……要是沒有揭發,可能就是直接進入火場被燒得一乾二淨。

「妳儘管怨恨我沒關係,如果我真的想救妳,早在一開始就不會同意這次越獄。」維兒朝她走來,抬起她的下巴「我只是受夠了這一切,想讓一切早點畫下句點,剛好佛洛可以利用,僅此而已,勸妳還是乖乖回到REGR身邊吧。」

真的嗎?她說的是真的嗎?這一週的相處都是假的嗎?這一週的訓練……

「我們走吧。」上校簡單的下個口令,士兵們拉起菲妮往出口前進,維兒則是跟在上校身邊,佛洛卻是被留了下來。

「等……等等!我呢?帶我走啊!」被留在這裡鐵定沒好事。

「啊,差點忘了。」

「哈……」他露出希望的笑容,心想還有一線生機。

『碰!』一聲槍響貫穿了佛洛的膝蓋。

「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鐵定是相當痛的,哭喊在焚化爐裡迴盪許久。

「你知道嗎,」史考基上校用手帕擦了擦自己的愛槍「為了你,我可是推遲了焚化爐的焚燒時間,接下來必須加強火力趕在吃飯前把垃圾燒完呢。」

「等……等等等!別走啊!」

上校毫不留情面,直接關上大門,佛洛‧哈從此消失在眾人的面前。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