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換新的封面啦!)

 

 

到了放學時間,因為羅巧雯要去社團所以沒有一起回家,害我白期待了一下,但我們只是朋友,這樣才是正常的吧?

手機震動了一下。

是羅巧雯的訊息!

『今天謝謝你,很開心你跟我成為以交往為前提的朋友,我沒什麼男生朋友,希望我們以後能好好相處,請多多指教囉!』最後還貼了一張她跟米米的合照。

這張照片我一定要存起來……

就在我要回訊息時文字輸入欄突然自己打了一串話『妳就早點成為我的人吧!』

好險我在這句話被送出前刪掉了。

「魔神仔妳幹嘛……」嚇的我冒出一身冷汗。

她攀著螢幕邊緣探出頭來。

「幫你更進一步呀,你不是覺得只是當朋友太磨磨蹭蹭了。」她看起來有點無精打采。

「不用妳多管閒事啦。」

忽然感到一陣寒意,背後哆嗦了起來。

「奇怪,天色好像暗的有點快?」是我忘了時間嗎?天色已經是黃昏了。

「這是……?」

此時,我走入一個佈滿陰影小巷子,一陣陰風隨之襲來。

「糟糕!」魔神仔突然讓手機震動了一下。

「怎……?」因為她的呼喊我停下腳步,就在我停下的瞬間一個巨大的黑影從我眼前落下,黑的我以為我把眼睛閉上了。

又來了,這感覺,氣溫驟降,想逃卻無法動彈,這既視感……難道是!?

「……找……到……你了……」那黑影開了一個裂口,那彷彿是一張嘴巴?

 

是之前襲擊我的前地基主。

 

我完全無法呼吸,表情猙獰的瞪著祂,不是我很勇敢去直視祂,而是我根本沒辦法控制我自己的眼睛去撇開視線。

黑影伸出了疑似雙手的東西,想要掐住我。

 

「快逃啊!笨蛋!」手機電了我一下!

 

這一電很有效,我逃命似的往後跳,閃過了那黑影的攻擊後跌坐在地。

此時我的電話響了,是魔神仔打來的,想都不想我就接了起來。

跟上次一樣,魔神仔披著紅色斗篷颯爽登場,擋在我跟黑影之間,不一樣的是黑影感覺更大隻了。

「前任境主啊,沒想到你不聽勸又前來騷擾,看來是瞧不起我呢。」魔神仔雖然體型比黑影小許多,但氣勢並不輸人。

「哼哼……妳以為……我會被騙嗎?少……虛張……聲勢了……區區……野良……」黑影斷斷續續說著話,一點一點的伸展區體。

「至少我可是現任境主呢,要嚐嚐看力量的差距嗎?」一邊說著,魔神仔的身體泛出了紅光。

黑影動也不動,似乎在盤算著。

「如果會怕,就趕緊撤退吧!這樣我姑且還能放你一條生路。」

「哼……哼哼……哼哈哈哈……還真的……有點……嚇到我……了呢……」說時遲哪時快,黑影張開了利爪,一掌就往魔神仔拍下。

一陣強烈的紅光充斥著四周,亮的我睜不開眼,等我回過神時發現,我正在跑步?

魔神仔用那纖細的手拉著我跑,看來是用了閃光彈啊。

「這是什麼狀況?」

「逃命!離它越遠越好!」

「妳打不贏祂嗎?」

「別忘了我才剛成為你家的地基主呢,要不是你的手機把我封印,我早就恢復力量了,啊!」話才剛說完,魔神仔突然跌倒了。

奇怪的是我捉不住她,原本抓著我的手消失了,跌在地的她又變成一團紅色布料,這麼快就用光靈力了?

我緊張的抓起紅布,掀開一看還好還沒完全消失,剩一顆頭在斗篷裡喘著氣。

「這下要怎麼辦啊!」

「別那麼大聲,趕快抱著我躲起來,離你家越遠越好。」魔神仔虛弱的傳達指示。

無奈之下,我變抱著她的頭一直跑,直到我找到了一個沒有人的公園。

「這下要怎麼辦啊?」躲在溜滑梯後面的我又問了一次,拿著魔神仔的頭超滑稽的。

「不能躲到人群裡,人的陽氣會把我沖散的,所以這裡很好。」她的臉頰愈來愈蒼白。

「那黑影呢?祂也怕人群吧?」

「是啊,所以祂會在你家附近等你,如果我被陽氣沖散了,你必須回家……才能再把我從手機叫出來了。」

「原來如此。」我捧著她虛弱的臉看著她,看起來很痛苦,彷彿隨時會暈過去。

畢竟剩一顆頭,這種感覺我可無法想像。

「那我就要在這躲一輩子嗎?」

「祂還是會聞著你的味道找過來的,只是時間的問題。」

「那我到底該怎麼辦……」話說我真的這麼好吃嗎?

「還有……一個辦法。」魔神仔的眼神有點奇怪。

「什麼辦法?是能打敗祂的方法嗎?」

「是,但是……」眼神閃爍著,不太敢正眼看我。

「說說看,拜託,我命在旦夕了。」

「這方法能消滅祂,只要……我能以真身『降世』,這種程度的靈我一下就能解決。」

「真的嗎?那方法是……?」

冷風好像靠近了,黑影就在附近。

「『降世』……是一種暫時解除封印的手段,需要封印物擁有者的一部分……才能達成。」她說話的聲音愈來愈小,不知道是因為虛弱還是因為情緒呢?

「我聽不太懂?可以說清楚一點嗎?」我將她的頭抱近了一點。

「我不能傷害主人,但我需要主人的一些……體液……拜、拜託了。」說玩,魔神仔緊閉起雙眼,原來這表情……是害羞呢。

氣溫愈來愈低,天色愈來愈暗,看來很近了。

我不敢轉頭看黑影在哪,因為祂那噁心的呼吸彷彿就在我脖子上黏著我,只感覺著自己似乎正被一點一滴的包圍。

「快、快點……」

話雖這麼說,但突然要我這麼做有點……這果然還是需要心理準備啊!

「不然……我們都會死在這裡……」似乎是到臨界點了,魔神仔說完就暈了過去,留下逐漸透明的頭顱。

這、這……

 

我傻著,似乎已經有些黑影來到我的餘光範圍了,這樣做真的好嗎?還來得及嗎?

 

我會死嗎?

 

可是,

 

我不想死,

 

而且,

 

我可不想害她無辜的跟我陪葬。

 

「那就對不起了。」

 

「又……找到……你了!」黑影翻過了溜滑梯,往我撲來。

我捧起魔神仔的臉,狠狠的吻了上去。

一瞬間,我感覺有個暖流從我嘴裡流了過去,與被黑影抽取靈魂的冰冷感完全不同,此時,魔神仔的舌頭抽動了一下。

紅光再次炸裂,這次黑影被轟飛了老遠,佇立在公園的另一端。

我有點失神,睜開眼時發現自己似乎正被人抱著,嗯?

魔神仔站在單槓上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著我,氣色紅潤了許多,比較令我驚訝的是她……竟然是裸體!

「我、我可沒準你伸舌頭。」有點臉紅,但卻惡狠狠瞪了我一眼,這就是所謂的傲嬌?

「抱歉,想說讓口水……」竟然是在意這個嗎?

「住嘴,抓緊了!」話說完,黑影又撲了過來,魔神仔靈巧的躍起,抱著我在不遠處落地,嚇得我來不及叫。

「夠、夠了,放我下來!好丟臉啊!」身為一個男子漢,被一個小女孩公主抱像話嗎?

「嗯?可是我要保護你啊,而且我不能離你太遠。」順著魔神仔的視線,發現她的左腳踝有條鎖鍊扣住了,一直延伸到我的手機,看來這就是所謂封印的鎖鏈嗎?

「可、可是……總不能一直抱著我戰鬥吧?」

「……說的沒錯呢,好吧!反正對方只是個小嘍囉。」一扔,就把我摔在了地上。

「喂!很痛耶!」

「竟然……說我是……嘍囉?」黑影似乎凝聚了起來。

「是啊!你就是嘍囉,失去領地的你不過是個孤魂野鬼罷了,要過來給老子呼呼嗎?」野風吹起,魔神仔藏不住那邪惡的微笑,赤裸的肌膚出現了一些紅色咒文在身上盤旋。

「我……看又是……虛張聲勢……了吧……」黑影似乎笑了起來,不認為有任何威脅性。

「那你就過來啊,懦夫。」氣勢整個就是不一樣,那紅色的雙眼神氣到似乎快燒了起來。

黑影猶豫了。

「哼,諒你不敢,就饒過你吧!下次別再來了。」紅光熄滅,魔神仔收起利爪,雙手抱胸,雙眼微瞇的打了一個超級大的呵欠。

「妳以為……我會跑嗎!?」本來遲疑的黑影,看見魔神仔露出了破綻,毫不猶豫的衝向前想殺個措手不及。

 

「是啊,你不會跑,因為你是個蠢蛋呢!」

 

黑影眼看就要刺穿魔神仔,但魔神仔只是淡定的握個拳,原本熄滅的紅光與咒文再次燃起,一陣帶著紅色雷光的強風在兩人之間築起密集的防壁。

「嗚!」原本快刺入魔神仔的黑影之爪被電得支離破碎,黑影退後了好幾步。

「怎麼了?突然想起廚房瓦斯沒關嗎?」一邊說著一邊舔舌頭,這畫面令人不寒而慄。

黑影什麼話都沒說,甩頭就往巷口竄逃。

「要走也得知會我一聲,真是沒禮貌的鬼。」

魔神仔雙腳閃起了紅色電光,消失在我眼前,下一秒就把黑影揍了回來,看起來像是……瞬間移動?

她踩在黑影之上,黑影完全來不及做任何反應,魔神仔狂野的用充滿紅色雷光的雙手,一拳又一拳的揍爛祂的身軀,只見那龐大的黑色軀體逐漸分解,愈打愈小,這完全就是虐殺,我看得目瞪口呆。

「哼,區區野鬼,竟然跟我做對。」一點黑色渣渣都不剩了。

「哈……得、得救了嗎?」我站起身,有點不好意思的別過視線,畢竟在我眼前的可是一絲不掛的少女啊,但或許我其實是因為恐懼才不敢看她?

「這裡就是人間嗎?呼吸……好棒……」完全不打算理會我,魔神仔望著夜空。

這畫面讓我走神了,路燈灑在那白髮上有種妖艷的美感,難不成……這是心魔在作祟嗎?

「這……呼、呼吸?」等等,剛剛她是說呼吸?

「嗯,我『降世』的短暫時間能來到人間,能體會到人類才能感受的事,不過時間差不多了,感謝你這次的合作,身為一隻家畜你……」

話說到一半,魔神仔突然就昏倒了,嚇得我連忙衝過去扶住她。

「喂!」

才剛抱住,她突然就化成一團紅布,接著被鎖鍊迅速的拉回手機理,公園恢復了寧靜。

 

 

5-3.jpg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