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奴(婈)

 

深夜,桌燈狐疑的亮著,我攤在椅子上咬著筆思索著,重新評估這一切計劃的準確性,望著不斷吹送的冷氣,突然對自己沒甚麼信心。

桌上放著一張報紙,有個新聞被紅筆圈了起來,標題是『姐姐不在,妹妹遭狼男友性侵?』,內容是這樣的:

 

XX市有一對年齡相距三歲的姐妹,而姐姐的男友與兩人的關係相當要好,平時常一起出遊,某一天下大雨,姐姐帶男友回家,獨自出門買晚餐,留男友獨自一人,恰逢妹妹淋著一身濕回家,男友在幫妹妹取換洗穿衣物時,一時心生邪念,闖進浴室性侵妹妹。

原本妹妹不想鬧大,隱瞞了兩個禮拜,沒想到男方變本加厲,常常對她毛手毛腳,常趁姐姐不注意時用手指性侵下體,強吻、強抱對方,在某個晚上男方又想逞獸慾時妹妹忍無可忍,決定告發。

事後男方辯稱,是妹妹勾引他,是兩情相悅,也拿出許多曖昧簡訊跟即時通訊息記錄做為證據,甚至還有兩人獨自約會的照片,得知這些消息的姐姐不堪負荷,感情似乎與妹妹決裂,替男友喊話。

 

最後這場官司怎麼發展我不得而知,大概是因為證據不足而又會被『天才法官』放生吧!但這不是我在顧慮的,我真正在乎的是這事態的變化。

報導雖然沒有說得很詳細,但根據內容可以判斷出一二,妹妹其實也喜歡姐姐的男友,所以第一次被性侵時才沒有報案,以為有機會展開屬於自己的戀愛,但隨著被『吃豆腐』的頻率增加,發現並不是自己想的那麼一回事,只是單純被當作洩慾對象,憤而告發!

因為男方擁有證據雙方曖昧,愛著男友的姐姐心盲了,相信自己的男友是被迷惑被勾引,認為感情好的妹妹是來破壞戀情的狐狸精,認為男友的這些行為都是可以被原諒的。

男方一定每次都在悄悄覬覦著妹妹,一開始也許一點點,但日積月累,那慾望愈來愈強烈,隨著慾望增加曖昧的次數,享受著『偽』出軌的快感,最後有著『妹妹是親密的存在』的錯覺,因此在心中的枷鎖悄悄的被鬆開,加上濕身的妹妹如此誘人,最後終於按耐不住,對妹妹下了手。

原本事後應該會害怕、擔心,但沒想到妹妹完全沒向姐姐提及這件事,漸漸的,男方的心裡便有著『可以對妹妹任意妄為』的想法,逐漸的把她當作洩慾工具,自以為不會東窗事發。

但事實不是如此,原本一樣愛慕男方的妹妹還是報案了,而另一位愛著男方的姐姐卻傻傻的原諒男友,這之間究竟是有什麼差別?

 

回想前幾天在游泳池的蒸氣室裡,當時失控的自己究竟想對……妹妹……小婈……做什麼?

 

自然而然是性侵了。

 

那完全說不上是兩情相悅,如果當下我真的失控,那麼上新聞的也許就是我了,以現在的狀況,絕對沒辦法圓滿的掩蓋這件事,或許還會挖出我這一整個計畫……每晚放一團有精液的衛生紙在妹妹臉旁……對妹妹下藥……每晚一點點的撐破處女膜……時常對妹妹進行愛撫、深吻……以清潔之名要求口交……

那樣絕對會上頭條的!

看來以教育來改變妹妹的觀念,雖然很有效,但學校還是要上,小婈遲早會對我的教育抱持疑慮,到時就糟了……必須想個辦法……

不過最大的問題還是我自己吧?我必須更克制自己才行,不能因為進度超前就失去理智,這樣子的我……簡直就像禽獸一樣,跟我預計的計畫完全相反,應該是要小婈自己反貼過來才是完美啊!

 

啊!對!

 

就是這樣啊……我該考慮的不是讓小婈認為『性愛』是正常的,應該是要讓她『愛上哥哥』。

 

這問題太複雜了,我決定改天再想,索性闔上筆記本,關燈睡覺!

摸黑爬上床,伸手探探,突然摸到一團物體……是穿著睡衣的小婈。

我和妹妹是一起睡覺的,雖然有各自的房間,但這已經是慣例了,我躺在她身後,悄悄抱住她纖細又柔軟的腰,接著把棉被蓋上,準備在這安穩的狀態睡去。

「嗯──……!」妹妹突然一臉痛苦的弓起身子,將我推開,把棉被壓在腳下後滾到一邊憨憨睡去……太熱了啊?

 

看來我還有很多的努力空間……呵呵……

 

  • * * * * * * * *

 

「這好難喔……」薇婈攤著,擺出一副放棄一切的神情,將手中的東西放入嘴裡咬著。

「嘿!別亂咬!專心一點,說好每天都要做的呀……不然等暑假結束就來不及了。」我拍著妹妹小巧的頭顱,堅定的要她繼續。

「可是我真的不會嘛……」厭煩的情緒表露無遺,全身按耐不住的扭動著。

「好啦!那把這題算完,等一下就可以吃冰了。」退讓一步,面露苦笑的我輕捏薇婈的臉。

「真的?不要騙我喔!?」原本攤在桌上的身軀頓時坐得直挺挺。

「但吃完冰還要繼續寫喔!」

「吼!我不要啦!」原本撐起的喜悅又瞬間崩潰,暑假作業被推到桌子的角落。

「好、好!騙妳的騙妳的!這題寫完今天就沒事了,但明天一定要乖乖寫喔!」我從後方抱住她,安撫著妹妹的情緒。

看我是真心的,薇婈才卸下嘟起的嘴,專心的把這題寫完。

 

『叮咚!叮咚!』電鈴乍然響起。

 

這時間會是什麼人?會是鄰居送水果之類的嗎?嗯……先去開門再說。

我從妹妹房間快步走出,拿起聽筒。

「喂,請問是哪位?」望著小螢幕裡的人物,有點模糊不清,認不太出來。

「啊!是偉明嗎?我是『戴靜悠姑姑』啦!」

戴靜悠姑姑……啊……是她嗎?

「啊……嗯,姑姑好!」她來做什麼?

我們家是單親家庭,因為父親家暴的關係所以媽媽才會跟他離婚,從此與爸爸那一方的聯繫幾乎斷絕,基本上是故意不去聯繫的,斷絕關係應該是很正常的決定吧?

「我來探望你們,順便想關心一下你們的近況,方便進去坐一下嗎?」手裡只拿著自己的小包包跟一袋禮品。

「喔……嗯,可以。」這是什麼突如其來的事件啊?

自從離婚後,我和妹妹的監護權判給媽媽所有,事實上爸爸也沒有去爭取,他根本無所謂,但事到如今……為何爸爸那一方的親戚突然來訪?這麼多年根本連一聲都沒問啊!

絕對不是什麼好事……我心裡這麼篤定。

 

「你媽媽……還好吧?」喝了第一口茶,姑姑劈頭就問我媽的狀況。

「嗯……還好,跟以前一樣。」所謂的跟以前一樣,就是常常不在家的意思。

「那……生活過得還可以嗎?」那口吻富含著虛假的溫度,笑容裡盡是別的意圖。

「很好,順利的連我都不可置信。」這是事實。

「那是到目前為止吧?」姑姑將茶放回桌上,似乎想試探什麼。

「……什麼意思?」我戒備了起來,這句話絕對是挑釁。

「我有話想跟你們說,希望薇婈也能在場,能請她出來嗎?」

「小婈!出來跟姑姑打聲招呼!」我坐在沙發上,呼喚獨自在房內玩耍的妹妹。

沒多久就聽見滾下床的聲響,不情願的腳步聲走了出來。

「姑姑好……」也許是緊張吧,薇婈緊緊抓著衣角。

「妹妹好!來,來姑姑旁邊坐!」姑姑開心的拍著身旁的位子。

皺著眉望著我,薇婈戰戰兢兢的在她身旁坐下,滿臉不願意,猶如坐在針氈上,隨時都想跳開,但也只能想辦法忍受了。

「好久不見,長大很多囉……愈來愈漂亮了。」姑姑伸手摸著薇婈的頭,她只是像個石像般靜止不動「現在要升小四了吧?有沒男朋友啊?」

「男朋友……」妹妹彷彿對這個字詞有些反應。

「姑姑,請問妳是要跟我們說什麼?」雖然這話題沒甚麼問題,但我心裡覺得,如果不打斷它那麼可能會很不妙。

「啊……好吧,其實是這樣的……」成功轉移注意力了「偉明,目前你覺得你照顧薇婈照顧得怎麼樣?」

「痾……?」這是甚麼問題?

「會不會覺得辛苦?」

「不會。」

「會很輕鬆嗎?」

「還可以。」

「也就是剛剛好的意思?」

「啊?」

「不會太過勞累,也不會很輕鬆的意思?」

「嗯……對,我負荷的過來。」話一說完,我馬上意識到不對勁。

「所以……你現在要升高中了對吧?」

「什麼意思?」果然不對勁。

「你的負擔會比國中還重,開銷也會擴大,時間上也會愈來愈難照顧妳妹妹……」

原來是這樣。

「姑姑,妳的意思是我們家沒辦法扶養我們?」我一口氣把茶喝光。

「是沒能力……扶養你妹妹。」她的眼神直直的看著我的雙眼,毫不示弱。

「經濟方面不會有問題,我媽的工資每個月都會匯過來一部分,絕對夠用,而且還有爸爸的贍養費,而照顧小婈方面根本不用擔心,她是很乖的小孩,我絕對有足夠的能力照顧她,她也有足夠的能力照顧好自己。」雖然與長輩這樣說話很不禮貌,但家長不在,現在我是這裡妹妹唯一能依靠的,如果我不做些甚麼,也許……妹妹將會離我遠去。

「你確定嗎?」

「蛤?」

「你百分百確定你能萬無一失的教育薇婈?讓她在未來能良好的發展?在一個沒有父母存在的家庭裡健康的成長?」姑姑也下狠話了。

什麼啊……突然就來搶人……這種事……

 

我怎麼能夠認同!

 

「我……我雖然無法百分百保證,但我知道,如果將小婈跟我拆開,一定不會比現在好。」我緊握著拳頭,努力思索任何有利的事項。

「你要把薇婈的幸福,賭在你自己的任性上嗎?」姑姑的口氣相當的嚴厲。

「我……」糟糕……我竟然完全無法反駁!

氣氛凝滯在我們的眼神交會中,這一瞬間,我思考了很多,的確,我並不是薇婈的監護人,只是她的兄長,沒辦法完整發揮家長的能力,而且薇婈會長大,我應付得來嗎?或許……還是交給有經驗的大人來……

「不要!」薇婈突然衝了過來,一把抱住我「我不要跟哥哥分開!」

這舉動嚇著了我們,但這一刻,我想我清醒了。

「不會的小婈,哥哥不會離開妳。」我抱著妹妹拍著她的背。

安撫著薇婈,心中燃起了一股鬥志、一股信心……我想,沒有什麼人可以拆散我們!

「姑姑,我知道妳說的都是事實,我的確可能沒辦法好好照顧她,沒辦法做到家長的程度,但我還是想試試看,小婈離開我會很寂寞的,而且我覺得她的歸處還是由當事人決定比較好,如果說到了這個份上妳還是執意要搶奪的話……

 

「那我將會提出訴訟,能拖多久就拖多久,三年後我成年了便有足夠的能力與條件扶養小婈,到時你們便沒有任何理由拆散我們。」這是我的決心,如果真要跟我爭,那就長期抗戰吧!

 

姑姑沒有做任何回應,只是靜靜的看著我,那眼神直直的透入我的雙眼,似乎想瞭解我究竟只是嘴上說說還是動真格的?

被大人這樣盯著,我感到相當恐懼,不自覺的摟緊薇婈,彷彿一不小心她就會被奪走。

「我懂了。」輕輕的吐了一口氣,她再度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就這樣吧!你們就保持這樣吧……」

「咦?」面對姑姑突如其來的轉變,我感到詫異。

「既然你們感情這麼好,你也這麼有信心可以照顧薇婈,我也不好意思拆散你們。」

「姑姑……」我得出一個結論。

「嗯?」

「妳根本就沒打算帶走薇婈吧?」

「嗯,沒錯。」

「那為什麼……」

「只是想知道你們過得好不好而已,看起來過得不算糟,那我就放心了。」

原來是這樣嗎?也是……在爸媽還沒離婚前,回阿嬤家姑姑是對我們最好的親戚,拆散我們這種事她做不到吧?

『對不起……』突然對姑姑感到愧疚。

但僅僅為此……會特地跑過來嗎?

「那妳又是為了什麼特地過來找我們?」

「這該從何說起……」姑姑突然露出苦惱的表情,是難以啟齒嗎?

「沒關係,說吧……」多少猜到了一些。

「就是……」

 

「你爸爸,失去意識了。」

 

「蛤!?什、什麼意思?」比我猜的還要嚴重!

對這句話似乎有反應,妹妹在我懷裡扭動了一下。

「幾個月前,工作時你爸爸不小心從階梯上摔了下來,頭部著地,到現在都還沒醒來……希望你們能去看看他……」拿著茶杯的手有些發抖。

我不是很喜歡我爸,畢竟他破壞了我們家庭,還給薇婈造成了永久的傷害,會跌下階梯大概也是因為喝醉酒吧?這樣子的父親,我該去探病嗎?

「我知道這有點強人所難,但自從離婚之後他就有所改變,比過去還努力過活,雖然事到如今說什麼都沒用,但他好幾次都在向我懺悔,他相當後悔對你們做了那些事,不管是對你、薇婈還有你媽媽,希望……希望你們能去看看他……說不定……會醒來的……」說著說著,姑姑哭了起來,畢竟那是她的親哥哥,不難過是騙人的。

所以今日來此的目的,是為了讓爸爸重新醒過來的渺小嘗試。

對於姑姑口中的『比過去還努力過活』之類的,我半信半疑,有些人只會嘴上說說而已,將這種話說出口罪惡感便會減輕,有這樣心態的人不在少數,但實際上是不是真的如此則未必,而且華人有個慣例,一但有人生重病、死亡,那人在親戚眼中的罪孽便會消失無蹤,甚至化為聖人,大家都會替他說話。

我不想去見他,我認為那是爸爸自找的,我們沒有義務去見這樣失職的父親。

但看著哭得這麼傷心的姑姑……她是為了親哥哥而哭泣,如果換做是我重傷,妹妹……小婈是不是也會這麼難過?這是我樂見的嗎?

「嗯,拿去。」我抽了幾張衛生紙給姑姑。

「謝謝……」

「我會去的。」

「咦!?真的?」聽見我點頭答應,哭泣總算停止,努力用濕透的衛生紙擦拭紅紅的眼眶。

「嗯,我會去,小婈也會去吧?」我揉揉她軟軟的背。

「嗯……嗯,哥哥陪我的話我會去……」雖然薇婈可能不是很了解狀況,但她感受到我表達的安心,覺得沒問題,因此基於信任而答應,似乎為了確認這一點,雙手又抓緊著我。

「這真是太感謝你們了……那……這周末我會跟你們聯絡,到時會載你們去醫院……」鼻涕和眼淚總算是猜乾淨了「不好意思……讓你看到這麼醜的一面。」

「不會……姑姑能真心的向我說這些,我很感激。」

「那……我先走了,不打擾你們休息。」

「啊……嗯,好!」我急忙起身送她至門口,妹妹牽著我的手跟了過來,似乎是怕我被帶走的樣子。

「偉明。」穿好鞋子,準備好後姑姑叫了我一聲。

「嗯。」

「你說你做不到家長能做的程度。」

「嗯。」

「我覺得剛好相反。」

「咦?」

「你,能做到家長所做不到的事,這一點要繼續保持。」姑姑彎起美麗的長輩微笑,拍著我的頭。

「啊、啊……嗯,嗯!好。」我緊張了起來。

「還有你們的感情要繼續保持下去喔!」姑姑賊笑了一下,便快步離開了。

 

「什麼啊……這個……」感到有些害羞,握著妹妹的手稍微捏緊了一些。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