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c28c94014d682868f9ae842af885068  

 

『這裡好黑……』

『身體好痛……』

『好重……』

『這裡是哪裡?』

 

雙眼猛地一睜,眼前是有花紋圖案的天花板,頂燈看起來非常的居家,夢堂撐起到處都在疼痛的身子,發現自己躺在一張很俗氣的床上,週圍盡是老舊的木製家具,看起來早已不堪使用。

就在右手按壓著自己的疼痛脖子時,房外傳出了聲音。

一個少女開門探頭進來,望著夢堂驚呼了一聲。

「你醒了。」那女孩綁著略短的馬尾,穿著輕便的連身裙,身高略矮,是國中生的體態。

「雅……婷……?」夢堂看著她茫然,對方的長相似乎讓自己想起了誰。

夜霜並沒有理會,只是端著甚麼東西走過來。

「妳是雅婷嗎?那意思是……我現在在夢裡嗎?」夢堂審視著這個房間,他所說的雅婷,是很特別的朋友,是個永遠都只能在夢裡見面的人,這一切起因於夢堂的能力還有一些複雜的原因。

「……我想我不是你說的那個人,我叫做夜霜,你好。」從語氣來看,似乎有點陌生。

「可是妳跟她長得一模一樣……咳咳……」說著,夢堂猛咳了起來。

見狀,夜霜馬上拿起床頭旁的水給他「你傷得很重,最好還是不要太激動。」

「謝謝你救我……」

「……是我跟另一個人救你的,不過傷口不是我們包紮的,我只是把你帶到這裡休息而已。」夜霜站在一旁有點尷尬的說著。

「真的?」他搞迷糊了。

「我們到現場時,你全身都是繃帶,不知道是誰幫你做的急救……不過為了把你帶走,我們拆掉了不少多餘的繃帶。」

「看來那個人不是很擅長治療……」

「所以絕對不是我幫你包紮的喔!」夜霜連忙替自己澄清。

兩人大笑。

『雖然不是雅婷,但相處起來的感覺是一樣的,可以視為同伴吧?』夢堂心想,突然看見一個人影站在門口。

對方似乎察覺自己被瞧見了,於是打了招呼「嗨……」是一位白髮的青年佇在門口,他穿著普通的T-shirt和米色長褲。

「他就是白面,看起來很蠢吧!」夜霜竊笑。

「這裡到底是……」按耐不住不安的感覺,夢堂終於開口詢問了。

「嗯……這樣好了,你先吃些東西,慢慢來,我們會在客廳,等你準備好了再問我們,好嗎?」夜霜將端著的東西遞過去,原來是粥「你還保有人類身軀,肚子應該很餓,吃吧!」

說完,便慢步走出房間「哎唷!別擋路啦!」她輕輕推開了站在門口的白面。

 

      * * * * * * * *

 

「最近鬼牌人愈來愈囂張了。」一位看起來臃腫的大叔穿著高階警官制服,穿過了記者群,漫步到了封鎖線旁。

「哪一次不是目無王法?」封鎖線的另一邊站著一位身著黑色大衣、留著濃密的鬍子、梳著不是很整齊的西裝頭的幹練警官。

「說的也是,但這次造成的恐慌不是以往能比擬的。」

「……嗯。」望向眼前的景象,警官也不得不點頭。

視線奔向前方,順著柏油路面繞過封鎖線,這是個十字路口,四邊路口皆被警車包圍,跡證組各個圍在正中央,再往上看會瞧見有雙腳的腳趾凌空騰起,血液沿著指尖落下,再往上看,我想沒人會不同意這是個會延續好幾個月的頭條新聞案件。

一位女性漂浮在十字路口的正中央,四肢呈現不規則扭曲,身上的閃光燈亮個不停,頭低低的彷彿在端詳自己胸前的傷口,一支鐵樁貫穿了她的胸膛,上頭還插著一張……鬼牌。

「它怎麼被弄上去的?而且還是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仔細一看,其實她身上纏著不少的鋼絲,也使的『漂浮』這件事沒這麼離奇。

「我沒親眼瞧見,但根據路人的描述……是這名女子在走斑馬線時,像踩到甚麼陷阱一樣被抽離地面,直接被吊在這裡,隨後馬上有個鐵樁從遠方射了過來,一擊斃命。」警官皺著眉頭。

「聽起來很玄,機關是甚麼時候設的知道嗎?鐵樁的發射點?」長官掏了一支菸遞了過去。

「你也知道台灣的監視器跟選舉支票一樣,沒什麼可看性,到是發射點已經推敲出來了,已經派人去探查了,我晚點就會親自過去。」接過這支菸,含在嘴裡自己掏了打火機點著。

「很好,有甚麼消息記得向我報告,我先回家了。」

「路上小心。」

 

      * * * * * * * *

 

「啊────!好想去現場啊!」明亮的辦公室裡,有個男子攤坐在椅子上發著牢騷。

「沒辦法啊……誰叫我們還是菜鳥中的菜鳥呢。」坐在對面的同事埋頭寫著各種表單。

「我好歹說來到這裡已經解決不少案件了啊。」

「都是車禍案件吧,信平。」簽字聲與蓋章聲不絕於耳。

「別這樣潑我冷水嘛……」王信平望著天花板若有所思。

「你好像對鬼牌人特別執著?」同事持續挖苦。

「這麼大的案子不在意也難啊,如果能抓到他肯定能升官的。」

「是嗎?我覺得與其好高騖遠那些碰不到的案子,還不如腳踏實地的做好份內事。」

「碰不到嗎?我倒覺得這是不夠努力爭取的藉口。」

「你都爭取了兩個月了不是嗎?放棄吧。」

辦公室的門打了開來,幾名刑警魚貫而入。

「我這就爭取給你看。」王信平迅速起身,擋在了一名刑警面前深深的彎下腰。

「小子,你又來了。」似乎不是第一次了,那名刑警歪著頭看著他。

「報告長官!我已經熟讀有關鬼牌人的一切資料!對這次的案情瞭落指掌!讓我加入調查團隊一定能有所幫助的!我……」

「好啊。」

「咦?」

「咦?」同事瞪大雙眼。

「怎麼了?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嗎?」刑警從公事包掏出一疊資料「給你,不過你別高興太早,這調查團隊只剩你一個人了。」

「蛤?」王信平的腰傻在那裡直不起來。

「我們分局的警力被撤除調查權力了,應該說被告知『有更重要的案件需要處理』,所以……我們分局將不再主動處裡鬼牌人的事,不過我想只讓一個人幫忙調查應該不會被說雞婆吧!好好加油。」長官轉頭就走,栽入了自己的辦公小房間,看來是不想讓大家瞧不起長官放棄這案子,也順便解決了這每天都吵著要加入調查的菜鳥。

王信平望著手中的資料發呆,不可置信,但沒多久嘴角便微微上揚。

「呵呵……呵呵……呵哈哈……我做到了!我做到了!」他興高采烈的奔回自己的位子上收拾東西。

「痾……你還是等成功破案再開心吧!」同事冒著冷汗吐槽著,蓋張的速度減緩了下來。

「隨便你怎麼說,我要出門調查了!」

很快的,王信平便離開了辦公室。

 

      * * * * * * * *

 

「真的假的!你爭取到了!?」一雙纖細的手緊緊的捉住王信平的右手臂,隨著話語的激動之情上下扯動。

「好好好,冷靜,嘉琴為什麼妳要比我興奮啊?」他迅速用左手接住右手上被晃掉的雞腿。

「可是你爭取好幾個月啦!所以我很替你開心!」莊嘉琴興奮到臉都紅了起來,趕緊拿了可樂吸一大口。

「對啊,爭取好久,我一定會努力升官的,所以啊……我要跟妳商量一件事。」放下手中吃到一半的雞腿,語重心長的看向遠方「因為這案子很重要,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會比較少聯絡妳,而且我等一下就要去案發現場蒐證,所以晚上不會跟妳回家了。」

「我也要去!」

「蛤?妳有沒有搞錯!?我可是在工作耶!」

「可是現在是下班時間啊!」

「是這樣沒錯……」

「所以讓我跟吧!」小貓咪眼神啟動。

「不可以!」輕拍了一下她的額頭「就算妳會寂寞也不行,我會送妳回家,等我調查完再去找妳,好嗎?」

「好吧。」

安撫完女友後,王信平滿意的把晚餐吃完,稍微多陪了莊嘉琴一陣子後就出發了,前往機關設置的地點──

 

──市中心立體停車場。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