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冽女2-1  

 

「呼……總算結束了。」政乂將剛寫完的歷史考卷交給排長後就趴在桌上歇息。

「還沒呢,下個月不是基測嗎?」排長用手中那一小疊考卷拍了政乂的頭,還獻了一個不做作的微笑,真是個好女孩啊。

摸著自己的頭,政乂望著離去的排長,心中不免感嘆。

『已經過了一年啦……葉淑玉,妳到底在哪裡?』

距離葉淑玉失蹤已經過了一年,大家都說她是跟著學長的腳步消失在人世,也讓冷冽女的都市傳說蒙上了更深的神秘面紗,政乂相當的擔心與在意,畢竟她是自己所喜歡的女孩,而且還帶有身孕就消失了。

到現在,警方還是沒有找到李哲壽學長與葉淑玉,但是沒有人在意,因為警查辦事效率很低本來就是常有的事,況且這件事並沒有炒作成什麼大新聞,大家真正關心的只是冷冽女這傳說。

政乂本以為這痛苦的回憶會纏繞著自己一輩子,但沒想自己釋懷的蠻快的,為什麼呢……

「莊政乂,你打算讀哪一間高中?」排長突然在政乂身旁開口。

「啊,跟妳不一樣就好啦!」打趣的說著。

「說認真的啦……」她的眼神飄忽不定,心裡似乎有什麼其它的打算。

排長是唯一在一年前的事件後還願意與政乂聊天的女孩,大家都在傳政乂與葉淑玉有一腿,讓她懷孕,然後學長的冤魂忌妒才把葉淑玉也帶走之類的,傳聞很多種,但共通點是過了這麼久大家就淡忘了。

「手伸出來。」

「啊?」排長一臉疑惑,畏畏縮縮的將那有點嬌嫩的手掌攤開。

政乂扶助了她的手背,讓她縮了一下但沒有反抗,隨後政乂調皮的在排長的手心裡寫下『武陵』,以他的實力,絕對上的了。

「原來妳不怕癢啊!」他哈哈笑著,抬頭一看,排長已面紅耳赤的愣在原地。

查覺到失態,她迅速的把手抽走,快步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沒錯,政乂能這麼快釋懷一切,就是因為她。

「如果上了同個高中就告白好了,這次一定會成功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政乂對著空氣自言自語,轉暗的天空露著些許的淡藍,讓他心情很好。

走上小橋,清涼的風吹到了臉上,讓他不自覺得多瞧河面幾眼,而突然之間,涼風的溫度驟降,甚至有些寒風刺骨。

「怎麼回事……」就在政乂要快步離開橋樑時,有人站在另一頭的中間朝著這裡看,那人的身形……樣貌……讓政乂停下了腳步。

是個女孩子,頭髮有些凌亂,穿著病人服,腳步有點不穩的朝著他走來。

「政乂……」這聲音,他絕對不會認錯。

「葉淑玉!?」

怎麼在今天突然回來了!?

什麼話都沒說,淑玉只是走到他面前,默默的牽起政乂的手。

「這段時間妳去哪了?」望著這熟悉的身形,政乂無法壓抑心中的悸動,用雙手緊握住那冰冷的小手。

「政乂……」又喊了一次對方的名字,聽起來相當的虛弱。

「我……我帶妳去醫院吧!」心中排長的臉已不知道飛往哪去,政乂伸手便要抱住淑玉的肩膀,但這一剎那,淑玉唰的抬起頭,用那異常乾淨慘白的臉、清澈明亮的瞳孔、用著不明所以的眼神向他瞧著,政乂被震懾住了,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太美了……』

「跟我來……」那櫻桃紅唇微微顫動,話語落定淑玉便轉身拉著他走,這力道還真不小。

不管政乂怎麼喊怎麼詢問,接下來的時間淑玉一句話都沒說,就只是走著。

隨著時間過去,被淑玉握住的手逐漸感到冰冷,有如寒氣緩緩的滲透進骨子裡般刺痛。

政乂無法掙脫,儘管他已感到害怕的雙腳無力,還是被硬拖著走著,到底……要走去哪裡?

路線基本上都是一些小巷子,左彎右拐,完全記不住路線,這樣還回的去嗎?這麼想的時候淑玉突然轉進一個相當窄的巷子裡,窄到政乂覺得如果跌倒了可以能再也爬不起來的程度。

當雙眼逐漸習慣巷子裡的陰暗,馬上就到了出口,明亮的視野刺痛了他的雙眼。

「這裡是……!」政乂不可置信的東張西望,這陰鬱的天空、如廢墟般的大樓、寒冷的空氣膠體,這裡不就是……冷冽女的那棟房子嗎!?

「等等等等!帶我來這裡做什麼?」而且這地方有這麼近嗎?當初可是坐了很久的公車耶!

淑玉沒有任何反應,仍拖著他往大樓裡走進,速度不快,但慢的很令人不安。

政乂無法反抗,儘管他蹲著馬步也無法阻止被往前拉的事實,手反而會感到快要脫臼般的劇痛而因此作罷。

百般不願意,還是被帶到了那個樓層,這裡還是一樣陰暗寒冷。

打了個寒顫。

淑玉放開了他的手,逕自走到客廳中間。

「當初……我們就是站在這裡找冷冽女的吧?」背對著他,頭微微的歪向一邊。

「痾……是、是啊。」政乂有些緊張,但如果只是來這裡敘舊倒還沒什麼關係。

「當時我怕的要命呢……」頭微微的歪向另一邊。

「嗯,我看得出來,我也是,但學長還是硬要來呢……哈哈……」

「看不出來呢……」

「哈哈……只是逞強啦。」

「看得出來呢。」頭又歪向另一邊去了。

「痾……嗯。」

「如今啊,過了一年多了。」淑玉的頭有點像機械生鏽般的悄悄回正,這讓政乂不是很舒服。

「是啊,時間過得真快。」很多事都變了啊……

「我們又聚在一起了,三個人。」

「咦!?」

剎那間,淑玉的頭一百八十度迴旋正眼看著政乂,但這只是他看錯了,淑玉只是轉身轉得快而已。

「不對……是四個人呢……」正眼瞧著政乂,頭緩緩的歪向一邊。

「……四、四個人?」

「去年我從醫院消失,是回到了這裡。」眼皮分毫未動「我想起了一切。」向前跨了一步。

 

愈往上爬牆壁就愈破爛,畢竟是已經荒廢好幾年的樓房,許多裂縫隨處可見。

「就是這了。」大家停在一間住戶的大門前,各自緊張的咽了口水。

那斑駁的鐵門早已倒在地上,深處的黑影彷彿在向我們招手。

 

「都、都想起來了?」應該是要開心的事,但政乂只感到冷汗直流。

「是啊……一開始頭痛的都沒注意到,但等我再次從昏迷中醒過來時就通通想清楚了。」又向前一步。

 

「那我們可以回去啦……反正……不會遇到嘛……」我戰戰兢兢的期望學長能體貼的放棄探險,真希望他能多考慮我的心情,如果能查覺到我的想法就好了。

「怎麼這樣說呢……放心啦!我會保護妳的。」

『喀啦‧喀啦。』隨著我們踏過鐵門,腳底發出了足以吵醒『什麼』的聲響。

 

「其實你根本沒有回來這裡找學長對不對?」

 

此時我感到屋內吹起了些許的涼風,更應該說是……

『喀啦‧喀啦。』陰風……?

 

「因為你知道他在哪裡。」

 

出現在我們身後的聲響讓我們不寒而慄,沒人敢轉頭,因為我們都很清楚那是什麼聲音。

那腳步聲在靠近,我不斷祈禱這只是在我身後的學長在開玩笑,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可以看到映照在牆上的手電筒燈光隨著他緊張的手發抖。

政乂把我拉進一個房間內,快速地把門拉上鎖住,並用全身的力氣堵住門口,沒有足夠的時間給我們喘息,外頭馬上傳來激烈的撞擊,不過衝撞並沒有太久,接著我聽見的是學長的尖叫聲。

我看著政乂身後的那道門,聽著外頭傳來那奇怪的聲音,像是……衣物被撕碎一樣,還有奇怪的像是有人貼著地面掙扎一樣的不規則扭動聲。

我百感交集,學長在門的另一邊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完全不敢想像……他……還活著嗎?

拜託告訴我這一切都是惡作劇吧!

「我不管……我要救哲壽啦!」崩潰的情緒控制了我失控的靈魂,無視政乂的阻止硬是吼了出來,但我馬上就後悔了。

外頭突然一片死寂。

我和政乂互看一眼,兩人心知肚明這絕對不代表和平落幕,而是……

『碰!』暴風雨前的寧靜。

 

「你說……那之冷冽女闖了進來,而我似乎被撞昏了吧。」

 

我躺在地上,地板相當的冰冷,暈眩的頭腦告訴我曾有短暫的昏迷,雙眼不敢輕易的張開,餘光瞥見政乂被扒掉的衣服四散各處,其中還參雜著……我的衣服?

難怪地板又痛又冷,所以……大家是真的死了?還是只是照學長說的裝死呢?

 

「其實我沒昏呢……」

「別再說了!」政乂雙唇發抖。

 

有個冰冷的東西放在我的背部上,是……冷冽女嗎?那冰冷的東西軟綿綿的,在我的背上游移,好冰……身軀本能的想瑟縮起來,但為了裝死裝得像一點便忍住不動。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依照學長說的,冷冽女會把人穿上去……會鑽進人體內取暖……

會從哪鑽呢!?

 

淑玉伸出雙手,似乎想摸政乂的臉。

「別過來!」慌忙之下,他跌倒在地。

「你在害怕什麼?」淑玉緩緩蹲下來,看著倒在地上的政乂。

「那……那、那不是我的錯,我、我不是故意的……」抖得無法自己。

 

就在擔心的那一刻,下身忽然一陣痛楚,那冰冷的東西就這樣硬是穿入我的體內……好……痛……我能感受到冷冽女正努力的鑽進我的體內。

我不為所動,應該說是嚇得無法動彈,彷彿我多動一根毛髮就會死於非命,連發抖都忍下來了,冷冽女在我體內停了下來,突然有一陣痛楚從外處襲來,像是有人用腳踹了我的肚子,我仍不敢做出任何反應。

冷冽女從我體內出來了,是去找下一個犧牲者嗎?還來不及想,一股熱燙的壓力在我背上出現,那熱氣使我的毛細孔黏膩的不舒服。

這是什麼狀況?

除此之外,我還感受到有個跟冷冽女很像,但溫度截然不同的東西從剛剛冷冽女離開的地方試圖進入我的身體。

這種恐慌感與方才截然不同,我克制不住,用餘光尋找著救援。

雖然不是很清楚,但能隱約看見政乂光溜溜的身影,他躺在我的右後方不遠處,用一種……疑惑?不可思議?還是……憤怒?的表情看著我背上的東西。

耳鳴充斥著我的腦袋,我無法思考,接下來發生的事就像作夢一樣,與我無關。

政乂忽然跳起身,往我身後的『東西』撲上去,扭打發生在我的左側,我看不到情況,只能聽見一些聽不清的叫喊聲。

過沒多久,空氣安靜下來了,氣溫又開始冷了起來,怎麼了?怎麼了怎麼了?政乂說話啊!快跟我說沒事了可以起來了。

還來不及想,一股熱燙的壓力又在我背上出現,那熱氣使我的毛細孔黏膩的不舒服。

這是什麼狀況?

除此之外,我還感受到有個跟冷冽女很像,但溫度截然不同的東西從剛剛冷冽女離開的地方試圖進入我的身體。

 

他成功了。

 

沒錯,是『他』,不是『她』、『它』、『牠』、『祂』……

 

「為何這麼做?原本你救了我啊……」淑玉伸手想碰政乂的臉。

「對、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他在地上發抖著,眼淚涓涓流出「原、原本學長……和我……只是打算開一個比較惡劣的玩笑,原本只是想嚇嚇妳,脫光光的應該只有我跟學長而已……但看妳真的被嚇的真的一動不動的,學長他……動了邪念……」

「喔……?」原本的蹲姿改成跪姿,淑玉離政乂的距離又近了一些。

「他怎麼可以這樣對妳……他扒光妳的衣服,踢妳妳也毫無反應,我們都以為妳真的昏倒了,然後……然後……他……他……我想到妳是這麼的愛慕學長,他卻這樣對妳,所以我一氣之下就……就……」哭得唏哩嘩啦的,都快被鼻涕給淹死了。

「就殺了他?」

「對不起……」

「你也半斤八兩不是嗎?」空洞的眼神猛盯著政乂瞧。

「對不起對不起……當時我壓抑不住情緒,對不起……」

 

「謝謝你。」

 

「蛤?」

「謝謝你保護了學長在我心中的形像。」淑郁的雙手總算貼上了政乂的雙頰。

他沒有說話,只是單純的眼淚再度潰堤。

兩人的臉逐漸貼近,政乂原本一臉疑惑、恐懼,沒一會兒就識相的閉上眼睛。

 

「你知道……所謂的冷冽女嗎?」

 

「!?」政乂張開了雙眼,但已經來不及了,全程淑玉都用那空洞的眼神瞧著他,唇已貼上了唇,冰冷得讓唇皮凍裂,他感到……寒氣……闖入了體內……淑玉……從嘴進了身體,政乂就像蟒蛇一樣下巴脫臼,臉皮脖子被撐的脹裂。

『好……冷……』

 

最後一根腳趾也進去了。

 

 

      * * * * * * * *

 

「怎麼會這麼巧發現在這裡?」警察一階一階往上爬,身後跟著小跟班。

「我們不是一直找不到他們說的冷冽女的住宅嗎?」小跟班推了一下眼鏡。

「我們根本連冷冽女的故事都找不到呢。」真的,網路上根本沒有這故事。

「對,所以我懷疑這地點跟故事都是那兩個學生捏造的。」

「兩個?不是三個?」

「女孩子通常不會自己嚇自己。」小跟班看起來氣喘噓噓。

「說的也是。」

「於是,我開始追查失蹤的兩個男同學的資料,發現一件事。」

「說吧。」

「這房子是莊政乂同學的舊家,五年前因為有土石災害的風險被強制驅離了。」

「怪不得一個人都沒有,呼……這裡還真冷。」上了一層,還要再一層。

「查了舊的路名跟地址才勉強走到這裡,最後在這找到他們。」

總算爬到了該樓層,兩人走進早已被警戒線圍住的現場,幾個鑑識科的在地上搜來搜去。

「屍體在哪?」警察開口便問。

小跟班指啊指,大至是兩個方向。

兩人走進一個房間,濃濃的屍臭撲鼻而來,有新鮮的跟不新鮮的,床墊已被掀開,床板中間有個夾層,夾層上的層板也被掀開,兩具屍體躺在裡面。

「依照死著身旁的物品初步判斷,是李哲壽跟莊政乂同學,李哲壽已死亡一年半多,莊政乂的話似乎只有一個月而已,都跟失蹤時間一致。」小跟班在後頭補充。

兩具屍體都光溜溜的,但衣物都一起放在夾層內,比較詭異的是,兩個人都沒有皮,進行過什麼剝皮作業般乾淨。

「……真兇殘……」

「雖然應該不必要,但還是做個DNA鑑定吧,那……他們的皮呢?」

跟著小跟班往更深處走,是陽台,這惡臭更是難聞。

一名女性的屍體坐臥在陽台上,是葉淑玉,皮很完好,但也腐爛多時,懷中抱著東西。

「大概死亡一年,跟失蹤時間一致。」

「有人碰過她嗎?」警察摀住口鼻。

「沒有,我下了指示在你來之前不要動她,為了降低腐爛速度我們只在陽台上拉起布幕而已。」

「難怪這麼臭。」因為都被悶住了。

警察看著女還懷中的東西,看起來像人皮,應該就是那兩名同學的,但依照死亡時間來看最後死的是莊政乂,會有人把自己的皮剝掉放進屍體的懷中再躺進床板中陪著屍體等死嗎?

不敢說沒有,但怎麼想都不可能。

「再查查看,或許還有第四人,兇手或許還在逃。」起身就要離開。

「你說有人故弄玄虛嗎?」

「是啊……或許是那個人創造了冷冽女的故事也說不定,或者……」

「或者……?」

「不,沒事。」警察聳聳肩。

「你該不會是要說是冷冽女幹的吧?」小跟班話語驚訝,但聽起來完全沒有訝異的味道。

「怎麼可能!」

『嗯──……』

「!?」x2

面對突然傳出的聲音兩人安靜的看向那女孩的屍體。

「你有聽見嗎?」

「噓!」

『嗯嗯──……』聲音是從屍體裡傳出的沒錯。

警察他用發抖的手慢慢的靠近那屍體。

『嗯啊啊啊──……』伴隨著聲音,那人皮突然動了起來!

「哇啊啊!!」小跟班徹底往後跳一大步,警察只是抽動了一下。

看了小跟班一眼,警察決意把手伸過去。

「等、等等!」

不顧害怕的小跟班阻止,警察以捉住那人皮,一抽。

「嗯嗯啊哇哇……」這聲音的答案就現在眼前。

兩人都不敢相信這個畫面。

 

是個嬰兒,雖然全身沾滿了血,但還活跳跳的,看來是剛睡醒,嘴裡還含著女孩被割開的手腕,看來是以她的血維生。

「他……他被人皮包覆著……是為了保暖嗎?」小跟班試圖理清狀況。

「也許吧……不管怎麼說,這嬰兒能活下來真是太奇蹟了。」

警察抱起嬰兒,看著她突然很想念自己家裡的妻小。

 

「真是污濁中的一塊寶玉啊……」

 

 

冷冽女3-1

 

算是難得的挑戰恐怖題材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

我個人蠻喜歡的

不過敘述上感覺還是有很多進步空間

順序的擺放之類的還需要練習

 

下次更新是什麼時候呢?不

不要問我我不知道XD

可能會是在我當替代役的期間吧 

 

arrow
arrow

    Def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